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幸福

2010090710:00





 
老子說:幸福是無為而治
順其自然,不強求,取決於個人的心態。

羅素說:幸福是永遠相對的,因為寶貴而珍惜,
因為珍惜而幸福,這永遠是獲得幸福的真理。

孩子們說:幸福是甜蜜的巧克力;
病人說:幸福是遠離疾病和痛苦;
農夫說:幸福是久旱後的大雨;
戀人們說:幸福是兩個人一起慢慢變老;
父母說:幸福是子女過得比他們好。

如果你要問我,幸福是什麼?
我就會在你耳邊輕輕低語,
我要的幸福就隱含在平凡四季裡;
春風拂面的時日,與家人上山採摘叫不出名的野花,
去郊外踏春、垂釣、燒烤、壘紅薯窯,鳥語花香,笑語連連,
對我而言,這就是幸福。

幸福是窗外飄雨的時候,忙著移植陽臺上剛剛吐綠的報春花,
聆聽窗外雨打梧桐聲聲,到三更……有出去淋雨的衝動,那就是幸福。

夏日炎炎的時節,幸福是早晨醒來拉開窗簾,看到的第一縷陽光;
幸福是夏日裡渴盼的第一場雨,悄無聲息的到來;
幸福是躲在大榕樹樹蔭下,吃著一大片清涼的西瓜;
幸福是午後漫步操場跑道上,迎面吹來的一絲涼風;
幸福是黃昏時分,和愛人牽手散步,看日落西山,暮色晚霞,
風吹楊柳,任憑長髮飄飄,思緒飛揚……
對我而言,這就是幸福。

秋高氣爽的時候,幸福是靜坐窗前,翻閱著舊照片、舊信件,
回憶走過的當初,然後閉上眼睛、深深回味陶醉。
幸福是秋日走出戶外,觀花賞月,感恩大自然給予碩果累累的希望,
感受落葉的蕭然,生命的回歸。

寒氣襲人的時令,幸福是三五個知己團團圍坐在溫暖的火爐旁,
親切而熱烈地交談著各自的幸福,沒有滴滴香醇的美酒,
只有冬夜裡一杯清清淡淡的茉莉花茶。
幸福是寒冷的夜晚,守著一盞燈光和一屋子流淌的老歌,
泡一杯熱茶,然後慵懶的倚在繡花枕頭上,讀一本小說或看一本雜誌,
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閉上眼情不自禁的笑。

什麼是幸福,一切華美文字和刻意渲染都顯得那麼蒼白多餘……
因為幸福是我們生活中點點滴滴的感動串起來的……
如果你不那麼匆匆,如果你用愛的目光,如果你有足夠的寬容。

那麼,幸福,真的隨處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