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的力量》第5章我是誰 

2017090918:30


《覺察的力量》第5章我是誰 

 相關圖片

我是誰
『我是誰?』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
因為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是誰,
你將無法清楚的感覺、解讀環繞在你周圍無形的能量。
 
每個人對自己是誰都有些概念:
你知道自己在什麼樣的狀況下,會做出怎樣的反應;
而在對時間的運用上,又是如何。
許多人也對自己有些期許,覺得自己應該要如何--
希望自己的身材該要怎樣、要如何來利用時間、
自己應該要賺多少錢、每天該做多少運動、該吃什麼樣的食物。
我們將在之後談到你們給自己帶來的一些關於自己應該要如何、
又想要成為怎樣的人的那些意像。
 

要認識自己是誰,
你必須找到一個叫做『心靈靜默』的所在。

前面我們曾談到心靈面板的概念--一種經由放鬆、觀想而得到的心靈狀態。
把心安靜下來。想知道自己是誰,你必須獨處,
運用時間安靜的傾聽自己的思想,
並思考這一天是怎樣的一天?反省自己。
 
瞭解你自己是誰?意味著對自己承諾。
什麼是對自己承諾呢?有些人以為是用自己的意志力鞭策自己,
達到自己應該要如何的目標;認為一旦決定,就再也沒有轉還的餘地。


相關圖片

對自己承諾 意味著聆聽你不停流轉的感覺 
並在此刻依何者對你最好而付諸行動


 幾乎所有關於下一步該怎麼走的決定,都牽涉到對未來的你的期望和計畫。
那意味著你做了一個時間在未來的決定。
對自己承諾即是在此時此刻,你承認自己對自己有足夠的認識,
知道什麼是好的、對的而付諸行動。
那是對自己的一種信任,知道你不需要告訴自己、
喚醒自己以後要變成怎樣的人,
而事情應該要怎麼做;你也不需要煩惱三星期後或一年以後的事,
因為你瞭解到未來的自己將與現在的自己不同,將會更進化也更有智慧。
當然,計畫、觀想你所要的未來也是很重要的,
但同樣重要的是:放鬆並信任未來的自己。
對自己承諾是對自己現在能做什麼有所瞭解。
如果你想對自己承諾,你必須知道自己的感覺。
你也許會說『我知道自己是如何感覺的』,事實上大部份的人還是不瞭解,
還是無法用言語或行動來支持自己真實的感受。
比方說某個人請你幫忙,或許你在心裡想
『這並不是我想做的事,但是我應該幫助別人才對。』
終於你還是違背了自己的感覺,而幫了別人一個忙。
如果你誓言要嘉許自己的感覺,別人也許會說你自私。
你也許也被灌輸了自私是錯的,你真的欠了別人什麼,
真的在某些方面須要對別人負責任等等觀念。
除非你的第一個承諾是對自己的承諾,你將無法清晰的感覺能量,
無法成為有活力的人,更無法導引自己的能量。
如果你不能使自己的生活、思想、生命目的、時間成為當務之急,
你必將迷失在別人的意欲和期望之中,渾渾噩噩的了卻一生。
在人生的大海中,你遭遇每個人、事、物都不斷的
在對你的這艘無蓬小船不定向的影響著。
但如果你知道自己是誰、將自己的生活視為第一要務、
感謝自己的感覺並依其所示而行動,你必如同有了一艘強大的船艦,
于平靜無波的海面上,向此生早已選擇好的方向,昂揚前進!
 

「law of attrac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何時該聽從自己的內心的需求 而何時又該保持無我

 在你集中精神來瞭解自己是誰、使自己的生活成為第一要務時,
還必須同時注意到你對別人所產生的影響,這也是同樣重要的。
在能夠瞭解你對別人所產生的效應後,你會覺得自己愈來愈有力量了,
而你也會知道應該對別人的反應選擇採取怎樣的行動。
有些人會擔心只做對自己是正確、是好的事,會不會很自私?
我想說,如果你對自己的大我及更高善的路表示讚揚之意,
你必也同時參贊了別人的大我及其更高善的路,
儘管在當時事情看起來似乎並非如此。
另外,保持無我的心也是相當重要的--
讓所有的事情自自然然的來到心中,而不是為了自我的需要。
保持無我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在無關緊要的事情上,
解讀出一些指引和啟示--在一間餐館中,
你選擇坐那一張桌子、平常都看什麼樣的電影..
讓每一件小事一幕一幕的浮現眼前。
如果這些事遵循著你對未來更高的憧憬,
放心去做這些對全人類都有益的事,
這是個你可以表明你個人態度的時刻。
(特別是一個溫柔,又充滿同情心的聲明)
如果你處於一個更大的團體之中、大家都朝著共同的目標在前進,
而重要的是這一個目標的某個部份,也正是你的生命目標,
在其中你感受到為別人服務和無我所帶來的快樂和喜悅,
那麼保持無我的心就更加重要了。
反之,若你無我的感覺是來自某種罪惡感、壓力
或『應該』的一種態度,很肯定的,這絕對不適合你。
 
大多數的人都被自己的生活綁死了。
太過於注意自己對別人的影響和衝擊,而總是好奇的想知道
『當我告訴他我正在做什麼的時候,其他的人心裡會怎麼想?』
你總是從一個狹隘的角度來自看待自己,總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誰?!
生活可以有很多不同的面貌,而你自然也有許多看事情的觀點和角度,
你可以從一個嶄新的角度來看自己啊!讓自己替別人設身處地的想一想。
先將自己的那一套擱在一旁,拿別人的信仰、判斷力和看法來看事情。
很多人都以為自己是舞臺上的一個演員,
而台下有很多很多人在指指點點、評斷你、監視你!
事實上,實情不過就是自己在台上演著、又自己在評斷、監視著自己!
當別人感覺不好的時候,如果你覺得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
那麼你還是覺得你必須對別人負責,你還是無法跳出來啊!
 

不要告訴你自己,必須對每一個人的喜樂負責。
只有他們自己可以選擇自己的路,
你不能為他們選擇一條快樂的路。


相關圖片

也許你聽過那些單親家庭的小孩,
覺得父母親的離異,是自己造成的。
在他們小小的心靈中,
他們覺得一切發生在他們周遭的事,全都和他們脫不了干係。
如果你想要有一個看待自己的全新角度,用別人的角度來看自己吧!
為別人設身處地的著想吧!想想他們目前遭遇的困境、
他們對事情的態度、經濟狀況又如何?並讓這些意像流動起來。
這時候,你已經漸漸脫離了自己的身體、自己的實相,
而一步步的踏入別人的能量系統中了。
在步出自己的生活、觀點之後,你必能瞭解到別人的行為模式,
慢慢的,你將能更清楚的來感覺自己。
明天,就從你所遇見的每一個人來開始吧!
你會瞭解到他們生活的一個實相、他們所面臨的壓力、
他們心中有些怎樣的思想、現在他們又在學些什麼樣的課程呢!?
有了這樣的瞭解之後,
你便可以你和別人之間以一種治癒性的方式來互動、相互影響。
讓這件事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部份。不需試也不需想,只要去做!
以後只要你在為某個人擔心憂慮時、關心別人用什麼觀點來看待你時、
或當別人發生了什麼事時,你都可以運用這個過程,感覺他們的能量。
 
感覺能量最大的盲點就在於你太在乎自己,
在人生舞臺上太過於自我中心了。
如果你還是如此的在乎別人對你的觀感,
甚而超過了你能夠付出的關懷和幫助別人的心念,
你終究還是無法順順利利的來感覺別人的能量。
(你該知道別人也正在關懷、在幫助你的。)
當我說到走向更高的能量層面時,我是在說關於治療別人的事。
那就是說:使你每一天所遇見的人,都能夠因為遇見了你的緣故,
而使得他們的生活、生命產生了往真、往善、往美的改變。
 
如果你能處理能量到能夠治療別人的程度,
我敢說,你必能更敏銳的來感覺能量。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來處理能量的話,宇宙將不會讓你經驗更多的能量。
如果你能夠以治癒自己和別人的方式,來運作你所感覺到的能量,
你將能瞭解到在你周圍存在的能量實相,亦將愈能夠覺察到能量。
 
何謂治療性的接觸?
而你又如何能讓每一個人際關係都能產生治療性的改變呢?
第一步就是原諒、寬恕每一個你所認識的人。
過去或現在你對於別人的怨恨、不滿,
對任何人的優、劣之評斷,任何的吝惜、不平,
你曾給別人的任何負面思想(即使只是一個畫面,
其中某個人做的事並沒有達到你訂的標準)
在思想、情感的層面上你送給他們的,
沒能為他們成長的盡力,寬恕自己並治療你的這個感覺。
問問自己如何才能幫助他們靈性的成長。
你怎樣和他們溝通怎樣的來幫助他們?
若想知道答案,你必須先放開自我,成為他們實相中的一部份。
你要如何來讚美、感謝他們呢?這些問題和想法都將放開你窄化個人性的焦點。




己之所欲 施之於人
比如 愛 支持 讚美 感謝 療癒 你將會得到回應


如果你總是在心中問:
『要怎麼做我才能得到別人更多的支持、感謝和我心中想要的?』
這個問題將阻礙你感覺能量的過程。
付出將開啟你更清楚的知道別人的實相系統,
而它也會使你能夠用更高而充滿愛的方式來看待自己。
 
當你開始原諒、鼓勵、感謝、讚美別人後,
你會發現自己,也不知不覺的以這樣方式來對待自己。
幫助別人不只是你給這個世界的禮物,它同時也是自己給自己的一份禮物。
 
藉著看清別人能量,你也能學習感覺自己的能量。
將別人的能量看得愈清楚,你就能對自己的能量實相愈有把握。
無論它是積極的或恐懼、負面的能量,都一樣。
如果你評斷別人,你必會將所判斷出來的那些負面的能量,帶入自己的心中。
要想清楚的看清能量,你就必須超脫一切是非判斷的架構。
向超脫一切是非判斷的架構挑戰吧!
如果你在別人身上觀察到某個你並不喜歡的特質,
你是否願意在他們的生活中找尋出這項特質存在的理由!?
你也許會發現這項特質在他們的生活中,提供了相當程度的幫助。
不要妄下論斷,同樣也會使你免於受到別人能量對你的影響。
 
恐懼是什麼?什麼又是所謂的黑暗角落?
除非被看見,恐懼總是以一種沉重的、憂慮或擔心的感覺而存在。
有些時候你的心中充了光、充滿了喜悅,但某些時候就沒有。
那些沉重的時刻,通常就是
恐懼的一個示現。飛得愈高愈遠,你就能脫離恐懼的陰影!
要解決恐懼的問題 面對它
在你面對的當下 一切都將在意識的光照下消失無蹤
在較低的層面中,恐懼以沉重的情緒而存在,
在身體中則是以一種緊張的感覺而存在。
它也可以是一種匆忙倉促的感覺,
在能增產的偽裝之下隱藏自己,而非做他們自己。
 
當你覺得有些沉重、思想有些灰色時,
問問自己是不是恐懼己經進入了你的意識?!
如果你不敢坦然面對,這恐懼將會日益壯大,而情況也會更糟。
若你願意站出來,面對你所害怕的事,
宇宙中的力量一定會幫助你從恐懼中解脫出來、並從中得到成長。
很多人擔心自己總是孤立無援;
並告訴自己所有的事,都必須靠自己的力量來完成。
你感覺一種沉重的責任感。
但別忘了,宇宙中到處都充滿了朋友、導師、和許多人的關心啊!
若你能在每一種關係中得到成長,你的療癒別人的能力將會愈來愈強。
記住,接受和予人療癒的光,是向更高層面邁進的唯一道路。
 
面對恐懼時,你可以藉著深呼吸放鬆身體來轉化它。
當然你也可以用行動來解決它。
當你從別人的身上感覺出負面能量的時候,
一種你不喜歡的感覺升上來,
別讓它在你的身上運作,也不要想隱藏這種感覺。
你現在要做的第一步就是架空判斷之心,
向宇宙深處尋求指引,此刻的你能採取什麼樣的行動?
他會在你要求的同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也許是在心中突然閃過的頓悟或啟示,
也許從你讀的、看見的事中對你示現,也許從你聽見的某件事而來。
當你從別人身上感覺出負面的能量之後,
可以藉著問自己能在那些地方支援他們、幫助他們的成長,
而使其負面的能量不致於影響自己。
這時你將會發現他們也同樣的想這麼做呢!
但若當他們無法對等的對待你時,他們將會離開你的生活,
或者你會發現自己再也不願創造更多和他們在一起的機會了。
 
感覺能量的恐懼是什麼?在別人身上感受出負面能量的恐懼是什麼?
那是他們會傷害到你的一種恐懼嗎?
那是別人會令你心情低落或侵犯你的信念嗎?
在當你能有意識的感覺出恐懼的負面能量時,
當你接觸到可能會傷害到你的負面能量時,
你便有了可以開始操控能量的基礎。
只有藉著面對、承認你心中那些恐懼的負面能量時,
你才有辦法徹徹底底的改變恐懼的本質,使它們都成為無害的能量。
再強調一次,正面的治療能量,是要比那負面的能量還大得多得多。
恐懼也會在現在的自己無法達成未來期望中的自己的這個目標中產生。
為什麼你會怕自己不是什麼呢?
你是不是常覺得對自己很抱歉,又常常讓自己對自己很失望?


相關圖片

愛,接受 現在的自己,
而不要總是在想 ,自己將成為什麼,應該要怎樣。

 如果你照自己現在的樣子來愛自己,你就能活在當下。
活在當下是一條通往個人力量的道路。
如果你愛的是未來期望中的自己,那麼你心既然不在自己身上,
那麼你就是活在一個無法被主宰的未來裡面。
(活在現在,你才能有所行動啊!)
看著現在的自己,再和未來期望中的自己做個比較,
問:『為什麼會有這些差異?』
『我所期望中的自己對目前我真的合適嗎?
或許那不過只是個我認為我應該是的樣子而已!?』
如果你能從別人的期望、認定和
對自己的期許中更清楚認識自己,你會變得更有力量!
很多關於未來的意象,
牽涉到別人所給你的一些不切實際的、不合於自己的一個標準。
這些理想表達出別人對你的信念,而你也覺得自己必須配合它們。
檢視一下對自己的期望吧!
特別是那些你一直嘗試,卻又一直無法達成的那些。
這些都是在告訴你:你要的並不是你所真正需要的。
你感受到無法達成的痛、沉重和無邊的黑暗。
而這一切,都不過是因為你妄想穿上不屬於你能量的外衣啊!
 你需要反省和安靜的時間來認識自己。
獨處是你能為自己創造的最重要的時間。
我可不是說在那段時間裡,天馬行空的任思緒去任意馳聘

而是讓思想空無一物,保持靜默。
靜默的心,
為即將要進入你實相中的思想提供了一個空間和孕育之處。
靈感只會在靜默的時刻來到。
一個新的思想要進入你的意識之中,也許要花去一個星期或是更長的時間。
但要注意別讓這時間上的延遲,
使得你無法瞭解到在靜默的時刻和即將要來的創造時刻之間的連系。
 一個人靜靜的坐著,讓自己在身體上、情緒上、心靈上好好的休息,
你會得到一個對自己愈來愈清楚的認識。
在那些靜默的時刻中,你不扮演任何角色,
也沒有任何身份,而你的大我也就能更清楚的對你說話。
當你的身邊沒有別人時,
當你一個人獨處時,就是最能夠清晰的感覺自己能量的時刻。
有些人整天都有人相伴,而當自己終於一個人的時候,
又找了好多好多的事來給自己做--總是不給自己時間來反省自己、並讓心靜默。
你被教以增產和創造出能被看見、被觸及、被聽見的東西,
是要比保持靜默什麼都沒做,要來得有價值多了。
然而反省的時間是重新獲得活力、思想、靈感、感受能力等等一切的來源。
珍惜並重視你為自己創造的任何靜默的時刻吧!
練習不去想任何事,因為靜默是感覺能量、開啟直覺力的不二門。
最後,你也會發現靜默,是自我療癒的形式中最高明又最有效率的。



遊戲練習



1.想像你即將和一位朋友或心愛的人約會。
2.這次見面最高的目的是什麼?
也許是支持、鼓勵彼此或者對某項決定提供善意的建言。
即便是社交性的會晤,也許你還是可以找出這次見面的一些更高目的。
3.你如何能幫助別人在關於他們自己是誰的這個層面上,創造出更大的一個意象?
以同樣的方式,他們又如何能為你提供協助?
下一次當你們在一起時,
告訴自己要集中精神在這個更高目的上,並將這些全都付諸實行。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