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終極三問到底是什麼?

2021101618:30



Why Am I Here Quotes. QuotesGram

哲學人生三問到底是什麼?

唯物三個終極問題

1.如何更好的認識宇宙世界、並解決關於宇宙的問題。

2.如何更好的認識人類社會、並解決關於人類的問題。

3.如何更好的認識自我人生、並解決關於人生的問題。

WhoAmI-YV - Duane Sheriff Ministries

唯心三個終極問題

1我是誰?

2我從哪裏來?

3我要到哪裏去

後三者也可以說是人生的三個終極問題,

 

也有其他類似的問題,看看這個寓言中的三個問題

托爾斯泰寫的小寓言,
說有一個國王每天都在思考三個最最終極的哲學問題:
在這個世界上:

1 什麼人最重要?

2 什麼事最重要?

3 什麼時間做事最重要?

就這三個問題,舉朝大臣,沒人能夠回答得出來。

他很苦悶。
後來有一天,出去微服私訪,
走到一個很偏遠的地方,投宿到一個陌生的老漢家。

半夜裏,他被一陣喧鬧聲驚醒,
發現一個渾身是血的人闖進老漢家。

那個人說,後面有人追我。
老漢說,那你就在我這兒避一避吧。就把他藏起來了。

國王嚇得不敢睡,一會兒看見追兵來了。
追兵問老漢,有沒有看到一個人跑過來?老頭說,不知道,我家裏沒有別人。

後來追兵走了,那個被追捕的人說了一些感激的話也走了。
老漢關上門繼續睡覺。

第二天國王問老漢說,你為什麼敢收留那個人?
你就不怕惹上殺身之禍?
而且你就那麼放他走了,你怎麼不問他是誰呢?

老漢淡淡地跟他說,在這個世界上:

1 最重要的人--就是眼下需要你幫助的人。

2 最重要的事--就是馬上去做。

3 最重要的時間--就是當下,一點不能拖延。

那個國王恍然大悟,他那三個久思不解的哲學問題,一下都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