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結構化反射來提高表現

2021071412:30

 

 

Blog: Performance management simply isn't simple — People Matters
運用結構化反射來提高表現

“生活只能向後理解;但它必須向前發展。”
索倫·基爾凱郭爾(SørenKierkegaard)

我是自我反省的粉絲。

 

我認為它可以幫助自己避免成為冷水煮蛙的那隻青蛙
(什麼時候被煮熟都不知道)。我認為訣竅是使用正確的問題集。

如果運用每週的結構化反思,
則可以看到面臨的問題中的模式以及如何解決它們。

你將能夠看到你的反應隨著時間的變化。

邁克爾·沃特金斯(Michael Watkins)的
《前90天:提高速度和智慧的可靠策略》中
提出了一種結構化反思的方法。

不要為麻煩煩惱

你是否擁有自己的行動和成果?你是否積極主動?

沃特金斯寫道:
“現在專注於你面臨的最大挑戰或困難。
不要自欺欺人。
是你遇到困難的情況本身還是它們的根源在於你?
甚至有經驗和技術的人都
將問題歸咎於局勢而不是他們自己的行動。

最終的結果是,他們的主動性不如預期。”

結構化反思的藝術(每週15分鐘的檢查法)

沃特金斯建議在每個週末結束時留出15分鐘的時間,
思考以下問題。

運用你學到的東西改進並在需要的地方變得更好。

1.到目前為止,你感覺如何?

(1).從高到低的等級,你是否感到:
興奮的?如果沒有,為什麼呢?你能為這個做什麼?
自信的?如果沒有,為什麼呢?你能為這個做什麼?
能掌控你的成功嗎?如果沒有,為什麼呢?你能為這個做什麼?

2.到目前為止,困擾你的是什麼?

(1).你未能與誰建立聯繫?為什麼?
(2).在你參加的會議中,哪一個是最麻煩的?為什麼?
(3).在你所看到或聽到的所有事情中,
最困擾你的是什麼?
為什麼?

3.有什麼好還是不好的?

(1).如果可以,你將對哪些互動進行不同的處理?
哪個超出了你的期望?為什麼?
(2).你做出的哪個決定特別好?不太好?為什麼?
(3).你最遺憾的是錯過了哪些機會?
是你還是被你無法控制的事情阻止了更好的結果?


我特別喜歡邁克爾這樣一個事實,
即從頭開始就著眼於你的感受。

我認為很容易陷入邏輯上
而錯過你的直覺可能試圖告訴你的內容。

延伸閱讀:

如何運用方法平衡壓力和最佳表現

領導者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在軌道上

如何通過定性反饋提高績效

High Performance Organization Structures and Characteristics - The Clemm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