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成功學(心想事成)第五章:致富的成功法則

2018021712:30

「joseph murphy power of the subconscious mind」的圖片搜尋結果

潛意識成功學(心想事成)




第五章:致富的成功法則

1、“富”與“致富”不同

金錢、土地、股票、債券是財富,
但水、空氣、太陽、山脈、泉水、樹木、花草也是財富。
凡是大自然所賜給的一切均為財富,能夠充分享受此恩惠者,就是富有之人。

現在人們談到富,所指的是錢財。
事實上,金錢本身並不等於富有,
唯有具備與金錢價值相等的東西才是真正的財富。

正如一般認為,擁有較多財富者,即為“富翁”。
話雖不錯,但若僅以金錢為標準,那麼真正的富翁將是極少數的,
因為物質上的財富往往是有限的,我們應該尋找的是“致富之道”。

摩菲博士表示:“人人生來就有致富的權利”。

他還說:“人之所以生為人,是為了在人生的各個領域中,
生活得更有意義,並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
使得入人生活得更為美好。我們必須領悟:財富是無所不在的。
而這種無限的寶藏正是深藏於我們內在的潛意識中。

想想看,你所說的財富,是否與博士所言不同。

總之,金錢、土地、股票、債券雖然是財富,
但是水、空氣、太陽、山、海、樹木、花草也是財富。
凡大自然所踢予的一切均為財富,若能充分享受這些恩惠,就是最富有的人。

2、是否人人均可致富

人人都有致富的權利。

創造財富的唯一方法是:相信“我生來就有致富的能力。”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均有的致富的權利,
以提供我們所需的大自然力量。

問題則是如何獲取,比如就在果樹結實累累、樹枝彎下枝葉的時刻,
如果想不出方法摘取,或根本不予理會,那麼只有任其敗壞,無法享用了。
財富同樣如此,如果不感興趣,或根本沒有致富的念頭,
那麼,一切財富當然不會憑空掉到你的眼前。

反之,若能領會自己所具有的權利,
並以正當的手段去獲取,財富必將為你所用。

潛意識是創造財富的唯一正確方法。
就像宇宙之中有法則,致富也有其法則。
首先必須相信:“我生來便有致富的能力。”

其次,我們必須知道,致富的實際問題是,
你必須採取行動和付出努力,並知道“要怎樣收穫,先怎麼栽種。”

3、貧窮是一種疾病

切記:貧窮是一種病態。

很多人對於財富始終存有誤解及偏見,認為世上的富者鳳毛麟角,
為數極少,至於那些終日為錢奔波的人,則占絕大多數。

再說:“財富是多餘的,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能夠安於貧窮的人,才稱得上是有志氣的人”、
“雖然生為窮人家,但仍然過得很快樂。”等想法比比皆是。

也許有人會問:“什麼是貧窮?”摩菲博士認為:“貧窮是一種病症”。
因為在他的眼中,人類應以身心健康來生存著,
就像患疾病必須立即醫療一樣,貧窮也是一種疾病,應該迅速接受治療。

治療的方法是:活用潛意識的力量。
就像失戀沒有特效藥一樣,
治療貧窮疾病舍去活用潛意識的方法,便行不通了。

首先,我們應該消除平時對財富所抱的成見,這樣就能脫離貧窮。

尤其是東方人,長久以來受到佛教世界觀的薰陶,
從而具有強烈否定現世的傾向,就算打從心底渴望著賺大錢和功成名就,
表面上卻顯得毫不在乎。

事實相反,相信沒有人希望自己一輩子都過著兩袖清風的日子,
況且在日前的經濟社會中,財富的確可以促使你美夢成真,
所以,追求財富是一件極其自然的事。

4、有關財富的格言

“一個人如果沒有足夠的金錢,人生將有一半的時候被拒於門外。(毛姆)

“腳上穿著黃金鞋,旅行世界將通行無阻。”(衣索匹亞格言)

從古到今,談及財富的名言已屢見不鮮,例知:
“財富是多餘的,因為是偷取他人所有,而占為己有。”
就是法國名作家羅曼羅蘭所言。

還有許多偉大的人物,從不否認財富的存在及作用,
反而提倡財富的積極作用,並且認為財富是豐富人生的食糧。
再讓我們看看下面各例:

“財富是人生機械的潤滑油。(法國詩人華萊理)

“有恒心,無恆產。”(中國思想家孟子)

“名譽伴隨財富而來。財富具有支配人類靈魂的力量
(有錢能使鬼推磨)
(德國詩人席勒)

“不要相信對財富表示輕蔑的人。
那是因為他們無法獲得財富,才會輕視財富。”
(英國哲學家培根)

“愛人可以做很多事,金錢則可做更多事。”(英國格言)

“一個人如果沒有足夠的金錢,將有大半的人生被拒於門外。(英國作家毛姆)

“人生若像海洋,船夫則像金錢,若無船夫,則將無法安然度日。”(德國詩人韋凱爾林)

“酒雖令人陶醉,但有了金錢卻無往不利”(聖經)

“各位如果想瞭解金錢的價值,不妨伸手向他人借錢看看!(美國企業家佛蘭克林)

“我們為了賺錢而有頭腦,為了使用金錢而肯用心。”(英國劇作家喬治·法科爾)

“沒有金錢的人,就像缺了牙的狼。”(法國諺語)

“當人類為了獲取生活的需求而忐忑不安時,很容易使人墮落。
對於金錢表示輕蔑的人,使我感到輕蔑。
他們不是虛偽的人,便是愚蠢的人。”
(英國作家毛姆)

“錢袋輕、心情重。”(德國作家哥德)

“每個人都會說:貧窮並不足為恥,然而內心並不認同。”(德國劇作家考塞卜)

“腳上穿著黃金鞋,旅行世界通行無阻。”(衣索匹亞格言)

5、如何接近財富

要想接近財富,首先必須想好自己要的是什麼?

在人際關係中,當我們討厭一個人,
不希望與他碰面時,對方也會有此感受,避免與你碰面。
類似的人際關係也可說明財富的問題。
例如有人嘴上總唸著:“錢財是身外之物,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時,想必會與金錢無緣。
因為就致富的法則而言,
只要想賺錢,首先應該喜歡財富,然後才有接近的機會。

愛錢與戀愛的心情一致的,對自己心意的人,
我們都會想辦法與他見面,或是想像著彼此見面時的歡樂情景。

摩菲博士據此指出如何接受並接近財富的意見:
“要想接近財富,首先必須想好自己要的是什麼?
先要瞭解需求才能得到滿足。”

這是博士的見解。博士並舉出以下實例:

有位婦人在其丈夫早逝、留下三個子女之後,感到前途茫茫。
丈夫生前並無財產,只遺留五百美元存款,連房子也是抵押品。
可悲的是,連葬禮的費用也無法籌措,最後由親友協助辦理善後。

而當這位為日後生活憂心不已的婦人,突然想到摩菲博士的演講時,
內心才有了一線生存下去的希望,記得摩菲博士曾說:
“當自己內心感到彷徨無措時,切記調整自己,
祝福自己,並鼓勵自己,上天將助你一臂之力。”

於是,婦人開始虔誠祈禱,頓時,
過去不安的心情早已煙消雲散,內心充滿著安詳的情感。
這時她丈夫的兄長對她說道:
“我非常瞭解你目前的困境,原因是我弟弟有浪費的習慣。
從現在起,我負責解決你們日後的生活及子女的教育問題。”

說完這些話之後,他把一萬美金交給她,
而且告訴她:以後每週會送來一些金錢。

這不是偶然,而是婦人相信摩菲博士所說:“需求得到滿足”的應驗。

上述實例就是潛意只的明證,只可惜很多人並不懂得利用它的方法,
白白浪費了這座寶藏。

有位業務員因近來業績的直線下降,而煩惱不已,加上負債在身,生活憂慮。
因此他求救于摩菲博士。從他的談話中,摩菲博士發現:

自從他的業績每況愈下之後,便將注意力集中到他人,
對於同事的好業績真是又嫉妒又羡慕,這樣,更加使他的心情感到焦慮不安。
博士的忠告是:“由於習慣性的嫉妒或羡慕,使你本身變得更加貧乏,
當今之計,你應很設自己擁有最佳心情,面對自己的處境。”

想到自己過去性情開胡、樂於助人,真是悔恨交加,
於是,他變得不再羡慕別人的成功,而自信、專心地投入工作,
恢復過去精明幹練,成為一名成功的推銷員。

又如,某位年輕律師曾因一次訴訟案的敗訴而鬱鬱寡歡,經濟上也陷於困境。

博士開導他說:“只要有期望,都會得到實現的,
特別是習慣性的思考,將會反映在現實狀態中,成為事實的一部分”。

他當下瞭解博士所言,並說:“長久以來,我一直認為自己早已一敗塗地,
也完全喪失了自信,而事實正如我所想的一樣。
不過,從現在開始,我決定往對自己有利的事情上去想”。

他又不斷告訴自己:“今後我的事業將一帆風順,
有心聘我當辯護律師的人,也必因我的工作而重獲自由與幸福,
並可分享到我的喜悅。現在我對自己的心理已能掌握不再重蹈覆轍。〞

6、富者更富的理由

一樣擁有三萬元現金,但“只有三萬元”與“竟然有三萬元”兩句,
卻能顯示出不同的富裕程度。

潛意識的力量無疑是巨大的,如果你自己不能明確,
“自己擁有致富的權利”和“我這輩子只怕永遠兩袖清風”
這兩種情況是怎樣的不同,你就會失去許多致富的機會。

富者更富,貧者愈貧的道理,追究其因是意念差異所致。

事實上,只要在我們的腦海中始終存在著不同的疑問:
“富者為什麼更富有?”或“加何使自己身臨其境?”情況也會有所轉變。

摩菲博士認為:“當我們期望在自己的潛意識中,
獲得財富及成功時,便會反覆唸誦財富與成功的字眼。”

此法看似容易,但是仍有許多人會認為:真的有可能實現期望嗎?

常言道:“人窮志短”,有些人只要遇到了困難,
就會感到不快或憂心忡忡,無法往好處想,而把事情弄得一團糟。

另外他人的財富或成功,也會導致自己的嫉妒或羡慕,因而感到悶悶不樂。
有些人索性大歎時運不濟,將一切的責任推給他人。

然而,正如我們所知,潛意識告訴我們:
“只要自己有所需求,必然從大自然中得到滿足”。

由於潛意識已蘊藏著無限的智慧,
這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必然產生相當大的影響。

7、感謝心可接近無限財富

“感謝之心”可讓你接近宇宙中的無限財富。

聖保羅在聖經中勸導人們,應該以稱讚和感謝之心,來表達自己的要求。
因為感謝的心和宇宙中的創造力,極為接近,所以萬能的潛意識,也容易感應。
於是較多的恩惠,就會流入擁有這種心情的人們身上。

不過值得注意的一點,不可以接受恩惠後才感謝,
而要在其恩惠還沒有形成具體的形態之前,就要感謝。
實際情況就是聖保羅所說的:“以感謝之心來表示要求”的意義所在。

以下我就以葛羅先生的例子來說明。葛羅先生有三個子女,
可是他目前正在失業中,各種帳單愈積愈多,幾乎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
這時候,有人教他“感謝法”,而他也有所感觸,就決定實行這種方法。
大約經過了三星期左右,他每天早、晚都心平氣和,很有規律的祈願:
“神啊,我感謝你賜給我的財富”,如此反覆唸著。

不久之後,他心中真的充滿了感謝的心情。
偶爾心中產生煩惱、恐懼、貧窮、困苦等念頭時,
他就立刻祈念:“神啊!我感謝你!一直以這種方式,
來阻止憂愁的氣氛侵入他的心中,而努力保持安靜、祥和的心境。

他相信感謝的心情,一定會傳達給寧宙中的萬能知性。
結果對於他的“感謝之心”的回報,很快就發生在他的身上。

從他開始祈念後的三個星期,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
和二十年前的雇主碰面,而這二十年來,他們失去了聯絡。
這位雇主不但為他提供一個好職位,並且還先借給他五百美元。
現在這位葛羅先生,已經當上了該公司的總經理。

8、豐富的感情可帶來財富

反覆念著代表富裕和成功的簡單語言(單詞)就可以了。
雖然你想要說:“我很富裕”,可是如果你心裡覺得,其實自己很貧窮的話,
那麼你心中真正的想法,就有灌輸給潛意識的危險,
所以利用現在進行式的語氣,例如“我逐漸富裕了”的說法,比較安全。

不過還有一種簡單的方法,就是利用“單詞”(簡單語言)
例如:“財富”、“豐富”、“富裕”等等,有關富有的單詞就可以了。
其他也可以利用“成功”,“達成”之類的單詞。
別小看這些單詞,它們往往會發揮驚人的力量。

原因是這些單詞,就是代表隱藏在潛意識內力量的語言。
所以你必須把自己的心和潛意識的強大力量結合在一起。
長久下來,這些單詞的本質,和它所擁有的性質,就會出現在你的生活中。

這並不是說,要你勉強認為:“自己是富翁。”
而只是把這種想法,輸入自己的內心就可以了。

因為“財富”這句話,只是個單詞,說出來並不是說謊,所以心中不會產生矛質。
但是長期把“財富”、“富有”的觀念輸入身體內部之後,就會逐漸產生富裕的感情,
到了這個地步,就事半功倍了,、無所不能的潛意識,
一定會反映你心底的感情,而實際去創造那種富裕的情況。
所以我們可以說,富裕的感情會帶來財富。

你別忘了這句話!

9、別嫉妒他人的富有

嫉妒是你致富的最大敵人。

使許多入陷入貧窮困境的原因,是嫉妒的感情。
例如,眼看自己認識的人,在銀行裡有一大筆存款,
而自己的存款,卻少得可憐,這時候你心中的感情,可能是嫉妒吧。
只要心中有嫉妒別人的感情,那麼你永遠不會富有!

因為潛意識會把嫉妒當成否定性的感情來接受,
換句話說,嫉妒別人富有,等於是你自己心中否定了財富。
你的意識所否定的事物,潛意識也會加以否定而不接受。
只要你有嫉妒別人富有的感情,
那麼財富絕不會流向你那邊,反而會從你那邊流到別處去。

年輕的時候,我曾經和窮人一起工作過。
雖然有些文學家,經常在文章中讚美窮人,不過我所看到的窮人,
大都心中充滿了嫉妒的感情,他們對經濟狀況轉好的同伴,
除了嫉妒之外,還會詆毀他!在幾位兄弟中,
生活比較富裕的人,一定會遭到其他兄弟的嫉妒和中傷。
雖然窮人會互相幫助,做一些善事,
但絕不允許自己的同伴出人頭地,脫離貧窮的圈子。

後來我也和中產階級的人,以及比較富裕的人有所接觸。
我發覺比較富裕的人,都喜歡聽別人成功的故事,而且會為他慶倖、鼓勵。
也許有些例外,不過一般來說,窮人會同情環境比自己差的人,
但是對於生活比自己好的人,卻會產生強烈的反感。
而富裕的人,有時候同情心不那麼強,但是會慶倖別人的成功。
你可以加強對別人的同情心,
但是絕不可以對生活情況比你優越的人、產生反感。

10、想致富也應祝福他人

祝福別人的富裕,等於是為自己招來財富。

當自己貧窮潦倒時,對於擁有巨額財富的人,
會產生嫉妒之心,這也是人之常情。
但是嫉妒的感情,會讓自己內心產生否定財富和幸運的念頭,
而灌輸到潛意識裡。那麼我們該怎麼做才好呢?

遇到這種情形時,你要立刻祝福他。
如果你聽到某某人發了財,而心中將產生嫉妒的念頭時,
應立刻改變主意,去祝福對方的成功。
你要為他的成功慶倖,這麼一來等於使你的意識肯定了財富和幸運,
而被潛意識接受後,必定也能為你自己帶來財富和幸運。

如果你覺得只祝福別人有點不公平,你也可以加上為自己祈願的話,
比如:“聽說他發財了,我祝福他和他的財富,
我也希望自己能有機會獲得這種幸運!
聽說從前玩股票的人,每次都在心中祈求:
“對方好,我也好!希望我比對方稍微好點。”

在這些祝詞中,一點都沒有否定性的話,和否定性的想法,
而且很自然的表達了一般人的心理。
想出這種優秀祈求詞的人,他所做的一切都會順利,是理所當然的。

俗話說:“害人害己”,這句話正好可以代表潛意識法則。
因此你必須多祝福別人的幸運和成功,
這樣做的話,等於使自己也加入了成功的行列。

11、你自己也有成為富翁的一天

你要大膽的說:
“我有權利當富翁”,這樣潛意識就會對你的斷言有所報答。

你是有權利當富翁的。因為你是為了自由、幸福,
並且過著富裕的生活,才誕生在這個世界上的。
因此你應該獲得足夠的金錢,去過幸福、富裕的生活。
宇宙(即潛意識)資源如此豐富、充盈,
因此,生活在宇宙中的你,根本不應該過著貧窮的生活。

你應該讓自己享受美好的生活,你想更富裕的欲望,
不外是想要過著更幸福、更充實、更美好的生活。
而這種願望,符合宇宙調和的要求,
這種要求不僅是一件正當的事,而且是一件非常良好的事情。

我認識一對姐妹,姐姐比較保守,凡事肯犧牲,
但是脾氣比較暴躁,易怒,而經常焦躁不安。
妹妹則比較開朗、自私,曾公開說:“我要過著幸福的人生,
我要嫁一個好丈夫,過著富裕的生活。”
姐姐卻批評妹妹:“你是在做夢!”並為了奉養父母,而拼命的工作。
她對妹妹穿著漂亮的衣服參加舞會,感到很不高興。

可是後來這一對姐妹的命運,是值得我們深思的。
姐姐的一生沒有幸福可言,最後還患了癌症;可是妹妹的婚姻生活卻很美滿。
依照傳統的道德觀念來看,姐姐是一位孝女,而妹妹卻十分任性,愛幕虛榮。
所以姐姐值得我們推崇,可是在實際生活中,
姐姐的人生很不幸,而妹妹卻得到了幸福。
本書並不是為了說教、宣揚道德而寫的,
而是以介紹宇宙的真理為目的。違反真理的道德會產生不幸。

12、別說金錢的壞話

絕不可以說金錢的壞話,如果說了金錢的壞話,金錢就會逃避你。

你必須從自己的心中,排除一切對金錢不合理的想法和迷信,
你絕不可以把金錢當成一種壞東西、骯髒的東西,
你別忘了自己的心中所排斥的東西,不久之後你就會完全失去它。

大多數的人,只能獲得有限金錢的理由之一,
是這些人在心中,或是公開說過金錢的壞話。
這些人常常把金錢看成一種骯髒的東西,或是製造罪惡的東西。

實際上,金錢只不過是一種買賣、交換的象徵,
它可以使你脫離貧窮,帶來美好的生活。
當你的血液在體內自由循環時,你是很健康的,
同樣的道理,金錢在你的生活圈內自由循環時,也表示你的經濟情況很健康。
對一個國家來說,如果國家內的每一個成員,都有足夠的金錢在循環時,
這個國家便很健康,而一旦循環發生異常時,這個國家就會陷入不正常的狀態。
由此可見,不好的是金錢不能充分循環,並不是金錢本身造成罪惡。

多少世紀以來,金錢隨著交換、買賣的手段,而有不同形狀的改變。
有一段時期,金錢是美麗的貝殼或玉石、裝飾物;
也有一段時期,是用牛、羊的數目來估計一個人的財富;
此外也有過以米穀的多寡來衡量財富,也曾有過直接使用金、銀的時期;
而現在,則是利用貨幣和其他證券。
當然付出代價時,簽一張支票或是利用簽帳卡、鈔票,
比起用牛、羊或一包包的米、穀來計算,方便多了。

穀子以及牛、羊或金、銀,並沒有什麼不好,
這些東西也跟人類一樣,依照生命的原理,被創造出來。

13、善用金錢的功能

詛咒金錢的人,等於在詛咒火一樣。
本來有的東西,也會因使用方法不當,而帶來災禍。

曾經有人這樣說:“我破產了,我恨金錢,因為金錢是罪惡的根源,”
但實際上,這種想法實在莫名其妙。如果有人說:
“我遭到一場火災,把所有的東西都燒毀了。
我恨透了火,火是造成悲慘的禍根。”
那麼這個人,腦筋一定有問題。
因為火本身並沒有什麼罪惡可言,它可以讓我們在冬天,
過著溫暖的生活;它可能讓我們吃煮熟的食物。

金錢在這個世界上,只是一種交換財富的手段,
如果有人詛咒它,那麼這個人的腦筋一定有問題。
同樣的,把交換手段當成是一種絕對性的人,也是想法有問題的人。
如果你有強烈的意願,而下定決心:“我要把一切的注意力,
注重在賺錢方面,其他任何事我都不管”。
那麼你一定能賺很多錢,獲得可觀的財富。

但是不久之後,你會發現自己想要的並不是金錢本身,
你會覺得能夠儘量表現自己的才幹,同時在社會中獲得適當地位,
過著美好的生活,並且對別人有所貢獻,這些才是自己所期望的。
到時候你就會知道,金錢只是一種達成目的的手段,
它本身並不是我們所追求的目的。

但實際上,我們也不該忽略獲取金錢的手段,
你可以儘量利用潛意識的法則,去獲得更多的錢,
然後利用這些錢來進行各種活動,使自己的心更善良,更健康。

14、肯定金錢在生活圈中循環的事實

你要相信象徵宇宙財富的金錢,
能夠在你的生活圈中循環的事實,而肯定這種法則。

認識自己的潛意識,是獲得各種財富—
也就是精神上的財富,和金錢上的財富的捷徑。
如果你在研究摩菲法則的話,你就會發現,
不管國家的經濟情況如何?股票市場的景氣如何?
有無罷工、戰爭等等,你都可以獲得相當多的財富,
理由是你已經把你自己對財富的想法,灌輸到你的潛意識裡,
因此潛意識不管你的處境如何,它都不會讓你過著不如意的生活。
對潛意識的功能有信心的人,
都會相信金錢隨時隨地都在自己的生活圈中自由流動,
而且相當豐富,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萬一,國家衰敗了,就像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德國馬克一樣,
國家的法定貨幣變成了廢紙,你仍然不會斷絕財富的供應。

現在我們介紹,能夠使金錢不斷流入你手中的簡單技巧。
請把下述的祈求詞,在每天身心放鬆的時刻,慢慢的反覆背誦數回。

“我喜歡金錢,我也很愛金錢,我會很慎重的把金錢應用在建設性方面。
我也喜歡讓金錢流走,但是我相信,它會增加好幾倍,再回到我的身邊來。
金錢是好東西,實在是很好的東西。
金錢會像雪崩一般湧到我的身邊,我會把它使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
我很感謝自己所獲得的利益,和我心中的富有”。

如果你依照這種方法繼續祈禱,不久之後,你的生活就會獲得很大的改善。

15、追求更多的金錢

你不能夠只想要剛好夠用的金錢,
而應該追求足以隨時應付你要做事情所需的金錢。

不要忘了你的潛意識是和無限的財富連接在一起的,
就因為你在潛意識中有無限的財富,所以大可不必對你所要爭取的財富太客氣。
比如說假定你現在向別人租房子,但你心中當然也會希望能擁有自己的房子,
此時在你腦中描繪出的可能只是一間十五或十六平米的小房屋而已。

其實你不必這樣短視,你可以把眼光放遠一點,做規模更大的夢想。
你要常常到戶外去散步,相信可以在住宅區中發現你所嚮往的房子,
如果你多看看有關住宅的雜誌,你一定會在其中看到較理想的房屋設計,
如此不斷的思考,不久之後在你的腦中就會產生最理想的房屋藍圖。

這時候你就把心中的藍圖描繪在方格紙上,然後你可以想像這棟房子已經建好,
而你已經住在其中了。相信最慢也在數年之後,
你就會透過意外的方法實際住在這棟房子裡。

當你想用彈弓去打麻雀時,不管麻雀是停在五十公尺前的池面上
或停在五十公尺高的樹枝上,其難度是一樣的,並不是停在樹枝上的較難打中。

當你想擁有自己的房屋時,對於能達成你願望的潛意識來說,
不管這棟房屋是一棟小房子或是寬闊的宅邸,其困難並沒有什麼差別。

因此你要把目標定高一點,這種說法好像違反常理,
但你如果知道潛意識的法則,就瞭解想要一棟大房屋和一棟小房屋,
其難度可以說是一樣的。

16、別認為自己不需要金錢

不能存錢的人就是在心底對自己說:“我是不需要金錢”的人。

某一家公司一位能幹的年輕經理抱怨說:
“我每天都很忙,工作到很晚,過去公司也因為我的意見和提案賺了不少的錢;
可是我三年來一直都沒有提升,連我的屬下都加薪或提升了。”

實際上這位青年很能幹也很勤勉,不辭勞苦的為公司努力做事,
而根據調查發現了不能升遷的原因是在於他的家庭問題。
目前他與妻子分居,三年來不斷為了財產、子女的贍養費等問題而爭論不休;
因此在潛意識中,也就是在他心底深處認為在這次的訴訟還未告一段落之前,
不希望有額外的金錢收入。換句話說,他心中擔心如果賺錢愈多,
就要付出更多的贍養費,同時他恨他的妻子,所以心裡想著
:“我不願意多給你錢,我不讓你有好日子過”。

由此可見他希望“不必有太多的金錢收入”,同時“不讓妻子有好日子過”,
那種感情等於是否定財富,結果對他的經濟生活方面產生了負面的影響。

被摩菲博士點破之後,這位聰明的年輕經理立刻發現
妨礙自己致富和提升的是自己本身;他同時也領悟為了
自己的將來和離婚的妻子及子女的將來,
應該多希望他們健康及快樂,因此他改變了以往的觀念。

幾星期之後,他的精神煥然一新,同時公司也發表了他提升的消息,
更令人驚訝的是準備分居的妻子希望和解而向他要求破鏡重圓。

17、好的心理狀態能創造財富

財富會影響心理狀態,同時心理狀態也會創造財富和名望。

下面是摩菲博士所認識的一位外科醫生的故事。
這位元醫生是英國威爾斯地區一位礦工的兒子,
因為他父親的收入不高,所以他在少年時代都赤著腳上學,
除了大慶典之外,平時很少吃到肉。
有一天他看到外科醫生開刀把同學的眼病治好了,
十分感動,便對他的父親說:“我想當外科醫生”,他父親就回答說:

25年來,我為了你的將來一直不斷在儲蓄,
目前已經有三千英磅,這些錢是為你將來教育需要而準備的。
不過我認為在你醫學院畢業之前不要去動這筆錢較好,
當你畢業後,我們就用這筆錢在哈利街(倫敦一條醫生聚集的街道)
開設一家設備完善的診所,你看好不好?在此以前,
這筆錢大概也會生一些利息,如果你想要用的話隨時可以拿去用”。
他父親充滿愛心的安排讓這位少年努力奮起,
他答應父親在開業之前不去動用這筆錢,奮發用功考進醫學院,
半工半讀完成了學業,畢業當天他父親對他說:
“說老實話,我是一位礦工,哪有辦法在銀行存錢呢?
我在銀行沒有存過一分錢,
不過我希望你在自己的心靈深處能夠挖到無限的金礦
所以用那些話來激勵你。”

年輕的外科醫生聽到父親這麼說頓時愣住了,
不過同時他也領悟到他相信銀行裡有三千英磅的存款這件事發揮了很大的作用,
讓自己能夠達成目標。由此可見一個人外在的成功是他內在信心的表現。

18、潛意識能促進買賣的成功

想要在做買賣上成功,也要利用潛意識的功能,
它能幫助人們獲得意外的成功。

當你想要出售房屋時,你要如何做才能找到好的買主呢?
現在我就介紹摩菲博士自己的經驗。據說在美國要出售房地產是相當困難的。

摩菲博士在自己家門前的草坪上豎了一塊“此屋要出售”的告示牌,
第二天博士在準備就寢前問自己:“如果這幢房子賣出去時我要做些什麼?
而他自己對這個問題的答案是:“我會把那個告示牌拿掉,丟到車庫裡去。”
接著博士就在想像中把告示牌拔起來扛在肩膀上,
走到車庫去把它丟在地上,並且向告示牌說:“我已經不需要你了”,
這時候博士覺得一切事情都已經辦好,心中感到很滿足。

第二天有一位男士留給博士一千美元的訂金,
後來以相當有利的條件談成了這筆買賣。
一般來說,在美國買賣房屋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往往打了很大的折扣還找不到買主,
一直被擱置到荒廢成鬼屋。
因此博士在立了告示牌的第二天就將房屋銷售出去,
這可說是一件奇蹟般的事情。

令人滿意的買賣談成之後,博士就把告示牌拔起來丟到車庫裡去,
一切的過程都和他昨天在心中所描會的情況一致。
這並沒有什麼稀奇,我們不是常說內外一致嗎?
換句話說,日常生活的形象,經常被刻在潛意識中,
也就是說外界的景象是描寫心中潛能的鏡子。

19、一定有人想買你出售的產品

你的想法和眾人的想法是相通的,
所以你想出售的東西一定有別人很想買。

當你想要出售房屋、土地或汽車時,不要操之過急,
先放鬆心情去體會賣出的感覺,而以下述的方法來加以肯定:

“無所不能的潛意識會替我找到一位喜歡買下此屋,
而住進這幢屋子後將來會發達的買主,這位買主會主自動來找我。
雖然這位買主可能看過其他許多房屋,不過他最想買的只有我的房子,
因為他內心的潛意識會引導他,而我正是這位買主想要找的物件;
一切條件都適合他,價錢也很恰當,現在我的潛意識已經開始活動,
而我們兩人一定會根據潛意識的安排來見面。我確信這件事即將發生”。

你別忘記你所要的東西別人也很想要它,當你想要出售房屋或別的不動產時,
一定有人很想要你準備出售的東西,
你可以利用潛意識的力量來避免買賣時心中產生的緊張恐慌。

這種作法一旦成功,以後成功的機會愈來愈多。
摩菲博士想出售自己的居住地產時,
第二天就找到買主,是一位利用這種技巧最顯著的例子。

換言之,經由自己的潛意識,可隨著自己的要求而產生反應。

20、在致富中挫折與失改的原因

挫折與失敗絕非由於外來的原因,而是不能有效利用潛意識的結果。

人類雖然可以利用潛意識,使自己成為一部精密的自動裝置的成功機器,
但問題則是:為什麼有失敗與挫折呢?

很多人雖抱著疑問,但實際的解決之道極為簡單。
因為只有決定目標的本人,就可以簡單地改變目標。

例如由南方飛往紐約的班機向來是以電腦輸入的方式處理,
然而當資料有誤時極易影響飛行的安全,造成人員的傷亡。

換言之,即使身處目前日新月異的科技時代中,
人類仍然無法通過有效地控制促使資料達到正確無誤的地步。
人類比任何精密的噴氣機具有更精密自動裝置,但終究敵不過失誤及意志的變更。

千萬不要異想天開以為,只要決定目標之後,守株待兔就可順利到達目標,
因為潛意識並不是善解人意的機器,倘若稍有懈怠,將無法達成理想。

“當我們在心中認定:自己的思想具有創造力時,
事實正如所想的那樣,可變成真正的富人。”

“當我們由衷地瞭解想像的過程時,
就會在自己的潛意識中刻畫出事件的形狀、機能等等,
而反映在現實的生活中,就能變成富者”。

這是摩菲博士的說法,意味著挫折與失敗,
絕非由於外來的原因,而是具有和達到成功的相同作用。

總之,自動裝置成功的機器有挫折或失敗的顧慮。
不過對於個人而言,只要失敗與挫折不是出於本意就是某種負面的成功。

21、何謂精神上的磁鐵

若想獲得財富,首先應該使自己成為精神上的磁鐵。

摩菲博士曾說:“想要獲得財富,必須成為精神上的磁鐵”。

至於何謂“精神上的磁鐵”,博士則舉出以下實例:

“某位專門從事不動產買賣的女性,在商場上總是無往不利,
她卻坦白地對我透露說:
“我的工作之所以順利,
是由於腦海中經常浮現順利達成工作的情景。
每晚臨睡前或早起醒來,我曾進行一番祈禱詞:
我有一塊精神的磁鐵,倘若心中有什麼願望,就會隨之實現。
願將我的喜悅與他人共用”。

聽過她的話之後,我感到非常敬佩相信她的潛在意識早已深入心裡,
並且養成習慣,除非自己有意放棄,否則財富必將如磁鐵一樣地被吸引過來。

事實上,這名女性的想法只不過是以自我為中心,
要求自己善盡職責而已,沒想到竟有如此卓越的成果。

22、等待財富的降臨?還是積極去追求?

過於性急地追求金錢反而會導致負面影響。

我們都知道,財富必須積極爭取才能獲得,人生的幸福也是如此。
就某種意義看來,金錢是最重要的物質,正如西方諺語所說:
“一個人如果沒有十足的金錢,人生將有一半的機會被拒於門外”。

然而,過於性急地追求金錢,反而會導致負面的影響。
某位年輕的工程師曾對摩菲博士激動地說:
“雖然我一直照著博士的指示祈禱,但我仍陷於困境,產生不了效果。”

博士回答說:“用不著再祈禱了,假使你過於性急,
便無法相信自己潛意識所具有的無窮智慧”。

博士繼續說:“一樣是祈禱,如果是為了人類的幸福著想,
就可脫離走火入魔般、略帶病態的祈禱。”

由此,可使我們得知活用潛意識的重要性。

換句話說,儘管人們相信潛意識可以達成自己願望,
但是不要強迫性地勉強去做,如果勉強去做,必使潛意識出現負面的效果。

因此,所有的期望,都應利用較好的形式深印在潛意識中,
倘若想法過於勉強,或是一味加以蒙蔽,潛意識便可感應而不受欺騙。

若想獲得財富,內心的期望一定要高,並付諸行動,才能達到目的。

23、保持心平氣和的重要性

只要心情平靜,做成的選擇必然趨向於理性,
使得自己的致富願望朝著更好的目標發展。

摩菲博士曾提及一件有趣的實例。
那是一位很有名的銀行家對博士所說的話,此銀行家身為商業界鉅子,
工作能力強,具有安定的社會地位,他說:
“我對自己一向很有自信,事實上,我認為自己目前的成果是理所當然的。
在五年前,我發現自己過於重視外在條件,
一旦心情緊張,便對部下或同事大發脾氣,如今我更深切地領悟到:
對於越是必須解決的複雜問題,越應保持心情上的心平氣和,
的確是件非常重要的事。
只要心平氣和地對待,才可能包容一切事物,
才能將潛意識的智慧表現出來,從而產生無法想像的解決方法。”

只要心情平靜,做成的抉擇必然趨向於理性,
使得自己的願望朝向更理想的目標發展。

當人類決定朝向某個方向前進時,
未必等於選擇符合邏輯答案,但結果可能是好的。
也許有人認為:“為什麼會做出這種決定?”
但實際上,若要使潛意識發揮作用,必須保持心平氣和,
若想成功地獲取財富,必得經過數次的重大選擇。
依現實而言,凡事不可能都會順利的,而在獲得成就的過程,
必須經過一連串的決斷,遇有失誤,應立即修正。

由於失敗會不斷產生,阻礙目標的達成,
因此為了判斷無誤起見,理應保持心理平衡。

24、何謂擴大法則

富者愈富,貧者更貧,這正是擴大(增長)法則的作用。

我們若將注意力集中於某一願望時,必然會有擴大、成長及膨脹的傾向。
同理,若將注意力集中於不好的事態上,結果同樣如此。
例如將注意力集中於“目前的計畫必定失敗”時,便會產生負面的效果。
因此,若要避免發生不幸的後果,必須要有充分的防衛知識。
最忌諱的是:以恐懼的心理面對危險的狀態。

相反,如果我們持有“我正以擴大法則不斷進步”的思考方式,
這樣,自己就會步上成功的坦途,往進步的階梯前進。

否則,倘若只是預感自己即將毀滅,毀滅的陰影便逐步擴大,
其增大的法則便呈現負面的效果。
富者愈富、貧者更貧,這就是增大法則的結果。





 

第六章:愛情關係的成功法則

1、如何擁有異性朋友

我們不是由於膽怯和害羞才交不到異性朋友,
而是因為沒有異性朋友,才變得膽怯、害羞。

有一位年輕女性拜訪摩菲博士並訴說:
“我的性格膽怯、害羞、這輩子可能不會有男朋友了。”

一些年輕貌美的女性,往往因性格的關係,
始終苦於無法結識異性朋友,也使愛情和婚姻受到莫大的阻撓。

摩菲博士告訴她:
“不必擔心,請你試著想出有意交往的對象是誰,並寫在筆記本上”。

她立即照辦,博士又說:“列出名單之後,不妨想像自己受邀的情形,
進而瞭解自己和對方深交的可能性是多少。”

這位小姐反復去做,果然在不久之後,
就開始接到許多男孩的邀約,最後找到如意即君,步上紅地毯的那一端。

乍看之下,此例似乎微不足道,但事實上,由於博士的一席話,
那位女孩獲得了與異性交往的人生法則,實現了人生的美夢。

這也正是前面一再提及的:“人生就是想像中的產物”的應驗。

換言之,儘管許多女孩的腦海中總是充斥著害羞、膽怯,
交不到男朋友的自卑感,但是一旦接受了博士的忠告之後,
不難發生如下的變化:開始結識數名男友,接受對方的邀約,
並且在每次約會之前,事先查看一下筆記本內的約會時刻表,
正因如此,許多本來只是想像中的情節,將會漸漸地成為事實。

加上不斷反覆告訴自己之後,
勢必完全改變了自己過去所有的膽怯、害羞的行為。

從這個例子,我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絕大多數的女孩並不是因為害羞、膽怯才交不到男朋友,
相反地,卻是因為沒有深交的男友才變得害羞和膽怯。
只要把原因及結果倒轉來看,並有所察覺時,
昔日羞怯的女孩也會搖身一變而為眾多男士追求的物件。男士也同樣如此。

2、不要過分在意初次的失敗

容易絕望的人,其缺點是過分在意第一次失敗,
實際上,任何人回憶往事並非是一件快事。

年輕時代的人生觀往往是最單純不過的,為了一件小事,
你的人生也許大放異彩,反之則變得暗淡無光。

這種絕望或不安,從某種意義來看,是磨練性格、體驗喜怒哀樂,
使自己日趨成熟的重要過程。應注意的是,某些人則因無法咬緊牙關,
安然度過這段艱辛的時期,反而留下了日後不可抹滅的傷痕。

可見,有些精神上的外傷是由極度的恐懼及悲傷所產生,
甚至連微不足道的事情也有遺憾終生的可能。

以因失戀而自殺者為例,其中多數人對於愛情懷著強烈憧憬卻遭到挫敗,
他們一旦失去了自己摯愛的人,便開始自暴自棄,認為生存毫無意義,
終於走上自我毀滅的道路,相對地,有些人在遇到相同狀況時,
並不會選擇自殺,反而在挫折中學習,
思想也日趨成熟,其差異主要是個人心態不一樣所致。

容易感到嚴重絕望的人,其缺點是過分在意一次的失敗。

實際上,只要我們看看周圍,平心靜氣地思考自己的境遇,
就可瞭解人生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我們的人生往往充滿著無數的大小失敗。

絕大多數的中年人,都體驗了人生的不如意並加以克服;
但是對於思想單純、正直、經驗不足的年輕人而言,
對失敗往往有極嚴重的患得患失心理。
說不定在一次失敗的經驗中,內心無法承受,而變得委靡不振。
因為每個人的氣質、性格或行為,不外乎是根據想像或過去的經驗而來。

不同的原因會產生不同的結果,這是人盡皆知的事,
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因果循環,屢試不鮮。

最重要的是:切勿過分在意以往的失敗。
因為對於任何人而言,咀嚼往事並非一件舒坦的快事。
我們應該為自己保留愉快的精神空間,使人生變得更加美好。

3、消除嫉妒心理的方法

輕度的嫉妒對愛情的成長具有調味料的效果,
但施用過度,反而會使調料變成廢物。愛最需要的是互相信賴。

當我們瞭解:“內心所思所繪的事均可實現”的法則之時,
必須加上一項附記,那就是:過度的嫉妒,是使生活產生不快樂的導火線。

舉例來說,輕度的嫉妒,對於正在熱戀中的情侶而言,
可說是一種刺激;其效果與調味料相當。
然而,如果上述的調味料使用過多,食物美味必大受影響,
反而有害無益,過度的嫉妒對於愛情也是一樣。

少數因相愛而結婚的年輕夫婦,卻在為期不到一個月期間,
宣佈彼此因個性不合而婚姻破裂。

其中原因不乏是丈夫嫉妒心強烈。
他們擔心太太會離他而去,所以無時無刻地監視太太的一舉一動,
甚至搜查皮包,這樣,身為人妻自然不堪其擾,索性逃回娘家。

相信大家都有因愛所引起的忐忑不安的經驗,談到感情,最重要就是“信任”。
試想在戀愛初期,一對火熱的戀人莫不抱著“除了我之外,
對方不能再愛別人,更不可離我而去”的想法,
但在愛情的熱度過後,並非等於彼此婚姻關係將持續永恆。

簡言之,兩性之間的關係,好比就是兩面鏡子,
若當一方產生不信任的念頭時,另一方也會感受到。
更可怕的事實是:昔日的戀人,說不定就成了日後的仇人。

正如摩菲博士表示:“愛與恐懼無法並存。”
想想看,一旦情人的心理懷著恐懼,
愛情又將如何持續下去,答案已不言而喻。

4、如何避免喜歡已有妻室的男人

俗稱的“畸戀”雖有真愛的可能性。
然而已婚的一方若不結束自己的婚姻生活,而又有意與你繼續交往,
那麼這樣的感情,往往只會使彼此更加難堪。

近來,關於男女性觀念的開放,已成為嚴重的社會問題,
已婚男女的外遇事件層出不窮,達到令人聞之色變的地步。
這種在社會中,被人指指點點、引為笑柄的話題,
早已屢見不鮮,見怪不怪了。

就東方國家而言,由於傳統的束縛,
為數較多的民眾持保守的觀念。不致過分放縱或肆無忌憚。

令人引起非議的是,新近由於“單身貴族”的說法響徹雲霄,
也使兩性關係有了更時興的定義,
假設一名單身女貴族不由自主地愛上某位已有妻室的男性時,
她會直率性地表示:“沒辦法,我就是喜歡他。”

與已婚的男性談情說愛,雖非罪大惡極之事,
但與名實相符的婚姻關係卻相距甚遠,這是一般人所說的“崎戀”。

問題在於如何分辨其真偽。我們應該知道,
人生法則並不是判斷善惡的準繩,而是辨別真偽的尺度。

針對單身女性來說,最大的目標
就是—要求對方結束自己目前的婚姻生活,並與自己結婚。
若非如此,聰明的你最好快刀斬亂麻,早點了卻此戀情。
要知道,倘使事情不能明朗化,你的感情必將付諸東流。

摩菲博士對此情形的看法是:
“說穿了,絕大多數與有妻室的男性談戀愛的女性,
充其量只是沉醉在偷人丈夫的刺激及優越感而已。”

若以感情為遊戲,也許可以獲得暫時的快感,
但卻永遠無法排除心理上的不安全感及罪惡感。

不幸的是,如果對方無意與你進一步發生關係,
只是一味貪求與你繼續保持往來,
想必這種關係只會使你、他和他的家庭變得永無安寧之日。

5、治療失戀傷痛的方法

普列柏說過:“在戀愛的股市中,沒有任何穩定股可言。”

不知道是誰這樣說道:“戀愛是年輕人的附屬品。”
然而,就在這種令人遐思的愉快背後,
還得加上對現實的接納與反省,那就是有了戀愛,就有失戀。”

從古到今,許多癡情男女竟因不堪失戀的痛苦而殉亡。

正如法國評論家普列柏說:“在戀愛的股票市場中,沒有任何穩定股可言”。
尼采則說:“只有近視的人才會大談戀愛”。

戀愛原本就是一件起伏不定的事。有人根據這一點認為,
不願輕償失戀苦果的人,請勿輕易墜入情網。

戀愛也有風險,起伏極難預防。法國作家莫洛亞曾說:
“戀愛的誕生就像其他生物的誕生一樣,是‘自然’的作品。”

只要有戀愛,失戀的機率也會相對增加。
有人戲言一遇失戀便要尋死的弱者,就算有九條命也回天乏術。

遇到上述情況,必須發揮理智的思考,在此建議您不訪將整個事件做通盤檢討,
例如:“即便勉強結合,最後終歸分手”、“我們彼此不適合”等結論。

通常,人們對於做不到或失去的人、事、物,越會想盡辦法去獲得,
而且就算得到之後,也往往不加珍惜,顯然易見,
這種現象正是由於潛意識所產生的不良影響,其中道理引人深思。

6、不要過分在意容貌

對女性而言,男性的內在素質比容貌更重要。

根據調查,女性對男性的擇友條件包括:
“智慧”、“誠實”、“健康”、“清潔”、“能言善道”等在內。

由此我們不難發現,“容貌”雖未被納入其中,
但事實上,不只是女性,很多男性也頗在乎自己的容貌。

然而對於自認其貌不揚而感到自卑、膽怯的男性,那就太不值得了!

在此就女性所追求的男性形象分析如下:一為“智慧”,即頭腦靈活、善解人意,
二為學歷,此是不可忽視的條件,因為學歷是表現出學識的標準,
不過話又說回來,擇友千萬不可只顧學歷的高低而無視其他條件。

至於女性要求男性們“誠實可靠”是可以理解的,
理由在於東方的女性根本上仍屬於被動的地位,
反觀精明能幹的女性,為著“不誠實”的男性,
付出一切而在所不惜,這是少之又少的例子。

另外“健康”、“清潔”、等則無須贊言。“
能言善道”可解釋為:談話的魅力,其意不外乎指:
“善於察言觀色,靜聽他人說話。”

總之,女性喜歡結交“有智慧、健康且能談笑風生”的男士,
是不容置疑的,因此男性不可只注意容貌,而忽略了其他更重要的條件。

7、醜小鴨變成白天鵝

美由心生是不變的道理。
若能由衷地認為自己具有足以吸引他人的魅力,美夢就會成真。

根據相同的調查顯示,
男性心目中理想的女性形象與女性的要求有所不同。
他們的條件是“容貌”、“溫柔”、“智慧”。

“智慧”與“溫柔”兩者是內涵的層次,至於“容貌”一項,
往往致使女性自身過分自信或毫無自信可言,對其影響很大。

然而,這可由心理上的態度得到輕易解決。
即無論何時何地,人們對自己的容貌,都要有“自信”。

由下列例子我們可明瞭:

有一位女性因對自己容貌沒有自信,絲毫沒有結婚的念頭,
直列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有一位男性向他求婚,她便把握這個機會,結婚了。

結婚之後,她一天比一天更美。這種變化讓周圍的人驚訝。
她的眼神閃耀著光輝、臉上洋溢著笑容,談吐溫和得體,
從任何人的眼神裡看來,她十足是個美女。

朋友們問道:“結婚之後,為何變得這麼迷人了?”
她的回答已充滿自信:“自從結婚之後,丈夫不時稱讚我‘漂亮’、‘可愛’,
當時我以為他在哄我,但後來我知道他是真心的,此時我才憂然大悟,
過去的想法根本錯誤,便下定決心使自己漂亮起來,
明白過去自己對容貌充滿自卑是件錯誤的事之後,
我便努力產生自信,開始學習化妝和打扮,使丈夫高興”。

其實這位女性在結婚前的容貌並不差,只是對自己的容貌沒有自信罷了。

許多根據心理電腦控制理論而接受整型美容的女性,
結果大多數因此變美了,其中主要因素,
是她們都對自己的容貌再次產生了自信的緣故。

整型美容是一百入十度轉變了女性的心理,摩菲博士表示:
“美會隨著心理上的改變而有所改變,從心底認為自己是個魅力十足的人,
外表便成為事實。”
由此可知,美由心生是絕對正確的。

前面那位膽怯、害羞,甚至無人追求的女性,
由於心態的改變,終於找回了自信,
搖身一變,成為傾倒眾人的美女,這是很好的實例。

8、產生魅力的方法

“鑽石不經仔細琢磨,無法發揮其耀眼奪目的光芒。”
任何才能或優點,如果不善於發揮,就無法產生魅力。

一個人的魅力很難捉摸的,不少例子顯示:同一個物件,
A認為很有魅力,但對B而言,卻可能產生厭惡。

除了極少數的例外之外,個人魅力的共同點大致可分為以下兩種:

一為外在的魅力,即容貌、身材之類的條件。
其中不乏與生俱有的特質,正如前述,
改變心理上的態度,就可獲得相當程度的改變。

二為內在的魅力。這指個人的教養、談吐之類,
可由言行舉止中表露出來,性格與氣質則為根本。

綜合以上兩點,便形成了個人的魅力,就人際關際而言,
有的人充滿魅力,有的人竟毫無魅力,或稱後者是尚未發揮潛能者罷了。

鑽石不經仔細琢磨,就無法發揮耀眼的光芒。
人們也一樣,如果不努力發揮才能及優點,魅力則永遠表現不出來。

成為具有魅力的人首先要有高度的自信心。
當我們對自己有信心時,其魅力才能在言行舉止中表現出來。

當潛意識保持良好的狀態,付出行動時,便可完全表現出個人的才能及優點。
為了成為富有魅力的人,一切是由對自己的“魅力”擁有自信開始。

9、提高自信的方法

喪失自信的最大因素是恐懼的心理,
我們首先應學會如何解除自己內心深處的恐懼感。

恐懼感是喪失自信的最大阻力,因此先從消除目己的恐懼感開始。

恐懼感為何使人喪失自信呢?現在我們介紹一則羅斯福夫人的故事。

她出身名門,家中美眷如雲,母親、祖母、叔嬸均為社交圈的名媛。
然而在成為羅斯福夫人之前,艾莉洛曾自卑地認為自己是個醜小鴨,
終日生活在恐懼感的籠罩之下。

“我常感到害羞,因為長得平凡而無味,既不會跳舞,
也不會溜冰,在舞會上只有坐冷板凳的份,
記得有一年的耶誕節夜裡,我像往常一樣獨自端坐于舞池邊,
不料有一位年輕人居然邀我共舞。”

這名年輕人是佛蘭克林·羅斯福。
艾莉洛就是因為這次的邀請,才感到信心倍增。

“從那起,便有許多年輕人邀我共舞。”

不久,她便與羅斯福結婚。
由於丈夫是個政治界中的活躍人物,
因此家中經常有很多的通宵達旦的政要名流。
至於這些政要的妻子,因為互不相識,只好獨自在附近的旅館下榻。

羅斯福夫人很同情她們的處境,便前往探望,她回意說:
“在不知不覺中,這項工作也使我們產生勇氣和自信”。

艾莉洛又說:“在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比恐懼更傷害人,
每當我主動幫助比我更不幸的人時,自己原有的恐懼也在無形中消失,
對於這一點,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做到。”

這個對自己的容貌從小便抱著強烈自卑感的女孩,
後來都成了一位充滿自信,並樂於助人的勇敢女性。
想想看,由於羅斯福的“我能請你跳舞嗎?”一句,
竟使艾莉洛重新振作,內心產生了自信。
她便把握住僅有的機會,脫胎換骨,使自己成為魅力十足的女性。

10、只有自己才能克服自卑感

如果擔心自己的缺點被人發覺而自卑,
那麼除了自己克服之外,旁人是幫不上忙的。

看過羅斯福夫人的故事之後,
也許有人會議論道:“她不過是少數的幸運者而已”。

事實絕非如此,艾莉洛是將降臨自身的幸運,
做最大限度的利用,正如卡內基所說:

“在意自己的缺點,並能醫治自卑感的人,只有一個人就是自己”。

而有些青年男女,往往沮喪地表示:
自己“面目可憎”、“腦筋不好”、“身材短小”、“過於肥胖”等。

有位年輕人曾投書給摩菲博士,他的煩惱是:
“我很內向和膽怯,始終無法鼓起勇氣來向女友求婚”。

“每當想到此事,我的舌頭像打結似的,久久無法開口”。

由於擔心求婚被拒,他總是抱著謹慎恐懼的心理。摩菲博士的回答是:

“每天晚上想像她正期望著你向她表示愛意的情景”。

於是他便依照博士的指示,盡力想像出具體而鮮明的求婚景象。

結果是:他果然能完全穩住心情,並且滿懷熱情地向女友求婚。
過了二十天之後,他嘗試以實際想像中的心態去拜訪女友,而她也接受了他的求婚。

由此可見,能完全克服自卑感的,只有你自己,並非旁人。

11、克服自卑感的方法

無法獲得異性青睞的最大原因是自卑感。

是否能順利獲得異性的青睞,主要在於是否具有自卑感。
試想被人拒於千里之外的滋味,實在難受。

容貌、學歷、經濟狀況及其他因素,均是成為自卑感的原因,
但你不必為此感到苦惱,而應努力去戰勝自卑感。

即使有些人具有卓越的才能,溫和的性格及優雅的談吐,
若藏在內心,不能發揮出來,也無法表現魅力。

摩菲博士說:“只要有足夠的信心,任何事都有實現的可能,
我們應隨時感知自身的實在力量,美、愛及安定感、深藏在自己的內心之中,
隨之領悟到和諧、健康、平安、幸福、喜悅、勇氣等,
這樣,便可表現出自身的創造力。
這樣自己的言行舉止及思想才能獨樹一幟,不再流于平凡。”

摩菲博士表示,若想克服自卑感,應該做到:
“可在夜晚或臨睡前,將足夠的信心輸入到潛意識之中便可發覺:
所有的自卑感與消極意識將會煙消雲散。”這便是克服自卑感的技巧。

12、七十五歲婦人仍有開發的潛能

追求異性並無年齡限制,是潛意識在思考中所產生的作用。

這是一個高齡婦人的實例追求異性並無年齡的限制,
對這位婦人來說她的子女都已長大成人,丈夫已過世十年,
如果讓她就此靠著退休金,渡過人生最後的旅程,無疑將是非常寂寞。

這位婦人在一次演講會上,聽到摩菲博士講演,
得知潛意識存在著宏大的力量,之後她才開始認同:
“我需要一個新的丈夫,他必須追求我,我們將結婚。”我每天反覆地告訴自己。

不久之後,她便與經營藥店的老闆結婚。

這位男士已將事業交由兒子管理,目前無事一身輕,
然而在其妻子過世之後,精神生活卻異常孤獨。
他終於鼓起勇氣向婦人求婚。

婦人的理想終於實現了。

無疑,在這漫長的時間內,她從未提及再婚的之事,
而是從她心中認為“需要丈夫”之後,才邁出了實現的第一步。
由此可知,上述的美夢是由於她的肯定,及潛意識在思考中產生的作用。

儘管她已達七十五歲的高齡,但她的魅力仍存,足以尋求自己的第二個春天。

13、進入夢想成真的世界

所謂吸引法則,是指將烙印在潛意識中的事物,予以吸引的法則。

前面婦人的實例,就屬“吸引法則”的對應。

因此,凡深藏在潛意識之中的世界,即是吸引法則作用的結果,
所謂“吸引”,就是“克服阻力而推動負荷的動作”之意。
一旦人們的心理有所期望時,這種期望便能吸引到自己的世界中去。

應注意到的是一般潛意識雖無正邪善惡之分,
但所期望的結果若是邪惡的,其結果必將害人害己。

又如,如果自己內心對某事所持的期望,摻著:
“現在無法做到”或“這是不可能的事”的想法,力量也會減弱。
因此,我們對任何事,都要自信地告訴自己:
“沒有什麼辦不到的”、凡事都有可能,才容易成功。

美國心理學家威廉·詹姆斯說:“潛意識具有推動世界的力量”,
可見潛意識中包含著可以實現的意義。

換言之,當一個人具有急欲發揮潛能的強烈意識,就可促使自己美夢成真。

14、如何尋找適合自己的異性伴侶

如果不能把自己的理想伴侶的形象輸入意識之中,
就很難找到適合自己的伴侶。

與其空泛地幻想“我想擁有知心的異性朋友”、“我要得到英俊的如意郎君”,
不如改用具體的方式,描繪其具體的形象。

由於潛意識並無自行過濾選擇的機能,
如果不能把自己的理想伴侶的形象鮮明的輸入意識中,
恐怕所吸引出來的,竟是違反自己思想的結果。

比如,為什麼一個人長久地居住公寓之後,
便會一心渴望擁有大型的別墅,卻難以實現呢?

從理論上說,是因為只是說說,“希望擁有別墅”,
而無具體想像之故,換言之,如果真的想得到一棟美麗的房子,
不妨儘量地想像並鮮明地描繪出:房子的大小、建築的式樣、
是否設有書房、牆壁的顏色、車庫、池塘、草坪等。
若非如此,潛意識將無法順利產生作用。

交友也一樣,
我們不妨先將理想伴侶的氣質或性格具體化再描繪出形象。

常有人表示:“我實際地運用了潛意識的理論,但仍無法奏效”,
這難道是由於願望不夠具體嗎?道理很簡單,
人們在保持理智和集中注意力,並考慮伴侶的各種條件時,
心中才會自然產生出精神作用。
由於這種作用,自己所描繪的理想物件才能出現。

15、如何與異性交往並立於不敗之地

與異性交往而失敗的共同點是:不明白自己期望的類型究竟為何。

一般而言,與異性交往失敗的原因的共同點是:
對於自己所喜歡的異性類型一無所知。

有些人經常不厭其煩地結婚、離婚,
有些人不時更換談情說愛的物件,一生為愛情所苦。

依現代人的觀點來說,若當自己發現伴侶並不合適時,選擇分手也是可以的
暫且不談彼此之間的感情糾紛如何處置,但是內心的傷痛卻是既深又久的。

曾經有位女教師對摩菲博士陳述道:
“到目前為止,我已有三次婚姻失敗的苦果。
那些離異的丈夫們均有消極性,依賴心重的特點。
他們喜歡凡事都聽命於我,使我非常厭惡!

摩菲博士問她:“你是否在婚前就知對方的性格如此?
她回答:“不,如果我知道了,一定不再重蹈覆轍。”

博士聽了便接著說:“我覺得你本身已具有很強的獨立性,
無怪乎吸引了依賴心較強的男性們的追求,可惜他們並非你真正喜歡的類型,
所以我建議你,從現在起,你應先在心中描繪出自己喜歡的類型,
並深信能找到此類型的男性與你結婚”。

於是,這位充滿自信的女士便在內心想到:
“我所希望的丈夫是堅強、重感情、正真、誠實。
我要與他長期相處,深愛不移。”

不久之後,她因轉到某醫院任職,而與一名醫師相戀,
並接受了對方的求婚,幸運的是,這名男子正是她理想中的伴侶。

16、好男人常在女人不斷想像後巧遇

女人若不斷想像自己所崇拜的男性,結果就會遇到理想的物件。

被刻印在潛意識裡的任何東西都會顯現出來,
所以如果你希望吸引理想的男性,
你就必須把你所期望的男性個性和特點刻印在潛意識中,
現在我來介紹其中的技巧。

晚上坐在靠背椅或沙發上或者躺在床上時,閉起雙眼儘量放鬆,
穩定心情,使自己能夠接受一切,然後對潛意識說:

“現在我把一位忠厚老實、性格開朗又充滿幸福的男性吸引在我的身邊,
我所喜愛的各種男性特徵逐漸進入我的潛意識裡,在我思念這些因素時,
這些因素逐漸成為我的一部分被顯現在潛意識裡。”

此外你也可以這樣說:“這世界存在著一種難以抵抗的牽引法則,
而我根據潛意識的信念確信能夠吸引一位理想的男性,
在潛意識中感到真實的事物一定會被我所吸引。”

你要繼續把這種想法輸入到潛意識之中,
結果你一定會吸引到在你心中希望擁有這種特徵的男性,
同時這位男性也會因發現你而慶幸。
你的潛意識會用意想不到的方法讓你們兩位碰面,
這就是你的潛意識所擁有無法改變也無法抵杭的巨大力量,
你要隨時擁有貢獻自己的愛和協助別人的善心那種強烈的願望,
那麼你就可以完全接受潛意識即將給你的愛的禮物。

17、好女孩常在男性不斷描繪後相逢

如果男性希望娶到理想的妻子,首先必須在心中描繪理想女性的特點。

如果你是相信娶了好妻子時自己的人生有很大幫助的男性,
首先必須去思考自己所追求的女性應該擁有那些持點,
而且平時對這些特點要多去想像,
否則很容易被一些庸俗的女性所迷惑,
而在結婚時後悔終生。
如果是對自己的將來和子女的問題有深入考慮的男性,
請依照下述的祈願來灌輸給自己的潛意識。

“我現在正要吸引符合自己的理想的女性,這是代表精神上的合一,
因為這是透過兩人共通的潛意識所安排的。
我肯定地說,這位女性必須尊重我的精神生活,
是一位很忠實而貞潔的女性,她的個性溫柔,喜歡幸福,
我們彼此都無法抗拒對方的吸引。我現在願意接受理想的伴侶。”

當你對你所追求的配偶給予更多的關心並時常去考慮的話,
你就會在自己心中建立一種相對的精神,於是你的潛意識會依照它的秩序讓兩人碰面。
有一位朋友在美國訪問了一位有名的哲學家,在他的家裡接受款待,
因為這位哲學家的夫人也是哲學家,所以,他對他們家庭氣氛的印象很強烈,
而自己也希望能娶到這樣一位女性為妻。
他回國後雖然有許多相親的機會,但都沒有成功,
最後他和一位偶然中認識的某一所女子大學的女性哲學講師結婚,
目前他的生活很幸福。

18、別操心何時遇到理想對象

你不必為了在何時、何地、如何遇到自己所期望的結婚物件而操心。

你所祈求的物件、你所要全部寄託的物件是全能的潛意識,
因此你不必為了自己要在何時何地、以何種方式與自己所期望的物件相遇而操心。
你可以完全依賴潛意識,因為它知道該知何去做,
所以你不必為了實現的方法而擔心,
如果你過分的擔心,你的想法影響潛意識,這樣反而不好。

我有一位朋友很喜歡音樂,他在一所學校當老師,
希望能和一位會彈鋼琴的女性結婚,共同建立文學和音樂氣氛濃厚的家庭。
但是事實上他完全沒有機會去認識音樂界的人士,
於是我就告訴他摩菲博士的理論,要他用祈願來強調心中女性的特點,
並在心中熱烈的去追求,彷彿吃下去的蘋果能夠變為
自己的血液一樣去吸收對方的形象,直到成為自己的一部分為止,
他接受我的建議去實行。

有一天他去聽音樂回家的途中碰到了老友,一起到啤酒屋去喝酒,
在彼此敘述當中,他告訴對方說“自己很想建立一個充滿文學和音樂的氣氛的家庭”。
這位朋友剛好認識一位剛從音樂大學畢業的女性,後來他就介紹兩人認識。
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他便如願以償的與這位女性結婚。
目前他們已經有了孩子,家庭中充滿了音樂氣氛,
同時,彼此之間的談話牽涉到文學和藝術方面的話題較多,
可以說完全實現了他的理想。


相關圖片
明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