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便利店裡的情詩

2013011018:30




住在便利店裡的情詩/
作者:陳昱文

 

1.營業地點

星星迷路在夢想的長巷找到像家的句號

 

2.影印機

「如何能將幸福放大?」

「如何能將悲傷縮小?」

「如何能將未來的腳印清晰輸出?」

「如何能將過去的眼淚輕輕塗掉?」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服務。

 

3.零食

以前喜歡的口味怎麼停產了呢?

熱量幾卡才不易讓孤寂發胖呢?

真空的愛裡有什麼是新鮮的呢?

 

4.雜誌

我在各棟虛情的商品大樓中走失

你當了主編後第一件事是:

用甜言蜜語刊登尋人啟事。

我螞蟻一般湧入,

走過了第一頁卻再度迷失於以謊言撰寫的專欄

 

5.搶劫

一位蒙面搶者將歡迎光臨消音咻──,

已在我底面前向我丟擲記憶的暗器,咻──

因遺忘而被傷的左胸,隱隱作痛

「快交出你所有誠實的諾言!」

「我一無所有!」

忽然蒙面搶者的左胸也滲出血來在她著胸口

轉身奔離的瞬間我彷彿聞到熟悉的髮香

 

※作品選自《創世紀詩雜誌》2012年冬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