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語言,請僅只以感覺祈禱~

2024040712:30


不需語言,請僅只以感覺祈禱~

我對祈禱的這個原理如何運作的所有不確定感,
都在一九九○年代初期的某一天消失了。

那段時間,新墨西哥州的高原沙漠經歷了嚴重乾旱,
我的原住民朋友大衛(非真名)
邀請我一起到古老的石堆圓環中「祈雨」。

一天早晨我們在約定地點碰面後,
我跟著他走過覆蓋著十萬畝高原沙漠鼠尾草的河谷地。

走了兩小時後,我們來到一處
大衛在此之前造訪過多次且非常熟悉的地點。

這是個由石頭排列成的圓,
圓中還有用石頭排列成的完美直線和箭頭等幾何圖形,
一切都還維持著很久以前建造者擺放的模樣。

「這是什麼地方?」我問他。

「這是我們來這裡的原因。」大衛笑著對我說。

「這個石堆圓環是個藥輪(medicine wheel),
從我族人有記憶以來它就一直在這裡。」他繼續說道,
「藥輪本身並沒有力量。
它只是負責為啟動祈禱的人提供一個專注的場所,
你可以把它想像成是一張地圖,是介於人類與世界原力之間的地圖。」

大衛預期到我接下來要問的問題,
便接著描述他從小時候就開始接受這個地圖語言的教育。

他說:「今天,我要步上前往其他世界的古老路徑。
我將從那些世界中執行我們今天來這裡的目的。今天,我們要祈雨。」

我接下來所目睹到的,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我仔細看著大衛脫下鞋子,光著腳ㄚ輕輕地踏入了圓環中,
接著他先向四個方位及所有的祖先敬拜。

然後慢慢地將雙手擺在面前,做出祈禱姿勢,閉上眼睛,動也不動。

他完全無視於沙漠正午酷熱的陽光,他的呼吸緩慢到幾乎無法察覺。
過了片刻後,他深呼吸了一口氣,睜開眼看著我說:
「走吧。我們的任務完成了。」

我預期會看見某種舞蹈,至少也要來點唱誦,
因此非常驚訝他的祈禱這麼快地展開又結束。

「已經好了?」我問他,「我還以為你要祈雨呢!」

大衛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是幫助許多人瞭解這種祈禱的關鍵。

他坐在地上綁著鞋帶,同時面帶微笑抬頭看我。

他答道:
「我是說我要祈雨,但假使我是為了雨而祈禱,那絕對不會有用。」
當天稍後,大衛解釋了他這句話的意思。

他開始解釋部落長老如何在他小時候教導他祈禱的祕密。

他說,關鍵在於當我們請求某事將要發生時,我們就會賦予相反的力量。

例如,為了療癒而祈求,就形同賦予疾病力量;
為了雨而祈求,就是賦予乾旱力量。

他說道:「持續為了這些事物請求,
只會賦予我們想要改變的事物更多力量。」

我經常想起大衛的話,以及這對我們今日生活的意義。

例如,假使我們為了世界和平而祈禱,
同時對於導致戰爭的人,乃至戰爭本身充滿了憤怒,
我們可能在不慎中為這些導致相反於和平的條件火上加油。

如今世界上有半數國家處在武力衝突中,
我經常好奇每天數百萬件為了和平而做的祈禱,
到底產生了什麼作用,
然而只要觀點稍微轉移,或許就能改變這個法則。

我回看著大衛問他:
「如果你剛剛不是為了雨而祈禱,那麼你做了什麼?」

他回答:「很簡單,我開始去體驗我對雨的感受。
我感覺到雨落在身體上,還體驗到下了許多雨後,
雙腳陷在村中廣場泥巴裡的感受。
我聞到雨落在村裡泥牆上的味道,
也體驗到因為雨量豐沛而能走在及胸高的玉米田中的感受。」

大衛的解釋非常合理。

他投入所有的感官感受,包括思緒、
感覺及情緒等使我們與其他生物有所不同的隱藏力量,
還有嗅覺、視覺、味覺及觸覺等使我們與世界產生連結的感官感受。


在祈禱中,他運用了能向自然「表達」的強力古老語言。
他接下來的解釋觸動了我的科學心智,讓我真正產生共鳴。

他解釋完雨的祈禱後,
接著描述了感謝與感激等感覺能使祈禱得以圓滿,
就像基督教的一句「阿門」一樣。

大衛說他不是為自己所創造的表達謝意,
而是為有機會參與創造過程而心懷感激。


我們透過感恩,尊重所有可能性,
並於此同時將自己的選擇帶到世間。」


研究顯示,正是這種感恩與感激的特質,
促使維護生命的強力荷爾蒙得以被釋放到體內,
強化我們的免疫系統。


經由連結所有造物的神祕物質管道,
量子效應要傳送到人體之外的,正是我們體內的這些化學變化。

在流傳已久、如此單純的知識中,
大衛分享了這份精緻的內在科技,
也就是失落的祈禱模式的智慧。


假使你還沒試過,此刻我邀請你親自嘗試這種祈禱模式。

想著某種你希望能在生活中做到的事,任何事都行;
可能是你或某人的身體需要得到療癒,
或是家人的富足,或是找到完美伴侶共享生命。

不論你想的是什麼,不要直接祈求讓所求出現在生命中,
而是要把願望當成已經發生般地感受它。


深呼吸,感受祈禱的圓滿性,
在每個細節、每個方面都獲得滿足。

現在,為祈禱已得到回應心懷感激。


注意到從感恩心情中所浮現的放鬆與解脫感,
這與尋求協助時所出現的渴求與渴望不同!

放鬆與渴求之間微妙的差異,
正是讓請求不同於接受的力量。
 

  作者:桂格.布萊登(Gregg Braden)
  出自:找回祈禱的力量:讓全宇宙一起為你祝福!
橡實文化 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