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潛意識中建立新的習慣模式(墨菲)

2018122908:30



「habits」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潛意識中建立新的習慣模式(墨菲)

許多時候,答案往往就在問題的本身。
如果你正面臨危局,看不清形勢,
最好的辦法就是認定你的潛意識無所不知,無所不能,肯定會向你展現解決的辦法。

你的這種態度本身就會讓你找到答案。只要你相信潛意識,它會以各種方式為你開路。

人是習慣的奴隸,是受習慣支配的,習慣是潛意識的功能。
你學習遊戲、騎自行車、跳舞或開車,是在意識的指導下一次次地重複動作
,直到在你的潛意識中留下了深深地“印跡”為止。

然後,你的潛意識會為你產生自動的習慣動作。
有時人們稱之為第二天性,它是潛意識對言行的自動反應。
你有自由選擇好的或者壞的習慣的權力。

如果在一段時間內你不斷地重複一種不好的思想或行為,
你很快就會受到這種習慣的強制,
因為潛意識的規律,是強制性意識中會建立起新的習慣模式。

我告訴他,“你可以把意識比如照相機,潛意識比做照相機裡的底片,
底片上可以完全地記錄下意識給它的畫面。”
這一比喻給他的印象很深,他的整個目的就是要“感光”他的心中畫面,讓它成形。

相片是在暗室中沖洗出來的,同樣,想像中的畫面也要在潛意識的暗室中成形。
他認識到意識只是一部照相機,他不必要做出精神努力,沒有必要進行思想鬥爭。
他只要靜靜地調整自己的思想,
將注意力聚焦在心中的畫面上,直到他完全地認同這個畫面為止。

他經常沉湎於這種想像,心中毫不懷疑結果的到來。
只要有酗酒的幻想出現,他就會警醒,轉過來去想像闔家歡樂的情景。
他成功了,因為他堅信他會去經歷心中的想像畫面。
如今,他是一家大企業的經理,非常幸福。

布洛克先生驅“鬼”

布洛克先生說,他過去年收入有2萬多美元,
但在最近的三個月中,所有的門似乎都向他關閉了。
他煞費苦心地與客戶談判,總是在最後要簽字的一瞬間失敗。
他說好像有鬼魅在跟著他。

我在與布洛克的談話中得知,三個月前,他開始變得很暴躁;
他痛恨一個牙醫,因為這位牙醫許諾要同他簽一項協議,但在最後的時刻卻不守諾言。
這使他後來一直生活在恐懼中,害怕其他客商也會這樣做。
逐漸地,他的心態變得沮喪、敵意和扭曲,形成了一個惡性循環。

他總是認為,最害怕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布洛克後來意識到,問題出在他的心病上,他要改變這種心態才行。
為對付這種的“不幸”,他進行了如下的祈禱:


“我相信我的潛意識,
它不知道什麼是障礙和困難;我生活在對最美好事物的快樂的期待中:
我內心深處就是我思想的反應。我知道潛意識中無所不知。
我的生活目標就是要提供最佳服務,祝福所有的人。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按照上帝的旨意,會產生最美好的結果。”

每天早晨在工作之前,以及每天晚上在睡覺之前,他都重複上述禱告。
不久,他的潛意識中就建立了這種新的習慣模式。
他又開始向以前一樣,痛痛快快地做起生意,成為一個成功的商人。


什麼是你真正最需要的

一個年輕人間蘇格拉底他怎樣才能獲得智慧,蘇格拉底回答說:
“跟我來孩子。”他把年輕人帶到河邊,
把他的頭浸入水中,直到這個年輕人堅持不住要喘氣為止。
他放了手,等他恢復鎮靜,問他說:“你在水下最需要什麼?
“我最需要空氣。”年輕人回答。

蘇格拉底對他說:“當你需要智慧如同你在水下需要空氣一樣,
你就能獲得智慧了。”

同樣,當你在生活中有了一個強烈願望,你已有了具體方案,
你知道怎樣去做,知道怎樣克服困難,那麼你肯定會成功。
如果你真的想獲得心裡平安,一種內在的安寧,你就會有的。

不管你怎樣被不公正的對待,或者一個老闆怎樣不講理,
或者你碰上了一個卑鄙的惡棍,這一切對你都一樣,因為你知道你的精神力量所在,
你知道你需要什麼;
你不會讓仇恨、憤怒、敵意、惡念等思想擄去你的平安、健康和幸福。

你的生活目的很清楚,就是平安、健康、活力、和諧和富有。
如果你的思想對這些目標很明確,你就不會讓別人、讓周圍條件或意外事件等使你心煩意亂。
你的思想是非物質形式的,是看不見的力量,你可以讓它來祝福你,啟迪你,讓你平安。

有一個結了婚的男人,有四個孩子,在外地跑生意時同另外一個女人結了婚。
他經常生病,變得神經質,易怒,脾氣大,晚上吃藥才能睡著。
他的血壓超過200,醫生開的藥也沒有用;身上多處疼痛,吃藥也不管用。
情況更糟的是,他經常酗酒。

所有這些病因是他內心的負疚感造成的,
他違背了當年的婚約,這使他不得安身。
宗教的信條從小就在他心裡紮了根;他想通過喝酒來消除內心的負疚感。
有些病人服用嗎啡和可卡因來鎮痛,
他想通過喝酒來止住心裡的“痛”:但這無疑是火上澆油。

他聽我解釋了心理規律後,意識到要面對現實,
正視他的問題,他必須放棄雙重角色的扮演。
他識到,酗酒只是一種下意識的逃避努力,
只有根除潛意識中的隱患,病才能治癒。
他也採用了禱告方法,一個月中,他就解決了問題。




作者簡介: 約瑟夫·墨菲是世界潛意識心理學權威,
一位深受世人尊重的思想家和心理學家,在過去的半個世紀中,
他在世界各地講學、著書立說,講述人生的法則和生命的內在含意,
著有幾十部心理學方面的作品。



「habits」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