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神奇的3本書》之三 成功的秘密 第4章-6

2019030218:30




成功的秘密第4章-6





等你去填的空白支票

最近,加得那關于"教會交易"發表了一篇很不錯的文章,全文如下:
"我從自己的人生經驗中逐漸地了解到,
我們之所以獲得金錢是因為我們在不斷地付出努力,
直到最近我才很好地理解了這個道理。
現在總結起來,就是我們的經歷,所有快樂和不快樂的,
都是由于付出才換取的,是付出讓生命變得充實。

"當我為別人提供他所需要的服務時,我自身也得到了滿足,
我為他付出的越多,自身得到的也就越多。
無論付出多少,我們得到的總是比付出的多很多。
就像我們種下一棵馬鈴薯,就會收獲30株或40株,
如果細心照管還會得到更多。
如果你比主管所期待的付出更多,那麼毫無疑問,他一定會提拔你。
另外,他所給你的提拔並不是展示他的公平,
而是表示他想留住你還是失去你,
因為如果他不懂得欣賞你的價值,一定會有其他人懂得。

"但這僅僅只是事情的一部分。
如果我們幫助的是自己的同事,
即使是競爭對手,他也會給我們相同的回報。
我們為他付出的,其實是給公司付出的,而公司會衡量它的價值。
因為一個公司最重視的品質和文化是團隊合作,
而不是成千上萬個個體的單打獨鬥。
如果在團隊中有我們的敵人,這個法則也同樣適用於
只要我們帶著幫助他的目的為他做一些真正對他有益的事情,
那我們就是在為這個團隊貢獻力量。
偉大的企業極其欣賞這種和平護衛者,團隊成功的最大因素就是雇員之間的和諧。
如果我的老板不懂得感激,這個法則也適用。
他不會感謝,那我們就付出更多,
如果他一直吝嗇于感謝我們,那他不會在這個位置上坐得長久。

"你越相信這個法則,就會越清楚地看到它起到的作用。
這樣看,它是以宇宙法則制造者的名義給了你一張空白支票,
留下數字和付款方式讓你自己去填!
普通的成功者只是有些地方與這個法則相符,
他們缺少廣闊的眼界,只填下很小的數字。
如果每一個雇員都堅定地抱著這樣的想法工作,
而不被波動的情緒所動搖,這樣的團隊能成功真算得上是奇蹟。
這就是我所擔心的情況之一,受到別人成功的影響,
我也轉移目標,追逐自己的成功。其實這與規律和真理背道而馳。

"想像一下,如果每一個雇員都能把公司的事務,
當作他們自己的事情處理該會怎樣。
公司又是靠什麼從大眾手中賺錢呢?答案是服務!先付出服務。
提供的服務越周到,流回的金錢就會越多。
那麼公司怎麼做才能讓大眾注意到自己提供的服務呢?
依靠廣告,那也是服務的一部分。
現在試想我就是一個雇員,不要任何報酬開始為公司工作,
假如讓我來推銷公司我會怎麼做?
我不可能介紹公司的辦公室、賣場、車間或是房產基地,
因為那些都不是服務。
從整理信件到修繕籬笆或是取悅顧客
從為速記員查找單詞到,說服他親力親為從為顧客展示器材,
到鼓勵他們親身體驗從幫助對手升職,
到出售全年的商品。這些才是需要宣傳的服務。

"至于自我推銷,當我清晨走進辦公室、
賣場或是商店的時候就已不知不覺地開始了。
每一個人在看到我的同時也看到了我對自己的宣傳。
我周圍的每一個人,無論他們在哪兒,
每時每刻都能看到我的廣告,即使是老板——我
的直屬主管和公司頭目也是如此。
如果我堅持這種獨樹一幟的推銷方式,沒有人能拒絕我的商品、我的服務。
願意對你指手畫腳的人其實是在做你的義務宣傳員,
因為他幫你引起了別人的注意。
如果我們做的比他說的出色,
自然就會引起老板的興趣,明智的人不會單純地只聽他的一面之詞。


上一篇       下一篇








 



《世上最神奇的三本書》
~明天同一時間見~
 
 
 
 
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