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15章

2016070120:30


 


回歸神--第15章



死亡是迷人的,激動人心,吊人胃口,完全的美妙。
15
尼爾:我一直以來都聽說我的信念影響著我的生活。
我以為死後會有些不同,我有點吃驚,死後我還在創造我的實相。

神:我很高興我們有了這個對話。

尼爾:等一下,那我的父親呢?
我的父親相信死後什麼都沒有,絕對的無。

神:如果你死的時候相信死後沒有生命,
一旦你意識到你已經死了你就會立即進入第二階段,經驗到沒有生命。

尼爾:‘沒有生命’是什麼樣的經驗?

神:你會經驗到什麼也沒有。就是沒有經驗。
一切仍在繼續進行,但你不會感知到。
就像是你睡著時感覺不到周圍發生的事情一樣。

尼爾:那麼就沒有希望了嗎?我的父親十分確定死後什麼都沒有,
沒有任何信念,沒有任何經驗…那…他不是沒希望了…

神:再說一遍,在那種情況下你就像是睡著了。
要想有別的什麼經驗,你只需要醒來。

尼爾:他能醒來嗎?

神:好消息是每個人都會醒來。
就像在地球上你不會永遠沉睡下去一樣,
死後你不會永遠沉睡。那不會發生的。
靈魂會在所愛的人和天使的幫助下醒來,
然後它會奇怪自己在哪兒?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依次推理下去,然後靈魂就會有意識的進入死亡的第二階段。

尼爾:那是什麼樣子?我父親會經驗到什麼?

神:他選擇經驗什麼就是什麼。

尼爾:他想要經驗的任何事?任何事情?

神:任何事情。但如果他有點迷惑,他的經驗也會有點奇怪。
像是即興創作的大雜燴,可能會有意義,也可能沒有。

尼爾:那聽起來不是很好。

神:別擔心,這不是什麼‘壞’事,這只是重新定位,
就像用一個遙控器快速流覽所有的電視頻道。
沒有什麼有害的事情。你只需要決定你想看那個‘頻道’。
如果你開始覺得不安,希望能得到幫助,
你立刻就會意識到那些一直圍繞在你的周圍,
準備著提供幫助的親人、天使、靈魂,他們一直在等你注意他們。
無論如何,你很快會從你記憶中的無數影像中選出一幅,然後以此開始創造。
但你一定要搞清楚,我剛才告訴你的這些情節沒有一個是終極實相,
只有到第三階段才是,我剛才描述的是你‘死後經驗’前兩個階段,最初的階段。

尼爾:好吧,在‘死亡’的第一階段我知道了我不再是我的身體,
在‘死亡’的第二階段無論我想像什麼或是決定什麼我都會經驗到。
那第三階段呢?現在你可以介紹了嗎?會發生什麼?

神:你會與本源融合,在你之核心體驗到終極實相。

尼爾:你是指,神?

神:隨便你怎麼稱呼終極實相,有些人叫它本源,
有些人叫它安拉,有些人叫它萬有,
不管你怎麼叫它都沒關係,都是同樣的東西。

尼爾:如果這就是我一直認為死後會發生的事情呢?

神:如果什麼是你一直認為死後會發生的事情?

尼爾:如果我認為死後會發生的事情就是立即與神融合呢?
我會在死亡的第二階段就體驗到嗎?

神:你與那有關的觀念會在第二階段得到體驗,
因為在死亡的第二階段,你仍然在運作心智。
這種體驗可以要多輝煌有多輝煌,要多快樂有多快樂,全憑你的想像。
但之後,在死亡的最終階段,你會體驗到真正的經驗,而不是你的想像。
不過你是對的,你的理解沒錯,
如果你一直相信死後會發生的事情就是立即回歸神,你就會。
這是世界的最高希望,而它是真的,它的確會發生。

尼爾:我的母親不是希望,她是知道。
我的母親知道她會受到全體天使的迎接,她會回家。

神:那正是她所經驗的,然後她移入了死亡的下一階段,
從她的想像轉入一個更宏偉的實相。

尼爾:她會見到神,你會在那裡迎接她嗎?

神:我告訴你,我在那裡迎接每一個人。
沒有神而死去是不可能的,我永遠都在那裡。
我將擁抱你,安慰你,歡迎你,
並向你保證你是本然完美的,天國正等著你。
然後我會把你託付給你親人的靈魂及天使們,
它們將引領你剩下的旅程,引領你進入精神領域(靈界)……
與你想像的那個相比,你也許會把這叫做‘真正的’天堂。
在這兒你將進行你的工作。

尼爾:我在天堂裡有‘工作’?

神:別擔心,它就像個遊戲。你將在神的花園裡遊戲。
它真的是‘天堂’,我用‘工作’這個詞是指‘完成你計畫去做的事’。

尼爾:什麼是我在天堂裡‘計畫去做的事’?

神:當我們探討精神領域的時候再談那個。現在你只需知道這個:
你永遠不會離開我,除非我問了而你也回答了“神聖詢問”。

尼爾:神聖詢問?

神:是的,但我想稍後再談這個。
這大概會是我們的對話裡最重要的內容了,所以我想先把基礎打好。

尼爾:好吧……現在已經有兩件你說是非常重要的事要推遲到後面再談了。
先前你說到你對我的一個問題的答覆可能會震到我,你想先把‘地基’打好。
現在你又告訴我你會解釋什麼是‘神聖詢問’,但必須先‘打好基礎’。
你真是把我的胃口吊足了。

神:死亡是迷人的,激動人心,吊人胃口,完全美妙。

尼爾:如果神在那裡迎接我媽媽,告訴我,神看起來是什麼樣?
我是說,當我見到你的時候,我能認出你嗎?

神:你希望我看起來是什麼樣?

尼爾:我希望你是什麼樣你就會是什麼樣?

神:是的。和所有的事情一樣,你選擇什麼你就得到什麼。
是的,是的,再一次,是的!
如果你覺得我會看起來像摩西,我就會像摩西。
如果你覺得我會看起來像耶穌,我就會像耶穌。
如果你覺得我會看起來像穆罕默德,我就會像穆罕默德。
我會採用你希望的任意形態,只要它能讓你對我的出現覺得舒服。

尼爾:如果我一點也不知道神是什麼樣呢?

神:那我就會是一種感受,你擁有過的最壯麗的感受,
你會感覺自己浸沒在溫暖的光中,被愛所擁抱。
你會覺得自己被包圍在一個繭裡,或是懸浮在一個絕對、
無條件接受的、輕盈的、光輝的容器裡。
如果我是先以某種形態向你顯現,你也同樣會體驗到這種感受。
但最終這形態會融化成一種感受,
之後你就再也不需要我的任何形態或外形了。
現在只要記住我說的,
沒有神而死去是不可能的,但你有可能會以為沒有。
在死亡的第二階段你可以想任何東西。
所以,當我純粹本質的能量包圍著你時,
你也許會不承認,稱它是幻覺,完全把它忽略。

尼爾:我絕不會那麼做。我幹嘛要那麼做呢?

神:你在你的人生中做過許多次,你死後怎麼就不會了呢?

尼爾:因為我會更加覺知,死後我猜我會更加覺知,
此外,死後你會告訴我你是神、我是被摯愛的、
我正在體驗的是你、歡迎我回家。

神:聽我說,死亡是創造的時刻,
在你所稱的‘死’時有一個能量的調整,
調整你死時所攜帶的能量,
在你剛進入的非物質世界產生一個副本,
這樣你就可以繼續保有你之前所創造的經驗了,
即使你轉移進了另一個界域。
(出生時發生的過程一樣,只不過反了過來。
當你出生時,你自精神領域所攜帶的能量通過能量調整轉變為物質,
在你剛進入的物質世界產生一個副本。)
要記得我先前所說的:
死亡是一扇門,你穿過門時所攜帶的能量決定了另一邊有什麼。
你可以在任意時刻再創造新的東西(在人生中也一樣),
但你在那邊發現的,只會是你預期會發現的。
如果你不相信有神,死的時候不相信有神,神仍會在那裡,
但你不會體驗到神——和你的人生一模一樣。
要體驗到神的存在,你必須知道神的存在。
如果你看著一朵花,知道神在那裡,你將看見神。
否則,你只會看到一朵花,甚或只是一株雜草。
如果你看進他人的眼睛,知道神在那裡,你將看見神。
否則,你只會看到另一個人,甚或只是一個惡棍。
如果你在鏡子裡看進自己的眼睛,知道神在那裡,你將看見神。
否則,你只會看到一個人在那想著自己是誰,
甚或只是看見一個不知道自己是誰的人。

尼爾:你是說神不會把我從‘不知’中解救出來?

神:神每天都在把你從你的無知中‘解救’出來,你知道嗎?

尼爾:我猜是的。

神:你知道?

尼爾:有的時候。

神:死後還是一樣,
有的時候人們知道這一點,有的時候人們不知道這一點。
既然你相信,你就會如願(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

尼爾:天啊,多麼驚人的訊息啊。
我還以為會有所不同,
我還以為你會跟我說死後神的出現會是個‘覆蓋’,
抹去所有的錯誤信念,用絕對榮耀填滿這一刻。

神:神會用絕對榮耀填滿這一刻,
因為沒有什麼能比純粹創造的行為更輝煌的了,
而神允許你在你死去的那一刻創造任何你想要的。
這就是在死亡的第二階段所發生的。
在第三階段你將知曉關於你的一個更大真相——
然後你就會再次憶起如何創造。
因為正如我們在這兒談論的,你是神的一部分,
但你若繼續想像你不是的話,你就會繼續創造你(不是神)的經驗。
現在,你要明白:你死後的初期經驗是你在此時此地所創造的,
而且你會繼續用你的意念,以及希望,在彼時和彼處創造,
‘希望’也有其作用。
記得我之前跟你說的,如果你非常希望有人來幫助你,
你就會被愛人們和天使包圍。
如果你非常希望看見穆罕默德,穆罕默德就會來引導你。
如果你非常希望看見耶穌,耶穌就會出現。
或是克里希那,佛陀,或者僅是純粹之愛的本質。
希望在‘死亡’和‘人生’
(二者其實是一樣的)中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永遠不要放棄希望。永遠不要。
希望是你最高意願的表述,
是你最壯麗夢想的聲明,希望是意念,神聖化的。

尼爾:真是美妙,希望是意念,神聖化的。多麼美妙的表述啊!

神:既然你這麼喜歡,現在就給你我答應過你的一百字‘所有生命的準則’。

尼爾:噢,是啊,你之前答應過的!

神:希望是通往信念的門,信念是通往知曉的門,
     知曉是通往創造的門,創造是通往經驗的門。
     經驗是通往表達的門,表達是通往變為的門,
     變為是所有生命的活動,也是神的唯一功能。

你希望的,你最終會相信,你相信的,你最終會知曉,
你知曉的,你最終會創造,你創造的,你最終會體驗,你體驗的,
你最終會表達,你表達的,你最終會變為,這就是所有生命的準則。

就這麼簡單。

尼爾:我喜歡如此簡明的生命準則!真是份珍貴的禮物!
詩人羅伯特·弗羅斯特(Robert Frost,1874~1963,美國詩人。)
曾帶給我們這份禮物,還有作曲家,劇作家,作家,信使們,老師們。
我喜歡另一位詩人麗澤·穆勒(Lisel Mueller,美籍女詩人,
2007年普利策文學獎得主。)在她的《希望》裡所說的。
她說希望是‘一隻小狗充滿全身的運動力’,
是不是很棒?恰如其義!
下面是她的作品的一部分節選:

希望…
…希望是一隻小狗充滿全身的運動力,
它是初生嬰兒那使肺腔盈充空氣的嘴巴。
它是存在於我們之內的不可摧毀的獨特禮物,
它是否認死亡的論斷,
它是開創未來的天才,
它是我們對神所知曉的一切。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