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是開啟喜悅的工具

2017050608:30

「happiness」的圖片搜尋結果

目標是開啟喜悅的工具

 
目標是開啟喜悅的工具,提供一個讓我們想到就會喜悅的焦點。
當我經過我自己的思考,發現這是一個大好的機會,
一個可以實現我擁有一份真正屬於自己的事業、
享受有錢有閑的生活的願望的機會的時候,
我就情不自禁的被深深的吸引住了。
一開始的幾天,我真的幾乎一整天都是在想著它,
我感覺到一股興奮和喜悅的源能正在流經我。
我感覺到如此的振奮、如此的喜悅,甚至都覺察不到疲憊了,
好幾天都是興奮到晚上1、2點才睡覺。
各位注意哦,為什麼我會如此的喜悅、如此的興奮?
我並沒有得到什麼“實際的、物質的”收穫,
這僅僅只是一個目標、希望、期待而已。
我當然不懷疑我能通過它來獲得豐盛的金錢和物質,
但是在目前來說,我沒有得到任何金錢和物質,
甚至我在一開始還要為之付出我的一部分金錢和時間。
然而,我卻是如此的喜悅、如此的興奮!
各位可以從中看出什麼?
對,那就是:原來決定我們喜悅的並不是金錢和物質!
而是我們的想法、信念、期望和願景!
當然,無法否認物質所帶給我們的享受,
然而,就算是物質的享受,也要你懂得去感受才行!
而感受,正是我們自主的選擇我們要的、喜歡的去聚焦!
而這種期待的喜悅,這種想像的喜悅,卻是當下、此刻的,
也是如此的真實、如此的深刻的!
我們所真正想要的,不正是這種喜悅嗎?
實相有實相的喜悅,想像有想像的喜悅!
得到有得到的喜悅,期待有期待的喜悅!!
 
很多時候,如果我們想要讓自己的生活中感到喜悅、充實,
除了物質上的享受之外,我們還需要有一個重心和焦點,
可以讓你把心寄託在上面,可以讓你去想它、去做它、去享受它。
它可以是你的一個目標,可以是你很期待的一個願景,
可以是你要用心去追求的人事物,也可以是你很享受的一件事情...
當你去想它、做它、享受它的時候,
你會感覺到喜悅、感覺到興奮、
感覺到生活是如此的精彩、人生是如此的美妙。。。
難道不是嗎?假如讓你整天吃喝玩樂,沒有任何的重心、
沒有任何的焦點、沒有任何的追求,你會感到幸福和喜悅和充實嗎?
 
有一個例子可以很生動的說明這個問題。
我知道會有一些人會覺得工作太辛苦了、又不自由,
因此很多人四五十歲就在期待退休的生活。
各位可能會說,退休好啊,退休後不用工作,多好啊?
如果退休金足夠的話,那就是有錢有閑,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了,這不是很寫意嗎?
具體的情況是怎樣呢?
各位可以在現實生活中觀察到,當一個人退休之後,會有兩種情況:
有的人在退休之後,很快就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為自己重新找到了一個吸引喜悅的焦點。
他們有的含貽弄孫為樂,有的去學習新事物、或者寄情於山水之間,
保持自己心態的平衡、心情的喜悅。
這樣的人,他們會活得很幸福、喜悅,甚至會越活越年輕!
而有的人退休之後心態不平衡,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整天坐著看電視,或者閑著無聊嘮嘮叨叨。
他們沒有為自己重新找到一個平衡點,找到一個生活的重心和焦點,
他們每天的感覺都不怎麼樣。
這樣的人,他會老得特別快。
(Abraham:當有人停止欲望,
生命力就不再流經他們,於是他們就重回非物質狀態。)
 
所以,我領悟到的是:目標重要嗎?目標當然很重要!!
因為人生唯一的最高的追求就是喜悅!
而目標,就是開採喜悅的工具,提供一個讓我們想到就會笑的焦點,
一個讓我們可以聚焦其上、感受期待的喜悅的焦點!!
因此,如果我們想要擁有更多的幸福和喜悅,目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在充分的去享受目標帶給我們的喜悅的同時,
我們也要清楚的認識到:我們真正想要的本質其實並不是目標本身!
而是這種興奮、喜悅的感覺和心情!!
目標只是工具,喜悅本身才是目的!!
因此,我們要讓目標發揮它本來的作用,從目標中去獲取我們想要的喜悅,
而不能讓目標成為我們獲取喜悅的阻礙!
讓我們不要執著於目標本身,不要執著於去得到結果,
而是將注意力去放到享受目標所帶給我們的喜悅本身!!
 
再次借用Abraham的話語:你永遠不會到達任何終點。
因此,我們想要提醒你:放鬆,並開始在路上享受樂趣!
主要事件從來不是展現;
主要事件總是你如何去感受每一刻,因為這就是生活本身!
你認為目標在遠處,而我們說目標就是去那裡的旅程,
目標就是你在前往那裡的路途上你所得到的喜悅!!


「happiness」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