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則》心法13 ─哪種想法讓你更自在

2017062808:30
相關圖片

《吸引力法則》心法13 ─哪種想法讓你更自在

運用時機
有意識地覺知自己此刻正感受到某事時。
正要做一個決定,希望自己做到最好時。
想要決定自己當正反情緒設定點時。
想要有圞意識地覺知自己的情緒導引系統時。

當下的情緒設定範圍
當你的情緒設定介於下列範圍時,
(哪種想法讓你更自在?)這個心法最為有效:
(4) 積極、自信與(17)憤怒




每件事情都有兩面:你所願望的事,以及你所願望之事的缺乏。
如果不瞭解這兩個面向的振動頻率其實完全不同,你或許會認為,
自己正專注於願望某事,但實際上卻是專注於相反的一面。
有些人以為自己所關注的是健康的體魄,但其實所在乎的卻是因生病所引志的恐懼。
有的人以為自己關注財務狀況的改善,但實際上卻是為缺錢而煩惱。
由於他們關心的事情是金錢與健康,他們也認為,不管什麼時候,
只要是專注這些事情,心裡所想的也就是自己想要的,但情形並非如此。
常有人說:(這事我已經想要許久了,為什麼還不來呢?)
關鍵在於他們不明白每件事都有兩面,想要的有以及缺乏的。
舉例來說,有人認為,他們正在談錢的事情,就是在談願望,
殊不知他們所關注的其實是願望的反面--缺錢。
唯有清楚自己的感受,才真正明白自己的振動內容。
若經過練習,熟能生巧,自然會清楚自己所專注的是什麼。

哪種想法讓你更自在?
這個心法可以幫助你有意識地確認自己當下想法的振動頻率。
當你獨自一個時這個心法最為有效果,
因為,哪種想法讓你感到最自在,只有自己知道,別人難以置喙。
當你跟別人互動時,某個想法是否真正讓你覺得比較自在,或是真正出於自己,
你或許會疑惑,因為你不免會想,那只是旁人希望你做出的選擇。
最重要的是,當你確認自己的感受時,
必定要將別人的想法、願望、意見與信念都擺到一邊。

何時玩此遊戲?
思想有無限的可能,你所想的事情也是無限的,但是,
要確認自己所專注的事情,唯有專注自己的人生,以及當下所面對的不如意。
這個遊戲有幫助的時機,就是生活中發生了某些事情,引起了巨大的負面情緒時。
負面情緒是否一個抗拒的指標,而這種抗拒又使你與自己真正想要之事無法契合,
明白了這個道理,你就該下定決心,想辦法將這些抗拒的阻力加以釋放。

哪種想法讓你更自在?試舉一例
如果你能靜坐幾分鐘,並將自己的想法寫在紙上,此法最為有效。
這個遊戲玩到相當程度時,只要讓想法溜過心頭就可以見其功效,
但若將之寫在紙上,尤其可以形成極為有力的聚集效果,
使你更容易感受到自己所選擇想法的方向。
首先,簡短寫下你對事情的當下感受。
可以描述所發生的事情,但最重要的是描述自己的感受。
其次,另外寫一段,以實例說明自己真正的感受。
過程有任何改善,這個步驟可以使你更容易體會到。
舉例來說,你剛女兒有過一場爭論,因為她沒有認真幫忙做家事,
甚至連自己都照顧不好,房間一團亂。
你費力整理家裡,她似乎無動於衷,反而故意搗蛋。

因此,你寫下:她故意要讓我不好過。
她一點也不關心我。
她甚至不認真做好份內的事。
等你寫下幾段,表達自己的感受,再對自己寫出下面的話:
對於這件事,我得好好想一想,讓自己覺得好一點。
一旦寫出了幾個想法,
評估一下心情是否覺得好些,還是不變,甚至更糟。

你是這樣寫的:
她從來不聽我的(不變)
我希望她有更多的責任感(不變)
我不應該幫她收拾爛攤子(不變)
我應該多教教她(更糟)
我希望她父親多多支持我一點(更糟)
家裡乾乾淨淨的對我很重要(稍微好些)
我知道她其實在乎(好些)
我記得好像是她十來歲的時候(好些)
我記得她那時還是可愛的小女孩(好些)
我希望她還是個可愛的小女孩。(更糟)
我真不知道怎麼做才好(更糟)
算了,今天我何必去想那麼多(好些)


摘自:《有求必應:22個吸引力法則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