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的六大特徵

2018021212:30

「unconscious mind」的圖片搜尋結果

潛意識的六大特徵

你生活的90%以上是屬於潛意識的,
因此無法利用這種力量的人,都是生活在一個極為狹隘的範圍裡。
一定要給潛意識輸入正面、積極的暗示。那麼潛意識的具體特徵是什麼呢?
概括地說它有六大特徵。

特徵一:能量巨大

潛能大師博恩崔西說,人的潛能是我們現實能量的3萬倍以上。

特徵二:不識真假,直來直去

你的潛意識不會辨別你的想法是好是壞,是正確或者不正確的,
但它會根據你的想法,或是暗示的資訊,一律遵照執行。
如果你給予它錯誤的提示,它也會當作正確的,並展開行動,便它們變成現實。

特徵三:記憶差,需強烈刺激或重複刺激

強烈刺激會帶來刻骨銘心的感受,容易在潛意識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重複一個資訊目的在於形成習慣,而習慣就是潛意識中最常見的表現形式之—。

特徵四:易受圖像刺激

潛意識分不清是親自經歷的景象,還是自我想像產生的圖像。
反覆地輸入,潛意識就會自動帶你走向目標。
目標視覺化與成功預演等心理技術即依據這一特徵而產生。

特徵五:最喜歡帶感情色彩的資訊

在我們的潛意識中,情緒對我們的影響最深。
潛意識最容易吸收帶有感情色彩的資訊。
情緒的波動起伏得越大,就越容易被接受、吸收、貯藏。
這是在我們的教練技術課程、團隊精神建設中表現最突出的特徵之一。

特徵六:放鬆時,資訊最容易進入潛意識

腦科學研究發現:潛意識在α(alpha)狀態最容易吸收外界的資訊。
放鬆是將大腦迅速調整到
α
(alpha)狀態的有效方法。
比如在自我確認語言資訊前的放鬆過程,
是結合放鬆音樂給大腦輸入各種令人放鬆的信號。
在聆聽心靈財富CD(錄音帶)時,首先要求身心放鬆。
有利於腦波進入
θ波(theta)狀態,便於資訊與潛意識進行溝通。

 

我們已經知道潛意識賦予我們無限的潛力和智慧,並能給我們帶來無窮的財富,
為何我們不能從現在開始,好好加以利用呢?
我們應找到有效的方法改造我們的潛意識,成為一名真正的財富創造者。

方法一:聽覺刺激法

當你恐懼、害怕、缺乏自信時,大喊幾聲,就像舉重、搏擊時喊叫一樣,
可以立即恢復力量。聲音的力量可以影響你的信念,帶來積極的行動。

在我們的心靈財富訓練和“成功教練”訓練課程中,都大量的採用了配樂聲音擴大法,
幫助學員刺激自我意識,達到激發心靈潛能的目的。

在你的家中或車上一直播放心靈財富CD(錄音帶)
可以不注意它,把它當作背景音樂聽就行了。
即使在睡覺時也不用關掉,因為耳朵是24小時張開的,
意識聽不到,潛意識照樣能聽到,效果仍然很好。

法二:視覺刺激法

在房間裡建立一個“夢想系統”,把自己的目標畫成圖片剪下來,
貼在“夢想系統”的“預演板”上持續地看,放在一個醒目的位置,天天刺激你的潛意識。

方法三:觀想刺激法

利用潛意識不分真假的原理,在大腦中引導出你所希望的成功場景,
從而達到替換你潛意識中負面思想的目的。
通過反復的觀想暗示,改變自我心像,樹立成功信念,
並使自己產生積極的行動,達到預定的目標。

倘若你按以上方法反覆去聽心靈財富CD(錄音帶)的話,奇蹟將會在你的身上出現。
每個人都有進取心,都有改變現狀的欲求。
但是,許多人不相信自己的潛能,不敢夢想成功和致富,
因而不敢去追求自己的理想。
這是因為他們一直在用不自信的語言進行自我暗示,
從而損害了自我心像,喪失自信,失去了追求成功的動力。

「unconscious mind」的圖片搜尋結果

潛意識接收的六大原理

一句話無論你是說:我很棒,還是說你很棒或是他很棒,
對你的潛意識來說,都是接收到了正面良好的資訊,
同樣道理,當你說“他很爛”,“你很爛”或“我很爛”,
潛意識就都是接收到負面不良的資訊。
我們不要去論斷人,說的也是這個道理。
我們對自己和對他人都應該多用積極正面的詞彙語句,
給予別人更多的鼓勵就是在鼓勵自己。


1、潛意識接收的是詞彙和經由詞彙所自然產生的聯想
我們從小就接受謙虛是美德的教育,這點本身沒有錯,可惜的是很多人
因此養成了不敢使用強有力的詞彙,不敢說"我行"而只是說"我試試"
對自己不敢使用強有力的詞彙,長期用消極的詞彙消耗自身的能量,
是大多數人之所以不能成功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強有力的詞彙經由你自然的產生聯想會帶來強大的正面能量,
消極詞彙則會消耗你的的能量。一個詞彙的能量可以經由感覺感受得到,
聰明的廣告人對這點就比較有體會,比如"減肥"這個詞彙
現在很多廣告詞和商品名稱都不用了都用"瘦身",為什麼?
就是因為"減肥"這個詞只會讓你聯想到"肥胖"無論你前面加多少個"",
而用"瘦身"感覺就完全不同了,你更多的是會聯想到"""苗條""好身材"
"自信"這個詞會讓你聯想到自信滿滿的感覺,"克服自卑"卻只會讓你聯想到自卑的畫面;
"
輕鬆"會讓你感受到放鬆的效果,"釋放壓力"卻只會讓你聯想到壓力;
"
成功"會讓你聯想到事業有成幸福快樂,"永不言敗"卻先讓你想到了失敗。
當我學會這點時再反過來看看早期的潛意識CD,
我發現有不少做得並不好.有些語句當中出現了消極的語彙。

2、潛意識不去區分“不”、“無”、“沒”等等否定的詞句
以前的潛意識研究認為是潛意識沒有分辨能力不能區分,這裡我要告訴你真相:
潛意識連接著宇宙智慧它絕非不能區分,是不去區分!,
它對指令資訊的提取是最直接的,就是對根本詞彙的提取,
它不去管你前面添加多少否定或肯定的修飾,詞彙就是命令!
這點和第一條和我們下面要提到的是密切相關的的,
這點非常重要,掌握了這個智慧不但可以影響自己還可以影響到別人。
我們舉個例子,你現在告訴自己“我不要想到藍色”,試試看,
你想到了什麼?是不是肯定想到了藍色,而且還想得挺生動!

3、潛意識不去區分“你”、“我”、“他”
在宇宙的智慧中“你”“我”“他”是三位一體的。
潛意識當然不必再為之區分,有句古語講到“嘴巴離自己的耳朵最近”
這句話其實是從側面理解了潛意識的這條原理。
由於三位是一體的,所以一句話無論你是說:
我很棒,還是說你很棒或是他很棒,
對你的潛意識來說,都是接收到了正面良好的資訊,
同樣道理,當你說“他很爛”,“你很爛”或“我很爛”,
潛意識就都是接收到負面不良的資訊。
我們不要去論斷人,說的也是這個道理。
我們對自己和對他人都應該多用積極正面的詞彙語句,
給予別人更多的鼓勵就是在鼓勵自己。
好好的理解這一點,你就知道如何正確的與人相處,
如何吸引來你要的人,你的人際關係就會變得正面融洽,
你在鼓勵別人幫助別人的同時你會得到更多的支持,
你的家庭關係就會幸福快樂美滿和諧。

4、潛意識喜歡接受指令不喜歡接收求索
"你想要的往往得不到,你害怕的往往卻會得到"
這點大家多少都會有點體會,不明白潛意識的原理就會帶給大家很多困惑,
當你請求想要什麼時,當你說“我要”時,
實際上你是在宣告“我現在還沒有”或是“我現在匱乏”,
你想要錢就是在宣告你現在錢不夠,你想要快樂就是在宣告你現在不快樂....
這樣的宣告就是在向潛意識下達指令,
潛意識接收到到主宰者你的命令當然只會讓你經驗到更多的沒有和匱乏,
所以不要總是用請求的語氣,而要用正面的準確的指令,用“我是”。
同樣的道理當你害怕什麼時,你是在宣告你現在有什麼,你害怕貧窮,
你就是在宣告你的貧窮,你害怕疾病就是在招喚疾病.潛意識的使命就是為你成全。

一般人所行的是(--)錯誤的以為先要有了很多的錢,然後去花錢
(享受或慈善),然後才認為自己是個有錢人。
一生當中不斷的去求,要有什麼要有什麼,一生都在痛苦中求索,在求索中痛苦。


然而由潛意識聯接的宇宙智慧的法則卻是
Be-Do-Have”你要先是有錢人,
先當自己是有錢人,做有錢人做的事,
然後宇宙自然就會讓你擁有用之不盡的錢,
你要先(假裝也行)是快樂的人,
將快樂傳送給別人,宇宙就會讓你擁有無窮的快樂。
如果你以前覺得實現了理想就會快樂了,
告訴你從現在開始你要反過來想,你快樂了你就會實現理想。


5、感恩是潛意識最強大的力量
說到感恩,很多人都能理解,一曲“感恩的心”傳唱了多年現在仍很受大家喜愛,
我們都知道擁有、得到了東西要去感恩,也知道求別人做事時要感恩,
但這對感恩的強大力量卻只應用了其中極小的部份。
只知道得到了、擁有了會去感恩。卻不知道感恩不是僅僅要感謝你已擁有的,
更要對你所想要的東西直接感恩。
你想到什麼時,就直接當成你已擁有了一樣去感恩。
感恩是宇宙中最強大的力量,加以應用你完全可以心想事成夢想成真!
感恩不是僅僅只對已擁有的,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對你想要擁有的
直接當成你已擁有然後感恩,
想要快樂就直接感恩宇宙讓你擁有了快樂,
想要財富就感恩宇宙讓你擁有了財富,
先感恩就可以將自身的頻振提升到你已心想事成的境界。
感恩的力量在於強化你的“信”將你想要的轉化成你已擁有!
掌握了這條原理,我們就掌握了心想事成的秘密,
就會不斷的有更多真實的擁有讓我們發自內在的感恩,
感謝宇宙智慧讓我掌握了這個秘密!

6、潛意識需要全身的感覺
潛意識並不僅僅是你大腦中的潛能,
潛意識是你全身所有細胞意識和你全身及圍繞你全身的頻振的總和。
如果你要傳送“行動”這一指令來提升你的行動力,
你就不應該只是懶散的坐在那裡只用你的頭腦在想,你要用你的全身來想,
當你是行動力的超人時你是什麼樣子的,你的站姿是什麼樣的,
你的坐姿又是什麼樣的,你的表情是什麼樣的?
調整一下你的身體,讓你全身都感受到你是行動力超人的感覺。
當你應用強有力詞彙來為自己補充能量時,
你都要用你全身來感覺,注意這個詞彙在你身心上產生的效果。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