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的力量》第7章 演進你內在的意像――釋出真實

2017091118:30
「who am i」的圖片搜尋結果

第7章 演進你內在的意像――釋出真實的自我

在你周圍有許多以能量模型而存在的關於你自己是誰的意像。
這些意像是什麼呢?他們都是你在心中抱持畫面的一些實相。
你拿他們來當做判斷自己是對或錯的標準,
並以之決定自己應該行動或是發言,而在那些時候又該站在誰那邊?
這同樣也造成了你對自己的設限及限制你在未來的發展。
當然也決定這一生你究竟能走到多遠!?
人的一生是一段遠離黑暗、走向光明的旅程;
藉由演進你內在的意像,將能為你的人生帶來更多的光明。

每個人都活在一些定義之上,也許自認為
自己很健康、工作勤奮、聰明、可愛、有趣、慷慨、親切、和氣。
做為一個女人或男人,你以對自己的一些意像來創造實相的經驗。
你個人獨有的一些意像,也決定你對自己的自我設限。
比方說如果你覺得自己很慷慨,
那麼你不是時時刻刻都要自己表現得很慷慨,
就是當自己表現得並不那麼慷慨的時候,嚴厲的批判自己。

 

將自己定義成男人或女人 對你的行為影響甚钜

若是女人的意像,
那常牽涉到服務,照顧別人對一種關係負責被讚美喜歡,
而男人呢?有決斷力強壯而且還有忽略感覺的傾向。

 

很多對於實相的觀點,是來自于宗教在幼年的教導。
找個時間,讓自己停下來,回歸心中。
回到童年時期,那些你心中抱持的關於這宇宙的本質意像,
是來自於那個時候,宗教給你的一些概念嗎!?
也許你以為,這世上真有一個所謂的上帝在賞善罰惡。
你怕自己黑暗的一面,你認為自己沒有宗教信仰。
你認為每個人似乎都有一些關於宗教的定位,
而即便只是對直覺和有創造力的自我的信仰,你也沒有。
宗教或哲學上的信仰是許多人的一些最碩大的意像,
它們決定你對宇宙本質的想法,還有你如何回應。
你想過上天會在你表現好的時候,給你獎賞?
你認為有些行為是好的,而有些則不?
這些想法通常來自於過去的宗教背景。

 

你的父母將許多的意像灌輸給你,
而你也因他們會給你這些的意像來選擇了他們,
這些意像是你選擇要帶到意識的層面中,
讓外在的和內在的自我,在這一生中運作的。
想一想你的父母,他們是誰?想一想他們對金錢、豐富的想法。
不論好壞,你是不是有些關於他們這些信念的感覺呢?
想一想你的雙親過去或現在,對彼此的感覺?
設若你扮演其中一個與你同性的角色,
他認為做為一個男人(或女人)應該要如何呢?
你是否也分享了這些意像呢?
扮演另一個角色,他又有些什麼樣的意像呢?
你在你的人際關係中看到了一些相雷同的運作模式嗎!?

想像你站在圓心,在你周圍是你平常親近的人。
每個人都抱持著一個對你是誰的畫面,
站在中心的你,讓自己接收這些人對於你的這些意像。
想像你面對的是你非常親近的人:你的丈夫、妻子、朋友、愛人..等等,
這個人是誰?
對你,他送給你什麼樣的意像?而對他,你又送給他什麼樣的意像?
如果你想到你正送給他什麼樣的意像時,
用心眼來注視他靈魂的層面,並在心中問:
有沒有一些能送給他,幫助他演進的意像呢?
藉著關注於人的潛能上,你必能為別人的成長盡一份力量。
你希望這個人對你抱持怎麼樣的意像呢?在心中想著他正送給你這些意像。


 

留心你送給別人的那些意像你是在阻止他們

亦或是幫助他們與你送他們的意像 一同向上成長

 

別人絕對會擷取你對他們抱持的意像。
常常愈是久遠的關係,愈難以從過去中得到重生,
因為人們不願改變每個人過去在心中留下來的畫面。
人常常會在別人嘗試著改變自己的行為之後,
還念念不忘過去那些不成熟、不負責任的意像。
也正因為這些意像,使得別人愈難去改變他們想改變的事。
在你們的父母之間,也許你已經經驗到,
父母無法隨著你的成長而改變對你的一些看法。
在他們心中你永遠是長不大的,
似乎你永遠無法擺脫他們對你過去曾發生過的事,
而留在心中的那些印象。
有時候,你以你最近新發現的力量、
覺得自己長大了、也更成熟了的姿態來面對他們,
卻發現自己在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內,又落入過去的窠臼中,無法自拔。
別再讓自己感覺這些令人不愉快事了,運用每一個機會,
找出父母對你的這些意像,並徹徹底底的瞭解別人對你的觀點,
到底會影響自己到怎麼樣的程度。

 

這一刻,當你意識到別人對你的意像時,
再用心靈感應給它們一個更高的意像。
也許你還不知道,你常不加追問就接受別人對你的一些意像,
更甚而用行動來實踐!
你這麼做,豈不是活在別人為你撰寫的草稿嗎?
為什麼不寫出屬於你自己的?你變成是在別人的舞臺上跳舞啊!
當你愈是這麼做,那些對你並沒有高善思想的人,
將會對你產生傷害性的作用,圍繞在你身邊。
一旦你學習到如何確認出別人的這些意像,開始以送出新的意像來改變它們,
即便你還是處在他們中間,你將不再受他們影響。

 

讓自己從僵化的內在意像中解脫出來的一個方法就是:
在心中以一種誇張的方式將它表現出來。
你不需要再阻止自己在父母面前表現這些行為,讓它在心中誇張的演出。
真的就是讓自己成為一個小孩子。你會更清楚的瞭解到這些意像的真象。
常常在誇張的行為後,你會發現自己觸動了內在的幽默感,
而這也促使你更能讓自己從僵化行為中,解脫出來。

 

你能夠改變或去除那些在心中縈繞不去的思想和畫面。
那也許是痛苦、被拋棄、傷害、得不到自己想要的那段灰色記憶。
很多人經歷著不斷湧來的負面記憶,也許是文化上關於缺乏的一個意像:
世界上永遠不會有足夠的東西;
你必須要努力的工作,必須奮鬥才能得你所想要的一切;
別人如果成功,那必定會從你生活中帶走一些原本應該屬於你的東西。
我看見一個意像:許多人聯合起來,要改變這個世界!
新時代的先驅者正在學習精神上的改造、更高的意識和愛、
並從事著傳播新的、更高善的光亮意像給這世上的人。
當然,還有豐富和繁盛的意像。

 

圖像比文字 容易為人們接受

 做為一位靈性的導師,我常不斷的在傳播能量、
運用我思想的推進力來傳送愛、和平的意像。
如果你希望某個人改變,送意像給他。
設若你希望某人提高他的生產力。
不要批評他(批評會傳送負面的意像
也會再度增強你一直希望他改變的那個部份)想像他改變了。
不要指著他說他沒有實行力,
用感激、讚美的心情在每一個你所見到,他達成增產的例子。
你將會運用心中的這個畫面來説明他。
最後不論這方法是否奏效,
你將會發現在你們之間的能量,竟變得如此的明亮!

 

對某個關係而在心中纏繞不去的思想和感覺
比如嫉妒或傷痛被存在情緒的層面中。
相對於心這個層面是非常沒有進化的層面。
你被教以心及智力要比情緒更有價值。
也因為如此,你對心付出較多的關注當然導致心的發展比起情緒要好得多。
如何能使你從僵化的情緒中解脫出來?最重要的就是:覺察你心中所抱持的畫面。
當你發現自己突然一再的在心中閃過負面性的畫面時,
也許這就是你的情緒在大聲的提醒你注意,請求你的幫忙。
通常這都會是一個對愛的呼求。
比如說你心中有種異於平常的嫉妒心,
在心中常會想到自己的情人老是在注意別人,
那就是你的某個部份感覺到自己被你的大我所拋棄、所拒絕。

 

你的靈魂正在將你個人所有的部份整合起來,
並將他們帶到更高的意識層面上。
那些個痛苦的意像就是你的某個部份對你的呼求,
渴望得到照顧、得到愛、並與你的大我合而為一。
將這些負面性的意像。
假若某個人推了你一把將這行為在你心中轉化成一個象徵的能量
想像它代表著某個部份的你,推開了你的大我。
想像你自己擁抱著、 摯愛著這個部份。

每個人總有某個角落不要在意像或思想上,是光明、喜樂而又高善的。
帶著這個部份,想像它在太陽和煦的光照之下,
呼吸著清新鮮涼的空氣,
觀想著光來到這個已經好久沒有光的黑暗、濛朧角落。
幾個小時內,你將不再感到那麼強烈的負面性了。
每一次你不讓黑暗再度接管這個部份,
你必能增強你的意志,並強化你和大我之間的聯繫。

『我是善良的、我是充滿靈性的、我是個心中有愛的人』等等的信念
不只會決定的行為同時也會對你造成限制。
就好比你把自己定義在一個固定的意像;『我是個好人』
你必會時時刻刻的在心中批判自己,這麼做是好呢?還是不好?
又如果好的定義更甚而僵化了你:『好人總是會對別人說;謝謝!
你遇見一位喜歡的朋友可是他卻不太會說謝謝
我想你不是改變自己對好的定義要不就是認定你的朋友不是好人了。
一個沒有彈性的意像必會使你陷入兩個極端;對、錯交戰;好、壞火拼。
擴展你對自己和對別人的定義吧。
檢視並解開所有意象的鎖煉,讓這些意像更有彈性也更開放,
而不再充滿批判性,關起面對世界的大門。
在你的行為和你覺得你應該如何的行為之間做比較,
只會使你永遠活在批判的世界中,而無法促使它們向更高的層面演進。

若你想釋出意像,有意識的覺察它們,嘉許你的意識心(conscious mind)
在平和而安靜的狀態下來分析自己將無意識帶入意識中;
經過這個過程,演化將會發生。每次當你發現一個負面的
限制你的自我意象,想像光進來不需要做任何其他的事。
(如果你想將更多的能量帶進來,將這意像找個象徵來代表它,
用遊戲的心情來玩,療愈這個象徵。)只要想像光進來就能改變它。
有意識的運用你的想像力。

 

你想要什麼?也許你早已花了好多的時間在想你到底不要什麼,
在心和精神的層面上裝滿了許多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傷害的、錯誤的畫面。
每一次你讓這些畫面在心中重現,當然就順理成章的將這些意像送入未來,
並使得這些意像被創造出來!一旦一件負面性的事發生在你身上時,
那即是在告訴你在你心中的某個意像,並沒有和你的美善達成一致性。
感謝你感受到的負面性的事,也感謝你認為它是個問題的事,
因為它們使你注意到在你之內的某個部份,需要更多的光,需要被治癒。

 

運用你的想像力描繪出你能走的最高的治療性的路

創造出你來這裡的意像


 

問你自己:『這一生我所能做的,最偉大的精神志業是什麼?』

在你所創造的各種形式之上你最高的目的是什麼?
在你想做的事情中,那一件是你覺得最重要的?答案也許是演化你的靈魂。
也許你希望成長的速度能和舒適地處理或散播治療意像的速度一樣快。
每一天,記得將這些意像放在你心深處。
飛高一點,極盡想像之能,愈高愈好!
想像出你覺得最理想、最好的生活面貌。
飛得愈高,那些對你的成長並不合適的意像和思想形,
將會愈快的冰消瓦解而遠離你生活的實相。
不要只是在這一、二年中這麼做,我希望你能常常在心中問自己:
『這一生,我將會完成的最偉大的成就是什麼?』
不需要去擔心形式,也不用管你將要如何的來做。
每次當你創造出一個畫面或視像時,
就開啟了一扇門,通往更偉大的畫面。
在眼前抱持一個畫面讓這畫面的能量流進你的身體
對所做的每一件事,常有意識的覺察其中的光
這一生中,你必能達到不可思議的演進。

 

你知道別人會反映出,你在心中抱持的每一個意像嗎?如果他們對你說了些負面性的話,並在你的心中造成相當強烈的回應。感謝他們將你心中需要改變的意像反映給你。

 

當你有著這些的意像比如:『我很有力量,我真的愛自己、
也認為自己是很有價值的,我有足夠的錢、還有豐盛的愛..等等』
你將會看到這些意像開始回應到自己的身上。
有意識的將更善美的意像送給別人,
同時也想像你的大我也在參與你所做的每件事,
讚佩你遇見的每個人的大我,你將會發現他們也在讚賞你!






 

遊戲練習

 

1.隨性的寫出對自己的敘述。例:我是一個很有靈性的人。


2.現在,把這些敘述擴展,讓它們變得更、更善、更美,
用你所能用的最讚美人、最鮮亮的字眼來說出自己。
當然,你必須對自己真實。
:『我是一個工作勤奮、深深的關心別人的一個充滿愛的人。
靈性方面的成長是我生命中的第一要務。
只要一有時間我就在學習對一切萬有付出無條件的愛。』
盡你所能的讓這些敘述更盡善盡美,也更充滿愛。


3.在你寫下如上的敘述時,心中有什麼感覺?
你愈能從一個更高的視野來看自己時,
我想你必會更精確的認識到自己是誰。


「who am i」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