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咒的修學方法、修持方法

2018082508:30





第一步:皈依、發願


  於諸眾生起慈悲心。先當從菩薩發如是願:

  稽首皈依大悲主.願力宏深相好身。

  千臂莊嚴普護持.千眼光明遍觀照。

  真實語中宣密語.無為心內起悲心。

  速令滿足諸希求.永使滅除諸罪障。

  龍天眾聖同慈護.百千三昧頓熏修。

  受持身是光明幢.受持身是神通幢。

  洗滌塵勞願濟海.超證菩提方便門。

  我今稱誦誓皈依.所願從心悉圓滿。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知一切法。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智慧眼。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度一切眾。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善方便。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乘般若船。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越苦海。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得戒定道。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登涅盤山。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會無為捨。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同法性身。

  我若向刀山.刀山自摧折。我若向火湯.火湯自枯竭。

  我若向地獄.地獄自消滅。我若向餓鬼.餓鬼自飽滿。

  我若向修羅.惡心自調伏。我若向畜生.自得大智慧。

 Thousand Arms Chenrezig, Bodhisattva of Compassion, 17th-18th century, Tibet, gilt copper alloy with turquoise inlay and pigments, located at the Norbulingka, Lhasa, Tibet (summer palace of the Dalai Lamas)

 第二步:至心稱念佛菩薩名號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三稱以上)

  南無阿彌陀佛(三稱以上)

  第三步:誦《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

 

南無 喝囉怛那 哆囉夜耶‧南無 阿唎耶‧婆盧羯帝 爍缽囉耶‧菩提薩埵婆耶‧
摩訶薩埵婆耶‧摩訶迦盧尼迦耶‧唵‧薩皤囉罰曳‧數怛那怛寫‧
南無悉吉栗埵 伊蒙阿唎耶‧
婆盧吉帝 室佛囉楞馱婆‧南無 那囉謹墀‧醯唎摩訶皤哆沙咩‧薩婆阿他 豆輸朋‧阿逝孕‧
薩婆薩哆 那摩婆薩哆 那摩婆伽‧摩罰特豆‧怛姪他‧唵 阿婆盧醯‧盧迦帝‧迦羅帝‧
夷醯唎‧摩訶菩提薩埵‧薩婆薩婆‧摩囉摩囉‧摩醯摩醯 唎馱孕‧俱盧俱盧 羯蒙‧
度盧度盧 罰闍耶帝‧摩訶罰闍耶帝‧陀囉陀囉‧地唎尼‧室佛囉耶‧遮囉遮囉‧
麼麼 罰摩囉‧穆帝隸‧伊醯伊醯‧室那室那‧阿囉參 佛囉舍利‧罰沙罰參‧佛囉舍耶‧
呼盧呼盧摩囉‧呼盧呼盧醯利‧娑囉娑囉‧悉唎悉唎‧蘇嚧蘇嚧‧菩提夜 菩提夜‧
菩馱夜 菩馱夜‧彌帝唎夜‧那囉謹墀‧地利瑟尼那‧波夜摩那‧娑婆訶‧悉陀夜‧娑婆訶‧
摩訶悉陀夜‧娑婆訶‧悉陀喻藝‧室皤囉夜‧娑婆訶‧那囉謹墀‧娑婆訶‧
摩囉那囉‧娑婆訶‧
悉囉僧 阿穆佉耶‧娑婆訶‧娑婆摩訶 阿悉陀夜‧娑婆訶‧者吉囉 阿悉陀夜‧娑婆訶‧
波陀摩 羯悉陀夜‧娑婆訶‧那囉謹墀 皤伽囉耶‧娑婆訶‧摩婆利 勝羯囉夜‧娑婆訶‧
南無喝囉怛那 哆囉夜耶‧南無阿利耶‧婆羅吉帝‧爍皤囉夜‧娑婆訶‧
唵 悉殿都‧漫多囉‧跋陀耶‧娑婆訶‧

  (一宿誦滿五遍。除滅身中百千萬億劫生死重罪。)
(治病救急難,每天誦二十一遍,時間允許,108遍更好。)
(為求菩提而專修大悲咒,可全日或多日,
放下一切,奮勇誦持大悲咒,殊勝不可言說,行者自知。)
(誠敬、專一是最基本的修行精神)

 

Green Tara is the "Mother Earth", a fierce goddess who overcomes obstacles, and saves us from physical and spiritual danger. Description from pinterest.com. I searched for this on bing.com/images

 第四步:誦《日光菩薩陀羅尼》 和 《月光菩薩陀羅尼》

  日光菩薩陀羅尼:

  南無勃陀瞿那迷 ná mó bó tuó qú nuó mí

  南無達摩莫诃低 ná mó dá mó mò hē dī

  南無僧伽多夜泥 ná mó sēng qié duō yè ní

  底哩部畢薩咄檐納摩。 dǐ li bù bì sà duō yán nà mó

  

月光菩薩陀羅尼:

  深低帝屠蘇咤 shēn dī dì tú sū zhà

  阿若蜜帝烏都咤 ā ruò mì dì wū dū zhà

  深耆咤 shēn qí zhà

  波賴帝 bō lài dì

  耶彌若咤烏都咤 yē mí ruò zhà wū dū zhà

  拘羅帝咤耆摩咤 jū luó dì zhà qí mó zhà

  沙婆诃。 suō pó hē

  (各一遍)

 

 第五步:回向(至心誠意,要知道以下都是你的心裡話,內心深處的話。)

  願以此功德, 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 皆共成佛道。

  願以此功德,回向災難地區,願災難平息!

  願以此功德,回向一切被貧窮、疾病、饑餓、寒冷困厄的眾生,
願你們衣食無憂,遠離病苦!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在地獄倍受煎熬的眾生,願你們速速解脫,往生極樂!

  願以此功德,回向一切餓鬼道眾生,願你們皆得飽滿,身心得安,往生極樂!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一切畜生道眾生,願你們得智慧,往生極樂!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我的父母,願你們健康長壽,善根日增,信聞佛法,一切平安!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我們全家生生世世的冤親債主,宗親眷屬,
願菩薩威神力超拔你們,令你們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願以此功德,回向一切有恩於我的人們,老師,朋友,親人,感恩你們,
願你們平安快樂,聽聞佛法!

  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一切眾生!

  聞法得度,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修法圓滿)

  (用真心去修法,佛法是心法,心能造命,心能造世界。)

  Tara's

大悲咒的修學方法

  據《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
若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童男童女欲誦持者。

  
大悲咒的修學要行菩薩道

  大悲咒修學誦持的人,要多行菩薩道,感應力就更加強大,感應速度就更快。

  一:大悲咒誦持的人要有慈的心,說的話和做的事要使大眾得益,
使大眾歡喜,施與大家快樂。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二:大悲咒誦持的人要有悲的心,要用語言和行動去安慰心理不安的人,
使他們心無怖畏,遠離痛苦。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三:大悲咒誦持的人對於父母長輩要孝順,親朋好友乃至有緣眾生都要盡力扶持。
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四:大悲咒誦持的人要多施濟病苦貧苦的人,不管是護理和財物的幫助,
我們都要盡力去做。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五:大悲咒誦持的人要多照顧老弱的人和無助婦女兒童。
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六:大悲咒誦持的人要有寬宏大量,原諒他人過失的心,與人結好緣,廣修福慧,
教與大家修學正法,時常為大眾做貢獻。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七:大悲咒誦持的人要給人方便,不要計較自身得失。
用柔軟語言待人,不要語言和行動上傷害到他人。
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八:大悲咒誦持的人修學或行菩薩道,要有持之以恆的心,
我們這個世界行菩薩道難,不要碰到一點挫折就生退心。
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九:大悲咒誦持的人對於修橋造路、建佛塔寺、印造善法教典、乃至急難相助,
都應盡力參加。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十:大悲咒誦持的人要修一切善,離一切惡,也應該把行善積德的因果,
以及證悟菩提的妙法傳給大眾。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White Tara, zha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