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交融與感知

2012122413:30







人生,有多少事多少情是能夠說得清楚明白的呢?
而等你想去說明的時候,已經沒有機會了。

在珍惜和忽略、得到與失去之間,人不斷地輾轉。

反復無常,滄海桑田。



 
有些人相處一輩子也只是個溫暖的陌路人,
彼此點頭問好,互相關照幾句,此外,難有其他。

有些人的相識,可以是花開花落般淡漠平然,
彼此長久沒有交集,只是知道有這麼一個人的存在,
待到遙遙一見時卻已是三生石上的舊相識,
以前的種種只為今日鋪墊。

相悅相知,沒有清晰完整的理由。



 
心與心的距離到底有多遠?

是藍天上飄白雲,清風裡聞花香,並非的遙不可及。

而這份情,就是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處處有你。

其實,能夠觸摸到靈魂,並得到回應,
只不過是一種微妙的感覺。

就像幸福,也是一種感覺一樣。

這感覺,是徐徐拂面的清風,是潤物無聲的點點春雨。



 
有的人能夠觸及到你內心的最深處,點點溫柔,
似一股股暖流潤了心,甜了生活。

而有的人卻也只能在你心靈的邊緣徘徊,
即便朝朝暮暮,也未必能夠走進你內心半步。



 
我們所能體會的,是月移花影,雲淡風清,
真的涉身其中了,恐怕也會生出些微的遺憾。

因為這生活,總是要有些遺憾需要我們去填補,
太完美了,反而就是一種缺憾。



 
相識了,相知了,難免會有心靈的共鳴與碰撞,
這便是默契。

有了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望眼欲穿;
有了惺惺相惜相見恨晚的朝思暮想;
有了恨不相逢未嫁時的海誓山盟;
有了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的疼痛感歎;
有了很多美妙的感覺與難舍的情緣,
還有那入骨入髓的牽心牽肺。



 
於是便找到了那一伸手就可以觸摸到的距離,
好像沒有一絲一毫的間隙,彼此緊緊契合的,
是捨不得的情懷。

那便是懂得,人生得一知己的感覺便油然而生,
那種相擁、相惜的心情也就隨之而來了。



 
有了牽著念著的人,便有了濃的化不開的嚮往,
也許只盼望看一眼
心中那個令自己魂牽夢縈和懂得的人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

存在了這樣的單純,有了這樣的嚮往,
便有了那日思夜想的一處相思,兩處閒愁。



 
若相愛,請深愛,如不深愛寧願遠離;
若思念,淺淺思念,以免黯然神傷,相思成災。

心靈的交融與感知,終是有所顧忌,即便全心全意,
有時也不一定得到歡喜與懂得。

那喜歡的,那懂得的,
有時也因為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
缺少了那層神秘而變得虛無縹緲。



 
人與人的喜歡與懂得,其實是一種感覺,
這便是此時的我的心情。

在相識的最初,若按捺住激動的靈魂,
也許今夜我就不會在思念裡沉淪。

可惜我不是聖人,不能清心寡欲。

因為靜默,你永遠不會瞭解
我蘊藏了怎樣深沉如海的感情。

有一種懂得,叫珍惜,不管緣淺緣深,
不問今生來世,有過就好。

我的心終將珍藏。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