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法則七、達瑪法則〈人生真諦〉The Law of Dharma

2021081406:30





The Law of Dharma or Purpose in Life – Chopra
【週六】 法則七、達瑪法則〈人生真諦〉
Saturday :
The Law of Dharma


達瑪Dharma是梵文,意即為人生的目的。
達瑪法則認為,
我們化身為肉體是為了實現一個目的。
純能量場域的本質是神性,

而這個神性以人的形式出現,來實現該目的。
  
根據此法則,
你具有獨特的天賦及其獨特的表現方式。
在這世上有件事情,只有你能做得比任何ㄧ個人都好。
而對於種獨特的天賦及其獨特的表現方式,
也有著獨特的需求存在。
當這些需求與你才能的創造性表現方式一致時,
就撞擊出了創造富有的火花。
表現你的才華來滿足需求,
可以創造出無限的豐盛富足。
  

此法則可分三個部分:
第一、每個人到這個世界上來,
就是要發現真正的自我,
自已要去體悟我們真正的自我是靈性;
本質上我們是以肉體存在的靈性。

我們不是偶爾有靈性體驗的人類——
相反的,我們是有人類體驗的靈性存有。
  
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
就是要發掘高層次或是靈性的自我。
這就是此法則的首要任務。
我們必須瞭解,
蟄伏在我們靈魂深處的神性等待著被發掘,
祂渴望誕生以便表現神性。
 
第二、要展現我們獨特的天賦。
每個人都有其獨特的天賦與獨特的表現方式,
這個星球上除了你之外,
別無他人有這種天賦及其表現方式。
這就意味,有個方法能夠讓你把一件事情,
做得比這整個星球上的其他任何人都出色。
當你在做這件事時,會渾然忘了時間的消逝。
當你施展所擁有的這一獨特天賦——
或者多半是不止一種獨特的天賦時,
這一天賦的表現將讓你廢寢忘食。
  
第三、造福人群——
為人群服務並自問:
“我能幫上甚麼忙?我要如何幫助他人?”
當你把表現你獨特天賦的能力
與為人群服務相結合時,
你就充分運用了此一法則。
再加上自身的靈性體驗,即那個純能量場的體驗,
你就會豐盛富足,
因為這是進入永恆富足的真正途徑。
之所以會有這種說法,是因為你獨特的天賦、
你表現這一天賦的獨特方式
以及你對你的人類同伴的服務和奉獻,
而你能夠發現它們,
那是因為你的問題是“我如何才能幫上忙?”
而不是“我能從中得到什麼好處?”
  
“我能從中得到什麼好處?”
是“自我”的內在對話。而“我如何才能幫上忙?”
則是內在靈性的對話,靈性屬於你的意識領域,
在這裡可以體驗到你的宇宙性。
由“我能從中得到什麼好處?”變成“我如何才能幫上忙?”,
僅僅就是內心對話的改變,
你就自動超越了“自我”而進入了你的靈性領域。
雖然冥想靜坐是進入精神領域最管用的途徑,
但僅把你的內心對話改為“我如何才能幫上忙?”
也可以進入你意識裏的靈性領域,
在這裏才能體驗你的宇宙性。

如果你想把達瑪法則發輝淋漓盡致,
就必須做出幾個承諾:
  承諾一:我打算通過靈性練習尋求高層次的自我。
它是我“自已”所鞭長莫及的。

  承諾二:我打算發現我的獨特天賦,
而在發現我的獨特天賦之後,
我打算愉快地生活,
因為愉快的過程出現在我意識不到時間消逝的時候。
這是我樂不可支,欣喜若狂的時候。

  承諾三:問自己—我怎麼才能最好地為人類服務,
我打算回答這個問題,然後會付諸實施。

我打算用我獨特的天賦去滿足我的人類同伴們的需求——
我會使用這些需求與我的願望一致起來,
進而去幫助他人,為他人服務。
  
坐下來就下面這兩個問題的答案列出一個清單:
問一問你自己;如果錢不成問題,
而且你擁有世間所有的時間和金錢,你會幹什麼?

如果你依然會幹你現在所做的事情,
那你就進入這達摩境界了,
因為你對你所做的事情充滿了熱情——
你在表現你獨特的天賦。
  
然後,再次問你自己:
我怎樣才能最好地為人類服務?
回答這個問題並付諸實施。

發現你的神性,
找出你的獨特天賦,並用它來為人類服務,
這樣你就能夠創造出你想要的一切財富。
當你的創造性表現與你的人類同伴的需求一致時,
財富就會自動地,由隱而顯地,
由精神王國向物質世界滾滾流淌了。
你就會感受到你的人生
就是神性的一種奇蹟般的表現——
不是偶然如此,而是總是如此。
你將會懂得快樂和成功的真正含義——
你自己精神的極樂與狂喜。



具體實踐方法:

1.超脫自我,尋求更深層的本我,
滿懷愛心滋養靈魂深處的神性。
心存超越時空、永生的認知。
2.發覺自己獨特的才能,
以自己最適合的方式造福人群,付諸行動。

3.每天主動找機會
為人服務並自問:
“我要如何幫助他人?我能幫上甚麼忙?”



作者:狄巴克.喬布拉Deepak Chopra 
圖文改編自:
福至心靈: 成功致勝的七大精神法則/智庫文化

“The Seven Spiritual Laws of Success”


7 SPIRITUAL LAWS OF SUCCESS, THE – Prestige Bookshop





  •   小崧 於 2019-08-18 18:21 1F
  • 感謝分享! 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