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馭心靈和自我

2024021909:30

 

駕馭心靈和自我

在錯綜複雜的生命之舞中,
瞭解“心靈”和“自我”之間的動態
對於導航通向宇宙意識的旅程至關重要。
本文探討我們存在的這兩個方面之間的深刻差異,
並深入探討了與心靈智慧保持一致的變革力量。


心:寂靜與祥和的核心

在我們存在的最深處,
被稱為心(靈魂或心靈),
是寂靜與和平的核心。
在這種情況下,心不是一個器官,
而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智慧的所在地—
一個溫柔和善良的蓄水池。
從這個平靜的中心,
我們可以清晰和包容地看待世界。
心靈以其包容和合一性,
不僅包含愛,還包含愛中特有的寧靜。
通過練習,我們可以辨別我們的感知
何時從這個安靜的地方流淌,以和諧的感覺指引我們的行動。


自我:一個衝突和激動的對應物

與內心溫柔、靜止的衝動相反,
自我表現為我們的矛盾和激動的自我。
“自我”一詞在這裡更多地用於東方的意義,
而不是弗洛德,反映了它的日常內涵。
當說成有“大我”時,它意味著一種與他人分離的感覺。
隨著自我的增長,它的共同本質變得更加明顯,
使得與那些具有明顯自我偏好的人建立連結而具有挑戰性。


膨脹的自我的掙扎

自我膨脹的人經常表現出與真實自我的脫節。
他們假設一種人為的、不健康的身份,
與平等、和諧和真實的特質保持距離。
自我,類似於想像中的玩伴,看似真實和自主,
但它缺乏深度來容納我們的真實感受。
依靠這種想像中的身份作為指引,
會導致情感脫節和不快樂。


選擇心靈而不是自我

要培養宇宙意識,就必須學會區分心靈和自我,
選擇前者的指引。心靈以其寧靜和智慧,
為駕馭生活的複雜性提供了真正的指針。
它使我們能夠臨在、真實和連結,
培養合一的感覺。

在追求宇宙意識的過程中,
理解心靈和自我之間的相互作用是基礎。
選擇與內心的智慧保持一致,而不是自我的衝突和躁動傾向,
為更真實、更緊密、更和諧的存在打開了大門。
當我們駕馭這個深刻的旅程時,心成為我們的嚮導,
帶領我們走向一種宇宙意識的狀態,
在那裡寧靜、智慧和真正的連結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