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如蓮

2012092818:30
 
 
 
 

 

 

  我心如蓮/文:芷若晗煙

走過春花漫漫,又迎來五月的細雨霏霏。

輕俯首,淺回眸,把片片殘夢重新拾起。

遊走在飄逝的歲月中,雖已雲淡風清,卻也輕淺留痕。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命運還來不及把它精心裝訂,
時光便已成為永恆。

掀開昨日的扉頁,追尋逝去的萍蹤,
於內心深處品味那份無言的感動。

遣一支羊毫,畫一幅水墨丹青,隨意漫捲的白雲,
紫嵐縈繞的黛峰,再于雲海深處,濃潑滿山蔥翠,
淡染一地柔茵,淙淙竹溪漪波漣漣,桃花照水,
楊柳扶風,夕霞漸隱,鳥雀歸鳴。

鳴恍惚中自己已迷醉其間,焉知畫之內外?



似夢似幻,無欲無求,
卻又在隱約中執著于一份寧靜,一份閒適。

攜一縷前朝的古雅,以婉約的曲調傾訴流年,
夜色闌珊,風拂素箋,一闕闋易安小令次第結篇,
婉轉串成一部歲月的函簡。

心曲浮生,飛揚的思緒穿越筆下的紅塵夢幻,
卻註定拂不去內心深處淡淡的遠古情結。

一卷漱玉一卷香,一簾幽夢一簾長。

窗外,細雨霏霏,緩步書案,
慢撚燈花,思盡處一顆塵心已逐牧天涯。

風透軒窗,一室微涼,案上,
爐紅茗沸,幾縷溫香,時而飄渺,時而彌散。

手執玉盞,慢呷淺啜,靜聽雨落,
細品人生,任歲月開合,逐漸清晰隨風的遙遠。

徐研易水硯,輕吟滿庭芳,
以羽代筆,蘸墨凝香,草寫一紙空靈綿長。

縷縷瓊思凝於指端,如一抹溫玉,
軟軟的洇了小篆的詩行。
邀一頃煙雲,緲幻滿川斜風細雨的清新雅致,
譜一曲雲水,泠弦起處款款詩意次第橫生。

歲月靜好,只求得一世淡泊諧遠,拈花不語間,
幾多經年回憶如潮水般,漫過你的簫笛,拂過我的琴弦。

縱使紅塵滾滾繁華萬千,依然沉靜如斯,
邀醉在唐風宋韻裡,只待滄海化桑田。



心清若水,人淡如蓮。

舞低楊柳樓心月,
歌盡桃花扇底風,穿過杏花煙雨的汀岸,
乘一葉古書裡的夢之蘭舟,于水之湄踏歌而來,
攜一縷秦朝的明月漢室的雲煙,從暝蕪遠古到旖旎今朝,
輕盈逶迤,步步從容。

且莫歎,人生多坎坷,且莫問,夢裡花落無?
就讓一顆素心蟄伏於紅塵之外,
燃清香一柱,於四季輪回中,笑觀花開花謝;
風聲水起處,閑看雲卷雲舒。

掬起幾片清新淡雅的花瓣,撒進歲月的長河裡,
旋出幾圈淺淺的漣漪,今生於我已經足夠。

此時有音樂飄過耳際,舒緩纏綿,似清瀑一簾滌蕩我心,
陽關已唱千千遍,念此時,我心如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