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法則三、因果法則 The Law of Karma

2021081006:30





The Power of Karma: Understanding the Laws of Cause and Effect

【週二】  法則三、因果法則 
Tusday: 
The Law of Karma


第三條心靈法則是卡瑪(因果)法則。
卡瑪是行動和行動所造成的結果。
它因果相繼,因為每個動作會產生一股力量,
以同樣的方式回到我們身上。
我們對因果法則並不陌生。
換言之,就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顯然,如果我們希望在生活中創造幸福,
就必須學會播下幸福的種仔。
因此,因果法則指的是有意識選擇的行為。
 
本質上來說,你我都是無限選擇的抉擇者。
在我們生存的任何時刻,都處於無限可能中,
在那裏我們可以做無限多的選擇。
其中有些是有意識的選擇,有些則是無意識的。
但是,要理解並且淋漓盡致地
運用因果法則的最好辦法,
就是要清楚我們分秒所做的決定。
  
無論你喜不喜歡,當前發生的一切,
都是你過去做出的選擇之結果。
不幸的是,
我們許多人都是在無意識中做出了選擇,
因而不以為意——然而,這的確是選擇!
  
假設我侮辱了你,你很可能會選擇受到傷害。
假設我恭維了你,
那你很可能會選擇高興或接受奉承。
你想一想吧!這仍然是種選擇。
  我可以傷害和侮辱你,而你可以選擇不受傷害和侮辱。
我可以恭維你,而你也可以選擇不買賬。

換言之,雖然我們可以有無窮盡的選擇,
卻早已成了制約反射的包袱,
不斷地受到他人和環境的刺激
而做出的可預期的行為結果。
  
我們大多數人,因為作為條件反射的結果,
對我們環境的刺激都能做出重複和可預見的反應。
我們的反應似乎是被周圍的人和環境誘發的,
而忘記這些仍然是我們在生活中所做的選擇,
我們只不過是在無意識地做出這些選擇罷了。
  
如果回過頭來看看自己在選擇的時刻,
就在
審視之中
你就把整個抉擇過程從無意識提升到了有意識的境地。
這一有意識的抉擇和
審視過程就能產生強大的力量。
  
當你做選擇——
“無論任何選擇”時,你都要問自己兩件事:
首先,“我所做的這個選擇,會帶來什麼樣的結果?”
你心裡會馬上會有答案的。
其次,“我現在所做的選擇,
會帶給我和
身旁的人幸福嗎?”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去做。
否則,就不去做出這個選擇了。事情就這麼簡單。
  
宇宙有套非常有趣的機制,
能構協助你做出自發而正確的選擇。
這套機制與你身體內的知覺有關。
你的身體有兩種感覺:
一種為舒適,另一種為不舒適。
在你經由意識做抉擇時,
注意你的身體反應並且自問:
“如果我做出這個選擇,結果會怎樣?”
如果你的身體感覺舒適,這就是正確的選擇。
不然,那就表示這個選擇不恰當。

對有些人來說,
舒適和難過的資訊位於腹腔(太陽神經叢solar plexus),
但對大多數人來說,來自於“心”。
有意識地將注意力集中到“心”上,
問問你的“心”該做怎麼做?
然後等待反應—一種知覺形式的肉體反應。
它有可能是很微弱的感覺——
但它的確存在,就在你的體內。
   
只有“心”知道正確答案。
大多數人認為“心”是軟弱善感的,其實不然。
“心”是有直覺的;
它考慮問題的全局,前因後果及其相關聯繫性。

它不計較得失。
它將純能量場,純知識場和無窮的組織力量,
輕敲進這一宇宙般的大電腦,並對一切明察秋毫。
有時“心”甚至可能顯得不理性。
但它的計算能力,
其準確度和精確度要遠遠超過任何理性思維。
  
你可以運用因果法則來創造富裕,
在任何時候,讓一切美好事物源源而來。
但是首先你心裡須清楚地意識到,
你的未來產生于你人生中任何時刻所做的選擇。
如果你能有規律地這樣做的話,
你就是充分地運用因果法則了。
你越是能夠採取有意識的抉擇。
你就越能為自己和身旁的人,
做出更多的自然而正確的選擇。
 

關於過去的因果,
有三件事情你可以如此做:
首先償還你欠下的因果債。
大多數人都在無意識地做這樣的選擇了。
這也可以是你的一個選擇。
有時候,
償還這些欠債難免要承擔很多痛苦和磨難,
但因果法則說;
宇宙間沒有哪筆債務是可以賴掉不還的。
宇宙間有個完美的財務系統,
每一樣東西都是能量的一種不斷“往來”的交換。
 
其次,你可以將你的因果
轉變成為比較令人滿意的經驗。
這是個很有趣的過程,在你償還因果債時,
試著問自已:“我從這一經歷中能學到什麼?
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宇宙要給予我什麼樣的訊息?
我如何讓這段經驗貢獻給他人?”
  
通過做這件事情,你可以尋找機會的種子,
並與你的人生目的連結起來。
這可以使你把過去的因果轉變成另一種新的經歷。
  這樣,在你償還你的因果債的同時,
也就把逆境轉化為有可能給你帶來富足的順境了。
這便是把你的因果債變成一種帶有正面意義的經歷。
你並沒有真正擺脫掉因果輪迴,
但你能夠越過一段因果經歷,
從中創造出一種新的積極有益的因果輪迴。

最後是要超越因果輪迴,也就是要脫離因果。
超越的方法是透過靜坐冥想,
不斷地體驗空白、本我和靈性。
進出空白之處,方能洗滌或超越因果的業障。

所有的行動都是因果,每個行動產生記憶,
記憶產生慾望,慾望又觸發行動。
你心靈的操作軟體是因果、記憶和慾望。
你的靈魂是ㄧ綑深層意識,
包含著因果、記憶和慾望的種子。
清楚瞭解這些表像的種子,
你就可以自覺地創造實相。
能夠時刻審視自己的每個選擇後,
就會採取利益自己和他人的創造性行動。
人人皆然。

只要因果輪迴不斷演化─
對本我和受本我影響的人來說,
輪迴的果實將會是快樂和成功。



 
Cause And Effect Meaning: The 12 Laws Of Karma List
具體實行方法:
1.今天我要審視每一刻所做的選擇。
同時,我會將選擇帶進有意識的認知。
我瞭解未雨綢繆的最佳方法,就是對當下充分檢視(省視)。

2. 每當我下定決心時,要捫心自問:
「我現在做的選擇會有什麼後果?」和
「這個選擇會帶給我和身旁的人滿足和快樂嗎?」。

3. 我會以內心作為指引,
並借著舒適與否的訊息來判斷所做的選擇。
如果這個選擇讓我覺得舒適,我就盡情投入。
反之,我就會停下來,用內在的洞察力判斷行事的後果。
這個指引可以讓我對自己和身旁的人
做出自然而正確的選擇。


The 12 Laws of Karma Will Change Your Approach to Life

作者:狄巴克.喬布拉Deepak Chopra 
圖文改編自:
福至心靈: 成功致勝的七大精神法則/智庫文化

“The Seven Spiritual Laws of Success”


7 SPIRITUAL LAWS OF SUCCESS, THE – Prestige Book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