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我實現很重要?

2022110408:30
Karen Horney, Self-Realization, and Neurotic Culture - Mind Mastery

為什麼自我實現很重要?
很多時候,在面對生活中的逆境後,
當我們思考原因時,
我們發現動盪背後的主因是自己。

 

Rachel 和 Phoebe 是好朋友,
但有經常沉迷於小問題爭論的習慣。

這種習慣以一種隨意的方式開始,
以友好的嘲諷形式開始,
但逐漸地,他們倆都開始考慮個人的自我,
閒聊經常變成大吵架。

事實上,他們忽略的是,在努力維護自我的同時,
他們的關係受到了破壞,而他們卻一無所獲!

 


Sorry Maslow, self-actualization is impossible - Big Think

自我實現的重要性

如果我們仔細觀察我們的生活和周圍,
會發現人們(甚至包括我們)認為
自己永遠是對的,
而錯誤都在於他人。

正如一句老話—永遠記住,
如果我們用一根手指指向別人,
我們自己的三個手指就會指向自己。

這裡揭示了自我實現的方面。
在對他人的行為挑眉之前,
就必須認識到質疑自己的重要性。

就像在我們說話之前三思而後行一樣,
在為任何人的行為或言論定罪之前三思而後行同樣重要。

每當出現分歧時,我們需要首先關注自己的行為,
而不是強加於人,看看我們是否有錯。

如果每個人都意識到並理解這一自我實現的黃金法則,
那么生活不僅會變得簡單輕鬆,而且不會有麻煩和分歧。

即使它們繼續存在,我們也將能夠恰當地專注於它們的解決方案,
而不會有任何負擔。

請記住,世界上的每一個問題都有解決方案。
我們有責任在自己身上培養所需的專注力和耐心,
以尋找問題的可能解決方案;

簡單地互相指責會導致我們一事無成。

沉默是金

當某人生氣或生氣時,給他空間讓他的感受和想法爆發
實際上變得非常重要。

這不僅可以幫助他冷靜下來,
還可以讓我們有時間思考這個問題,以找到可能的解決方案。

花點時間是解決困境的基本因素。

我們這邊的沉默讓我們有機會分析對方的觀點。
請記住,其他人通常不可能完全錯。
他肯定會提出一些連你都會欣賞的觀點;
如果不是公開的,那麼至少是秘密的。
有勇氣大膽地接受它。

耐心是一種美德

除了其他的收穫,自我實現也讓我們有機會增加我們的耐心。
耐心是各行各業的美德。
如果您想以任何形式幫助他人,耐心傾聽他們的意見非常重要。
只有到那時,我們才能意識到
如何伸出手來幫助這個人擺脫他所面臨的問題。

結論:自我實現

自我實現在生活中佔有重要地位,
因為它可以幫助我們理解問題的真正陳詞濫調。

如果我們對自我實現的概念進行了恰當的啟發,
那麼沒有人可以將我們拖入任何激烈的分歧場景。

即使是批評也應該始終具有建設性。
延伸閱讀:
自我實現—認識自己


What is Self-Realization? How to achieve Self-Realiz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