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石旁的彼岸花,每一世的等待,只為看你一眼

2020012608:30

三生石旁的彼岸花,每一世的等待,只為看你一眼

 

那一世,我貴為君王,後宮佳麗三千,卻唯獨寵妳一人。

城破之時,妳說:「此生不夠,來世還要再續前緣。」
便匆忙用我送妳的寶劍自盡。

我緊緊抱妳入懷,任憑皇宮內外嘶殺聲一片。

之後的一切都已無所謂,
你若不在身邊,我獨自一人又活得意義何在?

 

敵兵闖進來的那一刻,我摔破油燈,讓烈火將妳我吞噬,
即便是死,亦有我陪妳共赴黃泉。

「來世,記住我們的約定,三生石前等妳,妳若不離,我決不棄。」

我和妳手牽著手,走過了開滿彼岸花的黃泉路,
到了血紅色的忘川河,忘川河上,
有座奈何橋,我卻猶豫地不敢繼續踏足。

 

 

因為忘川河的盡頭,是望鄉台,在那一旁,
會有個老婆婆,她的忘情水,會讓我與妳相忘。

妳似乎看出來我的心思,拉著我跑到三生石前,
妳說忘情水看來非喝不可了,
就在此分別,來世若不能相聚,它生還在此相會。

我含著不捨的眼淚,就這樣,目送你走過奈何橋,接過了孟婆的忘情水。
妳望向我,勉強微微一笑,便將那碗裡的水,一飲而盡。

當我走到孟婆的身旁時,我對孟婆說:,「可不可以不喝?」

 

孟婆說:「喝下去就會忘記今生今世。一生的愛恨情仇,
一世的浮沉得失都會隨著這碗孟婆湯忘記得乾乾淨淨。

今生牽掛的人,今生痛恨的人,來生都形同陌路,相見不相識。

而你若不喝,那便須跳入忘川河,受盡折磨,等上千年才能投胎。」

孟婆的話剛剛說完,我便毫不猶豫地跳進了忘川河。

那些折磨對我來說,都可以忍受,
只要不會忘記妳,我永遠都不會後悔。

一百多年,我忍受著萬般的折磨,
雙眼的視線卻從來也沒有移開過三生石,
我盼望著,盼望著一天妳的倩影出現。

 

終於有一天,我看見妳走過奈何橋,

卻對在忘川河中的我,視而不見,
任我如何的呼喊,妳依舊不肯回頭一眸。

就這樣,直到一千多年過後。

在這漫長的一千年裏,
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妳的一次次過橋,卻無法相見。
我知道千年之後的妳,早已不記得我,也有了妳最愛的別人。

 

孟婆對我說:「你現在便可以離開忘川河,重新做人去了。」
可我還想再等妳的一個一生。

那一生終結後,妳來了,依舊把我視若無睹,
只是看著妳扔掉了孟婆的碗,
和我當年一樣,想毫不猶豫地跳下了忘川河。

 

回到了奈何橋上的我,對妳呼喊著,妳怎麼這麼傻,

為什麼要跳下忘川河,妳究竟是不想忘記誰?

可妳依舊沒有回答。
只是空洞的雙眼,無神地望著遠處流淚。

我對孟婆說:「我想跳下去陪她可不可以?」

孟婆對我說:「她不想忘記的人,不是你,你又何必執念於此啊。」

我沉默片刻後又繼續問:「那可不可以讓她和她想念的人在一起,
只要那樣,我做什麼都可以。」

孟婆聽了長嘆一聲對我說道:
「如果那樣的話,無論作為樹木花草,
人或動物,他們都會天長地久,生生世世在一起,
而妳,看到了那些彼岸花了麼?」

「那些彼岸花?」

「每一朵彼岸花,都是和你一樣的人,為不捨的情感,而變成的。」

「好!我願意…」我淡淡微笑,這對我來說,也許是我最好的結局。

 

不久後,我永遠地變成了,一顆長在三生石旁的彼岸花。

每一世的等待,只為瞭多看妳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