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潛意識恢復健康的實例(墨菲)

2019010108:30

「unconscious mind」的圖片搜尋結果


運用潛意識恢復健康的實例(墨菲)

被稱為信仰治療中的信仰同《聖經》中的信仰不是一回事,
《聖經》中的信仰指的是意識和潛意識的相互作用。

而對能夠產生癒合作用的信仰缺少真正科學意義上的解釋。
他可以聲稱他有特異功能,而盲信的病人可能病就好了。

南非伏都教和世界各地的巫醫一樣,通過咒語來治病,
讓病人觸摸所謂的聖人骨頭或其他什麼東西,讓病人忠實地相信這種療法。

其實任何方法,只要能使你消除擔憂和恐懼,堅信疾病能治癒,都應該是好方法。
有許多人聲稱他們的理論如何有效,如何的正確,其實並非如此。

為進一步解釋盲目信仰是怎麼回事,
我們來回顧一下前章談到的一位瑞土內科醫生梅斯莫的例子。
1776年,他聲稱用磁鐵撫捋病人的身體能看好病。
後來他放棄了磁鐵療法,發展出一種“動物磁學”理論。
他認為磁如同流體,充滿整個宇宙,磁在人的有機體內是最活躍的。

他認為這種磁的流體是從他的身上流向病人的,從而治好了病人。
當時許多人向他求醫,也確實有許多病被看好了。
梅斯莫去了巴黎,當地政府任命了一個調查委員會,
組成的人員有內科醫生、科學院院士,當時本傑明•佛蘭克林也在其中。

調查報告承認梅斯莫的治療事實,但無法證明他的磁學理論的正確性,
認為治癒效果是病人的想像力的結果。不久,梅斯莫被流放,於1815年去世。

之後,佈雷德醫生證明了磁流體與治病無關。
他發現病人在催眠狀態下,通過暗示,許多梅斯莫的所謂磁學現象也產生了。

顯而易見,所有的這些治癒情況
都是由於病人的想像力和他們的潛意識
在受到暗示後所產生的結果,都可以被定為盲目信仰。

因為在那些年代裡,沒有人能真正懂得得治癒的原因。
精神治療中需要的信心純粹是主觀信仰,
只要客觀意識不主動反對主觀信仰,主觀信仰就能起作用。

在對身體的治療中,需要意識和潛意識的協同作用。
當然不一定非得要進入一種被動的催眠狀態。
雖然在這種狀態下,放鬆的心情和身體易於接受主觀印象。

最近,有人問我:“一個牧師看好了我的病是怎麼回事。
牧師說,不存在什麼病不病的事,可我不相信他說的話,病也好了。”
這個人首先認為他的智慧受到了侮辱,他反對像這樣明顯的荒唐說法。

但事實很簡單,他首先得到話語的安慰,然後牧師讓他進入一種完全的平靜狀態,
保持靜默,暫時不去考慮任何事情。牧師同樣也進入被動狀態。
他靜靜地禱告半個多小時,認定這個病人會得到痊癒,得到平安。
病人在思想上得到了解脫,病也就好了。

很明顯,他在治療時所處的被動狀態使他的主觀信仰起了作用,
牧師認為“他會痊癒”這種暗示進入他的潛意識。
牧師的主觀意念和他的主觀意念達到了完全的一致。
牧師並沒有因為病人會對治療產生疑慮而受到自我暗示的抵觸。

在催眠狀態下,意念中存留的抵抗因素被降至最低點,從而也就有了結果。

假如你住在紐約市的母親病了,你卻住在洛杉磯,你就可以為她禱告。
創造萬物的靈(潛意識)會為你服務、為你做工的。
它對你的反應是自動的。你先在自己的腦海中確立一種內在的“實現”,
這種“實觀”會通過潛意識起作用,因為只有一個創造萬物的靈。

你對你母親身體健康的追想,通過這樣一個萬能主觀的靈,
啟動生命的活力,最後通過你母親的康復來示現。
因為所有人的潛意識都歸於同樣一個創造萬物的靈。
在心靈的世界裡是沒有時間和空間概念的,
正是這個惟一的靈作用于你母親,不管她在何處。

其實在現實中不存在著“缺席”治療,因為萬能的靈無所不在。
你不需要去發表一些想法,你只要有意識地去思索和期待你母親的健康和平安,
這一切就會在你母親的體驗中實現,就會有結果。

下面有個很好的例子來說明這種缺席療法。
最近有一位在洛杉磯的廣播聽眾為她在紐約的母親做如下祈禱
(她母親患了冠狀動脈血栓病)

治癒的大能就在我母親身邊。
她的身體狀況只是她思想的反映,如同螢幕上的影子。
我知道,要想改變螢幕上的影子。
我必須更換放映帶;我的思想就是我的放映帶。

我現在放映的就是我心思圖像;我祝福我母親的身體健康,心裡平安祥和;
曾創造了我母親一切的無限大能
現在充滿了她的每個細胞,平安如同河水在她體內流淌;
醫生們在聖靈的引導下,實施的每個治療方法都是正確的;
我知道疾病沒有最終的能力。
我期待愛和生命的無限,我堅信母親會健康、平安。”

她每天都像這樣祈禱幾次,幾天後,她母親康復了。
連專家都感到吃驚,他們讚歎她對上帝的信心。

一位心理學家朋友告訴我,
他的肺部曾發炎,X光檢查和醫生診斷表明,他患了肺結核。
但在每天晚上睡覺前,他都祈禱:
我現在每一個細胞、每根神經、每個組織、肌肉都在重建,
我正在恢復健康
——這不是他的原話,只是一些大意。

大約在一個月後,他的病好了,X光檢查也顯示了痊癒的狀況。我想知道他的方法。

我問他為什麼在睡前禱告。他說:
“在睡眠期間,潛意識非常活躍,不停地在工作。
因此,在睡前告訴它做些什麼對你有好處。”

這個回答很好。他從不提煩惱的感覺,只考慮健康平安的事。
所以,你應該停止談論那些不愉快的事,不要提及它們,
不要在不愉快的事情上消耗精力或對它們產生恐懼。
向這位心理學家學習,
成為一個精神上的外科醫生,將你的麻煩如同修剪樹枝一樣剪下來。

如果你經常提起你的疼痛或症狀,你就阻礙了潛意識的活力,抑制了它的治癒力量。
此外,根據心理法則,這些不良的想像會成形,成為恐懼的心理障礙。
因此,只讓生命中的美好充滿你的心靈,在愛中生活。



【重點整理】

找出是什麼原因治癒了你。
要認識到,對潛意識的正確引導會對你的身心都有好處。

向你的潛意識祈求前,要制定一個詳細的計畫。

想像所期待的結果,感受它的存在,堅持這樣做下去,你就會有結果的。

決定信仰什麼。知道你心中的想法就是你的信仰,因為你怎樣想就怎樣行。

相信疾病是災難或信仰什麼會傷到你是愚蠢的。
應該相信健康的、平安的、成功的、富有的和一切美好的事。

養成習慣去思維偉大和崇高的事情,就會產生偉大的行動。

在生活中運用祈禱的力量,選擇一種計畫或想法,
從感情上與它結合,忠實於這種態度,你的祈禱就會有答案。

治癒的力量可以通過信仰獲得。
信仰就是有關意識和潛意識共同作用的知識。信仰與理解相伴。

盲目信仰是指病人對治癒的力量缺乏科學的理解。

為親人祈禱會通過一個萬能的靈起作用。
也就是說你對他們的平安和健康的祝福會在他們身上體現出來。




作者簡介: 約瑟夫·墨菲是世界潛意識心理學權威,
一位深受世人尊重的思想家和心理學家,在過去的半個世紀中,
他在世界各地講學、著書立說,講述人生的法則和生命的內在含意,
著有幾十部心理學方面的作品。



「unconscious mind」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