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之《靈界見聞錄》二、死的技術

2019040218:30



【史威登堡】之《靈界見聞錄》
二、死的技術

 

以我自己的意志讓自己的靈魂離開自身的肉體,
如此我便能進入靈界並與靈人們接觸,
我稱這種方法為「死亡的技術」
現在我告訴你,我是如何從肉體,
將靈魂分離出來,並使靈魂去到靈界

人與生俱來並不是僅由肉體組成
還包括了比肉體更為基本且重要的靈魂。
肉體只是靈魂的載具而已,但是,靈魂在肉體之外,
因受到肉體的牽
絆,而不能完全顯示其大部分靈的性質及功能。

僅有極少的例子,像蓋格及蓋格蘭農村的那位母親一樣,
當他們瀕臨死亡邊緣時,能顯現出他們原有靈的能力,
這樣的子,雖然只是短暫的,
但藉此一個人可以進入死亡的狀態,
同時使他的靈魂脫離肉體的束縛,
而我能以自己的意志使靈魂脫離肉體。

在靈魂脫離肉身初期,我確信自己經歷了一種特殊的感覺;
不是睡著了,但也並不十分清醒。
之後,我的知覺變得清楚了,我就好像是醒著的……
但是絶不是肉身而是靈的感官的甦醒。
所以連結我的眼睛、耳朵、鼻子的外在肉身感官通通睡著了,
而呈現休眠的狀態。
另一方面,我的靈的感官,變得更清醒且清楚。
我自己也感受到靈的意識中,
視覺、觸覺比平常創利五十倍甚至百倍,
假如有人此刻看到我,他必定會認為我已死亡。
因為我的心跳、呼吸都呈現無知覺的地步。
我稱這種狀況為「死亡
的狀態」。
或者,我可以稱此為「靈的狀態」,
我開始感覺我的靈魂既不是在我肉身之內,
亦不是在我肉身之外。
漸漸地,我開始可以看見靈人
也覺得可以聽到並瞭解他們的語言,
甚至感覺可以直接觸摸靈人們。
意即,在靈人與我之間已經沒有牆了。
這證明了我能夠與他們直接地接觸。
但當我的靈未完全與肉身脫離的階段,
我的靈可以清楚地看見自己
的肉身,
且仍具有某種程度支配肉體的力量。

我自己曾經有如此經歷,
我的靈魂離開了肉體且懸浮在二十~三十公尺高的空中,
當我向下看時,
可以看見自己的身體正躺在床上。
如你所了解的,我是經由靈的感官來看的,
而不是透過肉身的感官。
(經由肉身的感官我無法看到自己而且這床是在屋頂底下)
在那時,我的身體是頸子在床的邊緣。
我想:像這種姿態,我將很難呼吸,
很可能會窒息,我必沖移動我的身體。
我的靈魂如此想時,
我的肉
身便移動,使頸子離開了床緣。
那時,在別人的眼裡,我的肉身僅是一個屍體,
所以假如有人在那時看見我像屍體般的肉體自己會移動,
他一定會嚇一跳的。

接下來-當我的靈魂喪失對肉身的意識時
它便完全與肉身份離而能自由地去到靈界和其他的靈人接觸
我能活著且進入靈界經歷了各種見聞就是靠這種方法

【註】「在一件有名的文字記載中,
提到史威登堡曾經獨自在倫敦旅館的房間裡,
也不吃喝,也不准任何人進入,
這舉動使旅館的管理員感覺非常奇怪。
他如此待在房裡的時間,從二天至十天不等。」
(日本禪學家鈴木大拙,
也在明治末年出版的史威登堡傳中提及此事。)

「soul」的圖片搜尋結果

明天續 3. 死亡和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