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夫子(Confucius)最佳語錄

2021070318:30

Confucius Quotes | Sample Posts

孔夫子(Confucius)最佳語錄

“萬物皆有美,但不是每個人都能看到。”
—孔子

這是孔子的語錄,讓你的指尖盡顯他的智慧。
孔子是中國的思想家和社會哲學家,他善於為生活提出一些重要的想法。

孔子語錄包括憤怒、性格、失敗、幸福、智慧、真理、美德等等。

孔子智慧隨手可及

孔子名言的美妙之處在於它們
如何
優雅地表達思想並讓你思考

例如,孔子說:“無論你走到哪裡—你就在那裡。”

提醒我們,
我們總是把自己帶到任何情況、包袱、信仰等等。

它幫助我在生命的早期意識到,
你需要成為自己最好的朋友,否則生活將是坎坷的。

孔子名言語錄改變你的思維方式

我喜歡孔子名言的另一件事是它們在腦海中的粘性
我一生中遇到過很多孔子的名言,它們一直困擾著我。
部分是因為它們聽起來真實,部分是因為它們的表達方式。

偉大的名言在腦海中迴盪。

享受這些有力的孔子語錄,願它們在人生旅途中為你服務。

十大孔子語錄

1.“選擇一份你喜歡的工作,你將永遠不必工作一整天。”

2.“萬物皆有美,但不是每個人都能看到。”

3.“我聽到了,我忘記了。
我看到並記住了。我知道,我明白。”

4.“如果我和另外兩個人一起散步,他們每個人都將擔任我的老師。
我會挑出一個的優點並模仿它們,
找出另一個的缺點並在自己身上糾正它們。”

5.“只要不停下來,走多慢都無所謂。”

6.“男人的天性是相似的,是他們的習慣使他們相距甚遠。”

7.“無論你去哪裡 - 你就在那裡”

8.“我們最大的榮耀不是從不跌倒,而是每次跌倒都能爬起來。”

9.“無論走到哪裡,都要全心全意地去。”

10.“不要擔心沒有人認識你;尋求值得了解。”

能力

“能力永遠趕不上對它的需求。”

“對生活的期望取決於勤奮;
想要完善工作的技工必須首先磨練他的工具。”

警覺

“君子安息,不忘危難。”

“當處於安全狀態時,他不會忘記毀滅的可能性。
當一切都井然有序時,他不會忘記混亂可能會到來。
因此,他的人身沒有受到威脅,
他的國家和他們的所有氏族都得到了保護。”

 

憤怒與責備

“如果一個人受到憤怒的影響,他的行為就不會正確。”

“古代君王用音樂優雅地表達了他們的喜悅。
他們用他們的軍隊和斧頭來激怒他們。”

“受委屈不算什麼,除非你繼續記住它。”

“當憤怒上升時,想想後果。”

特點

“勤於修行常德,慎於言行,修行有不妥,君子不敢不用;
而如果,用他的話來說,
他有什麼過分之處,他是不敢放過自己的。”

“面對正確的事情,置之不理是缺乏勇氣。”

 

“天地雖大,人總有不甘之處。
因此,君子若大其道,天下無物能擁其道,
若其微而言其道,天下無物也。把它分開。”

“以誠實和誠懇為首要原則。那麼沒有朋友會像你一樣。”

“我不會擔心別人不了解我;我會擔心自己缺乏能力。”

“在射箭上,我們有一種類似於君子之道的東西。
當射手沒有射中目標的中心時,
他就會轉身,在自己身上尋找失敗的原因。”

“恨容易,愛難。這就是整個計劃的運作方式。
一切美好的事情都難以實現;壞東西很容易得到。”

“看一個人的手段,考慮他的動機,
觀察他的樂趣。男人根本就藏不住!”

“永遠不要給不會跳舞的人一把劍。”

“只有最聰明和最愚蠢的人永遠不會改變。”

“尊重自己,別人才會尊重你。”

“真誠是自我完成的方式,
它的方式是人必須用來指導自己的方式。”

“見利思義的人;誰在危險面前準備放棄他的生命;
誰不忘記一個古老的約定,無論它延伸到什麼時候—
這樣的人可以被認為是一個完整的人。”

“君子先行於言,後言於行。”

“君子不能在小事上被人知道,但可以託付大事。
小人物可能不會被託付大事,但他可能在小事上廣為人知。”

“君子無爭。但如果他必須參加比賽,
他會在射箭比賽中進行,在比賽中他會升到他的位置,以表示敬意。

下來,他喝了儀式杯。”

 

“君子包羅萬象,不偏不倚。小人是局部的,而不是包羅萬象的。”

“君子知義,小人知利。”

“沒有什麼比秘密更明顯,
沒有什麼比微小的更明顯。故君子獨處時自守。”

“君子求於己;小人所尋求的是別人。”

“智慧、慈悲和勇氣是人類公認的三種道德品質。”

“不熟識禮數,就不可能樹立品格。”

“沒有敬畏之心,何來人獸之分?”

失敗、錯誤和缺陷

“犯了錯誤卻不改正的人,就是在犯另一個錯誤。”

“不要以錯誤為恥,從而使他們犯罪。”

“有瑕疵的鑽石總比沒有瑕疵的鵝卵石好。”

“如果你犯了錯誤,不要害怕改正。”

“凡事成功都靠前期準備,沒有前期準備,必定失敗。”

“謹慎的人很少犯錯。”

“君子之過,如日月。
他們有他們的缺點,每個人都看到了;
他們改變了,每個人都尊敬他們。”

“做過的事,不必多說……過去的事,不必責怪。”

“當你有缺點時,不要害怕放棄它們。”

朋友與友誼

“我不想要一個我笑的時候笑的朋友,
我哭的時候也哭的朋友,
因為我在泳池裡的影子可以做得更好。”

“不信任我們的朋友比被他們欺騙更可恥。”

“永遠不要和一個不比你自己差的人締結友誼。”

“沉默是永不背叛的真朋友。”

目標

“當目標明顯達不到時,不要調整目標,調整行動步驟。”

習慣

“在任何情況下都實踐五件事,就是完美的美德;
這五個是重力、慷慨的靈魂、真誠、認真和善良。”

幸福

“人若無仁,何來禮?
如果一個人沒有仁德,他的幸福會是什麼樣子?”

“如果一個人不去想遠方的事情,他就會發現悲傷就在眼前。”

“君子心滿意足;卑鄙的人總是充滿痛苦。”

“智者樂於水;賢者在山中尋樂。
智者活躍;賢者安寧。智者歡喜;賢者長壽。”

“他們必須經常改變誰會保持幸福或智慧不變。”

“我們應該感到悲傷,但不要沉淪在它的壓迫下。”

“吃粗飯,喝水,屈臂枕枕,我還是樂在其中。
不義所得之富貴,於我如浮雲。”

心與愛

“能有一種不要求對象的愛嗎?”

“如果你審視自己的內心,發現那裡沒有任何問題,
還有什麼可擔心的?有什麼好怕的?”

“以公報傷,以善報恩。”

“君子自察其心,必無不妥,不得自怨自艾。
君子無法匹敵的,就是這個—別人看不到的作品。”

如何生活

“雖然你爹娘都死了,但如果你對自己提出什麼好工作,
只要想想如何讓他們的名字赫赫有名,你的目的就定了。”

“十五歲時,我一心學習;三十歲,我站穩了;四十歲時,我不再懷疑;
五十歲知道天命;六十歲耳朵聽話;
七十歲的時候,我可以隨心所欲,不違反規範。”

“以人為本是好的。如果我們選擇其他的善,
因此遠離仁,我們怎麼能成為明智的呢?”

”為他人著想是美好生活、美好社會的基礎。

“生與死,各有安排;富貴在天。”

“不要把自己不想要的東西強加給別人。”

“不節約的人將不得不痛苦。”

“聖人正道何其偉大!
如同溢流之水,發揚萬物,升至天上。
全是它的偉大!禮法三百條,風度三千條。
它等待合適的人,然後被踐踏。
故曰:‘唯有圓滿之德,圓滿之道,方能成事。’”

“我希望你成為你的一切,成為你存在的中心。”

“如果我們不知道生,我們怎麼知道死?”

“生活其實很簡單,但我們堅持要把它複雜化。”

“相信我,晚年是一件美好而愉快的事情。
確實,你被輕輕地推下舞台,
但隨後你會得到一個像觀眾一樣舒適的前排。”


“說實話,不屈服於憤怒;給予,如果你要求的很少;
通過這三步,你將接近諸神。”

“研究過去,如果你能定義未來。”

“一個人對好的思想進行冥想的次數越多,
他的世界和整個世界就會越好。”

“道離人不遠。當人們試圖追求一種
與意識的普遍跡象相去甚遠的課程時,
該課程不能被視為路徑。”

“君子為所欲為;他不想超越這一點。
在富貴的地位上,他做與富貴的地位相稱的事情。
在一個貧賤的職位上,他會做適合貧賤職位的事情。”

“君子敬其德性,不斷地探究學習,力求把它發揚到它的廣度和偉大,
以致於它所包含的那些更細膩、更細微的點都不遺漏,
而把它提升到最大的境界。高度和光彩。”

“君子之道,好比行進,遠行必先走近處,登高必從低處開始。”

“君子防備三事。年輕時……慾望。
當他強大時……好爭吵。當他老了……貪婪。”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修其本性之道,以互惠之道行之,則離道不遠。”

“君子吃飯,不吃飽;在休息時,他並不尋求完美的安慰;
他工作勤奮,說話謹慎。他利用道人,從而糾正自己。
這就是那種你可以說‘他喜歡學習’的人。”

“當你為別人勞苦時,要像為自己一樣熱心。”

謙遜

“君子言語謙虛,行動超越。”

“說話不謙虛的人很難說好話。”

“君子苦於能力有限;
他並不因人們不承認他所擁有的能力而感到沮喪。”

影響

“萬物生養,互不傷害。
四季輪迴,日月輪迴,相互間無碰撞。
較小的能量就像河流;
在強大的轉變中可以看到更大的能量。
正是如此,天地才如此偉大。”

“在改造人的器具中,聲音和外表只是微不足道的影響。”

“真誠變得顯而易見。從明顯,它變得明顯。
從顯化,它變得輝煌。太棒了,它會影響他人。
影響他人,他們被它改變。被它改變了,他們被改造了。
唯有擁有天下至善至誠者,才能蛻變。”

智慧

“當我們因真誠而有智慧時,這個條件就歸於自然;
當我們因智慧而有誠意時,這個條件就歸於教導。
但有誠意,就有智慧;有智慧,就有誠意。”

知識與學習

“我們可以通過三種方法來學習智慧:一是反省,這是最高尚的;
第二,通過模仿,這是最容易的;第三是經驗,這是最痛苦的。”

“學而不思的人是迷途的!
思想而不學習的人處於極大的危險之中。”

“我不是生來就擁有知識的人;
我是一個喜歡古代的人,並在那裡認真地尋找它。”

——孔子

“如果你以一年來思考,那就種下一顆種子;
如果以十年計,植樹;如果以100年來說,教給人民。”

“無明是心之夜,卻是無月無星之夜。”

“學習就好像你永遠無法掌握它一樣;
拿著它,好像你會害怕失去它一樣。”

“學而不思則勞失;思想而不學習是危險的。”

“真正的知識是知道自己無知的程度。”

“回顧所學並重新學習,你很適合做老師。”

“愛安逸的書生,不配做書生。”

“事物有根有枝。事務有結束也有開始。
知道什麼是最先的,什麼是最後的,
就會接近大學習中的教導。”

“愛好學習,就是親近知識。
修行氣勢,近於大度。擁有羞恥感,就是接近能量。”

“學習而不思考是一種浪費。思考而不學習是危險的。”

“知道一件事,就認為自己知道;
不知道一件事,就承認自己不知道—這就是知識。”

“如果不學點東西,你就無法打開一本書。”

個人發展

“獲勝的意願、成功的渴望、充分發揮潛力的衝動……
這些都是開啟個人卓越之門的鑰匙。”

“當我們看到有價值的人時,我們應該考慮與他們平等;
當我們看到性格相反的人時,我們應該向內檢查自己。”

“當你遇到比你更好的人時,把你的想法轉向與他平等。
當你遇到不如你的人時,向內看,審視自己。”

復仇

“在你踏上復仇之旅之前,先挖兩座墳墓。”

真相

“君子的目的是真理。”

“君子不為所欲為,不為所不為;正確的他會遵循。”

“君子不動,也有敬畏之心,不言而有誠之感。”

“知道真理的人不如喜歡真理的人,
喜歡真理的人也不等於喜歡真理的人。”

唯一性

“天地之道,一言以蔽之:無二,故造物深不可測。”

美德

“漂亮的言語和含蓄的外表很少與真正的美德聯繫在一起。”

“以你為榜樣的人走在前面,為他們的事情努力。”

“我沒有見過一個愛德的人,或者一個憎恨不道德的人。
喜愛美德的人,不會把任何東西看得高於它。”

“美德是遙不可及的東西嗎?
我願為人賢惠,瞧!美德就在眼前。”

“有決心的學者和有德的人不會以損害他們的道德為代價來謀生。
他們甚至會犧牲自己的生命來保持他們的美德完整。”

“剛毅、堅忍、樸實、謙虛,近於美德。”

“有德的人使困難克服他的第一興趣;成功只在後天。”

“君子常思德;普通人想的是舒適。”

“有德者為責任,無德者為利。”

“美德對人來說比水或火更重要。
我見過人因踐踏水火而死,但從未見過人因踐踏德行而死。”

“美德不會孤立無援。實踐它的人會有鄰居。”

“有品德的人經常會因為他們所激發的無聊而屈服於自己的約束。”

“大學所教,是顯明德;改造人民;並在最高的卓越中安息。”

“當一個人的知識足以獲得,
而他的德行不足以使他擁有時,他可能獲得的一切都會再次失去。”

延伸閱讀:

古今賢哲最佳智慧語錄
最佳友誼語錄
最佳感恩語錄

動人心弦的最佳愛情語錄

最佳幸運語錄
最佳勵志語錄
最佳人生勵志語錄
最佳簡單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