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 菩 薩 的 腳 印

2015040918:30

 

佛 菩 薩 的 腳 印

有一天晚上,一個人做了個夢,

夢見和菩薩在一起走在沙灘上,

空中忽然閃過了他一生中的點點滴滴;

他發現在每一幕裡,沙灘上都有兩對腳印。

一對是他的,另一對是菩薩的。



當最後一幕劃過後,他再回頭看著沙灘上的腳印,

卻發現有好幾次,沙灘上卻都只有一對腳印而已。

而且那些時候都正好是他生命中,

最低潮、最難過的時候..



他很困惑的問著菩薩:

你曾經答應過我,你說你會尋聲救苦,

一旦我誓願跟隨你。

你就會一直走在我身邊護持我,

但是,我發現在我生命中最難受痛苦的時候,

沙灘上卻只有一對腳印而已啊!

我不懂,為什麼在我最需要你慰助的時候,

慈悲的你卻捨我而去?



菩薩慈悲柔和地回答說:

你憶念我、我護持你,而且片刻都不曾離開你。

在那些你最困難、最痛苦的時候,

你看到只有一對腳印,

因為..那是我抱著你走的....



當我們面臨考驗之際,總以為自己孤單無依,

在這個時候,靜下來看一看...

你就會發現:其實有很多人都在身旁邊默默陪著你...

思想,可以使天堂變成地獄;也可以使地獄變成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