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神更快樂》25 — 個人創造法與世間的苦痛

2017071118:30

相關圖片 

《比神更快樂》25 — 個人創造法與世間的苦痛

到目前為止,你可能會對達到更大快樂的十七個步驟感到好奇,
我想讓你知道,我們很快就會談到好。

但在我們極度深入你個人如何能比神更快樂之前,
必須先來看看我們在這本書開頭所談過的一件事,
但我保證在本章結束之前,我會給予探索和解說。


  那麼,現在正遭逢苦難的人、痛苦的人、受壓迫而活在悲慘中的人,
他們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對大多數個人創造的[正面思考者]及支持者來說,
稍早前我所轉載這種尖酸批評,他們似乎無法給予回答。

  為了重喚你的記憶。。。。。。

  訊息中最令人感到不舒服的,就是暗示說那些生命中遭逢苦痛的人,
都是他們的思想吸引來的。
蘇丹達佛地區遭受強暴的受害者並不想要這樣;
遭受性侵害的孩子並不想要這樣;饑餓的人非洲人也不想要這樣。

  暗指這都是因為他們"不正確的思考"所導致的說法讓人厭惡.....

  如果[不正確的思考]不是導致所有這些苦難的原因,
那麼會是什麼?是命運嗎?

  答案是:人類大苦難的根本原因,
當然是人類的思考方式,但不像說的那麼簡單。
因為它不只是與正在遭逢痛苦的人的想法有關;
它與每一個人的想法都有關。

  確實如此,許多持續在動亂或貧苦中受苦的人,會把眼前的現況想成是"命"。
他們已經讓步、放棄了。
他們已經放棄和平、非暴力的反抗,視之為無意義或不可能的事。
由於他們的默許,無意中(當然不會是有意的)
延續擴大他們在文化或社會中承襲前人的狀況。

  所以某種程度來說,是這些受苦的人的思想、
是他們在潛意識或無意識中的持續性想法,
在他們所忍受的實相中扮演了一個創造的角色。
當然,他們並不想要這般的情況與體驗。
我們現在也不是在說這個。
但是否認一個文化中許多人不間斷、
持續性的心態會與體驗該文化無關的話,
那就否定了擺在我們眼前的事實。

  但是現在應該要指出
(真的,必須被這些在其他地方沒受到苦難的人的集體意識所創造。
因為正是這些沒受到苦難的人,
他們允許了他人的苦難繼續下去、對求助的請求充耳不聞,
並且總是表示從某個層面來說,
那是他們自己的過錯或至少是他們自己的責任。

  這樣[讓他們自食其果]的意識,再加上這些正在受苦的人的絕望。
創造了一個讓任何團體或個人都難以克服、穿越或自由走動的思想牆。

  我們必須瞭解,個人創造不論是針對個人或是群體,都同樣有效;
這正是我們現在所討論的。集體意識的確存在,而且力量非常強大。
多數人的[綜合想法]真的會對少數的集體經驗產生影響。

  事實上,只要我們把[命運]想成是:[來自各處思想的綜合]
(From All Thoughts Everywhere)的縮寫,就能瞭解[命運](tare)
為何正是這麼多人在遭受苦難百其他人卻沒有的原因。

  [命運]是所有人對某件事的綜合想法而創造法。
在任何封閉的群體或社會中的個人,很難(雖然並非完全不可能)
克服該社會裡頭所有人的綜合想法,更遑論處於該社群之外的人。

  某些人則克服了巨大的能量障礙,並且在社群中提升到相當的高度
(儘管困難重重),而該社群中的大多數人卻無法如此。
這些人我們常常稱之為[英雄],
並且會為他們樹立雕像、以他們的名字來為建築物和橋樑命名,
還將他們的肖像放在我們的錢幣上。
在別人受苦的時候,他們卻成功了。
然而是什麼造成了其間的差別呢?這些又是如何發生的呢?

  答案,不可避免的,與這些人在想什麼有關。
這與他們對自己相較於整體所[抱持]的想法有關;
與他們如何能戰勝他們周遭的意識,
以及(真的)想要反對他們的龐大人群的集體意識有關;
與運用個人的決心、承諾及他們內在最深處對他們是誰的想法
(關於周遭的人與事)的力量有關。

  真的,當你與這些成功人士談話,
他們大部分人會告訴你的正是這些,這幾乎毫無疑問。
這正是他們在高中或大專院校的畢業班演講中所說的話。
他們在那裡免不了會要求發表演說,
每個人都想要知道他們是如何做到的?
他們成功的秘密是什麼?

  他們很少人(百分比非常的低)會告訴你:
[喔,我什麼也沒做。跟我沒什麼關係。那不過是運氣。]
他們大部分人人對這些畢業班說:
[千萬要弄清楚,是你創造了自己的運氣。]

  這也適用於非洲饑餓的孩童及蘇丹達佛地區被強暴的女人嗎?

  不,當然不。它本來的意義就不是如此。
人不是坐著想像自己處在那樣的情況中
(或有意識的使用[不正確的思考]將自己置於其境),
來製造出他們怎敢怕運氣。

  這是真的,如前面提到的,
在所有社會和文化中的某些人,都在懼怕著某種東西,
並且無意識的停留在這些恐懼到達一個程度,
致使他們為自己吸引來他們所懼怕的事物。
而且,是的,苦難的文化是會增長的,但可不是其他人所說的
(他們對這種說法已經夠厭煩了),
是人們用了[不正確的思考]才為他們自己帶來了麻煩。

  我內心也無法苟同這種說法。但是我知道,
可能(並且真的會)發生的是:
集體意識的強大能量(可能是所有一切當中最強大的創造力量),
在我們所有的生命中放置了不愉快的經驗和悲劇性的結果--
讓個人成為犧牲品的結果--縱使他們並非有意識地去選擇它。

  那麼,集體意識能夠壓過個人意識的選擇嗎?
是的。而它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這樣的嗎?不會的。

  耶穌他自己大聲地呼喊:[Eli,Eli,lama sabachtthani]
很少人記得他在受苦時所喊出的這些話,
是出自於他很熟悉的《舊約聖經》:......

  [我的神,我的神,你為什麼離棄我?(詩篇第二十二章一至三節。)]

  其原因正是大眾的集體意識能夠勝過個人的意識和覺知,
所以集體意識非常的重要--這正是提升人類集體意識如此迫切的原因。

  當然,提升人類集體意識的方法,就是去提升人類個別的意識。
這就是為什麼告訴人們個人創造是件好事,而不是壞事;
是正面的,而不是負面的;是一件應該被鼓勵的事,
而不是因為某人沒有真正完全瞭解這些話的緣故,
因而就被奚落、嘲笑和[冤枉]。

  所以我們就知道,甚至連最高層的靈性大師們,
也會發覺自己受到大眾意識的影響。
然後我們就明白,達佛地區受苦的人們、非洲的饑民和受侵害的孩童,
以及在我們地球上其他深深受到傷害的人(個人或全體的),
當然不是因為他們在這件事情上[做錯]了什麼。

  然而問題不是在於他們有沒有[做錯]什麼
(對了,在教導個人創造或吸引力能量時,是從來沒有人會這樣說的。
它不過是個幌子,是這些不當詮釋他們訊息的人所粗製濫造出來的結論)。
問題是在於,賜給所有人類個人創造的這份神聖禮物,
是否可以被運用來消弭這樣的苦難。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耶穌就是一個驚人的例子。
很明顯的,耶穌不是那環境的犧牲品,而是那環境的創造者的犧牲品。
他對神的呼喊,是一時的遺忘。我非常高興它被記錄在聖經裡頭;
因為它向我們所有的顯示,縱使最偉大的大師也會有短暫的遺忘片刻。
當我們也處在這種記憶脆弱的時刻,想像我們自己是環境的犧牲品,
而不是在該事件中扮演"因"的角色。

  但是耶穌在下一個時刻,就提升到他自己更高怕理解層次,
運用了個人創造繼續他的旅程,而我們也可以。
那也是讓我們跟隨的榜樣。
整個人類的歷史,甚至他們處在最艱難的時候,
也一直都有人成為這樣的榜樣,我想到一個現代的例子就是曼德拉。

  (我相信在文中和耶穌相提並論,曼德拉先生可能會覺得不舒服。
但是他對於反對者的回應,不是跟耶穌很相像嗎?
不僅是為他自己的人民,他不正也已為全世界樹立了一個榜樣嗎?)

  然而,現在有一個問題。
如果所有的人甚至在他們的[遺忘]當中都有能力做到這樣,
那為什麼我們不去做呢?
我們是把自己視為自身能量不足的犧牲者嗎?
我們認為生活和世界之所以這樣,
是因為(就某個層面來說)這就是神想要的?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就錯得既糟糕又悲哀了。
今天這世界之所以會這樣,並不是神想要如此,而是我們。

  是我們想要這樣。

  如果不是我們想要的話,一夜之間我們就可以改變這個世界。
我們能在眨眼間,消除掉這些痛苦、傷害、悲傷和苦難。
我們可以終止壓迫、壓抑和沮喪,速度快到足以讓你昏頭轉向。
我們能夠一舉消除貧窮、饑餓和絕望。

  假如我們想要的話,這些我們全都可以做到;
如果我們真的想做。事實的真相是,我們並不想去做。
就個人來說,我們或許會(在某些情況)。
但就全體人類來說,很明顯的我們並不想或者認為事情遲早能搞定。

  沒有一件人所加諸於人的事物是人所不能扭轉的。
我鼓勵所有人永遠都要記住這點,並當作慈悲與愛心者的旗號來宣傳。

  沒有一件人所加諸於人的事物是人所不能扭轉的。

  我相信,我們有一天會扭轉貧窮、壓迫和無力感的情況,
以及所有人為因素所引發的人類苦難。
而且我相信這一天會更快的到來--而不是更晚。
我相信,各地的人會因為對於我們是誰
及我們所要的地球生活樣貌有了新的感受,
而很快的起身要求實現。

  而且我相信許多個人,會以身作則來展現比神更快樂是可能的,
而在這次的心靈革命中成為帶頭的先鋒。

  我會再更進一步說明。我認為像你這樣的人--你,
眼前正在讀這本書的這位--
應該會願意協助這個過程的開始,如果你認為有辦法去做的話。

  嗯,是有辦法。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