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在阻礙我們活在當下?

2017031808:30




是什麼在阻礙我們活在當下?

答案很簡單,那就是我們身上(小我)的種種限制--
包括我們的思維、情緒、反應模式、基本欲望。
舉個很簡單的例子,當一個人聽到“只要活好當下這一刻就足夠了”
這一句話的時候,他的第一反應是什麼?
可能是:“只要活好當下?這行得通嗎?
未來怎麼辦?難道不需要為未來打算嗎?”
在這個想法背後有著什麼樣的感覺?可能是:擔心、不安、憂慮、恐懼.....
在這些感覺背後是什麼?是想要控制、想要獲得認同、想要獲得安全的基本欲望。
而只要存在這樣的想法和感覺,我們就沒有辦法完全地安於當下這一刻,
我們會懷著對未來的擔憂急匆匆地趕路,
我們當下的生活也因此而失去了內在的自在與平和。
實際上這樣的擔心是沒有必要的,只要我們能夠真正的活好當下這一刻,
那麼偉大的宇宙力量(自然法則-吸引定律)就會自然地運作,
我們內在的力量(真我)自然會指引我們邁向想要的方向,
我們想要的一切會自然而然地來到我們身邊,
我們的生活也自然會變得越來越美好。
這也就是我之前經常說的:“如何”是宇宙的事情,
將“如何”交給宇宙,我們只要一直一直順流而下就好了。
也是《與神對話》裡面所說的:Let Go and Let God。
當然,我並不是說我們不能有關於未來的目標與計畫,
目標與計畫都是很好的,它們可以給我們前進的方向。
只是當我們有了這些目標與計畫之後,我們就可以將它們放下,
回到我們當下的生活中來,享樂其中,
做好我們想要做的事情,那麼我們的目標與計畫也就自然地展開了。
相反,如果是緊緊地抱著自己的目標不放,
整天想著“我要如何才能實現這個目標?”
“我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實現這個目標?”“我能不能實現這個目標?”
“如果實現不了怎麼辦?”。。這樣的事情的話,
那麼你的生活就可能會被擔心、焦慮與不安所淹沒。
在這種狀態下,你不僅失去了最為重要的當下,
同時也無法投身於目前能夠為目標所作的事情中,
而你想要的目標也必然遲遲不見蹤影。
當然,即使你知道了你要放下對未來的擔憂、活好當下,
那也並不代表你就能夠做到。
因為我們思維的慣性就是製造問題與煩惱,
只要你還沒有放下“小我”的種種限制,
你還是會為過去煩惱、為未來擔憂,
而無法很好的活好當下,創造自己想要的未來。
那麼如何才能真正的活在當下?
很簡單,使用放下方法,不斷釋放自身的種種限制-
思維、情緒、反應模式、基本欲望,
那麼活在當下是自然而然的,擁有美好的未來也是自然而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