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候彼岸花開

2015051718:30

 

 



佛說彼岸,無生無死,無苦無悲,無欲無求,
是個忘記一切悲苦的極樂世界;
而有種花,超出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
生於弱水彼岸,無莖無葉,絢燦緋紅,
佛說那是彼岸花,彼岸花開,花開彼岸時,只一團火紅;
花開無葉,葉生無花;相念相惜卻不得相見,獨自彼岸路。
 
一千多年前,我們中下曼珠沙華的毒,開出一種妖豔的紅,
只在冥界,即使踏上奈何橋,飲下孟婆湯,
而我們的花香都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
開到荼蘼花事了,自此,天上陰間,一片混亂。
依舊在三途河邊,忘川彼岸,佛、把我種在河彼,你在河岸。
佛說,心若在愛就在,君生你未生,你生君已老。
有了守望才有等待。漫長的等待才是真正的圓滿。
當靈魂渡過忘川,便會忘卻生前的種種。
介時,一切將都是虛空。
即使不能忘卻,再不可攜手,切記,切記!若再攜手,生靈必將塗炭。
 
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那時,你我記住了這一場愛戀。
於是,又一起種下愛的諾言,喝下紅塵中愛的毒,
我守住諾言等了千年,在靈魂的尖口,開始一次次尋找我們的曾經。
我怕山間的風把你的記憶風乾,陪同帶雨的山花落進小溪,
更怕你忘卻生前的種種,從此,更怕你不來。
那一闋紅塵的繁華,也為你漸次開成如荼的紅花。
一眼望穿的思念,你可曾明白?
可曾記得,你離開時的欲罷不能?可曾記得,你轉身時的扼腸肝斷?
也許,你不再記得。也許,你已讓佛點化:
你的離開,才能換來我一身的等待。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仍以一種孤獨的姿勢,芬芳,卻再無人來嗅。
你不來,我不敢獨自離開。
惟有靜靜綻放,用浴血的紅,開在彼岸的肩上。
看眼前的小溪,流淌成不朽的諾言,即使,瘦了風骨,憔悴了容顏,
我依舊等待、守候成風。你若不來,我又怎麼敢離開?
 
 
我,永遠在此岸靜靜綻放,等一顆愛我的心生生走出心房,
彼岸心,唯有在彼岸兀自彷徨,世世守望聽土壤發芽;
看見的熄滅了,消失的記住了;你是綠色無根蓮我是紅色彼岸花,
而彼岸,那一抹淡淡地綠,鬱鬱蔥蔥。
沾一把晨露,借一絲山風。生生相錯,世世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