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神明手冊 – 啟動內在感官的自修經典法則

2018042118:30

相關圖片

實習神明手冊 
啟動內在感官的自修經典法則

 

〈推薦人的話〉實習神明運動許添盛醫師

 

這是賽斯文化出版的第一本“廣義賽斯”。它並非由賽斯親自口授,
卻是由賽斯書的傳遞者-魯柏(根據賽斯的說法,魯柏此生乃是她在物質實相的最後一世)所寫。

這本《實習神明手冊》,詳細記錄了賽斯出現的過程,內容相當豐富。
由靈應盤入手,包括自動書寫的練習、自助式的降神會、預知夢、千里眼的夢、
心電感應、心理時間的練習、預知未來的能力、
如何開啟自己轉世的記憶,以及在人類世界之外其他意識所居之所等等……
在此向各位特別說明,要介紹賽斯的出現,的確會有些令人不知如何啟
齒。
畢竟所謂的“靈應盤”,在某些圈子看來,帶著一些怪力亂神及迷信的味道,
跟自己所研究二十餘年賽斯書的浩瀚智慧,似乎有些不相稱的地方。

一般而言,大家對靈應盤及降神會的印象並不佳(包括我個人在內),
要嘛過於輕佻,當它是場鬧劇:要嘛過於扭曲誇大,
扯上一些神神鬼鬼的事,比如請神(鬼)容易送神(鬼)難之類。
但是,如果我們的心態是“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不要讓自己被太多先入為主、扭曲負面的心態所左右,那麼會比較客觀一些。

那麼,所謂的靈應盤、降神會、自動書寫,會不會只是方法或過程,
向我們顯示潛意識所具有的諸多功能之一?
是否透過潛意識更多功能的認,我們可以對歷史宗教所提的,
人類的“神性”或“佛性”,或是我常說的具足“愛、智慧、內在感官
及創造力”的無意識自己,有更多的了解?
大家要以全新的心態來看待這本書。
人類二、三千年文明的歷程,近幾百年來不斷的強化自我意識,
以一個自外於心靈、萬物、大自然的心態,過於發展物欲及強調物質面,
使得人類文明的發展面臨最大的瓶頸及困境,人們對於
“我是誰”、“生命的意義”及“存在的目的”,則變得更困惑了。
我所推廣的身心靈觀念及賽斯思想,個人親暱的稱之為“實習神明運
動”。

在成為正式醫師前,我曾在臺北榮民總醫院擔任過一年的實習醫師,
學習有關成為一名住院醫師所必備的知識與技能,
那是令我此生難忘、充實美好且具挑戰性的一年。
那麼,在接觸二十餘年的賽斯思想後,
我將人類重新定義為“來到人間出差、旅遊、學習、考察兼玩耍的實習神明”。

也許你我都已在地球生死輪回了數世、數十世乃至數百世了。
根據賽斯資料,每兩千年人類靈魂的大圓滿已經開始了,人類的文明將由偏向自我意識、

物質追求,轉為潛意識、內我意識及心靈的追求。
人類也將因這樣的蛻變而開啟另一個新的文明(即亞特蘭提斯文明)-
一個意識、潛意識、無意識開始融會的文明,
一個物質與精神同步並重的文明,
一個人類輿天地、大自然、地球和平共存,共創萬物合諧昌盛的文明。
許多人害怕潛意識壓抑的黑暗、扭曲的自我及情緒,
也害怕潛意識之門所可能通往的光怪陸離、鬼怪所居之所;
是的!你的確應該小心,卻不是裹足不前。
過度的自我誇大、自我膨脹,或自我封閉、自我否定都不是好現象。
相反的,維持自己精神的安定性,輔以少量多餐、分段睡眠的生活作息,
並以內我正信、透徹、究竟的智慧為指引,我想各位必不致迷失。

不管你知不知道、承不承認,本書所提及的內在感官能力,
都是你天生固有的,
也是未來所有人類必須逐步覺醒、開悟及開發出來的力量。
那麼,拿起這本《實習神明手冊》吧!
它將喚醒每個人身為那來到地球輪回太久、遺忘自己神性的“實習神明”記憶。

【推薦人簡介】許添盛醫師,賽斯身心靈診所院長、賽斯文化發行人、
財團法
人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鑽研新時代思想逾二十年,尤偏愛賽斯;同時從事身心靈整體健康研究,
對於癌癥的治療及預防複發有獨到心得。
成立“身心靈健康成長團體”、“美麗人生癌癥病患成長圃體”、
“賽斯學院”及“賽斯心法修煉”,
並定期受邀至全國各縣市、香港、馬來西亞、美加等地演講。
著有《絕處逄生》等十餘種書籍及有聲書。




「cosmic mind」的圖片搜尋結果

前言

發現心靈能力的真相

你也許可以預知未來。
你也許可以不用電話而跟遠方的朋友交談、
對訊息採取行動,卻根本不知道自己曾收到訊息。
你也許在災難發生之前便接到警告、改變了自己的計劃,卻從未有意識地覺察那警告本身。
你也許會探訪,以我們的話來說,已經不在人世的親友。
他們也許會來看你,而你也許根本沒有覺察到他們的在場。

這些事你可能全都做過,或做過其中一件,卻從來不曉得。
不可能?不可置信?才不咧!
你的意識心只知道你準許它知道的事,其他事情全部都藏在你的潛意識裡。
往往,只是因為懼怕重要的資,你才失去它。
但是,沒有任何“印象”會真的失去。我們從來不會真的忘記。

我們往往按照來
自潛意識的資訊行事,但有意識的自我卻拒絕承認這個資訊的存在。
你自己的內在能力和潛能種類之多和力量之大,超過你的認知。
這本書的目的是,讓你能夠在日常生活中認出並且利用它們。
你現在就在用它們了,只不過是用一種經過壓抑、效率不佳的方式。
雖然如此,它們還是有用。

這本書是給所有對這些內在能力感到好奇的人
,這樣的人曾經聽過或讀到有關“超感官知覺”
(Extrasensory Perception 縮寫為ESP),或“特異功能”的事,
很想知道自己的內在藏著什麼沒有被認出來的通訊方法。
這本書不會給你任何新的玄秘力量,
而是讓你能發展和利用每個人內在潛伏的那些靈異能力。
我知道一個平凡人也可能發現這些隱藏的通訊管道,並且利用它們,
因為我自己就是如此——是需要努力、時間和自律沒錯——
但我之前並沒有任何這種現象的經驗或訓練。
這個計劃現在已經是而且未來也會是我一生中最有價值的冒險。
在橫越大多數尚未探勘過的人類潛能地平線的旅途上,
我的經驗可以讓你用來當作嚮導。

在我開始自己的實驗之前,我對這些內在能力的實際應用知之甚少。
從那時起,經過密集的實驗和應用,我變得非常熟悉它們。
就是透過本書為你列出的那些實驗,我學會去認識並且利用自己的超感官能力。
我現在知道人類人格的力量當中有著預知未來的能力,
因為我就做到了,雖然預知有限但卻相當一致。
我知道夢可能有著千里眼般的視野,因為我教會自己記住夢境,
然後與日常生活發生的事情做比對,本書也為你列出了這些實驗。
我知道心電感應真的在運作,因為我現在對它很警覺。
基於經驗,所以我能夠認出它來。我不再一笑置之,認為那是巧合。
由於我自己實驗的結果,我有過許多形形色色的生動經驗,
在我們公認的知識體系這樣有限的架構裡,怎麼解釋它們都無法令人滿意;
後面的章節會討論到這些經驗。
然而,在我決定親自去調查超感官知覺的領域之前,
我個人從未體驗過任何一種心靈現象。
我確信這些力量和能力潛伏在每一個人的內在,只不過以前我不予理會,
就像你現在可能也不理會它們一樣。

或許因為我是作家,所以我閱讀的範圍涵蓋很多不同的領域。
讀到有關特異功能的東西,
我的好奇心隨之升高。我丈夫羅勃,F,柏茲(Roberth F Butts)也有興趣。

我們想自己來調查一下,但是談特異功能這個主題的書,
大部分講的都是各類靈異學會多年前研究的老案例。
別的書則是關心知名靈媒的種種成就。
們到哪裡都找不到一本差強人意,告訴一個普通人特異功能大致是什麼,
或跟他解釋這種能力要怎麼開發的書。
有種種不同的秘密會社提供初學者這種資訊,但是只給會員,而且會費相當高昂。
此外,我在形形色色的雜誌廣告當中發現,
這些會社大半都帶著神秘兮兮的弦外之音,而讓我裹足不前。

我們有無窮盡的問題。特異功能是人類人格與生俱來的能力嗎?
心電感應怎樣作用?有些夢真的像“千里眼”那樣嗎?
什麼是降神會,是純迷信的鬼
扯,還是可能有幾分道理?
我們讀了談“靈應盤”(Ouija board)實驗的資料。
這種“盤”到底長什麼樣子?怎麼操作?
“Ouija”的由來又是什麼?這些問題促使我們兩人繼續探索下去。
我先生建議我設計自己的實驗,把結果記錄下來——
不論正面或負面——然後用那資料寫一本書。
我們兩個人都沒想到,他這個天真無邪的建議竟然真的改變了我們的人生。

「ouija」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熟悉“靈應盤”這名稱由來的讀者,可能和我們以前一樣也有興趣知道,
“靈應盤”原文當中“Oujia”這個字是馬利蘭州巴爾的摩〈Baltimore
Md)的
威廉,傅德(William Fuld)七十五年前發明,當作一套桌上對談用具的商標。
就是基於這層意思,所以本書從頭到尾都用“Oujia”“Oujia board”

這個詞(譯註:中譯則一律稱之為“靈應盤”,類似我國的碟仙)。

我並沒開始參加降神會或去找靈媒。
因為首先,和你們大多數人一樣,我
一個靈媒都不認識。
此外,也許不公道,但我對那些去看算命師或星象家之類
的人也有偏見。
一方面,我不想卷入可能的騙局,另一方面也不願過分熱中而
被騙。
我知道我可以信任自己,我想靠自己去發現自己的能力。
這本書記錄了
我的調查結果,
也列舉了我試過的實驗,這樣一來你就可以自己去做調查。

其實,這是一本入門書,一種通靈現象(Psychic phenomena)的自修書。
不要
急,慢慢讀。做完實驗,你也許沒辦法不用電話就能和數里之外的朋友講話、

在災難發生前收到預警、預知未來,或去探訪用我們的話來說已經不在人世的親友。
這些事你也許一件都做不到,但是你會發現自己內在具有通靈的能力。

不管用什麼方式,這種能力多少會顯現出來。

你的進展大致取決於你自己的態度,但是你再也不會是原來的你。
任何新的經驗多少都會改變人類的人格,因此這個經驗將會擴大你意識的幅度,
把那
些能力和內在感知帶到你的覺察範圍內,雖然你以前可能忽略它們,
但在你身為人類一份子所繼承的能力當中,卻是不可或缺的部分。
即使讀這本書只為了好玩而不費心試做任何實驗的人,也會學到很多。
或許有生以來第一次,你會發覺自己的夢並非雜亂無章的產物,
而是有憑有據的潛意識行為,包含了有關過去、現在與未來的資訊。
你會知道你的直覺往往包含有價值的資料,你可以學會去利用而受益,
也會知道只有你自己才能限制你利用特異功能的能力。

在此我不打算重述著名靈媒的歷史或成就,也不會列出已有記載的通靈現象案例。
首先,這種資訊在任何一個地方圖書館都找得到,
此外,它雖然有趣,卻不會幫助個人開發自己的能力。
反之,我會談我自己是怎麼開始、怎麼進展
,也會描述實驗過程,好讓你自己去試一試。
沒有人可以替你做這些實驗,現在就靠你自己囉。
你自己決定要不要嘗試,然後憑著誠實和常識,如實地評估實驗的結果。

歷來人們一直都仰賴著某一種特異功能。
平凡的男女總是懷疑除了物質的次元以外,生命還有另一個次元。
然而,由於現代科學的誕生,組織化了的人

類變得只關心看得見、摸得到的實相。
有一陣子,似乎整個宇宙都可以用這種方式解釋。

如果有一個實相不能用肉體感官來觀察的,那麼至少就文明人而言,它根本就不存在。
然後,電來了。即使到今天,也沒有人知道電是什麼。
我們知道它在某些狀況下怎麼運作,但是沒有一個東西是我們看得見、摸得著,
還可以握在手裡,然後說:“啊,沒錯,那是電。”
後來科學家發現,所謂堅實的世界、客觀的物質世界,
按照那些詞匯被賦
予的意義而言,既不堅實也不真實。
舉例來說,一張桌子並不是它對肉體感官顯現的那個樣子。
雖然為了方便,或許也為了不要發瘋,
我們假裝桌子是堅實的,其實它一點都不堅實。
桌子是鬆散地兜在一塊兒的原子聚集物,
而且還不是固定不動的原子,因為沒有原子真的不動。
我們熟悉的桌子實際上是個原子與分子的混合物,經常在改變,而且永遠在動。
如今科學家在他們自己的實驗當中必須小心,不要被自己的肉體感官給騙了。
一張桌子,換句話說就是,我們感覺和組織宇宙基本材料的方法所產生的結果。

我們經常使用電力。我們經常利用桌子放我們的杯盤,
而杯盤本身也是原子和分子組成的網絡。
電當然很實用,桌子當然很實用。桌子並不是它看來的

那個樣子,一點都不會困擾我們,只要它能夠承接我們那些一樣“表裡不一”的杯盤就行了。
同樣的,利用它們也不會讓我們覺得自己迷信。
然而,關於基本實相的本質,我們身體的感官仍然欺騙了我們,
這依然是事實,可是我們的內在具有潛在的能力,可以它實際的樣子來感知這實相。
超感官知覺是這種能力的一部分,能讓我們穿透肉體感官設定的障礙而感知實
相。

關於這些內在知覺並沒有任何玄秘之處。
如ESP 這個詞一般是用來指涉,我們經由肉體感官以外的途徑得到的知覺。
很多人下結論說,它們必然有個超
自然的來源,但超自然這個詞本身也令人質疑。
在中世紀,電視就會被視為超自然。更合邏輯的是,
假設人類人格本來就具有人類自己大多還不知道的力量。
更合邏輯的是,假設這件顯而易見的事:
世間存在的知識,比人類已經納入認知的知識體系領域內的知識還要多很多。

既然肉體感官會扭曲基本實相,那我們又為什麼要單單用肉體感官的尺度去限制實相?
就以任何一種情緒來說吧,顯然情緒是真的,但它們並沒有桌子所擁有的那種實相。
你摸不到一種情緒。你也無法看見一種情緒。當我說憂傷很重、它讓我們心頭沈重的時候,
任何讀者都會明白我的意思,可是,並沒有任何物質的磅秤能測量憂傷的斤兩。
它沒有實質的重量,但卻具有我們全都熟知的一種無可否認的心靈重量。
然而,就和其他心理經驗一樣,雖然憂傷無法用物質工具去測量或檢查,
它卻是現實世界的一部分。此外,還有很多其他的

實相是肉體感官無法完全感知的。

我自己的實驗結果讓我至少接受,
我們經歷所謂死亡的改變之後,人類人格仍有存活的可能。
除非我們承認,甚至在這一生裡,人格某個程度是獨立於具體物質之外的,
否則我不知道如何解釋自己的一些經驗。假如事實果真如此,當那物質解體時,
人格又為什麼必須依賴具體物質呢?

在我看來,我們似乎必須認真思索人類人格死後猶存的可能性。
現在我們是意識和具體物質的混合物,但在這個存在之前及之後,我們又是什麼呢?
合法的ESP 調查在這方面可以做出重要的貢獻,
因為,除非我們對人類人格的力量知道得更多,
否則我們無法冀望能夠更了解它的未來或過去。
我們曾向外看,探索物質宇宙,
但卻閉上了眼睛,不去瞧隱藏在人們自身心智內的潛能。

我自己在這方面的經驗,劇烈地改變了我以前對於人格死後猶存的想法。
我曾在出神狀態(trance)說出不屬於自己的話,
在快超過一年的時間裡,那些話增長成我稱之為“賽斯資料”的兩千頁打字稿。
尤其是在科學和超心理學領域,有些明確的進展是“賽斯資料”提供的。
透過這份資料,賽斯堅稱他是個不再聚焦於物質體系之內的
“人格能量元素”(personality energy essence);
並堅持經由我的潛意識說話,卻又獨立於我的潛意識之外。

你現在正在讀的這本書列出的實驗,有些是賽斯的建議。
“賽斯資料”討論如具體物質的本質、神的觀念、反物質、夢的宇宙、潛意識的層次、
宇宙擴
展理論,以及因果理論的局限等等主題。在這份資料裡,找不到一絲矛盾。
從一九六三年十二月開始每周同樣的兩晚,本書作者我就在輕度出神狀態中替賽斯說話。
當這本書到你們手上時,至少已經上過兩百堂賽斯課了。

賽斯也預言,這份手稿的出版者就是在他說出預言時擁有這份手稿的出版社。

他還說,有位女性會影響此書的賣出,但他指的是否就是這本書,那就不清楚了。
我曾經跟出版社的總裁打過交道,但好些時間沒聽到他的消息。
最後我寫信去,要求退還稿件。
我收到新編輯——一名女子的回信,要我把稿子多留在那兒一陣子。
一個月之後它被接受了,就在賽斯說出預言的五個月之後。
此書的賣出,至少有一部分是因為這名女子對於手稿和大綱的看法。
然而,在賽斯提出預言時,我打交道的對象根本不是一名女性編輯,
而且就我所知,當時她和那家出版社還沒有任何瓜葛呢。

再次重申,過去我從來沒有過任何一種通靈經驗。
我們的教育體系把超感官知覺排除在我們之外。
我們被教導只信任那些看得見、嗅得到、感覺得到、
嚐得到或摸得到的事物。
我們被養大的過程中對實相只有唯二個想法,
而且這個想法還被預先形成的概念和理論乾凈俐落地框住。
把我們的眼睛張開的時候到了,為自己去發現整個人類人格潛能的時候到了。

如果你以開放的心態應用這本書的原則,你很快會覺察過去沒有觸及到你的意識的其他實相。
一方面,你需要一種理智的客觀感,另一方面,你也需要一種自由又強大的直覺感。
在此,你會找到一些把超感官知覺的實相
帶到你的人格環境之中的實驗,讓你發現自己的能力所在之處。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拿音樂存在來說,我們雖不全是專業音樂家,
但所有人某種程度都能感知並且享受音樂,而且我們也因為這種享受而變得更好。
由於每個人在其他領域也有特殊的能力,所以在此,同樣的原理也用得上。
試試這些實驗,你就會發現自己個人的傾向。
我先生和我是透過嘗試錯誤的困難方式學到我們學到的東西,
你們則可省掉很多這個過程所需的時間。
經由讀這本書,對於你在做什麼、怎麼做,
以及如何評估自己的結果,你至少會有個清楚的概念。
在評估你的經驗時,必須用到常識和批評性的判斷,
但在做這些實驗本身時,則必須有某種程度的自發性。
盡量擺脫任何先入為主的想法。
以兒童探索任何新經驗的相同新奇感,去調查內在實相。

舉例來說,當我開始從事這個冒險時,我相當願意把心電感應和千里眼
當作是通靈能力的正當面。但我覺得降神會或靈應盤的想法很可笑,是神經質

或心理不健全的人的消遣。我把降神會和靈應盤也包含在我的調查內,
只因為我決心不被我的個人成見左右。
結果,我的想法有相當大的改變。
賽斯課正是始於一個我並不熱心嘗試的簡單的靈應盤實驗。
隨後,在我自己家舉行的降神會說服了我,這裡涉及的不只是歇斯底里或迷信。
你從這本書得到什麼,大部分要看你願意投資多少精力、時間及興趣。
如果你想從這些實驗取得可能最完全的利益,
那麼自律、常識、直覺性的洞見和堅持就得樣樣具備。
不過,至少你會發現自己內在知覺的真相。

這進入ESP 世界的旅程,實際上是進入個人人格的探索,進入你自己的旅程。

所以,你不需要去找靈媒或算命師,就能發現像千里眼或心電感應這種現象的真相。
事實上,很可能你自己來會好得多。
大半的靈媒人品是可靠的,但只要看過一次假靈媒或自欺的神經病,
你可能就會嫌惡地放棄整個尋求。
如果本書有些實驗看似古怪或“新潮”,那就想一想根本不堅實的桌子;
可能現在你在看書,手肘便枕在這樣一張桌子上。
想想我們經常在使用卻不了解的電力;
那麼,你自己隱藏的能力就不會顯得如此奇怪了。
你能信任自己。往自己的內在看,看看能找到什麼。
靈應盤的使用方法當你跟著做本書列出的實驗時,你將發現,
超越個人潛意識還有一個實相,與你現在熟悉的實相一樣生動與有效。
“靈應盤”將容許你放鬆你有意識的心智,使你或許第一次覺察到來自這內在自己的訊息。

一九一三年的夏天,住在聖路易市的一位家庭主婦拿出一個“靈應盤”來玩,以娛賓客。
指針開始拼出一位自稱是佩巽思,沃爾斯(Patience Worth)訊息,據說她曾住在十七世紀的英國。
二十五年期間,佩巽思口授了詩及小說,出版後得到好評。
而那家庭主婦,珍珠,克倫太太(pearl curren)並沒有受過多少教育,個性也完全不像佩巽思。
佩巽思用過往年代的語法來寫作,並用真正的古代拼字法。
在她的小說裡,她隨口說出一些日常的家用物,都是早已自我們的家中和記憶中消失的東西。
那個案例被人仔細調查一番,卻沒有發現任何騙局的蛛絲馬跡。
只有對於佩巽思這號人物的來龍去脈人言人殊,而引起爭議。
佩巽思是一名死去已久的女子鬼魂嗎?是否由於她曾活在十七世紀,
所以
她擁有對十七世紀而言具有重要意義的知識?
或是,克倫太太不自覺地在潛意識層面累積了這一切與過去有關而且數量驚人的資訊?
果真如此,那知識的來源又是什麼?在“靈應盤”訊息當中,有很多細節只有學者才知道。
如果克倫太太的潛意識心智不知為何居然撿到了這豐富的知識,
那就證明潛意識能夠支配意識心覺察不到的能力。
甚至對佩巽思一案的這個解釋,也留下了許多尚待解答的問
題。
傳達給克倫太太的那類資訊並非普通一般可以獲得的資訊。
它是從哪兒來的?克倫太太的潛意識心智又如何將資料組織成小說和戲劇?
但在另一方面,如果佩巽思確實是曾在物質界運作的一個人格,
那又會出現了一套全然不同的問題。
她是否透過克倫太太的潛意識心智來溝通?
操作“靈應盤”的是她還是克倫太太?
無論答案是哪一個,我們都得面對一個事實:
人類人格比我們假設的更不
受限於時間與空間。

我提到這個例子,是因為在佩巽思,沃爾斯人格的出現上,“靈應盤”扮演了如此重要的一個角色。
人們對“靈應盤”有很多種看法,包括:解放潛意識的一種方法;
生者與亡者的一種溝通方式;只有無聊和神經質的人才耽溺其中的一種可笑的社交遊戲。
可是,在佩巽思這個案例當中,“靈應盤”扮演的角色卻有足夠的煽動性,
讓我相信,在任何超感官知覺的調查中,它都該占有一席之地。

我先生和我先前都沒見過“靈應盤”,但我們弄到了一個。

「patience worth」的圖片搜尋結果



明日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