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來一次夢想大盤點!

2022123000:06

Does Manifesting Really Make Your Dreams Come True? - YR Media
年終來一次夢想盤點,讓夢想起飛!

什麼是夢想 ?
夢想是深藏在人們內心深處的熱切渴望,是一種強烈的需求。

能激發你潛意識中所有的力量。每當你想起,就會興奮不已。

人類所創造的所有奇蹟、一切觸手可及的都是夢想成真的結果。

一個清晰而聚焦的夢想,是推動你向困難和懷疑邁進的發動機。

你是否能夠實現你夢想的所有東西,端賴你的專注力。
但如果你不夢想,你將一無事成。

夢想和幻想的區別

★ 夢想不能變成明確的目標就會變成幻想。

★你從來不為你的夢想付出行動,夢想就會變成幻想。

夢想和態度永遠占90%;技能和技巧只占10% ,
夢想是激勵領導者和團隊動能力量的源泉。
為什麼做比怎麼做更重要,莫忘初衷!

為自己做一個夢想盤點清單

盤點的夢想清單可以歸類成這三大類:

1、已經實現的夢想

2、正在努力的夢想

3、嘗試過已經放棄的夢想。

如果所有的夢想都會成真,那就不是夢想了。

我也有很多曾經讓我熱血沸騰、現在早已偃旗息鼓的夢想,
比如小學時夢想成為一名科學家,中學時夢想當一名作家,
大學時期期望成為一位企業家,
工作以後又夢想成為頗具影響力的講師(現在仍在努力)。
此外,還有很多其它三分鐘熱度的念頭,
它們都曾以不同程度照亮過我不同階段的人生。

盤點完了以後,你會發現夢想的實現其實是有規律可循的。

夢想有大有小,但實現的過程都是大同小異的,
萌生想法時的怦然心動,對能否實現的忐忑不安,
開始行動時的躊躇滿志,行動過程中的瑣碎堅持,
碰到困難時的猶豫退縮,克服挑戰後的重燃鬥志,
勝利在望時的歡喜雀躍,最後實現時的欣慰自豪。

每一次夢想的實現都是一次成就事件,
成功的體驗會讓信心與日俱增。
因為對此過程完全了然於心(預見未來藍圖)
你不容易被過程中出現的困難挑戰擊敗(心理演練)
而且因為有足夠強大的、來自內在的動力信心,
你會越來越少依賴外在的鼓勵和喝彩,
也逐漸地成為了內心強大的巨人。

 

夢想如何成真?讓我們做好起飛準備!

1、樹立夢想,建立夢想檔案

(首先你得讓夢想足夠強大,強到日思夜想,夢寐以求。)

說玄乎點是向宇宙發出電磁波,自動吸引能量幫你實現夢想。
說科學點則是充分調動潛意識,因為你心心念念都是這個事,
自然會去捕捉更多相關信息、資源以及人脈。

有了明確的夢想,自然會搜集與夢想有關的任何信息與資料;
為實現夢想助力!

 

2、目標導向:制定長期、中期、短期目標,
我的三年目標、 全年目標、行動計劃,每日每年按工作時間表去做。

正如書上所說:
「夢想都與行動有關,不動就是幻想,
動了就是夢想,動到底,夢想就實現了。」那又該如何開始行動呢?

其實很簡單,但也很關鍵。
就是把夢想轉換成可執行的具體行動計劃,安排到每天的日程裡。
這些任務必須成為你每天日程的最高優先級,
保證每天都有進步,哪怕只是一點點。
這一點點進步就是支持你繼續下去的動力。

還有個關鍵技巧就是小步快跑。

你並不需要等全盤都策劃得天衣無縫、萬事俱備再開始行動,
事實是你也無法預先做好完美策劃和準備。

其實根據我自己的經驗教訓,
我並不推薦從一開始就制訂一個非常完善和具體的計劃,
尤其忌諱嚴格、苛刻的計劃,因為它可能會另你因挫敗而退縮。

只要有個大方向和大致目標,先行動起來,
一段時間以後,你對這些任務熟練了甚至形成了習慣。

你自然會對下一步計劃越來越清晰,邊行動邊做調整。
如果你一直糾結於一個清晰目標和完美計劃,
它就真的可能永遠只是目標和計劃而已。
多少人關於讀書、健身、學外語的宏偉夢想就是這麼被耽誤的。

過程是瑣碎的,進步是緩慢的。
重要的不是經常翹首遙望目標、去丈量現實與目標的距離,
而是埋頭在每日行動中,去體會每一個動作本身,
去享受每一個進步帶來的成就感,
甘願忍受日復一日重覆的瑣碎和看不到盡頭的平淡。
夢想是個積累和放大的過程,和玩遊戲一樣,
突然有一天你就發現你升級了,於是又開始下一關。

3、找到導師以為典範,並立志超越他

4、每天充電:看書,開會必到,不斷向上提升成長

5、要成為榜樣,提醒自己,你所說的和做的都將會影響到他人。

6、要成功就要不停的去做:

★按行動計劃去工作;

★ 我們要找到在時間旅程上留下腳印的人,
而不是在沙發上留下屁股的人;
要邊學,邊做,邊教別人,你要用思想帶動行動,
用行動再行動,在行動中思考,在行動中成長。
你不要用幻想帶動思想,只是想就一定能想到死。

成功的最高法則就是去做。

為了早日實現你心中的夢想,立即行動吧!

有一首叫做《最美的光》的童謠:

『 天上的星星   一眨一眨亮晶晶   

   我許下的願望   就像一顆水晶   

   汗水伴著我   一步一步往前闖   

   也常 會有淚水   在前進的路上   

心中的小夢想   一閃一閃在發亮   

   穿越年少的迷茫   我會變得更堅強   

心中的小夢想   一天一天在成長   

天賜我一雙翅膀   我會看到那最美的光 』

「心中的小夢想,一天一天在成長,
天賜我一雙翅膀,我會看到那最美的光。」

儘管只是一句很簡單易懂的歌詞,卻講述了夢想的價值:
有沒有夢想的人生絕對是不一樣的,
就像黑暗之於光明,就像行走之于飛翔。

延伸閱讀:做得到的新年目標設定

Dreams: Causes, types, meaning, what they are, an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