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的力量

2015020708:30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希伯來書〉第十一章第一節

還是小孩子的時候,大多數人都會被教導去相信各式各樣看不見的東西,
從上帝到聖誕老人,從牙齒仙女到死後世界,
我們被訓練要深深相信這些看不見的東西。

不幸的是,很多我們在童年時認為非常神聖的事物,卻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所以隨著時光流逝,我們經常從真正的信仰,
轉移到以科學和物理思考為基礎的信仰系統。

無可避免地,長大成人之後,我們就會開始去檢驗自己的靈性或宗教觀點。

在這個轉換點上,我們重新評估自己真正相信的是什麼,
而結果就是,這些信仰成了另一種更實際的信仰的新基礎。

為了尋求經得起時間考驗的靈性真相,我們不再毫不猶豫地相信某些事物,
我想這是人類成長過程,或是靈魂渴求圓滿時很自然會出現的情況。

然而,全然失去信仰會在生命中製造出可怕的空虛,
因為堅定不移地相信某些比自己偉大的事物,是建構個人實相的基礎要素。

如果你相信奇蹟,就會看到奇蹟在你的生命中展現;
如果你相信真愛,那真愛就會到來。

同樣地,在很多情況下對看不見的力量懷著宗教上的信仰,只是一個開始而已。
而在我第一次瀕死經驗之前,談到信仰,
我其實是有很多問題的,尤其是我個人的信仰……

猶太基督徒的傳統教導我們,如果不相信有全能的神,就永遠不能進天堂。

可是你猜怎麼著?我還是進去了!在我陰錯陽差被閃電劈到頭而死亡後,
我就直接通過隧道、進入光裡,最後來到水晶聖城。

我完全沒有任何靈性或宗教上的信仰就做到了。

事實上,當時我唯一願意相信的三位一體是:我、我自己和我本人。

但就在第一次瀕死經驗後,我的結論是,比起緊緊依附在某個信仰上,
還不如透過自身經驗去相信某些事情,這樣的視野會更開闊。

所以有好幾年的時間,
我一直認為對我們這些曾經離開自己的身體、飄浮在身體上方,
並親眼目睹肉體與靈魂分離的人來說,信仰完全沒有必要。

絕大部分死而復生的人都到過頂峰,我們知道真相是什麼,也因此得到自由。

我全心全意主張我們不再需要信仰了,因為我們經歷過死後世界的生活,
一種比人間任何事物都更光采奪目、更閃閃發亮的生活。

然而這些年來,我常常回到天堂的榮光中,
這讓我開始相信我必須調整自己那有些傲慢的想法。

事實上,我因為天堂經驗而建立起的信念,
帶我進入一個偉大的信仰系統,
這個系統建立在宇宙為每個人保留的無盡可能性上。

此外,我也更加深信人類在靈性進化上的無窮潛能。

你知道的,現在回頭看,我很驚訝自己竟花了這麼多時間才明白。

對我來說,這趟由人世到死後世界的旅程,
很明顯是由非常深愛我們的某個人或某個東西精心策畫的,
因為在抵達另一邊的那一刻,我們立刻了解到自己與無盡的神之愛是永遠合一的。

透過對信仰的新觀點,我現在每天都用完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生命,
經常由上往下看著自己的人生,彷彿我還在天堂。

在心中長保這樣的想法,幫助我維持靈性上的更高自我與物質世界裡的我之間,
在認知上的連結。

我不擔心相信聖靈的自己,從這個觀點來看,我反而擔心聖靈相不相信我。

每一天,在任何出現在我面前的狀況中,
我都會意識到自己必須在聖靈看我處理自身狀況的方式中創造信任。

如果知道我一定會信守自己說過的話、一定會以同理心來行動,
那麼聖靈就有理由信任我。而這樣的信任就會帶來相信─聖靈會相信我。

而聖靈越是信賴我,我就能得到越多靈性的鑰匙,得以揭開光的祕密。

這對你和所有你認識的人來說也是一樣的。

當我們讓聖靈相信我們願意負起靈性上的責任、
準備好為自己人生中的每一天負責,那麼聖靈就會將神的計畫攤開在我們面前。

而我們能擔負得起多少靈性責任,
就要看我們有多相信自己與生俱來的美好及內在的偉大。

真心真意相信你的同類,就是相信聖靈的最高表現。

當我們決定相信全人類與生俱來的美好人性,就會有足夠的機會加強這個信念。

我個人堅定地相信人類有追求靈性完美的欲望,也相信天堂將協助我們。

而我的這份相信也增加了天堂對我們的信心,
因為當聖靈感動於我們能了解且運用自己內在的同理心和愛時,
我們就會獲得無可計量的祝福。

相信善,也能為其他人創造出源源不絕的善行,
而這股相信的能量可以一路反射進天堂。

你這一生中基於相信永恆生命的愛與完美所做的事,
都會反應在死後世界的生活品質上。

相信慈悲、愛和體諒,就能使慈悲、愛和體諒不朽。

當每個人對此有了充分的了解,
並在每天的生活中實踐愛與慈悲,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光明、更美好。

真心相信彼此,靈魂連接靈魂、心連接心,
我們共同的能量就能創造出永恆不變、放大了的希望頻率,
強大到足以防衛並保護我們的未來。


相信彼此,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成為上帝為這個人世所做出的改變。

作者:丹尼.白克雷、凱薩琳.白克雷
摘自:天堂教我的七堂課/方智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