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成功學(心想事成)第八章:生活快樂的成功法則

2018022012:30

「joseph murphy power of the subconscious mind」的圖片搜尋結果

潛意識成功學(心想事成)




 

第八章:生活快樂的成功法則

1、你有權選擇幸福的生活

你有選擇幸福的自由,也可以把幸福的生活當作你的習慣。

幸福的生活是形容一個人的心理狀態,每個人有選擇幸福和不幸福的自由,
這種說法聽起來過於簡單,可是這是事實,
這個事實可能也是許多人到達幸福的途中容易失敗的原因。
換句話說,大多數人還不大懂到達幸福的秘訣是如何單純,
實際上人生最偉大的事是很單純的。

現在我們就要從選擇幸福這件事開始,
首先在早上起床時,你要平靜的對自己這樣說:

“今天我要選擇幸福,要選擇最適當的行為,
要選擇對大家充滿愛心和善意的行動,要選擇和平。”
你不可以把這些話隨便說說就算了,一定要把你的生命和愛心注入其中,
結果你就等於選上了幸福,
隨後你會發現你四周的狀況也會依照你所選擇幸福的方式展開。

許多人容易在心理上產生一種否定性的想法而招來不幸,
例如:“今天日子不好,做什麼事都不會順利”、
“今天做事可能不會成功”、“大家都在反對我”、
“今天生意不好,看來情況會愈來愈壞”、“最近每天都遇到”、
“恐怕永遠無出頭之日”、“他是可以做到,但是我做不到”等等。

如果你早上睡醒時有這種心態的話,那麼就會把這些不良的事項吸引到自己身邊。
親身去體驗而真的陷入不幸,因此我希望你要養成選擇幸福的習慣。

2、人生觀能導致人生的好壞

一個人的存在就是他思考的表現,
而一個人的一生就是他對人生想法如何所造成的結果。

“一個人的存在就是他思考的表現”,這句話是美國著名的哲學家愛默生所說的。
“一個人的一生就是他對人生想法如何所造成的結果”
這句話則是羅馬皇帝也是偉大哲人的馬卡斯·奧裡歐斯所說的話,
而這兩句可說把潛意識的真理描述得最為恰當。

有一次摩菲博士在三藩市遇到了一位自己覺得很不幸,
而對未來完全失望的一家公司經理。
他對公司的董事長和副董事長很不滿,也很氣憤,他對摩菲博士說:
“這些人都反對我”。因為他心中有糾葛,所以他工作的成績一直下降,
身為公司的股東也沒有辦法分享紅利。換句話說,他正面臨著人生的危機。
博士就勸他在每天早上睡醒時以平靜的心情祈願,來肯定自己的價值。

“在公司裡的職員們個個都忠厚老實、態度誠實、工作認真及和諧,
對任何人都充滿了善意,他們是公司成長繁榮重要的一環。
我願意在思考和行動方面都對同事和一切的人給予愛心及善意。
因為我的潛意識會透過我來決定一切,
所以我在工作上和人際關係方面都能做最適當的處理,
我自己和公司全員都充滿善意和諧。現在我充滿信心地來迎接新的一天。”

這位經理每天早上念三次,終於感覺到這的確是一個真理。
萬一在白天心中產生恐懼和憤怒的念頭時他就立刻說服自己說:
“我心中經常充滿了和平、協調、和鎮靜”。
自從他重新開始調整自己心態之後的半個月,
公司的董事長和副董事長都極力讚賞他的工作成績。

3、自己的體驗來自對他人的感覺

你的心是個有創造力的媒體,
因此你對別人所思考、所感覺的事情會成為你自己的體驗。

潛意識雖然是無所不能的,但要把它實現出來就必須透過個人的意識才行;
而你所想、所感覺的事情會變成你的體驗被實現出來,
因此你對自己思考的事情和所感覺的事情必須多加注意。

有一天一位業務員特地跑來見我,
向我訴苦說他跟他公司的業務經理無法共事。
他在這家公司已經服務十年了,但是他的待遇一直沒有調整,
他的工作也未獲得公司的肯定。
他把他推銷業績的數字給我看,成績的確比其他區域的業務員更優異。
他說原因是他的業務經理討厭、不欣賞他,在會議席上常常使他難堪,
甚至嘲笑他的提案,因此他時這位主管覺得反感和憤怒。
換句話說,他經常在心中充滿對業務經理的批評和抱怨,
而用那種中傷和爭辯的語氣與自己的內心對答。

結果他在現實生活得到了自己心中所表達出的惡言報應,
經過我的提示後,這位業務員才知道自己過去的想法是有破壞性的,
對自己並沒有什麼利益。從此以後他就改變態度希望業務經理健康和成功,
並且在每晚就寢前儘量去想像業務經理在誇獎自己優異業績的情形。
他逐漸感覺到他每天晚上所想的事情是真的,
並能直接體會到經理跟他握手的感覺,也聽到他說話的聲音,
看到他的笑容,後來那位經理真的提拔他當股長,同時也大幅度提高他的薪水。

4、原諒他人也就是祝福自己

不肯原諒別人就等於是在傷害自己。
因為憎恨別人等於是憎恨自己。

假定一年前你的手上長了個瘡,當時應該是相當痛,
但現在己經不痛了,因為大自然的生命力能醫治傷口消除疼痛。

同樣的,如果有人傷到你的心,對你說謊或造謠中傷時,
你想到這個人時會不會產生否定性的心情呢?
你會不會一想到這個人就一肚子氣呢?
如果有這種現象的話,那就是憎恨的根源還未消除,
一直留在你的體內在破壞你和你的善意,
這種狀況等於是自己擁有永遠疼痛的傷痕一樣。

肉體的疼痛不久會消除,因為治好傷口是大自然生命的意志,
再加上你本身也很想把它治好的結果,也就是說你的意志和大自然的生命相同。

可是心裡傷痕的疼痛不容易消除,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因為你違背了大自然生命的意圖,不去原諒人的結果。

你要詳細檢討一下,自己的想法、各種反應和感情
只要你具有堅強的意志、不想受傷,那你的心就永遠不會受傷。

如果有人說出會傷你心的話時,你寬怒他,並且祝福他,
因為祝福別人等於是祝福自己,同樣的道理,
憎恨別人等於是憎恨自己,這些都是潛意識的真理。

5、只赦免對方一次

原諒對方等於是赦免對方,但是你不必赦免兩次。

要原諒別人實在是件困難的事,知果你能坦誠的做到這一點,
在你的人生中一定會產生奇蹟。下面來介紹其中的技巧。

首先要放鬆心情消除緊張,然後閉目思考,按照以下方式來肯定自己:
“我很坦誠的原諒某人(要說出對方的姓名),在精神上我完全赦免他,
有關那件事我完全原諒他。現在我很輕鬆,而他也很輕鬆,
我心理很高興,今天是我赦免他的日子。

我要赦免過去曾經傷害過我的所有的人,
同時我祝福他們能夠得到健康和幸福。

我以充滿愛的心情很誠懇的做這件事,
今後如果我想起曾經傷害過我的人時,我會對他們說:
我已經赦免你了,現在一切恩惠都屬於你。現在我覺得很自在,而你也很自在。

這種方法很了不起,真正要原諒對方的秘訣是當你一旦原諒對方,
就不必讓對方侵入心中,
也不必再一次去赦免他,每次想到他便為他祝福就可以了。

經過幾天後,你對對方和不愉快事件的記憶,
就會逐漸模糊不清.自然從你的腦中消失。

6、改善不良的習慣

現在的你等於是過去種種習慣的綜合,
習慣相當於潛意識的一種形態,所以你必須先改變這個形態。

現在的你是過去的習慣集合而成的,習慣是你潛意識的表現。
你學會游泳、騎自行、跳舞、開車等等,是過去經過多次有意的反覆練習,
最後在潛意識中的建立了一條路線的結果。
一旦到達這種程度,潛意識中的習慣就會承辦一切,這也就是所謂的第二天性
。換句話說,也就是對你的想法行為所做的潛意識的反應。

漢斯先生因為染上了酗酒的惡習而感到痛苦懊喪,他經好幾次想戒酒,
可是每次都失敗了,結果讓他產生一種“自己的意志很脆弱”的觀念,
這樣潛意識使他的弱點更加惡化,引起他在人生途中一連串的失效,
最後他不得不跟妻子分居,他來求助於摩菲博士時,
博士勸他不要再有用自己的意志力去戒酒的念頭,
因為這樣做會在心中產生糾葛掙扎,同時勸他要儘量放鬆心情,
在半睡半醒中想像自己的願望已達成時的情況。
他答應利用潛意識的方法去戒掉惡習,
因此,他就儘量想像自己的女兒看到父親戒酒而高興的說:
“爸爸能在家真好”的情景。

每次他發現自己快要被惡習打敗時,就放鬆心情
儘量去想像顏笑逐開的女兒和全家樂融融的情況。
雖然進行的很慢,但是在他的潛意識中逐漸建立了新的習慣,
也就是想像全家幸福的場面
比自己喝酒的形象在心中所占的份量更大。
後來他酗酒的習慣逐漸改掉,重新建立了幸福的家庭,
他甚至把這種方法利用在事業方面,
而且目前他是一位營業額有幾億美元的企業集團的董事長。

7、擺脫不良的忌諱

忌諱也是潛意識的一種習慣,所以很容易將其擺脫。

布魯克先生雖是一位年收入兩萬美元的能幹業務員,
可是最近二個月來,他看到每個家庭的門都為他關得緊緊的,
他推銷商品常常說服顧客快要簽名地步,可是最後關頭卻都沒有成功,
因此他想可能有什麼不祥之物在糾纏他。

摩菲博士聽完他的話之後發現了如下幾點:
三個月前布魯克先生對於一位答應在契約書上簽約,
而最後反悔的牙醫師感到很生氣,懷恨在心,
以後面臨其他的顧客時也擔心會重蹈覆轍,
而在潛意中產生害怕的心理,這種心理障礙
逐漸在他心中形成一種到最後關頭會被取消的信念,
於是產生惡性循環,這就是他對挫折的反感和失敗的過程。
他的經驗就是人們常說的:
我最害怕的事情發生在我的身上”這句話的寫照。

布魯克先生終於領悟問題的關鍵在自己心中,
最重要的是必須改善自己的心態。
最後一連串的不幸事件終於被克服了,
他每天早上要拜訪顧客前會先討自己肯定,
自己和不懂任何困難障礙的潛意識在一起,
並希望讓良心來盡自己所能,相信潛意識一定會對自己有所回報。

經過一段時間的每天早晚反覆做這種祈願的結果,
不久他就在潛意識中建立了一種新的習慣,再次成為一位成功的業務員。

8、思考生活才是酗酒的真正原因

酗酒的真正原因是否定性、破壞性的想法所造成的,
換句話說,思考生活才是酗酒的真正原因。

每一個酗酒的人其內心都有無限自卑感、不適應感、失敗感和挫折感
,甚至在心靈深處有敵意。酗酒的人為了能喝酒,
會搬出一大堆理由來,但是唯一的原因是在於他的思考生活。

如果想戒掉酗酒的習慣,首先必須承認自己是一個酒鬼,
這個問題是絕對不可避開的,
許多人不能戒酒的原因是他們怎樣都不願意承認這一點。

加果你有酗酒的惡習的話,那表示你心情不穩定,內心有糾葛,
你可能是不取面對人生而借著喝酒來逃避責任。
但是從潛意識的立場來看,等於是被關在自己心理上的監牢裡,
而受到自己的信念、意見以及環境的影響動彈不得。
沒有一個人一出生就會酗酒,一定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習慣所造成的,
因為你的反應已經形成一種固定的條件反應。

潛意識是萬能的,它可以讓你從酗酒的惡習中解放出來。
首先你可以放鬆精神進入半睡半醒的狀態,
然後在這種平靜安詳的狀態中先去掉你心中對社會的一切敵意,
儘量去想和平及偉大的生命力,最後用堅決的口氣對自己說:
“我已經戒酒,獲得了心中的平衡,我會深深的感謝。”
如此反復的時自己肯定,然後儘量去想像;
自己的親人和朋友們為了自己戒酒而說:
“恭喜”的情景,以及他們說話的聲音。
你要反復用這種方式進行,
直到心中產生滿足感為止,最後你一定能達成目的。

9、不良的人際關係常起因於恐懼感

恐懼感是人類最大的敵人,
失敗、疾病、不良的人際關係背後一定有恐懼感存在。

有一位學聲樂的年輕女學生,因為唱歌的聲音很美,
所以好幾次被邀請去參加表演,可是每一次她都因怯場而失敗。

她每次上舞臺時心裡都很害怕,站在心理學的立場來看,
恐懼感是一種意識時潛意識所做的命令,
潛意識會把恐懼表現出來,於是會讓人失敗。
上一次的表演她唱錯音符當場哭了出來,
後來她利用下述的方法克服自己怯場的恐懼感。

她一天三次一個人關在房間時,把心情放鬆,坐在椅子上閉起眼睛保持平靜。
當一個人身心都很平靜,她的心裡會變得被動而容易受到暗示的影響。
這時候她對自己說:“我要把歌儘量唱好,我心裡很穩定,很平靜,而且充滿信心。”
她對自己這樣暗示,同時儘量去想像自己
在舞臺上唱得很好的情景,最後她以這種方法來消除了恐懼的暗示。

她每天花五到十分鐘的時間反復慢慢念著這些話,
她也進行每天三次的靜坐,別外在晚上睡覺前再做一次。
如此進行一星期之後,她完全克服了恐懼感,心裡充滿信心,
做了一次很優異的表演。這就是克服恐懼感的最好例子。

10、請忘記不愉快的往事

曾因吃過青花魚而引起尋麻疹的人.以後只要看到青花魚,
就會引起尋麻疹。因為無論任何事情,潛意識都不會忘記的。

有一次我的學生告訴我,以下的真實故事:
“不知道什麼原因,我一直不敢吃果凍,
看到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但是我實在咽不下去。
直到最近,我才從奶奶口中知道原因。
原來小時候我很喜歡吃果凍,有一次吃得太多而引起痢疾,
拖了很久都治不好,從此以後,我就不敢吃果凍了。
雖然奶奶這樣告訴我,可是對這件事情,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不錯,因為你的意識完全把事情忘了之後,而潛意識仍會牢牢的記住它。
換句話說,控制身體的潛意識,記住吃過青花魚中毒的事件,
只要一看到青花魚,就會發起防衛反應。
你的潛意識,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在不斷的活動,
無論事情大小,只要一旦接受,便不會忘記。
因此當你想要對潛意識下一道命令時,也就是說要做某些判斷時,
絕不可說出對自己不利的事。

“我一喝咖啡,就會到淩晨三點還睡不著”,有這種想法的人,
等於是對意識下了一道命令:“不要讓我的身體,在淩晨三點以前睡著”。
結果他就會到淩晨三點,還一直興奮得沒有辦法睡覺。
同樣的道理,自己認為“我和金錢無緣”的人,等於告訴潛意識:
“讓自己一直貧窮下去”。對於日夜不停發揮功能的潛意識,
你要特別小心讓它朝著對自己有利的方向運轉。

11、游過去是克服害怕渡河的辦法

如果害怕渡河,你就游過去,這樣恐懼感就一定能克服。

懼水症、懼高症、恐懼症等等,有些人特別害怕某種事情。
人類天生有兩種恐懼感,一種是落下的恐懼,一種是對聲音的恐懼。
這是為了維持生命而自然界賜給我們的一種警報機構。
所以正常的恐懼感是對我們有益的。
例如聽到汽車接近的聲音會馬上閃到路邊,
這是時正常恐懼感所做的正常反應。
而所謂的恐懼症是屬於變化恐懼,這種恐懼非常不好,
而且具有破壞性的力量,如果經常有這種恐懼感的話,
就會真的發生你所恐懼的事,就像人們常說的:
“我所害怕的事情一直發生在我身上”。
不過產生異常恐懼感的原因,
都是無限制擴張想像力所造成的結果,
因此有一種相當有效的辦法可以克服它。

如果你怕水,那麼一天靜坐三四次,每次十分鐘,
儘量去想像自己在游泳的情景,也就是說你要在心中真得去游泳。
這樣做是一種主觀性的體驗,你可以感覺到水的冰冷和手腳的動作。
這一切會在心理上留下深刻的印象。這些並不是胡亂幻想的白日夢,
因為你要知道,你在想像中所體驗的事情,
會在你的潛意識裡鮮明的被顯示出來,然後,
你就不得不依照被刻印在心底深處的影像把它表現在現實生活中,
這就是潛意識的法則。同樣的道理,
懼怕高處的人也可以利用相同的方法來克服它。
你要自己想像著登山的情況,積極去感受其中的含義,
並且享受優美的風景,連續做這種訓練之後,
就可以實地去登山,並且充滿信心而克服懼高症。

12、真正的思考不要有恐懼感

如果心中有所煩惱或產生恐懼感時,表示你不是真正在考慮事情,
因為真正的思考是不會有恐懼感的。

當你面對著要下定“困難的決斷”,或找不到解決問題的線索時,
不要過分的擔心煩惱,要朝著有建設性的方面去思考。
有不少人以為“煩惱擔心”是認真思考,
其實這是錯誤的,真正的思考不會產生擔心或恐懼感。

下面我要介紹無論面對任何問題都能接受潛意識指點的技巧。

首先你要穩定精神,同時下令自己的身體儘量放鬆。
因為你身體的構造本來就會聽從你的潛意識,
你的肉體沒有意志、主動性、和知性;
它好像是紀錄你的信念和意象的唱盤一樣,
因此你可以透過身體放鬆的方法來讓潛意識產生對你的信賴。
潛意識只有在它認為被人尊重時才會發揮功能,給你幫助,這是相當重要的。

放鬆身體之後,你就要集中所有的注意力,把思考集中在解決問題上。
你要儘量利用潛意識努力去解決它,同時你要想像:
如果問題解決時你將會何等高興;
並進一步去享受問題解決時,會有那種高興感覺,
你要放鬆心情儘量去享受那時的舒適感,最後安心的就寢。
當你睡醒時,如果還沒有發現答案,你就要集中精神去做其他該做的事,
很可能在你為了其他事情而忙碌時,
你所要的答案就像麵包從烤麵包機中跳出來一樣,突然浮現在你腦中。

13、要讓頭腦靈活唯有克服恐懼感

不管是筆試或口試,參加考試時的記憶喪失現象背後有恐懼感存在,
如不克服恐懼感頭腦就不會靈活。

許多人面臨考試時,很容易受到一種暗示而引起臨時記憶喪失症,
這些人的情況大致相同,每一個人都會說:
“當考試完了我就會立刻想出答案,可是在考試時卻無法想出來”。
你有沒有這種經驗呢?

一般說來,我們經常在思考的事物很容易被實現出來,
此時所謂的“思考”是指注意力經常集中的事物。
恐懼感的形成是心理在擔心失敗的情形,如果你心中在擔心失敗,
那麼潛意識就不得不失敗,這就是潛意識的法則。

有一位年輕的醫學院學生很聰明,成績是全班第一,
可是無論是筆試或口試,只要面臨考試時,
即使是很簡單的問題他都無法回答,原來從考試前幾天他就一直擔心害怕;
換句話說,他等於是對自己的潛意識要求讓自己失敗。

摩菲博士向他說明潛意識是記憶的寶庫,
它會把你所學習的一切知識全部記憶下來,
同時也會隨時做出反應來回報你的要求。
如果你想跟潛意識保持良好的關係,就要把自己的心情放鬆,
對自己要有信心。
後來這個醫學院學生也瞭解這種道理。

因此這個學生就儘量想像自己獲得優異的成績
而母親高興的向他說“恭喜”時的情景,他經常想像這種幸福的情形,
結果自己心靈深處引導出良好的反應。
他想像心目中所期待的良好成果,就等於是期望實現這種結果的方法能出現一樣,
因此他很輕易的通過了下一次測驗,而在現實生活裡實現了他所想像的事情。

14、把困難交給潛意識

遇到困難時自認為“已經不行了”,這樣做等於是拒絕潛意識的幫助。

我們常常遇到困難的問題,而且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
但這時候,你要多注意所謂的“認為”或“好像”,
只是你自己的意識的猜想而已,而意識的能力是有限的,
雖然意識認為是不可能的事情,可是對潛意識來說,並不是不可能的。

有一位青年朋友,一直很想到美國去。
因為他對某一個問題很關心,而認為想要進一步的研究,
就必須到美國才能實現目的。
可是在二十多年前,要到海外去,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他也一直找不到門路。很幸運的,他知道了潛意識的威力。

“能賜給我達成這個願望的無限潛意識,
一定會引導我,去實現我的完整計畫。
我知道潛意識,一定會回答這個問題。
我在心中所要求的事情,一定會以具體的形態表現出來。”

後來他雖然沒有找到前往美國的門路,
卻獲得了到歐洲一個小國去的機會,於是他就緊緊把握住這個機會。
他在居住期間,認識了一位美國教授,
通過這位教授的協助, 使他路上了美國的土地。
最後,他終於如願以償的站在美國大學的講臺上。
潛意識是萬能的,它水遠在不停的進行著意識很難猜測的偉大計畫。
因此當你自認“我已經不行了”,就等於是拒絕了潛意識的協助。

15、潛意識有助於成績的改善

被認為智商較差的學生,如果能利用潛意識也能成為優秀的學生,
因為潛意識是記憶的寶庫。

青少年在學業方面有困難或成績不好,很少是起因於純粹的智商問題,
也就是起因于原發性癡呆症,而大多數都可以借著潛意識的力量解決。

摩菲博士認識一位元高中學生,因為成績不好而對自己的記憶力失去了信心,
因此博士就告訴他利用潛意識的理論一天做好幾次的自我肯定,
特別叫他在最容易激發潛意識的時刻,
也就是就寢前和早上起床時去進行,這位少年輸入潛意識的內容如下:

〝我知道自己的潛意識是記憶的寶庫,
我會把讀過的內容和從老師聽到的事情全部記下來。
我擁有完整的記憶力,在我的潛意識中有無限的知性,
無論在筆試、口試、或任何形式的考試時,都會向我提示我該記下來的東西,
我要向所有的老師和同學傳播愛和善意,我衷心希望他們的成功。”

隨著他的祈願逐漸滲透到潛意識,他的記憶力也逐漸增強。
同時與老師和同學間的人際關係也改善很多,他的成績也大幅度提高。

我們常常會忘記事情,過了一段期間又會把它想起來,
那麼在忘記的一段時間內,那些記憶到那裡去了呢?
實際上是到潛意識裡去了,因為潛意識不會忘記任何事情,
只是它不容易浮現出來而已,
因此只要你對自己的潛意識產生信心,那麼記憶力當然也會提高。

16、不要批評自己所屬的團體

在心中批評自己所屬的組織(團體)等於是使自己和組織切斷關係。

在一個大機構中工作的人,心裡往往會埋怨自己的薪水太低,
或是埋怨自己的努力沒有獲得相當的回報,這等於在潛意識中,
切斷了自己和組織之間的關係。
如果這種人再不趕快改過的話,雖不會馬上被炒魷魚,
但可能會被調到其他不重要的部門,或是永遠沒有升遷的機會。
把這種人革職,或是打入冷宮,是該機構的經理,
看透了他的否定心態,所做的反應。
在我們的潛意識中,有作用和反作用法則存在,
這個例子只不過是其中之一。
就這件事來說,作用就是這種人的想法,
而反作用則是指他的潛意識反應。

遇到這種情況時,該怎樣做才好呢?
首先你要認真的檢討自己真正的願望是什麼?
你要考慮你希望在這個機構裡,擔任那一種職位?
做好一方面的工作,才會感到生活充滿意義?
決定了自己所希望的職位之後,
你就可以開始想像自己在該職位活躍的情形。
同時你要想像,自己在該職位立下大功,接受同事祝福的場面。
每天至少二次即就寢前和起床前,
放鬆心情去描繪,相信它的效果,一定會出現的。

17、晚年是一生最有生命力的年齡

你一生中最有生命力的年齡可能是六十五歲到九十五歲之間。

你的潛意識絕不會老化,
它是超越時間、超越時代、生生不息的,
它是一種普遍性生命的一部分,絕不會消失。

舉個例子來說,潛意識仿佛是大海的海水,它是無限寬廣,無限的深;
大海的表面經常有波浪,而每一個波浪等於是每個人意識,
每一個人波浪的形狀都不一樣,
它們畢竟都是大海的表面,只不過是同一個物質的假設而已。

過了一段時間波浪一定會消失,自從宇宙開始到現在,
究竟有多少人活在這世界上呢?
所有的人都消失又再誕生,
每一個波浪消失,然後再誕生另一個波浪。
現在看到其中一個波浪消失有悲傷的必要嗎?
反正所有的波浪都會變成同一個大海的水,
而且不久之後又會變成另一波浪。
我們依靠可以和大海相比的潛意識,
才能使相當於一個小波浪的我們能夠安身立命,
能過著充實的幸福生活。
就像大海不會老化一樣,潛意識也不會老化。

俄亥俄州的辛辛納提的醫生團體進行研究之後說:
人只不過是年齡增加而已,並不會發生老化的現象,
能對於內心產生有害影響的是對時間的恐懼感,並不是時間本身。

達爾文和康德完成他們偉大工作都是超過六十歲以後的事情;
日本大財團三井的創始人真正開始從事商業活動是他過了六十歲以後;
而八十歲才獲得日本藝術大獎的畫家地主弟助,也是到了六十五歲才轉入政界。
這位畫家說:“當我看到石頭時,會感到石頭和自己的心連成一體。”
這句話可說是從意識層面來衡量潛意識的一句名言。


相關圖片
明日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