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深則流緩,人貴則語遲

2014061208:30

心決定性叫心性,性決定命叫性命,
命決定運叫命運,運決定氣叫運氣,
氣決定色叫氣色,色決定相叫相貌。

我們講長壽,有這麽四種人長壽:
第一種,沒心沒肺的人長壽;
第二種,稀裡糊塗的人長壽;
第三種,平靜的人長壽;
第四種,覺悟者長壽。

那麽到底病是怎麽來的?
有些人整天擔心、著急、牽掛、盼望……
各種心情都很多,
這樣的人就符合一個“患者”的“患”字,
心老往上竄,今天擔心孩子,明天跟這個人著急,
跟那個人生氣,跟那個擔心,跟那個害怕……
這就得了,您準備做患者吧!心平靜才能長壽。

不是有知識的人就能當官,
不是這個樣子,不是有才幹就能當老闆。

現在很多人不服氣:“這個人什麽也不是怎麽當老闆?”
你看看人家多平靜,人家對錢很平靜。

有的人當官的時候很平靜,
當個局長像上趟廁所一樣輕鬆,你行嗎?
當個班組長就激動夠嗆,你的容量就那麽大!
記住,你的心胸有多大,你的世界就有多大。

現在很多人老愛較勁:
〝你看這個主管沒什麽才能。〞他需要有才能嗎?
天不喜歡有才能的,不喜歡你有才幹,
只喜歡平靜
(天喜歡平靜祥和,
另外,“天道無私,常予善人”,天亦喜歡仁德無私的人)。

所以佛教講的是中道,儒家、道教講的也是中庸、中道。

平靜能致遠,平靜才能達到永遠。

有知識的人叫小聰明,那什麽叫有智慧呢?

大夥把智慧的慧字寫出來——
你看智慧的慧字是下面一個心靈的心,
上面加個笤帚反向清掃,將獲得生活事業的雙豐收。

但是誰能清掃自己的心靈?

人這一生總是在找別人的毛病,
有幾個人在找自己的毛病?

總是擦玻璃在找對方的毛病——你看你那麽髒!

請你反過來看一看自己——哎喲,我這頭原來也很髒!

但是能反觀自照者太少了!

所以智慧難得,
智慧有一點點都叫大智慧,聰明再多也僅僅是小聰明。

有的人聰明一世,最後到老什麽都不是,太多了!

有的人什麽都不行卻能善始善終,傻人有傻福!

首先,人的病是由心生的,命也是由心生的。

所有的宗教,
無論是道教、佛教、天主教、伊斯蘭教、基督教……
不管什麽教,都是講命由自己的心生出來。

病也是由心而生,
只要我們能將心靈的垃圾清掃乾淨,病和命運就能扭轉。

不然所有這些宗教不可能誕生並發展到今天,
要是不能變命的話那還發展它幹嘛?
還要它幹嘛?
實際上所有的病都是提示人們有缺點錯誤,
要不然你不可能發生疾病。

〝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
這句話告訴人們:〝身體是心靈的鏡子〞。

能認識這一點的人很少,另外第二點他說:
〝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

首先,能看到自己塵埃的人就寥寥無幾,
何況“時時勤拂拭”呢?能拂拭的人就更少了!

此生積累的這麽多心靈垃圾從現在開始用心靈的方法清掃。

這個方法又可以總結為觀世音的
字(簡體),
觀字左面是個又,右面是個見字——
又看到自己過去的歷史。

為什麽那個女孩剛才說:“我寒氣很重”,
我對她說:“你擔心害怕呀”。

因果就是這個心情生的,
必須斷滅因果才能改變自身的心性,
心變了世界一切都在變。


原來一切的根本都在於心和性,
而這個性字又是豎心旁的心字邊加一個生命的生——心生的。
但是現在人糊塗了,不知道心能生一切,
心能滅一切,從哪兒生就應該從哪兒滅。

用什麽方法來修呢?
首先是正見,然後第二個方法就是又起正見,
“又起正見”什麽意思呢?就是將過去的心靈反向清掃。

那麽第三個叫反觀自照,第四個叫修改人生觀。

原來不
改變人生觀是不可能覺悟的,
不清掃自己的心靈垃圾不可能祛除疾病,更不可能轉變命運。




咱們這個方法又是參悟的參,叫參禪,叫參悟。

參悟這個參字上面一個自私的私右面,
中間是個大,下面是個刪改的改——三撇,三刀。

咱們這個方法又是一個大能的能字,
能字也是一個私心的私右面,底下加個月亮,
實際上就是什麽——咱們私下用兩個匕首刺殺自己的私心。

但是這裡要講一下什麽叫私心,
私心就是所有的心情(情緒)都叫私心。

大夥記住一個概念,只要有過的心情都叫私心,
因為沒有私字就沒有情,沒有心情就是無心,
無心就是佛教講的空,沒有心了!

現在就可以理解,為什麽沒心沒肺的人長壽,
稀裡糊塗的人命好,越認真的人為什麽命越慘。

誰認真誰倒楣(此認真指執著,非指循分盡責之認真)。

在這個世界裡,本來人生是一場戲,
活的是糊塗(不執著),活的不是認真(執著)。

為什麽很多人特別地認真——對孩子認真,
孩子傷你,孩子不順;
對工作認真,工作傷你,工作不順;
對愛情認真,愛情傷你一輩子;
你對什麽執著什麽就傷你!……
我們練的是不能認真(不執著),淡!
看淡的淡字恰恰是三點水澆兩個火——
炎症的炎,只有看淡了才能消炎。

咱們這個方法還是一個談話的談字——
要想把病祛除用兩個火字加一個言字邊把它談出來。

談和淡都是咱們的方法,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詞叫懺悔,也是咱們的方法。

懺悔倆字左面都是豎心,右面一個千一個每,
過去古人講,如果人參悟一天、懺悔一天就做一天的聖人,
參悟十天、懺悔十天就做十天的聖人,
參悟一年、懺悔一年就做一年的聖人,
假如這一生我們“時時勤拂拭”,
就一定可以登上光明的彼岸。

原來處處都在點化人們怎麽祛除疾病改變命運——
是由心來改變!而現代的人明明活的是心靈,
偏偏不修個心靈,以為肌肉就是健康,這是大錯特錯。

既然人活的是心情,幹嘛不讓自己的心情直接安詳快樂呢?

心情是可以自己做主的。

這些方法教給你以後,咱們就能找到一一對應的規律,
然後對應每一個規律開始找自己的毛病,
找到一項就可使疾病緩解一項。

記住,“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佛性人人具足,個個圓滿,它聽你的。

到底什麽是佛?不是雕像,其大無外,其小無內,
無處不在,就是真理,沒有大小,沒有相,
只不過科學叫規律叫真理,信佛的叫佛,
通道的叫道,信主的叫主,用不同的名詞而已。

我叫它自然力。



自然力有幾個顯著的特點:
一、具有思維性,是無上的智慧。

二、具有真理性,是真理的設計者。

三、具有公平性,讓整個世界處於公平中。

四、自然力有傾向性。

誰覺悟、誰德厚、誰自然、誰平靜就向誰傾斜。

實際上人生一場戲,可別真的進去,誰進去誰倒楣。

回頭一看,20年前跟人爭一場有什麽用呀?

5年前當個班幹部有什麽用呀?

回頭才看明白,所以回頭是岸。

我們今天為何不站在未來回想今天,
今天就反觀自照多好呢?

今天我們站在80多歲的立場反觀人生不就明白了嘛。

五、自然力有不可違背性,誰違背它就會受到懲罰。



六、自然力有友愛性,
特別是對善良的人,能使你逢凶化吉。

七、自然力平衡有滯後性,且隨著時間有增長性。

記住,越往後平衡災難越大,越往前平衡災難越小。

你越想躲不想受只能越躲越多。

很多人算命解災,卻不知道命越算越薄,
越躲災以後災難越大。

八、自然力有對人們的考驗性。

記住,一般招災前肯定有一個鬧心或不順的心情,
往往都伴隨著一次吵架,然後災難發生了。

也就是說拿一個小事來考驗你,要不過關大的災難就出來;
要過關了,災難就能避免。

如果為禍不反省,禍不單行。

如果在災難面前反觀自照,災難自會化解。

九、自然力有提示性。

提示的時候應趕緊找自己的毛病,
這就是提醒你別再較勁,不然疾病和挫折繼續懲罰你。

疾病和災難本無分別,在身體上表現的是疾病,
在命運上表現的是災難、挫折,
所以通過這個方法既能治療疾病,又能改變命運。

當遇到一個自然力提示的時候一定要反省。

有個人問我:“我家煤氣管著火了什麽意思?”
我說:“你家將有上火發脾氣的事了,怒火之相出來了,
這時候你要控制一下。”
提示你了你還不懂,讀不懂世間這本經,那你就愚昧了。



十、自然力有殘酷性的一面。

自然力沒有老者相、年輕相、幼兒相,
你是哪個心就讓你受哪個心的懲罰。

關鍵在於明心見性,找到自己根本的心性。

不明白自己什麽心怎麽能見性呢?

一定要明白我是誰,我犯什麽錯誤了。

不管什麽疾病都有因果,所有的因來源於心,心就是內因。

像醫療是外因治療法,我們這個是內因治療法,
從根本上治療,釜底抽薪。

既然用心佛都能修成,難道還治不了病嗎?
什麽都可以治療得乾淨徹底。

關鍵要找到對症的方法。

什麽性格什麽命運,性格和命運是一體的。

一般人以為用心愛人是好,結
果愛別人倒給人添亂,越愛對方越倒楣。

聖人真正愛人不用心——私心、狹隘心,
用慈悲心祛除這個心,
讓所有的心都放下,沒心沒肺,此心非心方是空。

愛恨不兩邊才叫中庸之道。

過去還批中庸之道,不知道中庸之道是天道。

你看社會上的人是不是說話往中間說的命好?

愛說極端話的人有命好的嗎?誰中庸誰得道。

化解事業、命運的災難也是這樣。

人家為什麽騙我?原來我愛撒謊;
為什麽有人打我罵我?因為我罵過別人;
為什麽愛人有第三者?因為我怨恨別人生活作風不好……
煩啥招啥,一一對應。

為什麽你家孩子不聽話?因為你小時候也不聽話,
因為你煩不聽話的孩子,還笑過別人:
“他家孩子怎麽那樣?如果我家要是攤上這孩子……”
好,自然力把這種孩子招你家來了。

這叫直接找原因,直接找因果。



程式——人體是個電腦

首先記住,在現代科學咱們叫“人體是個電腦”,
用佛學原理講是“人人具足,個個圓滿”,“人人是具足的佛”。

如果你要認為“我就是幹活的命,又伺候老的又伺候小的”,
好,你不是這樣說嘛,越說越靈。

你天天輸程式,輸一遍還好修改,
輸它一萬遍那你這一生不就麻煩了?
記住,自然力聽你的。

如果你要認為病沒法治了,記住,真的就沒法治了!
很多癌症患者為什麽不能治?
因為他接受了這樣的程式——完了,治不了了,我要死了!

人是萬物之靈,你的心最靈啊!
人有這麽大的靈性你不知道,盲目地發牢騷,那你的命能好嗎?
不可能好!有的人老說:“我命不好啊,我這輩子倒血黴了。”
好,越說越靈,讓你倒個夠。

實際上人人都有一個具足的佛性,它只聽我們自己的,這個很靈。

如果說:“哎呀,這事肯定不行。”越說就越不行。

你可別說好心不得好報,千萬別說身邊沒好人。

有的女人說:“是男人都沒好東西。”
那能有好東西安排到你身邊嗎?
因為你要求的就是“男人沒有好東西”,
這是你的願望,是你下的定論。

不往好裡輸入,還誤以為擔心是好心。

記住,擔心就等同於咒駡和詛咒。

我們下任何結論都要謹慎,
所以中庸的中字是口字上貼個封條,告訴你別亂說,先把嘴封上。

咱們應該輸良性的程式:
“我身邊都是好人”,
“我吃虧就是福”,
“這人對我不好就是要轉運了”,
“我越病越感冒越排毒” ……
誰聽說越感冒越短壽啊?這可不一定。

所以我們要輸好程式,我常常給自己輸良性的程式:
“丟錢了要來財運了”,
“著涼了越凍越健康”,
一般人說“左眼跳財,右眼跳禍”,我不是這個程式,
我是“右眼跳貴人”,都是跳好東西。



“吃虧就是福”,“別人打你以後你就能當人上人”, ……
永遠讓孩子練心胸,我們自己也練這個胸懷。

人體這個程式應用很多,程式尊重自己的意志。

輸入好程式一定要平靜,不能生盼望心也不能生擔心,
因為盼什麽什麽不來,怕什麽什麽來。

記住,自然力有一個平衡原理,
因為盼望的盼右面是一個分離的分字。

咱們老祖宗很偉大,每個文字都蘊寓很深的哲理。

你越盼望的孩子越指望不上,越疼愛的孩子身體越弱,
一看這家孩子身體弱保證是特別心疼特別盼望的孩子。

過去人知道越不在意的孩子越順,越在意的孩子越不順,
“愛子如殺子”。但現在很多人學錯了:
“我是不是不應該愛?”
不是,心情要平和,不能生執著的愛心。

愛什麽就被什麽所傷。

不能執著於愛(指世俗之愛,非廣大無私之博愛),
也不能動恨心,愛恨不兩邊才叫中庸之道。

記住,平靜才是最大的愛!

如果你要説明孩子説明父母,需要用平靜心,不能動牽掛心。

愛就有牽掛,牽掛的牽字上面是個大字下面是個牢,
對方鬧心,越對他好對方越像坐大牢一樣鬧心。

愛不是正向作用,很多家長不愛自己的孩子,
內心對孩子比較冷落,但孩子特別有出息,這樣的情況很多。

記住,你愛誰,誰倒楣,愛得深能把他殺了。

你要愛你的孩子他一定跟你較勁,
你愛他能把他愛出一溜兒挫折來,能給他愛出一身毛病來。

他不僅跟你較勁,而且等待他的是30~50年的挫折。

現在有些家長喜歡愛,拼命地愛,
“我這一輩子受了那麽多苦,我可不能讓我家孩子受苦”,
先讓他拼命地享福,不知道享的是哪來的福。

如果你要讓他福享大了,
能把他這一生的福在短短的幾年內消耗殆盡,
未來等待他的就是全部的挫折。

你要讓孩子該吃的都吃到了,都滿意了,
他這輩子胃就差了,吃什麽都不香了,等於傷害他 30~50年。

讓孩子就是個孩子,平靜才能長遠, “寧靜以致遠”。

得病的原理——人生每一個心情都是一個心靈的暗箱。

人生每一個心情都是一個心靈的暗箱,
佛教稱這個暗箱為“第八識阿賴耶識”
我們科學叫心靈的暗箱。

當我們不斷發生心情的時候,我們暗箱中的垃圾就逐漸堆積上升,
堆積到一定程度——一大半兒的時候,就得病了。

當堆積滿的時候,等待我們的就是死亡。

這個暗箱要是少到一定程度呢?那就是超功能狀態。

這個暗箱是空的狀態呢?
我們這一生就是覺悟者,就能成佛,
可以斷滅生死,這才是真正的長壽。

有的人害怕過多,結果能怕出精神病;
有的人氣恨過多,招的是橫災;你不是愛生氣嗎?
好,先讓父母跟你較勁,父母整不過你,
安排愛人跟你較勁,也較不過你怎麽辦?
安排孩子甚至公檢法,總要給你較倒了,不能讓你的氣白生。

你說我不犯法,行,安排汽車撞你;
汽車不撞怎麽辦?安排你得癌症或特大型的疾病。

記住,自然力是大能的,他不怕你強硬,就怕你隨和謙讓。

氣恨心重的人命很慘;隨和謙讓的人命好,得天道。

氣恨心重是人類的第一大災難,我們必須完全戒除。
我們若生一念氣恨心(嗔心)以後就會有一個跟你生氣的人,
發生一件生氣的事。
如果你一生是愛生氣得的病,比如肝臟不好,
就應該多參“我不應該愛生氣”,不僅僅是肝臟,全身都會緩解。

我們深深地懺悔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如果你生氣少了,今後遇到生氣的事就少了,
同時別人氣你也少了,你身體的污濁之氣減少了,
身體緩解,命運也會發生改變。

自我認識是覺悟能力,誰能越多地找出自己的毛病,
誰的覺悟能力越強。你找別人的毛病多,說明你迷癡的能力強。

修道人不見他人非,只見自己過。

但是我們現在這一生活得很慘,天天找人家的毛病,
有事就怨別人,從來不怨自己,天天跟別人爭,
不知道好爭的人爭來爭去一場空。

越隨和謙讓的人自己的空間越大,命運越好,
所以老子說聖人“不敢為也”,什麽叫“不敢為”,
一般的心情不敢生,不敢生氣,不敢害怕,不敢不好意思……
“世人察察,我獨悶悶”,門字里加個心字,
就是把心裡的大門關上,不能動心情。

俗人是敢為也,我們枉費心機,枉費心情,
以為心情隨便用,不知道心情是人生真正的能量,
心情消耗完畢等待我們的就是死亡。

所以人的生命實際上也是心情消耗的壽命。

心情有幾個特點:
第一,沒有品質。
第二,心情超時空。
第三,心情超光速。
第四,心情是完全定向的,想到哪裡就到達哪裡。
第五,心情具有殘留性。
所有的心情都會有殘留,殘留到一定程度就會由量變達到質變。
第六,心情是一種永恆的能量。
第七,心情是真正的物質,是人類的全部支撐。
第八,心情是可以清掃的,失去的心情可以重新拿回來,
心情是可以修改的(這就是反參),心情是可以轉化物質的。
有些人的心情轉化成癌症;
有些人的心情轉化成災難;
心情可以利萬物化萬物,心情能滋養我們,
心情病了身體才會病,身體是心靈的顯示器。

人生的平衡

到底命運是怎麽回事?

人有沒有輪回生死?我相信有,
但是一切命運隨心而轉,命是由心生的。

我們今天學的就是反參——
改變命運,同時治療疾病,一舉兩得。

修心的人就是變命的人。

很多高級領導都是修心的人,他能忍。

反參就是清除垃圾,時間倒流,收回失去的能量。

平靜就是時間靜止,不染萬物,能量不外泄。

真理往往在俗人認為的相反之處。

常人好爭,“聖人不敢為也”,隨和謙讓。

常人追求美好的東西、美味的食品、愛情……不知道美好傷人。

好吃的東西吃過多了,以後就再也不能吃了。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表面是假的,心靈是真的。

真理講的是心,不能離心找身外的原因。

有不染之心才能有不染之身,讓自己成為命運的主人。

佛門的超拔是讓你在佛前生出懺悔之心,
徹底反省自己,重新做人,這樣才會有效。
(而現在的人多是像做生意那樣,
花錢將自己的命運交給佛門處理,絲毫不求反省。)

什麽叫更改程式改變命運?
就是把所有的挫折、打擊、不順、不如意、災難、疾病……
都變做好事理解,這樣變命的速度相當快,且能治療大量疾病。

把小人想成佛、菩薩、貴人、父母,
過去生怨恨過別人,冤冤相報,
錯過了一次考試機會,這次冤家聚會,
自然力要重新考你一次,就是讓你反省,越恨挫折越大。

有個人工作特別賣力,被一個所謂小人擠下去了,我說:
“這個小人把你的命救了你知道嗎?”“什麽意思?”
“你工作那麽積極肯幹,天天操心負責,他要是不把你蹬下去,
你就將得心臟病死於工作崗位。

只有這種‘魔度’——用挫折打擊來度你,
讓你對工作的執著心放下。”原來傷你也是愛你。

有個人當了老闆以後能理解:
“原來那個單位領導整我是提示我調走,讓我發財當老闆。原
來他是度我的,為我帶來好處,是我的恩人和貴人。”

有人離婚後知道:
“以前的丈夫那樣待我是為了讓我對愛情不那麽執著,
開始輕鬆地知道關心自己了。
這輩子老是關心他,越關心越傷心,
現在自然力讓我學會關心自己找平衡。”
這不就是愛嗎?愛一定要用善嗎?就不能用惡帶給你善嗎?

當時吃虧是給未來積福,人們不知道“吃虧是福”的道理。

記住,吃虧就是得福。

誰在吃虧面前平靜,那就像鄧小平——
鄧小平三起三落,他能打橋牌去。

劉少奇被鬥得老淚橫流,結果一個當領袖了,一個被鬥死了。

就看你在挫折面前是否平靜,越平靜災難越小。

如果你在挫折面前怨天尤人,挫折只能越來越大。

挫折是有靈性的,它最怕平靜,最喜歡較勁,
越較勁挫折就翻著番地往上滾。

你要害怕挫折它就更加瘋狂。

會修心的人面對災難時——太好了,又一件好事。

讓人罵就是把未來的災難解了。

一般人——我怎麽那麽倒楣?
吃虧一定得福,只不過滯後給你。
(佛門講“吃苦是了苦,享福是消福”。)
過去出家人化緣不是為了要錢,遇到人家罵他,他欣然接受;
遇到人家恭敬供養,也平靜對待,心如如不動。

現在的人想方設法躲災,
避開討厭的東西,這就不是一顆隨緣的心。
我們這樣更改程式是為了扭轉災難,
將過去失去的福報還給自己。

不信你可以試一試。

災難既能平衡過去,也能平衡未來,對未來的程式也能更改。

當你將要求人辦事,還沒見面以前怎麽念啊?
“他是貴人,是好人,是觀世音菩薩……”
這麽念他的善性就真的出來了。
你要真把善性發射出來,對方也會報以善性。
但常人是相反的,提前想
“這人肯定會坑我、害我、逆我、損我……”麻煩了!

平衡過去就是對過去的總結,但有些人的災難不是平衡過去的,
而是平衡未來的,考驗你的心性、考驗你覺悟能力和承受力的。

你承受的有多大,給你的福報就有多大。
給你福報之前一定有災難的化身,
災難是福報和功德的化身,正面是災難,反面是福報,
本是同根生,是完整的一對兒。

有些人怨了,越怨災難越多,每次來都是災難這一面。

但是福報也是災難的化身。
有人小時候享福太過,總吃好的,導致以後再也吃不下去了;
小時候當官,長大了下崗了;
有人搬新房亢奮,進去就大病一場,
有些老人就再也沒起來……風水輪流轉。

有的孩子幾歲就祝大壽!我曾問一位老人:
“八十歲就值得慶祝嗎?”我不主張祝壽,
有時候一個大壽能消耗8~10年的壽命。

有人問: “那人家給我過生日我怎麽能不過?”
你要平靜,誰都可以樂,你可別樂。
(古人稱生日為母難之日,此日要思母親之不易,哪
裡還有慶祝之心?60歲前沒有資格過生日)。

記住,居安思危,往往享福的時候埋下了重大的災難。

一般順利的時候往往自滿、飄飄然,
不知道高興的背後隱藏著悲傷。
樂和悲本是同根生,悲來的時候也要看到喜的一面,
樂而不樂,悲而不悲,愛而不愛……
練的是中庸之道,因為中道——直線的距離最短。

有人真是好人做盡,就因為愛生氣,
挫折累累,不明白做了這麽多好事為何命不好。
我說:“你心不好,所以命不好!
是心決定一切,不是事決定一切。
有心行善雖善不賞;無心作惡雖惡不罰。”

有些人就喜歡誇自己行善,誇完了回報當下實現完畢。

有的人做了好事後悔,結果沒有功德。

有些人受不了好,命就不好了;
有些人受不了壞,命也不好了,受好受壞都要受。

自然力安排的永遠是好事——
發生的都是最好的,不是最好的不會發生!

要真正做一個順其自然的人,常常給自己輸入良性程式,
勿輸惡性程式,但對未來不要輸入欲望的程式。

有人天天輸“我要當百萬富翁”,那怎麽行啊?
一定要以平靜心、良好的祝願及公心。
有人問:“我天天念我孩子病好了行不行?”
還不行,要輸“希望病好了以後為國家多做貢獻,給
國家省醫藥費。”這麽念病容易好。
“我要好好學習這門知識,將來為社會服務。”
這門知識就會向你靠攏。一定要帶公心。

人生有那麽多災難,你願意早受呢還是晚受?

我選擇早受,趁年輕體力不錯,多承受一點兒災難未嘗不可。

小的時候承受點兒災難比大了再受強多了,何樂而不為呢?

早來的不是災難,晚來的才是災難;
早來的不是福報,晚來的才是福報,才是真福——大器晚成。

如果年輕的時候發達只能說明前世福報大,
年老有福才能說明你修心的功夫很高。


但福報來時千萬不要樂。

有災難時一定要做到以下幾種心理:
一、要生歡喜心、感謝心。
二、要找到因果、找平衡。
三、保持平靜的心態,靜觀其則變。
四、順其自然,“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

誰降伏災難的能力大,誰的福就大。

天黑到極處就要到黎明,人到災難之極就要轉運了。

為什麽命越算越慘呢?
因為常人一算到他未來好就樂了,一樂就消福;
算他有災就惴惴不安,災就增加。
從事殺生業屠宰業的人造業重,
死後解剖往往心臟都有淤血,常人沒有。

算命的道破天機,造業也比較大,一般命運也不好
(以算命為手段勸人止惡修善者除外)。
所以佛反對算命,既來之則安之,怎麽樣都好。

事情越亂越要平靜,動中練靜才是真靜。
別人打你、罵你能平靜,或別人放答錄機很吵,
你能打坐入靜才是真靜。

面對生死也要平靜。

真正出家人面對生死沒有眼淚,老子講“出生入死”,人
一生下來就進入死道了,從這個門進來,不久就要從那個門出去。

老年人有體會——原來人生這麽短,幾十年一下子就過去了。

為什麽小時候沒臉沒皮的孩子長大出息了?
老師不明白原因——他心大呀!
老師批評沒感覺,心裡平靜,心胸寬闊能沒出息嗎?
有的學生讓老師說兩句,臉一紅眼淚下來了,這孩子心眼兒小。

為什麽社會上男的當領導的多?
因為男的心胸確實平均比女的大一點兒,
女人虛榮心重,愛玩兒虛偽,活得比較累。

要拿人不當人,那當什麽?

一、要把人當佛。

二、把人當作是自己的鏡子,別人有什麽缺點拿來反省自己。

同時看人人都是我的化身,“眾生皆我相”。

有個學員學得比較好,別人不守信用,
答應他的事結果沒辦,他一下子反省了:“
原來我也總說完了不辦呐。”

三、把每個人都當作自然力的安排,千萬別把人當魔。
如果你把最難容忍的人當好人,
那麽你的佛性就出來了,佛就是把魔當成佛修來的。

我也受過人的點化和指引,
我問一個老先生:“什麽是有福報的人?”

老先生說:“什麽叫幸福?幸福的福字就是一件衣服一口田,
告訴你夠吃夠穿就得,知足長樂。”

幸福是感覺不是物質,
有些人通過買衣服、考學、結婚、生孩子、要房子、買車……
換來幸福,那個幸福換來得特別短暫,
而那短暫的幸福又化成亢奮,接著換來悲傷,何苦啊?
而我直接擁抱幸福,時時刻刻微笑,擁有這顆安詳的心,
這樣我就是一個永恆幸福的人。

何必要用物質來達到自己幸福的心態呢?”

有的人擁有什麽都不幸福,億萬富翁有自殺的,為什麽?

內心不幸福。

心靈是根本,外表什麽都不代表,內心才是萬物之根。

鞋子合不合適只有自己知道。

有的老人拆散孩子的物件按自己的意志找,
結果找著了自己又不跟其過,
是孩子跟其過,孩子難受你不知道啊!
要做到理解別人,蘿蔔青菜,各有所愛。

除了意業心業還有口業,不能亂說話。

過去講“水深則流緩,人貴則語遲”。

一般貴人說話慢悠悠的,而且不輕易表態。

愛說人笨者自己孩子容易更笨,
自己將來也容易比人家笨——老年癡呆。

愛打小報告者將來自己遲早也會被別人誣陷,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愛說別人作風不好亂搞男女關係者,那你自己家裡會招一個。

愛浮誇者一生很難得到真心讚揚,好心不得好報,冤枉委屈多。

愛吹牛者一生不得志——吹字就是嘴欠。

愛說髒話者痰多。

愛說刺激話者容易牙疼、口腔潰瘍。

愛說絕話者往往斷絕了自己的機會,且災難較多。

愛說大話者往往是沒什麽能力的人。

愛說狠話者易招橫禍。

愛說極端話者一生易大起大落。

愛承諾而又辦不到者易遭欺騙。

愛發牢騷者命苦,怨什麽來什麽。

越是表白自己是好人者越不得好報。

喜歡爭辯是非者易得不到別人的認可,
應以不爭辯為真解脫,真正有修為者不會與常人爭辯,
只是點到為止,不願意抬杠。

愛嘲笑人者最終不如人,嘲笑人就是招人家毛病。

喜歡誇自己家人者最終會發生丟人現眼的事。

喜歡議論是非者一生只能當小市民,讓人看不起。

語言上喜歡證明自己者易讓人誤解。

喜歡說的一般沒有什麽實際的收穫,只能落一個能說會道的美名。

喜歡說謊者不易得到別人的重用和信任,而且記憶力易減退。

說話不留餘地者遇到困難和災難將不易化解。

喜歡別人誇獎者事業上很難得志。

溜鬚拍馬者易讓人出賣。——這就是平衡。

我們要對一切都生廣大的愛心,像觀世音菩薩那樣愛眾生。

有的人特別愛摔東西,命就不會好,因為萬物都有靈性,
摔東西也是逆天之道,自然力會給你記帳。

學佛初級班告訴你,只求行善不求獲得,那是戒你的貪心;
到中級班講因果,好壞都是因果,要坦然接受,不接受逆天;
到了高級班,空啊,什麽別人的你的,
沒有分別,只要沒有掛礙就行了。
如果修心連疾病和命運都不能改變,那就真的很失敗。

真正有大智慧的人表面看起來有點偏傻,
大智若愚,罵他他還高興,
打他不生氣還謝謝人家,這種人不得了啊!

真正大智慧人的表現與常人相反,“順則凡,逆則仙”。


有的人信佛信得很苦,記住,目標越大災難越大。

我們做一切事情可不要貪心太大,要身體力行。

有的人發的願心很大,發願後挫折馬上接踵而來考驗你。

要為自己所發的誓言負責任,
否則自然力會懲罰你,給你帶來魔。

要想拔出大樹,必須有相當的力量,
克服相當的阻力才能實現目標,
如果你只拔一棵小草,那克服的阻力就很小。

實際上當我們設立很大的目標時,
就是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
因此不要目標太大,以當下為目的。

有的人特別愛瞎管閒事——
管孩子、管愛人、管單位、管國家、
管民族、管塔利班、管美國甚至還管全世界……

你操那些閒心幹什麽呀?

人生短促,光陰荏苒,
一個人在有生之年能夠把自己的一顆心管好,
安住自己的心就已經相當相當不容易啦,
哪兒還有那麼多時間精力一天到晚老盯在別人身上,
一會兒說這個,一會兒評那個呢?

看過李彥宏《做最好的自己》的人應該都知道:
每個人要都能夠把自己的分內事情管好,
應盡的責任盡到,盡心盡力做一個最棒最好的自己!

世界上哪還有那麼多的煩心事呐?

世上本無煩心事,皆是庸人自撓之……
趕快照照鏡子看:自己到底算那種人呢?

過去古人為什麽一點化即能覺悟?
因為他們沒有那麽多複雜的心靈垃圾,
一直修得很好,一念都不敢妄動,就差這麽一點了。

現在你再明白也成不了,那麽多業力,
那麽多心靈垃圾怎麽能見性,怎麽能修成呢?

咱們要經常清理心靈垃圾,清理到一定程度,
不僅所有的疾病能消退,而且會給你帶來很多潛能,
是自主的功能,能自度也能救人的功能,不是魔態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