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感覺怎麼樣?

2017042208:30
「feel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現在感覺怎麼樣?

這個問題就是讓我們有意識的去覺察自己的情緒。
現在,我們認識到了情緒導航的重要性:
情緒導航是我們最高的導航,是我們內在本體給我們的指引,
是引導我們最快、最輕鬆、最喜悅的得到喜悅、得到所要的最佳導航。
可以說一句毫不誇張的話,學習吸引定律,
即使你其他的什麼都沒有學到,你只要學到了情緒導航,
並且能夠完全的依照情緒導航去行動,就已經足夠!
你就一定能夠得到你所要的一切!!
在我現在看來,情緒導航就是根本的根本,關鍵的關鍵。
其他的理論,都是作為情緒導航的支援和輔助而已!
 
而如果想要讓我們的情緒導航發揮作用,
第一步要做的,就是要能夠覺察自己的情緒。
唯有發現問題,才可能解決問題。
而唯有覺察自己的情緒,覺察我們情緒導航給我們的資訊,
我們才能夠開始去運用它。
所以,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有意識的去覺察自己的情緒,
問自己:我現在感覺怎麼樣?感覺好還是不好?
然後,你就會知道自己現在是順流還是逆流,
是否與自己所要的合一,是不是正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了。
而它的延伸問題就是:我現在感覺是越來越好還是越來越差?
具體是在哪一個情緒級別?
這個問題你要隨時隨地問自己,你可以將它當成一個基本功來練習,
練習得越多,你對自己情緒的察覺能量就越強,
你會越來越能夠察覺到你內在的感覺,和你身上所發生的事情之間的聯繫,
你也越能運用情緒導航的力量。
 
根據這個問題答案的不同,我們有不同的選擇。
如果你現在感覺很好,那麼恭喜你,
你正走在正確的路上,你正在接近你要的。
繼續保持下去,在這種美好的感覺中,能夠呆多久就呆多久。
 
如果你現在感覺不好,那麼我們就要問下一個問題:
我要想些什麼(做些什麼)來讓自己感覺更好?
當我們回答了這個問題之後,
我們就能夠通過調整自己的想法和行為,
讓自己的感覺變好,讓自己與所要的合一。
在這個問題中,“怎麼想”是首要的,
因為你怎麼想,會決定你怎麼感覺、怎麼做。
行動總是跟著想法走的,行動是意念的自然流露。
你可能會說,我不需要改變我所做的嗎?
當你通過調整自己的想法讓自己感覺美好的時候,
你自然會想到去做些什麼來延續你這種美好的感覺。
 
比如,當我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情而感覺變差的時候,
我問自己:我要想些什麼來讓自己感覺更好?
然後我會想到很多的舒緩之想,
我會通過這些舒緩之想讓自己的感覺越來越好。
我還會想到很多我可以去感賞的人事物,進入感賞的美好感覺中,
然後我會想到要去做讓我感覺更好的事情。
 
要提醒的是:重點在於喜悅的感覺,而不在於喜悅來自哪一個層面。
所以,不管是你的想法使你喜悅、是你的聚焦使你喜悅、還是你的行為使你喜悅,
都沒有關係。只要感覺很好,就已經足夠!!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