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韻美文7

2013011618:00


 
 
 

于千萬人中,於那一錦年那一季花開,你我初識;
于那陽光明媚,小橋流水之日,你我相知;
于那夏風溫柔,並肩賞星之時,你我相愛。
不曾想,卻於那下起雨的日子裡,我們從此各自天涯。
終不知,這是一次美好的際遇,還是一次錯誤的相遇。
若知結局,何必當初,若有當初,何必分離。


經年,未染流殤漠漠清殤。流年為祭。
琴瑟曲中倦紅妝,霓裳舞中殘嬌靨。
冗長紅塵中,
一曲淺吟輕誦描繪半世薄涼寂寞,清殤如水。
寂寞琉璃,荒城繁心。流逝的痕跡深深印骨。
如煙流年中,
一抹曼妙嬌羞舞盡半世清冷傲然,花祭唯美。
邂逅的情劫,淡淡刻心。
那些碎時光,用來祭奠流年,可好?


伊人憔悴,舉杯為誰醉!情愫所歸,怦然為誰碎!
琴音繚繞,落葉為誰墜!
記憶,不過流沙,浮華,不過如夢。
落寞的等待,無力的執著。
相信,恪守。
千百年後的輪回相遇,望君與佳人攜手,
黛眉輕蹙,似曾相識,淡然一笑,擦肩而過,不過路人。


天涯海角咫尺比鄰,此情可比桃花清素顏,
此情可鑒磐石無轉移。
兩小無猜,十指交扣,桃花為盟,紅箋為信,
長夢桃林也無憾,長居桃林也心怡。
佳人相伴,詩詞相隨,哪聞人間事,哪管人間情?
恨只恨天公不作美,怨只怨月老何處尋,
奈何橋頭歎奈何,天上人間相隔遠,
道不出傷心語,流不盡悲念淚。


風裡曾相見,那時杏花疏影,花開翩躚。
依稀昨夜,星辰明潔似你雙眸。
而今,已是物是人非,花落盡。
這一場似水流年夢,伊始於無聲,亦隕落於無形。
年華若素,桐葉翻飛,這一場相遇相離,
短短不過數月光影,仿若煙花綻放,於極致處,黯然隕滅。

情之為傷,苦了多少人,煞了多少憶,
情之為悲,冷了多少清,落了多少思,
縱使飛蛾撲火卻依然義無反顧,
只觀情,傷人傷己,卻是一生無法割斷,
落一筆長相思,揮灑多少癡情淚,
飲一杯濁酒,品了多少世間情!
如你是我的的蓮花,那麼今生讓我為你守一世長情!

幾度蕭索,素眉淺畫、芳華一疊,風若借、醉翻幾頁。
盡言醉灑淒涼,誰箋夢書西廂?
君莫妒,亦趁景、輕書玉兔。
致廣寒、邀來嫦娥,同醉明月。
暫丟孤獨。情若塵沙,最是浮生纏裹。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複驚。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朦朧夙願,幽幽難書,問情誰在紅塵躊躇?
月下,默記情愫。
輕輕撩過那些難忘,帶著傷痕的腳印,
踏上筆尖,流出一片滄桑,曾月前相約,
而今、容與飄落,暗香付阡陌。
依稀姿態如昨,千疊素箋成碑刻,卻書落英寞。
塵囂漸遠、豈無執著,更謝春紅、倩風何日重臨閣。
期待、徘徊、深沉、寂寞著!

多少紅塵過客,多少過往雲煙,一聲離別,天涯流散。
彩蝶水袖舞清風,暖玉生煙琴幾何;
夢裡銷香伊人夢,曉月初升照舊人;
秦淮河畔鴛鴦醉,天上宮闕桂花飛。
醉眼,淚點伊人顏。
心字猶缺,情緣擱淺,一生離散,
我卻始終落不下那一筆,終是把思念留在那似水年間。

那一天,你為天涯,我為海角,兩兩相望,不能相依的絕望;那一世,你為明月,我為清泉,形影相錯,不能交織的緣錯;那一生,你在清水河畔,我在奈何橋旁;
你淺淺的眉間,深深的呼喚,我淡淡的眼神,濃濃的情深。
三生華髮,一生牽掛,我們終究不是童話,
與你,只是我傾情一生錯過的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