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韻美文8

2013011718:00



 
 
 
曾經在最純真的年代相遇,
在張揚的青春裡幸福,
在歲月的滄桑裡分離,
盼望著,還能重逢在塵埃落定時,
只為確認你的幸福,
只為,再見你一笑的風華,
然後,淡然離去,自此天涯路人,未有歸程。
只留一縷暗香,揮散於變幻的春秋,
一絲纏綿,穿透十丈紅塵…


我若離去?後會可有期?
我若歸去,那溫暖可是一如既往的灼灼其華?
很想變成一朵安靜的雲,
今夜,在涼如水的月色裡,閑走山長水闊,看一程山水,
然後等繁星垂落,緩緩退去。
離別,是永遠的折子戲,我已習慣了割捨。
但凡最美的,且留枝頭。
轉身,明日,明日即是天涯。


當寂寞染上了傷感的底色,夜色又怎忍耐著沉默,
你的錯,我的過,暗了明月,
秋風有點瑟,怎不惹人淚落。
奈何橋上的一撇,揮不去的是誰的緣孽,
而我縱使心有相思之弦,幾經輪回的周折,故事在歎,
城外早已兵荒馬亂,而此時的你,又在輕挽誰的臂彎。


如果,紅顏有夢,那麼君子可解;
如果君子有語,那麼紅顏可聽;
所有繁華落盡,想必到頭來都成煙雨,
隨花謝,隨月彎,霜寒露重,咫尺天涯,
我寂寞如煙,你,獨坐如蓮,晚風透過窗櫺悄悄滲入,
留一陣冰清澈骨的痛,裹一身素素淡淡的憂,
何時你才能讀懂那一雙多情的眼眸。


殘月暮色,獨舞晚風;
陌上紅塵,凋零花瓣,隨風而碎,
指尖染殤,渲紅墨筆。
紅顏如夢,花堪折,黯然一世風華。
浮生若夢,煙花易冷,夢囈易墜,幾時共舞。
浮生未醉,揮斬一世情殤,
三生弱水畔,凝眸遙望,輪回邊緣。
笑問誰是擺渡人,醉語何年緣再續,歎息紅塵情何物!


吟一段煙花爛漫,聽一曲月色未央,
邂逅幾許寒風透窗,燭影搖紅,風舞幔帳,亂了流年;
默聽花語,憐惜群芳黯綻,
瘦了幾許清愁,感歎花期暗逝,
添了幾縷神傷,荼蘼花開春事了,
凝眸處,那漸行漸遠的倩影將去何方?
又將繾綣何方的少年郎?


清風舞明月,幽夢落花間。
一夢醒來,兩眉間,相思盡染。
隻身天涯,獨醉貪歡。
揪心思緒無邊無沿。
獨依窗前,任風吹,看花落,
黃花樹下,你是否又在輕拂玉笛,醉拔情弦?
遙望千年,繁華散盡,我卻癡心未改。
可惜幾度徘徊,走不出的,仍是那夢裡花間的蜜語甜言。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日曆隨著時間流逝,卻怎麼也翻不過心痛的那一頁;
我放下尊嚴,放下個性,都只是因為放不下你;
閉上雙眼,最掛念的是你;
張開眼睛,最想看到的是你;
如此執迷不悟,算不算刻骨銘心。
愛到痛了,痛到哭了,選擇了放棄。
你可知我的無奈?


琴入目,往事沉浮,染紅了雙眼。
風已起,琴塵飛揚,迷離了前方。
青絲亂,思緒流轉,清晰了伊人。
纖影如夢,美眸含情,笑靨醉人,素手輕舞。
魂牽…人癡… 弦斷…夢醒… 浮塵落地。
琴依舊,曲已終,紅消香斷,倚花塚,人獨醉。


千年一輪回,陌上紅塵中迷醉了雙眼?
奢糜繁世間染指了昨天?
穿越時空的隧道,浪跡前世的逐波。
不慎迷失的旅途裡再次回到夢中的江南。
那一天桃花紛飛,青絲拂柳。
倩笑了半面的妝容。
撫一曲千年的瑤琴,沉醉了誰的心?
迷茫中驚鴻了那一撇,淪陷了那一眼,一沉淪便是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