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你內在的神聖力量

2018011418:30

相信你內在的神聖力量

 

February 2018 – MINDFULNESS

連結你的大我心靈探索

高我、真如、自性、聖靈
或是其他類似的精神力量的描述,
在不同信仰和思想體系中都會提及到。
人被稱為萬物之靈,內在的神聖本質,
就是與其他動物不同的地方,
否則整體人類就只能淪為弱肉強食的一堆廢物,與野獸無異。
這精神力量的部分通常是被視為與永恆、
宇宙意識、無限存有的智慧(神)連結的部分。



連結大我的10個步驟:

大我是你的一部分,與靈性領域直接連結。
它是永恆、無限的智慧,超越我們日常生活的意識。
祂連結神聖,因為祂就是神聖的一部分。
認知大我和祂的內在智慧的深度,
是靈性追求方方面面的目的。
我們每一個人都與神聖連結,
不論我們是以何種體系方式去相信這種力量。
我們內在的大我超越我們意識的思維。
這是歷史上所有偉大的天才和導師所取得的力量。
也是我們生活中魔法與奇蹟之境域。

 

相關圖片
以下是與大我連結的步驟:
1. 信念與期望


第一步是要相信你有一個與大我可以建立溝通的渠道。
然後專注地聚焦在內在成長和諒解,
期待每一天這溝通會改善。
沒有這兩個先決條件的話,
很難會在生命中達成任何事,哪怕是物質的層次。
對於內在成長來說,這兩項特質是必需的。
因此設定一個目標去與大我連結,
每天回顧那目標,
而且以決心去繼續你的意圖直到成功。

 

相關圖片

2. 改變你對世界的看法


我們基本上在一個物質界里成長,
難免會忽視靈性的角色。
要跟靈性的領域連結,
我們需要讓整個的存在,
意識和潛意識,與我們的目標一致。
在任何的主要活動、目標中,
你必須建立遊戲規則和玩的方式。
與大我連結也是一樣的。
因此你需要開始找一些有關的書籍著作和導師,
來擴展你對宇宙的理解。
找出祂運作的模式,以及與你的行動和思想的關聯。

 

Wallpaper tree, star, Night, meditation images for desktop, section  минимализм - download

3. 騰出時間獨處


每天在固定的時間,讓自己完全地獨處。
是一個安靜不受干擾的空間更好。
只是靜靜的坐下來,
不帶任何期望,什麼都不做。
最初可能會感到不太舒服,而且感覺怪怪的。
堅持下去,持續練習!
你需要騰出時間和空間,
傾聽那內在的聲音。
在那靜寂清明的當下威力時刻,
祂就會這樣顯現。
或者在日間的其它事件中彰顯,
例如:出現同步幸共振的事件,
或者剛巧某人會告訴你一些你需要的資訊,
或是靈犀一閃,忽然得到一個強烈的靈感。
歷史上所有的偉大天才,
也曾為自己設定固定的獨處和沈思的時間,
而且大多數的心理自助、激勵性的導師和圖書,
也會提及到這一點的重要性。

 

「spiritual」的圖片搜尋結果
4. 冥想


在冥想當中,你要做的是讓你的思維有紀律,
讓那充斥在腦海中喋喋不休的廢話安靜下來。
於是就能創造出一個純粹的容器,讓那大我把它填充。
跟隨呼吸的氣息,是個極好的冥想訓練,
就如同專注於蠟燭火焰一般。
或者觀想一個發光的金色的球
在你的太陽神經叢位置,
以能量和療癒的力量充滿你整個身體。
有許多的練習你可以學習和運用。
請閱讀本部落格清單更多有關冥想和氛圍(光)的文章。

 

相關圖片

5. 日記


以日記把你每天的感覺、情緒、夢和洞察力都記錄下來。
這樣會幫助你與內在深處的直覺力近距離接觸。
在那裡你可以向大我提問,
然後,把你收到的訊息或答案記下來。
如果你經常帶著信念和期望這樣做的話,
一定會收到你需要的答案。

 


 

6. 內在的對話


與你的大我有定期的對話。
下個月試試這個:
決定一整天都與你的大我保持連結。

對你的大我說:
我知道您在那裡,我想認識和接近您。
請開始跟我對話,指飲我的生活。
不必擔心這個對話在開始時可能是完全單向的。
記住,你跟祂已失去連結已有大半世了。

需要一段時間去清理那些糾結的蜘蛛網絲!
持續這種內在對話,就好像對待良師益友般,
談天,問問題,分享你的希望。
然後,開始聆聽真正的答案。
祂們終於會出現的。

 

相關圖片
 

7. 生命的功課


把生命視為一間神秘學的學校。
相信你整個的生命,
包括經歷事件、情景和人物,已經被精確有序地組織好,
只是為了要正確地教導你你當下你需要知道的。
這樣的對待生命
就好像整個創造就是為了對你有所效益才前來的!
不管你的生命中出現了什麼,是更好或是更壞,
問問你自己,從其中學習到什麼功課?
甚至讓你感到不愉快的人和際遇,
也是刻意地出現來挑戰你,幫助你成長。
當你開始把生命當作是一場戲劇,
在其中你扮演了主角,
而大我的任務在你生命裡會越來越明顯。
把你所發現的一切記錄在你的日記裡。


 

8. 做清明夢(Lucid dreaming)


期待你的大我在夢中跟你說話。
在去睡覺之前
做一些伸展和彎曲運動,把身體完完全全地放鬆。
帶一些能提高做夢效果的水晶上床睡覺。
問你的大我一個問題,並期待會有個答案。
當你醒來的時候,儘量憶起你的夢,把它寫到日記中。
如果你不慣於回憶夢境,那麼就要花多點時間,堅持下去。
不管如何,只要有耐性,
你將會開始憶起你的夢境和接收到大我給出的答案。

 

相關圖片
 

9. 正念

越來越聚焦於現在的生活,活在當下。
當你吃的時候,覺察到你正在吃。
當你步行的時候,知道你正在步行。
唯一真正的一刻就是當下
過去永遠不會回來,而未來仍未來臨。
因此,除去你心內的顧慮、幻象和推斷。
清除內心的神智混亂,創造空間給大我填充。

 

「dream」的圖片搜尋結果

10. 耐性!

是的,那可愛、奇妙的、特別的字眼!
記住,你可能耗盡了一生的時間,卻與源頭失去聯繫。
這是不是有點邏輯的意味:需要時間去學習如何重新連接。
任何值得做的事都需要時間,練習,讓它起作用!
要警醒和每天練習這些步驟,而你將會接收到你需要的答案。
記住:你的大我想跟你接觸。
事實上, 甚至把祂說成是另一個與你分離的個體,是矛盾的。
那個大我就是你! 真正的你。



※本文的作者是南非的 Dr. Asoka Selvarajah
他是個人成長和西方靈修密宗類書籍的作者。
這裡提到跟我們的大我,或直譯高我溝通,
是泛論,並無指特定的宗教或信仰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