不要讓當下淪為邁向未來的工具

2017031708:30




不要讓當下淪為邁向未來的工具

 請各位問自己一個問題:
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是否讓我感覺喜悅、安逸和輕鬆?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就說明你並沒有活在當下,
你受到了想要控制、想要獲得認同、想要獲得安全的欲望的控制,
而把當下這一刻當成了達成某一個目的的工具。

當下是最最寶貴的存在,
相對於當下而言,過去和未來都只是幻覺。

我們永遠都生活在當下,任何事情也只能發生在當下。
想像一下,有任何事情不是發生在當下的嗎?(這句話用思維可能很難理解)
但是我們的思維的慣性就是否定當下的,小我必須依靠過去和未來才能夠存在。
我們的思維往往都會認為當下不夠好,而將希望寄託到了未來的某一個時刻,
以為當我們如何如何的時候才會快樂和滿足。
實際上即使當那個所謂更好的時刻到來的時候,我們依然不會滿足,
我們的思維依然會繼續期待下一個未來的時刻。
所以我們會一直生活在時間的幻象中,一直否定當下,
一直將當下當成了達成未來某一個目標的踏腳石。
實際上,只要我們在此時此刻受到種種限制性的想法、
信念、情緒、感覺和基本欲望的控制,
我們就不由自主地失去了當下時刻的美好,
我們就不由自主地讓當下時刻淪為達成某個目的的工具,
而沒有辦法很好的活在當下。
當我們想要控制(非得要得到某個結果)的時候,我們失去了當下;
當我們想要獲得別人的認同與愛的時候,我們失去了當下;
當我們想要獲得安全的時候,我們失去了當下;
當我們擔心、不安、焦慮、恐懼的時候,我們失去了當下;
當我們急著想要趕到未來的時候,我們失去了當下。。
所以,請小心,不要讓最最寶貴的當下時刻白白的浪費,
不要讓唯一永恆的當下淪為了邁向未來的踏腳石。
請保持警惕,任何時候,可以問自己:
此時此刻,我是否感覺到輕鬆、自在、喜悅與平和?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就請運用放下方法,
放下負面的情緒與感覺,放下想要控制、想要獲得認同、
想要獲得安全的基本欲望,
從而讓自己回歸自由、平和的真我,讓自己回歸到當下這一刻。
請不要在行動的背後附加太多複雜的感覺和想法,
行動就只是行動,尊重每一個當下,
單純地去享受行動的過程,行動的結果那是自然而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