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成功學(心想事成)第九章:身體健康的成功法則

2018022112:30

「joseph murphy power of the subconscious mind」的圖片搜尋結果

潛意識成功學(心想事成)




第九章:身體健康的成功法則

1、身與心之間的重要性

治療疾病的能力是生命力,也就是生存的意念。
只有潛意識驚人的治療能力,才能治療身心的傷害與障礙。

“身心症”是近年來的時髦話,也就是說,
目前的人們已愈來愈重視身心的平衡及其密不可分的關係。

自古以來,“病由心生”便是不變的真理。
當人們心理有煩惱或憂慮過度時,往往會產生疾病。
近代醫學在治療疾病的工作方面,主要只是將細菌消除,
但是對於許多已與心理因素有關的疾病,往往束手無策。

依目前心理及身體的關係,證實了許多不可思議的現象。
例如在心理治療方面,日益受到重視,專家指出,
一旦忽略心理上的狀態,生理的健康也會隨之受到忽視
反之,若忽視身體,心理的健康勢必受到相當大的影響。
從古到今,人們便一直在研究這類問題,
直到現在才獲得科學上的證實。

談到如何使潛意識產生健康及心理的平安時,
摩菲博士的意見是:
“對付生物的疾病關鍵在於生命力,即生存的意念。
治療疾病的方法則為精神上、感情上及肉體上的助力。
以科學而言,只有把潛意識作為人的治療能力,
才能治療身心的傷害及障礙。”

以日本而言,目前的醫療費用已高過日幣十兆元。
這個龐大的數字只是指生理方面,
如果再加上心理疾病的治療費用,數目將更為可觀。
由此可知,人類為了照顧自己的健康,
的確要付出相當高的代價。

摩菲博士表示:“潛意識是治療疾病唯一的方法。”
唯有潛意識才可發揮比醫師和藥物更強的力量。

2、由疾病恢復健康的實例

有一位年輕人身患嚴重腎臟病,生命垂危,
已三天三夜呈現昏迷狀態,已無生存的可能性。
當親戚們圍繞在他身旁時,
其中一位是摩菲博士,他站在病人的床邊說:
“你的潛意識正在你的體內發揮作用,你將痊癒。”
博士反復說了數次,結果令人意外的事竟發生,
這位病人的意識己漸漸恢復,並開口說:
“我將被拯救,並能好好活下去。”
事實上他也真的得到康復了。

讀者也許認為上述並無科學根據,不足為信。
但事實上,一味否定是無知的緣故。

在這個世界上,
許多一再發生的事件,總會被人加以否定。
例如所謂的奇蹟,有許多雖已明朗化,
許多曾經肯定這種奇蹟的人,卻遭受言詞的否定和中傷。

若以事實為依據,那些批評都不應存在。
現代科學技術儘管一日千里,但存在著許多無法解釋的現象。
某位著名化學家曾說:“目前科學發展的速度雖然日新月異,
但人們對於某些事無法得知,比如將糖放在口裡會有什麼變化?
也就是說,周圍存在著許許多多不可理解的東西。
然而,就算大家似懂非懂,對這些卻不會提出疑問吧!

可見事情的真假,是無法用科學上的解說完全證明的。
猶如許多已經發生的事情,不容否定一樣。
這位青年奇跡般地恢復健康是事實,連醫生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類似相信奇蹟、產生奇蹟的例子,
在歷史上可說屢見不鮮,信不信則在你自己了。

3、何謂自然療癒力

人體是一個小宇宙,與大自然相同,
必須保持著一定的平衡,並有恢復的能力。

摩菲博士將此稱為自然療癒力。

正如上述,這位病情危急的年輕人,
由於身旁人們的話語而蘇醒過來。
就潛意識的方面來看,可有以下說明:

這位青年是熱忱的天主教徒,
當摩菲博士站在他床邊說話時,
他雖然正處於昏迷狀態,
但潛意識卻聽到聲音,即潛意識治療了他的病。

人體素有小宇宙之稱,
與大自然相同,必須保持著一定的平衡,
並且具有恢復的能力。
摩菲博士將此稱為自然療癒力。

這位青年依賴自然療癒力而恢復健康。

憑著內心的一股意志力,才能將療癒能力引導出來。
例如當一個人受傷時,必定先消毒傷口,
再敷藥、包紮傷口,這樣便可治癒。

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會經過無數次的輕傷及疾病。
而這些傷口也完全得由自己來使它痊癒。

“像這種小傷,不去管它,自然就會好。”

這句話就是在說明自然療癒力的作用。
即使患有嚴重疾病,
只要按照自己的方法去做,身心均可治癒。
當人類的生命結束之前,對任何疾病均具有自我療癒的能力,
至於醫生及藥物只不過是幫助痊癒的助力罷了。

那麼,為何還有這麼多人生病呢?
這是因為他們糟蹋了自然療癒力,
以及並未完全發揮效果的緣故,
試想,在此廣大無邊的自然界中,
除了人類之外,其他的生物根本無需醫生及藥物的幫助;
它們不也能生長和繁殖嗎?

由此事實,我們可以瞭解:自然就是健康。
問題又在於人類本身如何自處。
人類生活在文明的社會當中,
必須與其他動物過著不同的生活方式,
而不可能像貓、狗、獅子等,過著原始的生活方式。

由於文明的發展,
顯然已剝奪了人類的自然療癒力,更諷刺的是:
隨著時代的進步,人類的文化雖不斷地在發展,但相對的是,
生命遭到剝奪的程式也有愈來愈嚴重的趨勢。

4、擔心與父親患同樣疾病的青年

曾因親眼目睹自己父親水腫而死的青年,
從此以後,他便開始擔心著自己會步上父親的後塵。
在此之前,他是一個性情開朗的人,不過經過這件事之後,
竟完全變成另一個人似的,
腦海裡總是抹不去自己將患與父親相同疾病而死亡的陰影。

在他的腦海中,經常存有一種恐怖的預感,
當他感到肩膀酸痛時,就閃過腦中的父親犯水腫的時候,
以及醫生在旁按摩的情形。
不幸的是,他當真也患水腫,儘管立即治療,
但他的內心已絕望到了極點,
在無可奈何之下,只好求助於摩菲博士。
他說:“總有一天,我會得到父親相同的疾病而死亡,
現在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簡直害怕到了極點!

博士向他談及潛意識的問題說:
“當你相信這件事之後,
不管是否有意識這樣做,都會在心中漸漸擴大。
其實並無父親得的病會出現在孩子身上的道理,
這不過是你自己的心理作祟,
就好像你期望得到父親相同的病症一樣。”

當他聽了博士這番話之後,
有所頓悟,知道自己是被潛意識的妄想所困擾。
從此以後,他開始確立自己的精神狀態。
並在每天就寢前,反覆對自己說:
“我具有自我療癒的能力。
只要與自然保持調和,這種能力便不會消失。”

一個月之後,他完全恢復了健康。
博士知道了便表示:
“他之所以能由妄想中得救,
完全因為他已經瞭解潛意識宏大能力”,

又說:“療癒萬物的能力,是借由容智及上天的幫助,
控制肉體、使其活動、改造、重建,直至治癒。
當人體經過這個過程後,便充滿著生命力,
換言之,完全是由自己治癒自己的病痛。”

5、克服疾病的三個階段

活用潛意識,來克服疾病的三個階段為:

第一階段:排除自己認為情況將惡化的想法。

第二階段:不可逃避責任,應認識到,
目前的狀況是因自己過去的想法和行為所致。

第三階段:相信自己具有療癒的能力

活用潛意識,克服疾病有三個階段。

當人們患疾病時,
由於精神狀態不好,即使當初相信潛意識,
但是心情仍有可能轉移到壞的方面。
因此,不妨一步一步地依照步驟,忠實地實行:

第一階段:排除自己認為情況將惡化的想法。
病人的共同想法是:
在腦中描繪病情將持續惡化的狀況,
即使發病的狀況只屬初期較輕微的症狀,
卻仍往壞的地方想,這樣,
在精神上與病危的人,根本沒有兩樣。

若要克服疾病,應斷然排除:
“病情將比現在更為惡化”的想法。

第二階段:必須認識到:
目前的狀況是因為自己過去的想法及行為所產生的。

不要逃避責任,倘若你心裡想著:
“我的運氣不好,落得如此下場”,
就會產生負面的影響。所以,我們應該想出原因,
下定決心積極改過,否則一味苦惱,也於事無補。

第三階段:要相信自己具有自然療癒的能力。
不必去想其很深的理由,
只要相信自己的存在。依自然法則來療癒即可。

由以上三個步驟,
可使潛意識刻畫出疾病可以治癒的觀念。
其次是將肉體與精神密切結合,發揮自然療癒的能力。

一般人們在生病時,首先想到的就是醫生,
事實上,醫生雖然可以診斷出疾病並提出忠告,
但絕對不是扮演著治療疾病的主角。

6、無病即健康嗎?

無病即健康是狹義的說法,
如果內心世界不健康,就不能稱為真正的健康。

世上不知有多少人患眼疾,而無法看見物品,
但是就心理學而言,人們之所以患眼疾,
是因他們根本不明白,
這是因為他日夜所想的情形終於實現了。

其次,有些人的身體雖然沒有疾病,但並不意味就是健康。
即使現在無病,但很可能會生病。
此外,很多人肉體上雖然沒有病,
但在精神上卻可能病入膏肓。
其中包括:經常過著不充實的人生,痛苦度日的人。

當一個人對他人懷有憎惡、嫉妒、羡慕、憤慨時,
他的眼睛無異是既瞎又盲了。
因為這位當事人並未察覺自己正處於自我破壞之中。

常有人說:
“不管怎麼說,我現在真的病了,而且病的很重,
我想,以心情而言,是沒有辦法治癒的。”

而在考慮到精神及肉體之間的關係時,
這種說法恐怕只會使自己的病情更加惡化。
還有人認為:
“我根本沒有病,不必擔心,我健康得很呢!
當然很好,但事實上,他的肉體也許是健康的,
精神上卻可能因絕望而受挫敗,
如此,畢竟稱不上身體是真正的健康。
換言之,無病即健康,這句話是狹義的說法,
如果不將人類本來應有的幸福感、充實感完全掌握在手中,
便無法稱之為真正健康的身體。

能使人具有真正健康的身體,只有靠潛意識。
即使家財萬貫,如果經常生病,
人生到頭來還有什麼快樂而言。
其次,肉體雖然健壯無比,
但是經濟上卻一貧如洗,一生也會苦惱不堪。
總之,“貧窮是一種病,”
在人生旅程中,感到不快樂的人,可說都有疾病。
反之,當一個人感到充實、幸福時,
雖然身患一、兩種疾病,也算擁有健康的身體。

7、自我暗示在治療中的作用

潛意識通過自我暗示的作用,
直接或間接地影響著身心的健康。

是否健康或生病,應視人體上的條件而論,
問題的關鍵多上是對於自己身體感到健康與否,
這與自己身體的概念有著相當大的關係。

所謂身體概念,
是指其有“對自己身體一部分或全體的概念”

我們都知過,
身心健康與否和實際的健康有著重大的關係。
當一個人想著:
“自己體質差,動不動就生病”時也就容易以假為真。
因為愈是確信自己的想法,愈會往負面想。

但一個人如果樂觀地以為,“自己的身體硬朗,絕不會生病”,
相對的,這類事實也會得到實現。

上述兩者均屬一種自我暗示作用。
我們認為:無論想法好壞,潛意識都是無時無刻存在著,
並且直接或間接地影響身心的發展。

8、在治療中使用自我暗示的技巧

我們每天應在睡前,將好的資訊傳達給潛意識。

若對自己感到不滿的暗示加以認同,結果一定是可悲的。
所以暗示不妨表示:
“在祝福、鼓勵及期望之下,你的病情必然很快得到痊癒。”

潛意識最有暗示性的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潛意識無法選擇或比較,
所以可接受所有的暗示。
一旦接受之後,
潛意識便會隨著的暗示的性質產生反應。
所以自我暗示也需要技巧。

潛意識如何受到暗示呢?
這由心理學的實驗便可得知,
在催眠狀態下例知暗示某人:
“你是貓”。被暗示者就會認為自己真的是貓。
改說:“你的背發癢”,
當事人便立即抓起背來。又如別人暗示說:
“你正處於寒冷的冰天雪地之中”,身子便不停發抖。
上述現象實際上與現實完全無關,
但是一旦陷入催眠狀態時,這種反應就會出現。

再如命令女性:
“現在很熱,把衣服脫掉吧!
她便毫無顧慮地脫去衣服。

由此可見,自我暗示可使潛意識產生強烈的反應。
自我暗示的訓練可在就寢前,放鬆心情來練習,
倘若反覆對自己說話,潛意識便會有所反應。

針對睡前能使潛意識順利進行的情況,摩菲博士表示:

睡前儘量消除身體的緊張,
並具體描繪身體的各部位,告訴自己緊張已完全解除。
從右腳指尖開始、然後傳至腳踝、膝蓋、腿部,最後往上提升。
右腳做完再換左腳。
接著按胃腸、心臟、肺部、鼻、脖子、眼睛、頭部順序,逐次解除緊張。

人的身體,很快便能因此暗示而有所反應。
下班回家之後,更可泡在浴缸中放鬆心情,伸展手足。
對於治療肉體的疲勞及精神的緊張,效果極佳。

與這種方法具有類似的效果是就寢前的自我暗示。

“將身體的瞬張完全解除之後,心理想著自己的願望,
此時不要直接提出難題,或感到苦惱首先想著自己所期望的事,
並沉醉在達成時的愉快心情中。”

一個人若在每天睡前都能放鬆自己,
將使睡前放鬆活用到最大限度,
就會把一切有益的資訊傳達給潛意識。

9、為什麼自我暗示是雙面的利刃

同樣一件事,可使一個人的人生變得光明坦蕩,
也可使其變得黑暗無光,其中完全依賴自己的選擇,
因為一切都是由於自己所選擇的結果。

由於肉體及精神上所產生的重大影響,已使暗示的力量更大。
摩菲博士曾針對其危險性表示:“在乘船時,如果有人對你說:
‘你的臉色很難看,一定是暈船了,我帶你到醫務室。’
這時你的臉必然發白,開始嘔吐。”

上述實例的暗示性質已顯而易見。
再者由於說此話者的不同,也有不同的反應。
比如由家人或朋友說出,
對方也許不以為然;但若是由醫師或船長說出,
當事人反應可能激烈,原因是:
人們認定權威者的可信度較高,
即使事實並非如此,也會不知不覺地受到影響。

又如,當一個沒有醫學常識的人對你說:“你病了”,
自己一定不以為然;然而即使名醫對你撒謊,
相信你也會認同他的診斷---這是人們的通病。

凡暗示性的反應,大多因主、客觀的立場而有很大差異。
例如有些人說:“你暈船了”,但當事人可能一笑置之,
因為他自己已有見解及經驗,不易為他人言語所動。

暗示所應注意的問題是:可由意念加以拒絕,
例如當人們說你暈船,不妨一笑置之不予理會。

如果對於自己毫無心理準備的暗示,
個人的反應必然非常強烈。當他人指出:
“你暈船了”時,來本生龍活虎的你,也會感到四肢無力。

更駭人聽聞的實例是:
有一位父親在得知自己女兒患不治之症時,
心想“她的病情若能治癒,我就算斷了一條手臂也無所謂!
由於將此想法不斷植入腦海中,在無形之中成為固定的觀念,
於是,這位父親不久當真就在車禍中斷送了一條手臂,
但女兒的病卻不治而愈,簡直教人不可思議。

所以,暗示時不妨表示:
“在祝福、鼓勵、期望之下,她的病會很快治癒。”

10、用自我暗示恢復健康和信心的實例

有一位二十多歲的女性,
習慣性認為自己的記憶力正在衰退中。

有一天,她終於瞭解潛意識,心中便不斷念著:
“自己的記憶力將漸漸恢復。”不久就如願以償。

其次,有一位年輕的女歌手,在她接受歌唱比賽時,
突然失去自信,腦中不斷浮現不祥的念頭,
認為“比賽一定無法順利,評委們可能嫌棄我。”

而在比賽之際,當她明白潛意識的力量時,
便開始抵抗這種不好的暗示,
她的作法是,每天有三次時間,
單獨悠閒地坐在自己房間的椅子上,
使身體的緊張得以鬆懈,並告訴自己:

我必定能沉著,不緊張地把歌唱好,
並充分發揮自己的能力。
當他將負面的暗示消除後,果然順利通過比賽。

另外,有一位男士,平日深居簡出,原因可能是在孩提時,
他曾迷失在森林中,以後便產生強烈的恐懼心理,
即使年紀漸長,仍無法擺脫這種想法。
這種症狀名為廣場恐懼症,屬精神病的一種。

這位男性在接受摩菲博士勸告之後,
終於能過著正常的生活,
他的作法是:“每天想像自己外出的情景。
例如悠閒地上超級市場購物,拜親訪友、到圖書館看書、
在戲院放任大笑、在宴會中與女性愉快交談。”

他每天盡可能做三次這種想像,久而久之,
他心理所想的事情,果然就在現實中一一應驗。

11、自我暗示負面影響的實例

對於任何事,不應抱著負面的想法,
才能獲得健康。

病由心生的例子不勝枚舉,
這基於負面的暗示,形成無法克服的結果。

某位家庭的主婦,由於眼睛有異物進入,曾請眼科醫生洗眼,
不過在她回到家之後,眼疾突然又發作了。
她感到十分納悶,於是再去眼科醫院,
經醫生指出過去用藥錯誤的事實後,她的眼力逐漸衰退。

實際上,醫師所說的用藥錯誤,並非嚴重的問題,
問題在於她自己認為:“我的眼睛完了。”
由於她這種想法,使她幾乎陷於失明的狀態。
不僅如此,由於眼力欠佳,更使她的性格變得憂鬱寡歡。

後來這位女性因接受催眠療法才恢復正常。
另一實例是:有一位婦人患胃下垂,
醫生告訴她:“一輩子也好不了。”
這是一句使她洩氣的關鍵話。

由於胃下垂感到恐懼而不願進食,
身體變得枯瘦如柴的她,
直到接受心理治療之後,她的精神狀態才漸漸轉好,
在進行催眠療法後,她的病情也漸漸好轉。

類似症狀,我們稱為身心症,在日常生活中,屢見不鮮。
最近醫學資料提示:
心與身體是密不可分相輔相成的。
重點在於是否能將這一點牢記在心,
並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這樣才能稱為健康的個體。

12、如何與緊張共處

“緊張”一詞似乎是負面的作用,但事實並非如此,
緊張是有其正、負兩面、好壞之分的意義。

人類具有個性差異,例如:有些人即使生活並不規律,
但仍舊身強體健、不為病痛所苦。
有的人雖然極度愛護自己的身體,到頭來,成了一個藥罐子。

原因在於心理與心態的不同。
其中的先天體質及遺傳因數都不容忽視,
但實際情形多半與個人的心態、氣質、性格等有關。

對於抵杭力弱的人而言,
這種人多半是由於氣質、性格所形成的。
即對於一件相同的事,有些人往往容易受到負面的影響,
那麼,如何抵杭緊張呢?可將潛意識的理論加以應用。

換句話說,凡事應往積極的方面思考和處理。
絕對不要有破壞性、絕望、悲觀的想法。
例如一個考生在考前因緊張過度,以至看到炎炎的烈日,
便會想到考試落榜的情景,甚至感到手腳無力。

摩菲博士說;“一件事情之所以會使個人的人生變得光明坦蕩,
也可使其變得黑暗無光,其中完全依賴於自己的選擇,
因為一切是由於自己的選擇所致。”

乍看起來,“緊張”一詞似乎是負面的作用,但事實並不儘然,
緊張是有其正、負兩面,好、壞之分的意義。
根據緊張學說,可分為理想的緊張與不理想的緊張。
而在應付緊張之前,首先要瞭解這種區別。

所謂理想的緊張,根據心理因素而有各種形式。
例如,當一個人由噪音的環境轉於安靜的環境時,反而不易入睡。
人類是適應環境的動物,對於不利的狀況或是不如意的事態,
反而使自己產生激烈的反抗。

所以面對緊張時,必須用正面想法:
“緊張對自己是理想的刺激”,
迎接挑戰最忌諱的是逃避緊張。例如有些人與上司針鋒相對,
各執已見而無法相處時,
便會顯得工作怠慢,把一切事情往別人身上推,
並且埋怨上司和其他同事。
但是受害者到頭來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前面已經講到,潛意識並無對錯之分,
倘若別人在一旁冷嘲熱諷,
慫恿你在工作或其他方面懈怠,可使你踏上毀滅之路。
結果致使精神或是肉體,
甚至兩者完全破壞,不得不退出人生的舞臺。
這就是依自己的期望產生負面結果的例子。
總之,無論任何事情,我們應避免持負面想法,
才是獲得健康、財富和成功的金科玉律。

13、何謂精神上的營養素

所謂精神上的營養素是指:
經驗、境遇及思考態度。

摩菲博士說:健康與心理的平安,
決定於精神上所攝取的食物,
所謂精神上的食物是指:
經驗、境遇及思考態度,即精神生活上的食物。

無庸置疑的是,肉體可經由食物的攝取而生存,
至於精神上的攝取則往往受到忽視,事實上,
精神上也像肉體需要食物的補給一樣,需要攝取營養。

如何使心靈得到溫飽呢?我們知道,
人生必須解決許多問題,
有時快樂,有時痛苦,
然而,針對同一個問題來看,
對於某些人而言,結局也許是痛苦的,
但時於其他人則可是愉快的體驗。
這是處理方式不同的緣故。

可見,即使問題相同,所產生的結局仍有相互的差異,
其中差異所在,正反應出人們以何種態度面對人生。
就心理而言,如果常感到恐懼、不安,
即使事情再好,勢必無法產生好的效果。

14、放鬆心情的重要性

請記住,進行自我反省和思考,必須放鬆心情。

在活用潛意識的同時,
我們對於自然的宏大力量所踢給的恩惠,
必須要有信心並且相信:
對人生法則而言,任何人獲得的恩惠一律平等。

因此,我們必須要有肯定事物的觀念。
現實的問題是:
對於身處艱苦狀態中的友人,要替他們加油打氣,
引導他們走上光明的大道。

例如某人因為生病而感到痛苦不堪時,
大多數人會安慰病人:“不要擔心,很快會好轉。”

事實上,病人自己都知道這只不過是一句安慰的話,
只有從平時起,就訓練不要將苦悶埋在心中,
才能達到最理想的狀態,使潛意識產生作用,完全放鬆心情。

我們不難發現,
有信仰的人,其心理上所獲得平靜和祥和,
遠比沒信仰者來得多,
由於有所信仰,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可放鬆心情,
原因是前者會在心理上,認為有某種東西正在身旁保佑自己,
因而感到心安,並獲充實之感,
而使心情保持平靜。
這樣潛意識的機能將更能發揮作用。

然而,由於科學發展,信仰宗教者已有減少的傾向。
儘管很多宗教儀式名目繁多,
但與日常生活結合的宗教行為卻少之又少,
而且對於信仰的物件,也沒有特別的限制。

不過要注意的是,只要相信潛意識所賦予的宏大能力,
對於充實人生是有絕時的必要性就可以了。
這是宇宙大法則,任何宗教均無法改變。

我們應該體驗到:我們處在大自然的懷抱之中,
而自然所提供的富庶及健康,對於充實人生有著重要意義,
並可依照自己的想法,改變自己的人生,
就可獲得財富及成就。

請記往,進行自我反省和思考,必須放鬆心情。

15、信心可使病體出現奇蹟

增強信念之後,就會出現奇蹟!

最近暗示療法逐漸風行,
一般來說,這種說法只對接受暗示的人才有效。
可是暗示就是要激發潛意識,因此考慮到潛意識的本質時,
其影響出現在本人以外的人身上也是可能的。

以下是倫敦一所療養院的院長尹布林·福裡特博士,講訴的故事:
有一個男人,他的女兒患了難治的皮膚病,
同時又因關節炎而殘疾,
雖然接受醫生的治療,但病情毫無進展。
於是這個男人,很強烈的祈願
“如果能把女兒的病治好,我願意奉獻我的右臂。”

過了約二年後的某一天,這個男人帶著全家人去郊遊時,
發生了車禍,結果他的右臂折斷了。
但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
他女兒的皮膚病和關節炎,卻同時痊癒了。
發生這種奇蹟的原因,可能是這個男人
不斷地在心中描繪著祈願,而被他的潛意識所接受了。

因為潛意識本身沒有判斷能力,
所以就照著接受的方式實現出來,
它不僅實現在祈願的男人身上,
同時也發生在別人(他的女兒)身上。
這種現象,我們只能解釋為潛意識會超越個人的意願,
而對他人產生作用。

曾獲得諾貝爾獎的著名外科醫生亞力克西斯·卡雷爾博士,
也承認這種不可思議的事情,是會偶然發生。

16、潛意識是治病的良藥

潛意識能夠使一個人的肉體,
存在于現實世界中,因此可借助潛意識來治病。

我們都是從一個肉眼看不到的小小受精卵,
開始長出手、腳、眼睛、耳朵,成長到目前的自己。
使你成長到這種現況,都是潛意識的功能;
因此潛意識使我們的肉體能夠存在於這個世界上,
因此它也應該有能力治好使肉體產生不和諧的疾病。
不過要如何去邀請潛意識呢?這就是問題的關鍵了。

當一個人,放鬆自己的身體時,意識會暫時停止活動,
而使潛意識浮出表面,直接發揮功能。
對於一般人,較容易發揮作用的,是去病的方法。

一般人都相信,集中精神去治病,便能痊癒。
但實際上,是心中想著:
“這樣做就能治癒!”便會產生結果。
摩菲博士自己,也曾在四十多年前,
就有把醫生無法治療的惡性皮膚病治癒的經驗。
他的祈禱方式如下:

“我的肉體和器官,
全都是由我的潛意識中的萬能知性所製造出來的。
就像製造鐘錶的人,可以修好鐘錶的故障一樣。
潛意識的智慧也應該能把自己
所製造的器官、組織、肌肉、骨骼等加以改變,把病治好。
我知道現在治療已經開始進行了,我很感謝你。
我體內的‘創造性知性’真偉大!

摩菲博士每天祈禱二、三次,
每次約五分鐘,將這些祈禱詞直接說出來。
結果過了約三個月,他的皮膚病就完全好了。

17、潛意識有助於保持健康

想將潛意識應用在健康方面,
必須經常在頭腦中描繪著健康的形象。

我們的意志力是無法任意操縱潛意識的。
把食物吃進肚子裡之後,如果命令身體不要消化它,
可是食物還是自然會被消化。
血液也和自己的意志力無關,它不斷的在體內循環。
雖然如此,但並不是說完全沒有方法利用潛意識,
我們可以利用意識,
在自己心中製造出一個形象,再把它交給潛意識。

住在南非洲約翰尼斯堡的一位牧師,被醫生診斷為肺癌;
依照目前的醫療技術,這種病是絕望的,
因此這位牧師,就想到利用摩菲理論。
於是他就想辦法,讓自己在精神上和肉體上,
每天完全放鬆幾回。而要做到完全放鬆的方法如下:

“我的腳部已經放鬆了我的腳踩也放鬆了。
我的雙腿也放鬆了。
我的腹部肌肉已經放鬆了。
我的心臟和我的肺部也都放鬆了。
我的全身完全放鬆了。”

這樣暗示自己,經過五分鐘後,就會開始進入恍惚狀態。
而進入恍惚狀態之後,他就開始用下述的話祈禱:
“神的完整性現在即將透過我的肉體表現出來,
完全健康的形象,正充滿了我的潛意識。
神對我所擁有的形象,是完美無缺的形象,
因此我體內的潛意識,
會和存在於神心中的完整形象呼應,
而重新創造我的肉體。”

結果這位牧師的病,就奇蹟般的治癒了。

如果你的身體有病,不妨利用這種方式試試看。
而這種方法和醫生的治療,以及服用藥物,完全不發生衝突。
正如摩菲博士所說的:
“你充滿信心,在祈禱中所要求的事--
無論任何事,你都可以獲得它。”

18、潛意識感應可使病體痊癒

住在洛杉磯的子女,為紐約的母親祈禱,
只要潛意識有感應的話,病就會好!

潛意識只有一個,而創造世界的人,也只有一個。
而這個潛意識,既沒有時間的差別,也沒有空間的隔閡。
透過你發揮的作用,以及透過你的母親
(不限於母親,任何人都可以)而發揮的作用,
基本上都是同一條心。
有一位住在洛杉磯的女性,她曾聽說摩菲博士的理論,
為留在紐約治療冠狀動脈血栓症的母親,作了如下的祈願:

“我想要的治病力,產生于我母親所居住的地方。
我母親的身體狀況,就像x光照片一樣,
只不過是她思想生活的一種反映而已。
我知道想要把銀幕上的影像加以改變,必須換裝軟片。
現在我的心,將要代替我母親的攝影軟片,
我要把調和、無缺點,
以及健康的形象,投影在我的心中,
而創造母親身體和全身器官的無限治癒力。
現在開始,對她身體的一切組織滲透進去,
通過她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醫生會在萬能的智慧引導下,
時母親做最適當的醫療。
我知道疾病只不過是一種不調和所引起的。
現在我要和‘愛’,以及‘生命’的永恆原理,
一起攜手邁進。
我知道母親的身體一定會出現調和、健康和平安,
同時命令潛意識去實現它!

她每天數次進行這種祈願,結果她母親的病情,
幾天後便有很大好轉,令主治醫生驚訝極了!

這些都是女兒的潛意識,超越了時空,
發揮創造活動,而透過她母親的肉體顯現出來。
大家都知道,虔誠的祈禱,常常為祈禱的人產生效果。
但是過去沒有人能充分說明其中的道理,
可是摩菲理論卻能很合理的加以說明。

19、改變想法使身體更健康

人體細胞每十一個月換新一次,
如果你改變想法,在一年之內,就可以改造身體。

人體的細胞,不斷的在換新,根據醫學研究報告,
人體細胞每十一個月就會換新一次。
因此,站在肉體的立場來看,
你只不過出生十一個月而已,
而且再過十一個月,你又可以再次復活。
所以為了煩惱、嫉妒等情緒把身體弄壞了,
或是生病的人,應該把責任歸咎於你的意識。

摩菲博士以一位患了脊椎結核病的
印地安那波里市的少年安德列的奇蹟為例,
來說明這件事。

安德列被醫生宣告患了絕症,
可是他不氣餒,每天反覆的對自己說:
“我很健康、強壯,富有愛心,凡事都很和諧,幸福”這些詞,
是他每天晚上就寢前必念的,
同時也是早上睡醒時,開口所說的第一句話。
他使自己的想法,朝向“愛”和“健康”,
並為了表達自己的心意,他同時也為別人祝福。
萬一心中產生了對疾病的恐懼或憎恨,
以及對健康的人嫉妒的念頭時,
他會立刻加以否定,
儘量把自己的思想,轉向愛和健康方面。

製造他身體的萬能潛意識,
終於對他的習慣性想法,產生了反應。
換句話說,他的潛意識依照所作的設計圖,
把他的身體重新改造了..
結果這位本來在地上爬行的駝背少年,
變成了一位健康,和姿勢良好的青年。

 






附錄:摩菲博士理論問答

針對摩菲博士理論的問題,讀者詢問的函件很多,
由於篇幅有限,本書無法一一摘錄。
我們只從其中選出較有代表性的問題,予以說明。

為了不侵害來函者的隱私,本文採取不具名的方式,
並將信件的內容略作增刪,希望讀者在看完本書之後,
對於摩菲博士理論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從而獲得人生的真諦。

問題1長久以來,我對自己的容貌一直處在強烈的自卑之中,
直到閱讀摩菲博士著作之後,才重新恢復自信心。
由於我對潛意識的作用深信不疑,
因此無時無刻不在盼望自己將會變得美麗,
具有人緣,此時我的情況雖然漸有轉機,但另一方面,
我卻開始萌生了許多不當的想法---
例如不檢點的性行為---甚至無法控制自己。
當我內心有著這些非份之想時,願望是否仍能實現?
我感到萬分惶恐,請您為我指點迷津吧!

回答:潛意識的確沒有判斷力及選擇力可言。
而當個人的願望強烈無比時,只要有此想法,必然會實現。

換言之,只要打從心底認為某事可以實現,
即使違背社會倫理的事,也會暢行無阻,
問題在於你自己是否已經想到:
“這件事情對我有什麼意義?

如果所想的事已經深入潛意識中,一味控制其方向也不好。
先決的條件是排除自己內心的不安,
憂鬱及罪惡感.做個快樂的自己。

問題2為什麼許多在社會上已有名望的人,
竟會不顧自己妻兒的幸福,幾乎狂愛地追求著其他女性呢?
難道他們不怕輿論的譴責或家庭不和所帶來的悲劇嗎?

回答:這個問題與前述略同。簡單而言,
問題仍在於自己的潛意識並無判斷是非善惡的能力。
對於這類行為不存罪惡感的人,潛意識也會適時地產生作用。

其次,許多價值觀的判斷標準,
由於個人的立場不同,難以達成一致。
例如一般所說婚外情,雖不易為東方社會所接受,
但是並不等於全世界的人類均得遵守一夫一妻制度。
所以說,用潛意識時,理應不受社會條件的束縛。

不過,個人行為的好壞,
終究還足會受到客觀規範的制約,
如果違背社會規範,必然招致玩火自焚的惡果。

問題3:博士在你的著作中,曾經提出“勿存自私的欲望,
必須致力於人類的幸福,若是一味自私自利,
結果只會招來貧乏和疾病。
儘管如此,我卻相信將自私的目的輸入潛在意識中,
仍有實現的可能……。

回答:其實抱著以個人為目的的想法,並不為過,
而我所要的是,你是否確實認為:
只在自己好,就可以不管他人的死活。

也許你會以為:即使不去關懷別人,
潛意識仍將依此命令產生作用,
但從一般情形而言,人類還無法做到這一點,
因為自私自利的結果,
往往招致孤立和無助,對於自己是有害無益的。

再者,許多熱心助人的人士,
卻能爭取大多數人的更大幸福,
替自己跟他人謀求更幸福的人生。

問題4摩菲博士曾說:
“冷漠、吝嗇、背叛等,將以不幸的方式體驗。”
請問:就算是真有其事,
但仍在頭腦中描繪著光明的未來,
或以“成功”的想法自我蒙蔽,形成潛意識的條件,是否仍然可行呢?

回答:基本上來說,
一個內心充滿冷漠、吝嗇、背叛的人,
是無法描繪出截然不同的光明未來。
因為我們的思考及行動並非個別進行,而是互相關聯。
例如說:我們絕不會因為設想一個光明的未來,而任由他人唆使。

再以潛意識的作用而言,無論願望是邪惡是正當,
只要活用潛意識的法則,都能一一實現。
民間流傳一則故事,其中引述古代的道元禪師所言:

“對於事物有所期望時,必先專一心思和殷切期盼。
例如:想竊取稀世珍寶、想討伐強敵、想得到天姿國色的美女,
只要有心,無論在行走坐臥之間,都可感到願望即將實現,
但是也會隨著源源不斷的欲望到來覺得憂心忡忡,
只要有此殷切的心理,凡事終可達成。”

換句話說,一個人知果想要竊取寶物,討伐強敵、追求美色時,
就算是在睡覺期間,欲望也會持續不斷。

這段出於佛教的故事,
無非是在警告世人,切勿為世俗欲望所苦,
因為如果腦子裡充斥著美色與財富的欲求,
內心一定不得安寧這與潛意識的理論,可說如出一轍。

雖然道元禪師並不認同偷竊及暴力,但他卻未說出,
“如果偷竊,便無法達到覺悟的境界”或
“若為色欲所惑,就無法大徹大悟等語。”
可見潛意識的確並無善惡之分。總之潛意識可利用在各種事情上,
它將促使人們所衷心期望的理想,全部付諸實現。

問題5正如摩菲博士所說:“深印在潛意識中的事物,
必然實現戶是否意味著對行動的漠視?
難道單指潛意識的作用即可達成某些事嗎?

回答:首先要說明的是,我們心理所認識到的現象是意識,
通常人們很容易把意識視為行為的原因,尤其近來的生物學研究更顯示:
對於人們過去未察覺的部分意識,已有相當程度的瞭解。

再知記憶力方面,通常我們會把所有的記憶儲存在腦裡,
一旦失去記憶(或遺忘),便不能取出。
由此可知,人們的意識絕非僅限於意識。

意識由於表現於外在,容易導致自欺欺人的結果。
例如,勸於未知的事情感到不安時,
人們的心臟會加速跳動或感到胃部不適。

又如失戀時,不妨想到:
“分手也好,如果一直糾纏下去不知會有什麼下場!
類似想法雖然於事無補,
卻可使當事人心情豁然開朗,說不定可以重新振作起來。

相對而言,潛意識隱藏於內心深處,是最不讓人知道的部分。
有人借此比喻潛意識就像人們絕不因為海洋的廣闊無邊,
而否定了深海的存在一樣,來否定潛意識的存在。

其次,我們所要討論的是行動,任何行動並非由意識的命令而來,
許多令人不理解的行為反而是因為潛意識作用的緣故。

針對潛意識所採取的行動,意識往往無法追蹤,
這時於意識萬能論者而言,的確難以理解。
只有當深入潛意識的事物成為行動而顯現出來時,
行動與否已不重要。
因為潛意識促使行動,
絕非隨著邏輯上的“有因才有果”或“非如此不可”自覺而來。
倘若以為行動是一種自覺活動,充其量也只是冰山之一角而已。

問題6有個問題我始終解不開,例如:
兩個人同時將同樣的事情深印在潛意識之中,
但結果會是相同的嗎?

回答:這個問題很好,例知,在邏輯上,
兩個男子不該同時獲得一名女子,但實際仍有可能。

其實問題不在於人數的多寡,以絕代美女為例,
追求她的人,可能就像過江之鯽,即眾多追求不約而同,
均將此事深印在潛意識裡,
最後獲得美女青睞的仍然只有一人。
其他多數的人,最終還會失效。

你也許認為這種潛意識的理論並不合理,但事實卻是如此。

換言之,在理論上,一件物品無法由兩個人同時獲得,
這是正確的,然而,誰又能保證一百件物品,
就該由一百個人平均分配呢?
也就是說:即使潛意識做出看來似乎無意義的事,
對於自己也不會帶來什麼好,
但是它們仍然存在,即使事與願違也在所不惜。
切記,活用潛意識的秘訣在於潛意識是無需比較的。

問題7精神對肉體可產生影響,是可以理解的事實
(例如精神緊張易使人引起胃潰瘍)
其次,肉體對於精神所產生的影響,也是無可厚非的事實。
而精神對於肉體之外的外界,也會有支配的能力?

回答:這個問題是關於人類與自然的問題。
人類是自然界的一部分,與其他動物相異之處在於,
人類可建立自己的文明,因為人類是“會思考的動物”。
換言之,文明是基於人類向外界謀求發展與支配的結果。

其根源在於人類想像力。
例如:人類之所以能到達月球,原因在於人類本身已有此願望,
猶如想像比羚羊跑得更快而發明汽車一樣,
想像鳥兒在空中飛行也就發明了飛機。

上述均屬人類精神向外界產生作用的結果。
精神可支配除了肉體之外的外界,
是不難理解的,這也正是人類區別其他動物的特長。

問題8我照著摩菲博士所說,
刻意先將自己的願望寫在紙上,
並貼在牆上,然後每天禱求,可惜始終不見效。
現在我對自己願望實現與否,
深感焦慮不安,而且輸入許多的悲觀的素材,
由於自覺心已被惡劣的條件剝奪,凡事皆不順心,
試問在這種情況之下,
是否會因悲觀的條件過多,以致阻礙了願望的實現?

回答:你在這信中,似乎摻進了太多的否定詞。
此時腦子裡如果都是一些負面的資訊,祈禱哪能生效呢?

因此,首先應儘量驅除一切否定言詞,
即使在極度悲觀的狀態下,仍不宜使用它。
可以研究自己應以何種具體的言詞表達事物,
例如:身上有二千元,不要說“只有”二千元,
應該說“還有”二千元。
其次,當債臺高築,走投無路,
不要一味地認為自己的結局將是淒慘的,
切記一句話:“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其次,你的性子太急了,
就算你已身陷囹圄,也不該就此宣佈放棄。
當願望過於牽強,反而使牽強的心理反應到潛意識中,
例如說:
某人因病重臥床時,如果硬要自認是“健康無病”,
當然是一件可笑的事。
然而若改以“我正在康復之中”的觀點來面對,
結果必將使潛意識產生良好的效果。

總之,為自己的潛意識注入正面的意義,是相當必要的環節。
其中最重要的是,要切勿使用對潛意識不利的言詞。

問題9請問:該如何使自己具體地想像出自己所扮角色的真實感?

回答:對潛意識而言,想像是一件極為重要的事。
如果想擁有自己的房子,就該想像有房子之後的事;
如果想要擁有一部汽車,
那麼就應想像自己開著汽車兜風的景象。
至於如何想像並沒有一定的公式,
可隨自己所思所想,同時鮮明描繪出細節部分。

儘量在腦中以各種不同的角度,
仔細無遺地描繪,並且反復進行。
因為描繪得再細膩,只做一次,也是于事於補的。
必須保持耐心,持之以恆地描繪下去,直到實現為止。
持續反復訓練,一切均可熟中生巧,成為善於想像的高手。

問題10我是一名高中生,從小就夢想成為科學家,
但事實上,目前我的成績很差,
顯然父母、老師以及自己都認為無法進入理想大學,
但我仍不放棄成為科學家的夢想。
所以每天懊惱不已,根本無法專心讀書,
不僅如此,由於生活的不規律,我的記憶力似乎正逐漸衰退,
就讀的學校則為一所三流高中,
以我目前的狀況看,科學家的夢想還有可能實現嗎?

回答:就目前情況而言,身為考生的你應該是念書,
而非分析是否可達成那些未來的願望。
因為後者的做法只會使你變得就像充滿惡意的評論家,
不斷進行自我批判。

更嚴重的是:你提出了許多負面的結果。
與其花費這麼多無謂的時間,為何不多背幾個英文單字,
或練習幾道數學習題,你的錯誤是:儘管準備起身到海邊,
卻想著路上塞車,下傾盆大雨,溺水等不相干的事。

由此可見,你之所以讀書不能專心的原因,
多半是因你對自己的人生抱著憂心忡忡的想法,
而不肯用心讀書,
為了升學而讀書,好比為了搭車而買票一樣,
無需摻入其他事情來庸人自擾,充其量只要當例行的工作而已。
其次,你說自己就讀的是一所三流學校,可有根據?
你的學校校名旁邊,難道懸掛著“三流”招牌嗎?

至於你想放棄成為科學家的願望,我想這是一件好事。
因為就你目前的情況而言,既然認定自己成績較差,
並深印在潛意識之中,只會導致自己的意識,
隨夢想不斷呐喊:“我要成為科學家。”

若要重振你的自信心,首先應該放棄否定及悲觀論調。
當你的腦海裡再也沒有否定的言詞時,
可能就是邁向成為科學家的第一步。

問題11我是一名美術系的學生,一直期望能在畢業展中得獎,
結果卻不幸落選,請問我的願望為何無法達成呢?

回答:此問題的內容對於瞭解潛意識作用,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相信有許多人曾將自己願望深印在潛意識中,
卻無法達成,從而對潛意識感到懷疑。

在此,我願意重申:
“當心中有願望,只要持續下去,必能成功。”
事實上極少數人會在一番自我勉勵之餘,竟會一服不振的。

至於那些事與願違的失效者,
絕大多數人都是抱著中彩券的玩家心態,
若遇失敗便無地自容而不知重振旗鼓。

因此,不妨事先分析自己的心態,確信自己是否可以做到?
千萬不可存著僥倖心裡或自欺欺人的心態,
否則即使在嘴裡或意識中有此想決,卻又在心裡以為:
“這是不可能的事”,這樣,
要讓自己達到某個目標,就會變成一件很困難的事。

必須確立起自己足以成立的條件,凡事才有十成的把握,
更重要的是:“切勿以一、二次失敗,就懷疑潛意識的效用。
倘若由於自己未能得獎就深存疑慮,
這種心態可說是自大傲慢的反映。
以此心態面時潛意識,將會帶來不安的作用。

問題12我是一名二十歲的學生,我很崇拜一位女明星,
將她視為自己最好的密友,想像著與她共度愉快的時間。
但並不是意味著我想與她結婚,而是想與類似形象的女性結婚,
請問,對於上述的情形,我的潛意識能否予以區分呢?

回答:當然可以,即使是自己心裡想到,
但意識尚未察覺,潛意識也可感受得到。
就你的問題來看,不會產生什麼差錯。

問題13我是一名單身女性,
有一年因病住院治療而接觸了摩菲博士的著作。
當時我正與一位醫師戀愛,並想和他結婚,如今他卻留學在美國,
每當我運用潛意識時,仿佛就會聽到:
“不能結婚”的聲音,但是我的確想和他結婚。怎麼辦?

回答:這是常見的情況,當你想與愛侶結婚,
卻聽到了否定的聲音,原因可能是你對自己的願望缺乏自信。

儘管如此,當你想到“絕對想結婚”時,
最好先冷靜地想像與他結婚的情景。

不斷反覆想像,並描繪出明確詳細的情形,
到再也聽不到自己內部“不能結婚”的聲音為止。

其次,我建議你應避免使用否定的言詞,再把願望予以明確,
不要只是停留在“想與他結婚”的願望中,
而應積極地想像如何才能達成願望。
這樣,相信你的願望一定可以實現。

問題14與一位男子交往已達兩年多,結果他卻人在美國,
朋友紛紛傳言是他拋棄了我,但是我並不這樣認為,
因為他曾經告訴我,他想和我結婚。
不管別人怎麼想,我仍然無法放棄他,我可能和他結婚嗎?

回答:根據潛意識的理論,這項願望實現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因為在你自己的潛意識中,早已瞭解自己已經無能為力。

當你說:“你不管別人怎麼想,我仍無法放棄他”這句話時,
是由於潛意識作用的結果,由此可知,
你目前正處於意識與潛意識互相糾葛的狀態。
潛意識在現實中獲勝,但得到的未必都是好的結果。
因為潛意識並未考慮或同情你的存在,
甚至也有可能使你導致毀滅的命運。

目前你所應該做的是:解除潛意識與意識之間的糾葛。
無論如何,在“放棄結婚的念頭”
和“絕對要與他結婚”之間選擇其一,
才是當務之急。

問題15我是個不善於表達的人,
朋友常問“不知你到底說什麼?
成績單上的老師評語經常是:
“理解能力差,請問我是否能用潛意識予以糾正?

回答:正如你的自白,
也許基於缺乏表達能力的原因,使你自己經常缺乏自信。

所以,你認為當你培養了豐富的表達能力之後,
就可以恢復自信,
甚至以為自己變成了一個思路敏捷的人,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想要培養良好的表達能力,並不一定得幸潛意識,
只要堅持日常訓練就行。
首先就是試著坦然地表達出自己的意思及感情。

要肯定告訴自己:“我的表達能力不差。”
凡事改以積極態度去面對,
倘若別人說道:“你說什麼。我聽不懂”
你可重新再來,不必退卻。

從古到今,不知多少偉人與天才,
都被時下的人們視為毫無理解能力的人而感到困擾。
同理可知,我們不必過分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
而要充滿信心地面對他人。

問題16我今年二十六歲,在六年前開始抽煙,
多次下定決心要戒煙,卻屢次失敗,
特別是當年與結婚七年的男朋友分手之後,
我為了打發空虛寂寞,便開始借著吸煙來緩和情緒,
因而犯上煙癮,如今我能否通過潛意識來戒掉煙癮呢?

回答:一般認為,抽煙有緩和緊張的作用,就像喝酒的道理一樣。
不過在抽煙之際,若還抱著罪惡心態,當然就會帶來相當大的苦惱。
因此,最好不要抽煙,如果一定要抽,請不要以否定的心情做此事。

戒煙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若非想像自己具有堅強的意志力,往往難以戒掉
。也就是說,戒煙要有恒心,才有成功的希望。

其次,不要把抽煙的習慣看得過分嚴重,
而應儘量放鬆自己,如此才可轉移對抽煙的興趣。
酗酒也一樣,一味強烈地想戒酒的人,
結果往往戒不了。甚至產生反效果。

因此,不妨用輕鬆的心情告訴自己:“我暫時一試”,
而且不再借酗酒、賭博等暫時性的快樂,來麻痹自己。
打發寂寞與空虛,這種做法雖屬於對現實的逃避,但收效很大。

至於你說抽煙是因感情問題而引起的,這完全是藉口罷了?
其實關鍵在於你的心情煩悶。

從現在起,不妨試用順其自然的心理想著:
“如果我決心戒煙,潛意識必能使我在不知不覺中做到。”這樣,
你將解除過分的自我武裝,改以泰然處之的心情做到戒煙了。

問題17我的童年夢想是成為一個大歌星,不過,
看看現在的自己塌鼻、暴牙、粗髮時,便會喪失自信,
不過請問,我能否通過潛意識矯正上述缺點呢?

回答:雖然我無從判斷你的長相是美是醜,但是在人類的潛意識中,
具有改變自身容貌的力量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事實上,人類的容貌是最容易改變的,
因為容貌能夠反應一個人的全部,不是嗎?

因此,如果你想讓自己變得更加有魅力,
不妨先將理想的容貌深印在潛意識中,
只要持續進行,相信你的容貌必然有所改變。
這時不必考慮如何才能變成美女,只要相信潛意識就行了。

因為,一旦我們充分考慮使用何種方法讓自己嬌豔動人,
無異作繭自縛,甚至帶來懷疑,不安及困惑的後遺症,
終日痛苦不堪。再者,
沒有人會知道自己的潛意識將在何時何地產生作用,
與其抱著懷疑的態度不如放心去做,
相信你將為自己容貌的改變而驚喜萬分。


相關圖片

連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