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若懂得,我便心安

2013040318:30

 

  



煙雨紅塵,步步蓮花,離人淚,心憔悴,
攏一徑花香,為你墨韻成殤,相思無寄,
遙望雁字回時,闕闕離歌,道不盡情深緣淺……


那年,你于三生石邊走過,恰逢我回眸一笑,
你定格的身影,如驚鴻一瞥;
那月,我於經殿前膜拜,你駐足觀望,盈笑中,
留下心有千千結;
那日,我漫步桃園,你策馬而來,擷一片桃花,
緋紅了我三生三世的等待……


斑駁的歲月,記載著流年,
那些打馬而過的時光就在闕闕清詞中清淺。

月色如水,清冷寒澈,抽離絲絲前世的緣,
記憶的珠鏈跌碎了一地似水若夢的纏綿……


曾渴望以一朵花的姿態絢爛你的天空,挽一片歡樂與你同行。

曾嚮往尋一處小築,一潭溪,一碧幽,與你琴瑟相和,
並肩看斜陽。

或許,命中註定,我們會有這樣一場情劫,
緣起緣滅,當萬千繾綣留不住褪了色的歲月,
站在落英繽紛中,我以一抹淺笑的姿態與你作別。


聆聽漸行漸遠的腳步,任冷冷的雨敲疼了心,
碎了一地的諾言,再也拼湊不回昨天。

也許,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了一段過往年華。

紅塵初妝,山河無疆,當最初的面龐碾碎夢靨無常,
那被歲月覆蓋的花開,白駒過隙終成空。


也許,今生,你我註定要在這紛紛擾擾的塵世,
做一次夢的旅行,無花亦無果,無始亦無終。

是誰說過,這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紅塵一夢,終是為你覆了青春,氣若長虹,獨飲寂寞,
遙遙天涯,你是我再也無法觸及的目光;
茫茫滄海,你終是我無法逾越的泅渡……


問世間情為何物,誰是誰前世的牽絆?
誰是誰今生的梵音?誰為誰望穿秋水?
誰拿浮生亂了流年?

回眸處,守一闋清詞,吟一闋相思,卻原來,
繁華過後一場空,誓言繾綣,夢非夢,蝶舞莊周,落花成塚。


這世間,許多事,求得,求之不得;
許多夢,忘得,忘記不得。

前塵往事皆隨風,只落得,一枕閑花香如故……

凝一指滄桑,泅渡歲月,以一掌合十的虔誠,祭奠情深緣淺。

醉酒當歌,和淚研磨,終是女子薄涼,轉身笑傲,
問世間,誰會心疼?

執一闕清詞,墨韻成殤,望斷天涯路,
瘦了流年,淡了紅顏。



許下一個人的承諾,卻刻骨了兩個人的煙火……
從此,星月不相見,山水不相逢。

今日種種,似水無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物也非,人也非,歲月無痕事事非……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

若,人生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一眼回眸,一世牽念,卿若懂得,我便心安。

天涯海角,惟願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