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負面情緒

2017082708:30

相關圖片

問:我無法掌控自己的思緒,這點很令人擔心,
因為現在我知道自己會吸引與當下思惟相吻合的事物。
我覺得還沒有接觸吸引力法則之前的我比較快樂,
現在,我反而會害怕自己的想法。
有時候,我發現自己會產生很可怕的念頭,我很擔心這些想法成真。


回答:你會害怕自己的想法,其實是件好事,
這表示你能夠察覺情緒引導系統運作的結果。
也就是說當你恐懼的時候,
代表你當下的思惟與內在自己對這項課題的觀點相違。

你所描述的恐懼感,只是情緒引導系統給你的訊息,
讓你知道自己正處於抵抗的逆流思惟。
恐懼不代表壞事會立即發生,但確實表示這是個逆流思惟。

逆流思惟必須持續一段時間,你才有可能失去生命既有的圓滿幸福,
但養成順流思惟的習慣卻不需耗費多久。
只要一點點練習,你就會發現拋開船槳是多麼容易的事。
只要借由扭轉思惟,持續地緩角恐懼感,壞事絕對不會降臨到自己身上。

保持愉悅的心情,使思惟順應所求的一切,你會為旁人樹立好榜樣。
久而久之,你就能夠對孩子、伴侶、父母、手足和同事產生正面影響,
幫助他們發揮自主創造的力量。
我們希望你不要害怕恐懼感,反而要去瞭解它,
並且好好運用它給你的指引。
即使真的遭逢壞事,也能夠重新開始,重新集中思緒,創造不一樣的未來。

許多人會以自己或身邊新友發生的負面經歷做為佐證,
然後說自己會感到恐懼是很自然的。
然而,人會一而再再三地遭逢逆境,有時候是因為自己不樂見的情況一發生,
整個心思就為之所苦,因而吸引更多的負面經驗,如此不斷惡性循環。
大部分的人都會把思緒焦點放在眼前的處境上,固執的人或許會質問說:
那第一次的負面經驗又是怎樣來的?我們的回答是:
你所遭遇的每一件事,都是慣性思惟與情緒的產生。

有人還會反駁說:那小嬰兒呢?他們哪有能力創造如此負面的經驗?
我們必須強調,即使是小嬰兒還不會說話,
也一直在發散振動頻率,吸引力法則同樣會予以回應。

每個人都在自己生長的環境中學會發散振動頻率。
早在母親子宮裡的時候,你已經開始接收母親與周遭環境的振動。
不過,你其實不需要為已經發生的事感到難過,
因為此時此刻你擁有全部的力量,能夠自主選擇帶來正面感受的思惟。
現在,你已經懂得生命之流的運作原理,
也能夠從自身的情緒來判斷自己是處於順流位置,
還是逆流位置,所以,只要受到思惟的負面影響,你一定可以察覺到。

在決定來到世上以前,每個人都很清楚自己將會被各式各樣的想法包圍,
而且不見得會全盤認同。但是,沒有人希望自己出生在一個有所限制的環境裡,
當時,你們都知道——現在的你也將喚起內在的記憶——
自己將擁有力量強大的情緒引導系統,也知道充滿多元選擇的環境極為重要。

只要經過些許練習,你不僅不會再害怕自己的想法,
甚至會因自己的念頭而開心,因為世上最美好的經驗,
莫過於懂得運用思惟與宏觀的自我存在合而為一。
當你能夠透過內在自己的觀點觀察周遭的人、事、物,
你將不再感到任何恐懼,而只會充滿喜悅!

現在,請從你當下的處境開始思考,努力尋找能夠改善感覺的思惟:
我不知道如何掌控自己的思緒。
我發現自己成天懷著不好的念頭。
不過,我偶爾還是會有非常正面的想法。
我還發現正面思考有助於拓展心智。
我可以自主選擇我想要的思惟。
我體認到,每當我察覺自己不想要什麼,就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我可以學習如何引導自己朝向正面思考。
我生命中曾有許多正向經驗。
我可以確定的是,自己往後遭遇的正面經驗一定多於負面經驗。
這表示我的思惟越來越正面。
每個想法不一定非得是正面思惟不可。
只產生正面想法是不可能的。
我的任務就是要引導思惟往正向發展。
我想我正在這麼做。
我現在比幾星期以前的自己更努力正面思考。
我正努力引導自己的思惟。


「positive thinking」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