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維催眠技巧

2016071208:30

 






 
我們要多訓練我們的說話的
調。
我們這裡配備有音響,你們可以聽到自己說話的聲音。
你們應該使自己的說話有一種更平緩、更精確細膩的語調和音質。

  
首先,我們先做一個小練習,
請大家把這些相互有關聯的詞語聯繫起來,並且把它們組到一起。
接下來,我們將做所謂的
三重誘導

我們要把人分成幾組,每組四人。其中一個人扮演受催眠者。

  他的任務很簡單:就是坐在那裡,並進入無意識狀態。
這對你們大多數人來說,是很容易辦到的。
另外三個人,從
a先開始,a說:
閉上眼睛,想像你坐在一張椅子上,
逐漸地進入催眠狀態,就像你平時做的那樣......

  然後,就該輪到b了。
這時
b要趕緊接過a的話頭,繼續平穩而有節奏地往下說:
全身放鬆,你要認真體會並享受這種放鬆的快樂,
你要想像你正看著自己的放鬆......

  b說完後,再由c接著往下繼續。這個過程不能有一絲間斷。
而且三個人要保持一致的說話節奏。
節奏是是交流中一個最重要的方面,
也是最深層次的潛意識的一部分。
但是,絕大多數人卻往往忽略了這一點。

  在這個實驗中,你們應該注意的東西,
除了節奏以外,
還要注意不要重複前面人說過的話,或用他們用過的關聯詞。
比如裘利斯說的最後一個詞是:

在那裡......那麼第二個就不能說在那裡三個字了,
而要接著這三個字往下說,
這樣,接受催眠的人就會越來越深地進入催眠狀態。

  這是密爾頓強有力的工具之一:
他會說:
烏莎拉,你的潛意識......"這是一個命令。
密爾頓之所以說它,就因為這是一個指令。

  密爾頓又重複了一遍。他說:
你的潛意識並不知道我現在正在做什麼事情,不過它在學,
但是,你的潛意識,現在......

  我希望你們都坐下來,就這樣做三遍,可以嗎?
你們千萬不要重複別人說過最後幾個字,這是非常重要的。
這最後幾個字是用來往事下連接的。

  如果你們把它們說重複了,這個字就失去了它們在催眠中的意義。
所以,如果裘利斯說的最後一詞是:
在那裡......
那麼第二個人就不能再說:
在那裡三個字了,而要接著這三個字往下說。
你們在接著往下說的時候,要盡可能的自然。

  你們一定要記住,在這個實驗過程中,你們說的是什麼內容,
這並不十分重要,因為我們這是在做催眠的誘導。
當我們要利用催眠狀態來做一些事情的時候,
說話的內容就會變得非常重要了。

  但是,現在,說話的內容並不重要。
只要你們能夠保持這種說話的節奏,
使接受催眠的人進入無意識的放鬆狀態,
在這種狀態下,他們將能夠真正學會如何享受自己,享受生活。

  其中的關鍵就是,你們要盡可能平緩地運用你們的語速和語調,
節奏要平穩,語調要平和。
這樣,你們就可以把握到自己的語言,並把它們用來為你們服務。
好啦,現在,請你們站起來,開始做練習!

 
 設定心錨與後催眠


  下面,我們學習如何通過催眠來為別人設定心錨或者為自己設定心錨。
你們可以把這稱為後催眠暗示的維度。
在本質上,心錨的作用就是要自然地起到那種催眠之後的暗示作用。
譬如,你們可以對進入催眠狀態的人說:

你看到那懸崖了嗎?你感到有些害怕,注意,千萬不要跳下去。
  如果你們把手往火堆伸去,那麼在一旁的孩子肯定會害怕地尖叫起來。
這並不是說孩子們天生就知道火能傷人。
事實上,當他們第一次看見火時,也伸手去抓。

  可在那一霎那間,他們卻被母親的話嚇住了不能碰!
從此,母親的話就在他們的心裡設下了一個心錨。
從此以後,只要看到火,他們就會自然而然地想到:
不能碰它!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一定非要在吃過苦頭之後,才能知道有些事情是不可以做的。
我們不一定要通過被火燙傷來學會火是不能摸的道理:
也不一定非要被汽車撞過之後才知道不能隨便橫穿馬路。
人類還是可以通過別的手段來取得這些經驗的。

  
訓練狗的感受

  狗是一種聰明伶俐的動物。有的時候狗的反應甚至比人還快。
我自己有一條狗,我覺得它簡直是我所見過的最聰明的狗。
有時候我想,如果來接受
NlP訓練者
都像我的狗那樣聰明伶俐的話,我的工作或許會輕鬆得多。

  一天我突然有一種感覺,仿佛我是為自己的狗而馬不停蹄地工作。
工作一整天後,我開車兩小時趕到家裡。
踏進屋門,看見我的狗正悠然的躺在沙發裡看電視。
我看了看它,又看了看自己提著公事包的樣子,總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頭。

  狗覺察出我回家,轉過腦袋示意我:
嗨,理查!我餓極了,去廚房給我弄點吃的。
等它吃飽喝足了,它又把我叫起來替它開門。
吃完飯,它該出去散步了。我不禁在心裡想:

這是怎麼回事,我居然在伺候一條狗?
  到底是什麼地方出了毛病。
我知道許多人家裡都養狗,可是他們也像我一樣成天被狗牽著鼻子走嗎?
人們辛辛苦苦在外面疲於奔命,而它們卻整天舒舒服服待在家裡看電視。

  我得給我的狗找點事做,我要教它如何訓練人。
從前我曾有過一個狼犬,效果不錯。
在一些場合,有些病人我讓他們做什麼,他們根本聽不進去。

  這時我只要對狼犬做個暗示,
他就會衝著他們咆哮起來,病人們會乖乖地與他合作。
一聲咆哮勝過我的千言萬語。
我的狗也一樣,
只要它
汪汪地叫起來,就不怕有人不與你們合作。
  有許多人的催眠手段在我看來簡直有點可笑。
他們千方百計地想讓對方閉上眼睛,甚至為此不惜花上個把小時。
這在我看來完全是浪費時間,
關鍵在於他們還沒有找到一種真正有效的方法。

  下面我們要談的另一種催眠小技巧。
在你們中間,有些人可能已經閱讀過有關的文章了。
我們把這種技巧稱為咻模式。
其基本做法是,
你拿走一張圖片,然後迅速地用另一張圖片把它置換掉。

  好,現在,請你們停下來,回想一下,在過去的某個時間,
某個地點,有一個使你們感受到無比快樂的場合。
閉上眼睛,你們仿佛又聽見了什麼,看見了什麼。
周圍的一切使你們感到無比的幸福。

  現在,請你們在這幅圖像的中心畫一個圈,把它打開,走進去。
現在,你們是不是感覺到了加倍的快樂呢?對,你們感到快樂極了!

  好,現在,立刻再畫一個圈,再走進去......
就這樣不斷地做下去,一遍接著一遍。
你們感受快樂和享受生活的能力被大幅度地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