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的智慧遺產

2021040918:30
Leadership pearls from Stephen Covey part 1: Be proactive • St Emlyn's
史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的智慧遺產

“我們大多數人在緊迫的事情上花費太多時間,
而在重要的事情上沒有足夠的時間。”

—史蒂芬·科維
 

Stephen Covey於2012年7月16日逝世。享年79歲。
StephenCovey的遺產將繼續存在。
他的想法深刻地影響了領導,管理和個人發展。

科維的遺產將通過他的著作,
他與世界分享的知識以及他所影響的生活而得以延續。

史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用習慣來改變生活

我記得父親介紹我
聆聽史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演講的那天。

他對原則作為指導你生活的一種方式感到興奮。
我父親簡短地告訴我,斯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
並沒有賣弄任何
頭或技巧,
而是通過簡單的習慣來幫助你改變生活。

父親給我舉了個例子,“先了解,然後被理解”
我不是很了解,但是我對此話很感興趣。

由於我父親以前曾告訴過我安東尼·羅賓斯的講話,
所以我很好奇這個新英雄是誰。

(此外,聽Tony Robbins的幫助讓我從297類的
最低排名第4上升到最高排名第3,因此我是一個粉絲。)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by stephen covey

史蒂芬·科維分享個人效能的真相

無論如何,
我都記得聽過史蒂芬·柯維(Stephen Covey)的
高效人士的7個習慣
我被迷住了。我覺得他的話很有道理。

我也記得科維的耳提面命教誨。

他的聲音充滿激情和熱情,但它確實要根深蒂固。
他就像一個熟練的吟遊詩人,從宇宙中汲取真理,並與朋友一對一分享。


「斯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高效人士的7種習慣」的圖片搜尋結果

斯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高效人士的7種習慣

我立即採納了斯蒂芬·科維的7個習慣:

習慣1:主動
習慣2:從頭腦中的結局開始
習慣3:把第一件事放在首位
習慣4:共贏
習慣5:首先要了解然後被理解
習慣6:協同
習慣7:磨銳鋸子
 

在工作中,我練習了習慣。

習慣的混搭更像是一種心態。我喜歡夢想“心靈終結”
我喜歡“積極主動”我以豐富的心態開車,一直在尋找“雙贏”。
我非常擁護“尋求先懂”的想法,以至於我常常忘記自己打算說的話。
我堅持不懈地優先考慮“首先把事情放在第一位”。

通過簡單地連接點,排列事物並利用現有工作流程,
我發現了協同工作和在人們已經完成的工作中“協同”的方法。

我最喜歡的習慣是“鋸子”。

我對學習充滿熱情,
並且我知道保持或取得成功的唯一方法就是長期投資自己。

我想要更多。

「斯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高效人士的7種習慣」的圖片搜尋結果

史蒂芬·科維的以原則為中心的領導

接下來,我聽了Stephen Covey的“以原則為中心的領導力”
以原則為中心的領導有效地是一種長期的,
由內而外的方式來發展人員和組織。

以原則為中心的領導力是我第一次接觸到指揮與控制管理
與以原則為中心的領導力之間的區別的地方。

在命令和控制中,您告訴人們如何處理規則。
通過以原則為中心的領導,
提供了指導方針,使人們能夠做出明智的決定。


 

史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
教我們專注於原則(相對於規則)

在以原則為中心的領導力中,我還了解了“規則”和“原則”之間的區別。
使用規則,需要針對每種情況的答案
(“對此我們有規則”或“對此有政策”。)

使用原則,你可以建立一小套原則,
這些原則可以作為選擇和行為的指南,
這與策略指導戰術的方式非常相似。

原則的美妙之處在於它們可以幫助
人們在解決問題時保持靈活性和創造力。

此外,原則不僅可以堅持做事的方式,
還可以幫助人們專注於目標和他們要實現的目標。

它側重於“法律精神”與“法律文字”。

「斯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高效人士的7種習慣」的圖片搜尋結果
斯蒂芬·科維的第八個習慣

我在工作中的領導方式非常注重原則。
我非常重視賦權,並提升其他人。我喜歡看到人們成長為偉大。
說到……
第八習慣:
從效能到卓越,讓我震驚。
斯蒂芬·科維的第八個習慣是:

“找到你的聲音,激勵他人找到自己的聲音。”

那有多完美?

我的工作使命是幫助人們找到自己獨特的優勢組合,
並在他們力所能及的地方盡力而為。


「第八個習慣」的圖片搜尋結果

史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教導我們全人思考

我很幸運在幾年前與Stephen Covey見面,當時他在微軟講話。
他的出現令我感到震驚。
他的語調,節奏和激情遠遠超出了你的日常需求。
它以多種方式對我來說是一個亮點,
我發現自己正在學習許多新的見解,並重溫舊的見解。

我在更深層次上學習了移情聆聽。這真的是第一次。
與其聽著直到覺得自己聽過某人,
不如聽著直到“他們覺得被別人聽到了”。

非常大的差距。
我學會了更深地思考從工業時代的工作
轉變為知識工作者時代的影響。

我學會瞭解如何(全人)思考整個人。
 

斯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鼓勵我們賦予人民權力

總體而言,這是深度學習和深入思考的一天。
(請注意-如果你想更深入地了解我從那次會議中學到的內容,
可以閱讀
從Stephen Covey那裡學到的教誨。)

是的,史蒂芬·科維遠離了我們。
但這不是他離開我們,而是他屹立不搖。
這是他一生中創造的。
他留下了持久的遺產,永遠圍繞著我們如何投入時間,
專注於重要事物,賦予人們權力並互相促進的思想形成了觀念。

延伸閱讀:

史蒂芬·科維的經驗傳承

成功的定義:史蒂芬·科維談什麼是成功

心智:史帝芬.柯維談心智

「第八個習慣」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