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事(doing)中找到存在(being)

2020031308:30


尋找在做中的存在

在行為中找到存有

我們幸福的秘訣之一
就是在存在與行為之間找到平衡。

要成為自己,與讓我們快樂的事物連結在一起,
我們需要學習簡單。

清理繁忙的日程或休長假會有所幫助,
但最終我們將需要找到正在做的事情。

我們怎麼忙

嬰兒應處於自然狀態。
無事可做,沒有期望可以實現,
我們可以簡單地享受良好的睡眠,
細細品味每一次吸氣和呼氣。

當我們的肚子提醒我們飢餓時,
這種完美的生存狀態就被殘酷地打斷了。

覓食的身體驅使我們採取行動,使我們大聲尖叫。
希望我們周圍的成年人會注意並迅速加熱健康的零食,
使我們能夠慢慢恢復到完美的狀態。

充滿愛心的父母包圍著這一切,這真是一種奢侈。
感謝父母親~

 

1個嬰兒

隨著時間的流逝,
我們對繁忙的成年人世界的興趣將會增長。

不知不覺中,我們將開始複製其行為。
很快,我們將嬉戲地烹製我們的第一頓虛構的三道菜晚餐,
並將其提供給一個毛絨動物家庭,
他們渴望加入這個美好的世界。

有一天,我們終於可以在家裡提供幫助。
我仍然記得媽媽午餐後會問:
“菲利普,你能把垃圾拿出來嗎?”

我會拼命地回答“為什麼要我?”
希望這份工作能轉嫁給我的兄弟。
不得不放棄一些好玩的存在和用無趣的行為
來代替它並不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菲利普,你是廢物!”

2男孩

從學校開始,我們的日程安排很快就滿了。
官方課程需要我們全力以赴。
如果我們選擇參加體育,音樂或藝術等其他活動,
那麼我們的閒暇時間就會消失。

仍然有很多時間可以與朋友閒逛,
在漫長的暑假去游泳或將虛構的機械粘合在一起,
這在做事與存在之間保持了良好的平衡。

3少年

渴望獨立,我們離開家。
我們得到了第一套公寓,第一份工作和第一份電費單。
我們開始工作更長的時間,渴望變得更好。
如果有朋友打來電話,
我們需要檢查我們的日程安排,以了解第二天晚上是否有空。

經過一個特別緊張的星期,我們可能會對自己說:
“我只打算再做兩年。

之後,我將繼續從事使我感到高興的工作!”

 

4名年輕成人

更多的責任將帶來更多的錢,
使我們能夠投資夢想中的房子。

我們貸款的利率將使我們保持警惕。
我們可能會開始作為分散的國際團隊的一部分進行全球合作。
等待幾分鐘之內等待答覆的電子郵件
和即時消息通知將使我們保持警覺。

在一次定期商務旅行中,您可能會瞥見飛機窗外的思考:
“我到底是怎麼變得如此忙?”

在家裡,你仍然需要將垃圾拿去倒掉。

5位成人

這無關乎喜歡或不喜歡

做事(doing)和存在(being)一樣,是我們本性的一部分。
我們都是生命週期的一部分,
輕輕地讓我們想起了我們的身體,社會和智力需求。

所有這些需求促使我們採取行動。
幸福的關鍵之一是在做(行為)與存在之間找到平衡。

尋求平衡的第一動力是試圖擺脫我們不喜歡做的所有活動。
如果我會找別人把垃圾拿出來,我會更開心嗎?

誰知道?
這完全取決於動作對我的身體,思想和精神的影響。
清除垃圾主要對我的身體有影響。
編造一個故事完全取決於我的想法,
這樣我對自己感到痛苦。

喜歡或不喜歡是心理的特性,
與存在或行為沒有直接關係。

那麼簡單地意味著什麼呢?

存在與做

計入等式的一面的動作是事情,我們被迫去做。
例如,如果我們餓了就大聲喊叫,
或者如果垃圾滿了,那就把它們拿出來。

要做就是把事情做好。重要的是結果。

存在是我們為體驗而投入的行動。
經驗不一定總是好的。
更多的是開放感官、理智和我們的心來應對即將發生的一切。
從停止關注結果的那一刻起,我們便開始享受體驗。

在一個主要依靠成果的
社會中,我們冒著慢慢變成精緻的發條玩具的風險,
一生失去控制,脫離了生活。

化身為存在

沒有簡單的配方可以變成現實。
什麼對我有用,可能對您不起作用。
體育鍛煉可能是連接身心的唯一方法,冥想有助於放鬆身心,
一本好書可以激發你您的智力,
與朋友一起喝啤酒總是有幫助的。

試試看。打破常規。

我嘗試這樣度過一天:

我每天早上07:42乘火車去上班。
步行到火車站可以是20分鐘,
拆為10分鐘和10分鐘。
為何如此?

走路時我的腦子已經可以工作了,
正在經歷我必須做的所有事情,
而忽略了我周圍正在發生的一切。

或者,我可以聞到早晨的寒冷空氣,朝一個朋友走去,
向我看相反的方向走,
聽鳥兒快樂地啾啾叫,因為它逐漸變暖了。

有點混的在做

在工作中,我可以在兩次會議之間
停在某人的辦公桌旁,詢問週末如何進行。

我們可能最終會討論一部我一直想看的電影,
讓我放鬆,充電並保持聯繫。

在一天的工作中增加了一部分。

下次當我看到一張陌生的面孔正在排隊喝咖啡時,
我可以說句友好的話:“嗨,我叫菲利普。

歡迎來到我們公司。
只是想讓你知道,如果你有任何疑問,
我將隨時為你服務。

如果有興趣與人交流,建議你加入足球、排球、
慢跑、瑜伽、唱歌或外語會話小組。

凡事都能讓你開心。”

幫助別人增加一些有趣的事情

50%的人和50%的人在做

我們要做的許多事情仍將保持在我們的業力時間表上。
但是,如果我們能夠找到正在做的事情,
我們的思想就會慢慢平靜下來,
為生活提供的無盡機會敞開大門。

稍加練習,
我們的業力時間表就會得到平衡,使我們處於自然狀態,
即50%處於活動狀態,而50%存在。

它不必以這種方式結束。

全部一起

這將永遠不會像父母照顧我們時那樣舒適。

而且我仍然每週一次清理垃圾。



  •   asd9595 於 2020-03-13 09:06 1F
  • 當小孩想要長大,長大後想當小孩,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