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下訂單5─服務如何運作

2017071708:30

相關圖片


宇宙下訂單5服務如何運作


關於這問題,我可以舉個簡單的例子。

瑪達蓮娜住在出租公寓的三樓,她平常都把車子停在公寓的地下停車場。
有一天,她一如往常準備搭電梯到地下停車場取車,
但突然出現今天可以改走樓梯的想法。沒考慮多久,她就決定走樓梯了。

快走到一樓的時候,看到大門外有個郵差拿著小包裹往房子走來。
她馬上領悟到自己為什麼會想走樓梯。
她打開大門,告訴那位吃驚的郵差說:「這個小包裹是我的。」
果真,那個包裹是她的。

錯過了這次,郵差也許明天早上會再來,然而誰知道,
我們有多少次因為搭電梯而錯過了僅此一次的機會,
只因為我們不想遵從那個極其微小的念頭——
「我每次都搭電梯,為什麼這次要走樓梯?」

宇宙下訂單服務系統就是這樣運作的。
你下完訂單,宇宙郵遞服務中心的郵差隨後就出發,
要將你訂的願望包裹送過去。
然而你,固執如你,就是不想聽從發自內心的聲音。

「我每次都搭電梯,為什麼這次要走樓梯?」

就跟真實生活一樣,貨物老是送不到收貨人手中時,
宇宙郵遞服務中心到最後也想甩掉你的願望包裹。
心胸越開放、擁有越多信心、越堅持做自己,
你也就越能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不再固執。

你的最高原則應該是這樣的:
「我內心的聲音怎麼說?我真的想要這樣嗎?
這真的是『我』嗎?也許我今天比較想慵懶的賴在沙發上,
而不是去這場極為重要的飯局?
如果我還是去了,我是否可以開心的對自己說,
我做了正確的決定,一點都不用擔心嗎?」

保持這樣的態度,你會變得更敏銳。
如此一來,當宇宙訂單服務的手機鈴聲在你心裡響起,
你才不會漏掉它要宣佈的訊息:
「今天要早起一個鐘頭去慢跑。」或:「去走樓梯。」或:
「今天請在街口向左轉,然後和在熱狗攤遇到的老先生閒聊。
這位老先生有個不錯的侄子,
在他的公司裡剛好有個你夢寐以求的工作即將有空缺,
不過這件事我們下個月才會告訴你……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