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博士談如何設計人生

2021052012:30

 

圖像

K博士談如何設計人生

編者註這是Rick Kirschner博士(又名K博士)
關於如何設計充實生活的客座文章。

K博士是國際最暢銷的作家,
包括
與無法忍受的人打交道:如何以最糟糕的方式發揮人的才華以及《說服藝術》的內幕人士指南

如果錯過了K博士先前的“人際交往技巧十大經驗教導”一文章,請務必查看一下。

我們的設計中有智慧

每當我聽到人們爭論生活是智能設計還是進化過程時,
我都會忍不住認為進化是智能設計!

當我想到設計時,我不會想到貼面或外觀。

相反,我將其視為事物的靈魂,是創作者的意圖信號。

這是因為你可以通過觀察事物的製造方式,事物的功能和能力
(無論是椅子,縫紉機還是太空站)來了解設計師的意圖。

我認為通過觀察我們如何設計他們的生活,
我們做什麼和我們有能力做什麼,人們也是如此。

顯然,我們的設計具有很高的智能性。

讓生活成為使命

在將近三十年的時間裡,我一直在尋找自己生活以及
我所指導,培訓和指導的人們的最佳設計模式。

我會同意阿諾德·亨利·格拉索(Arnold Henry Glasow)的話:
讓你的生活成為使命,而不是間斷。

現在,我看到了從表層結構到深處的所有內容,
並發現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完成5個基本任務,
讓我們在太空飛船上的旅程令人滿意並完成:

  1. 保護。
  2. 保存。
  3. 創造。
  4. 連接。
  5. 服務。

將所有這些匯總在一起,一個人就可以發揮出色的才能,
因為每個任務都可以幫助完成其他任務。

但是,如果你將這些任務中的一兩個或三個遺忘在自己的生活設計之外,
那麼結果將是不同的,更黑暗的並且有潛在的危險。

通過注意自己一生中強調的任務以及遺漏的事情,
你可以學到很多有關自己的知識。

有時,只有一點點洞察力可以幫助你做出更好的選擇,
並改變自己的生活,使生活永遠美好。

在我的工作中,我通過這些任務​​幫助人們探索
和發展他們的能力和有效性。
在本文中,我只想和你分享。我很想聆聽你的意見。

#1:自我保護是首要任務。

在這個世界上要安全並不容易。
生活充滿了可見和看不見的危險,
你無法控制他人的舉止,並且壞事的確會發生。

如果您死亡或受傷,則很難完成其他任務,因此保護自己至關重要。

是否有設計證據表明我們應該保護自己?

是的,還有很多。

你有一個保護性的外層,皮膚,還有一個保護性的內層,粘液膜。

的免疫系統旨在抵禦外來生物和身體,
神經系統旨在使您快速擺脫痛苦和危險,這超出了你的想像。

並且你有能力考慮如何最大程度地降低風險和謹慎行事。

變化和機遇在我們的生存中發揮著巨大作用,
並且不能保證我們每個人都會安全可靠。

但是,當我們做我們能做的事時,
我們可以將甲板堆放在我們有利的位置。

但是,有些人不了解基本任務,因此無法充分保護自己。

他們沒有反復學習教訓,
反而不斷犯同樣的錯誤,每次都傷害自己。

有些人甚至為自己的錯誤和過犯而自欺欺人,
而不是學習他們能做的並善用它。

當一個人在生活中沒有安全感時,
問題可能是極端的環境困難,或是導致自殘行為的負面條件。

無法從歷史課程學習,你注定要重蹈覆轍。

而且,如果問題是負面條件,
則需要新的條件和實際的努力來實現變化。

這種更改工作本質上是補救性的。
這意味著要回過頭來,從壞處中汲取好處,
並且,請原諒我這樣說,
將生活中的垃圾變成堆肥,以獲得更好的生活。

#2:自我維護是次要任務。

這個任務是關於預防問題並在問題發生時解決它們,
以便你持續足夠長的時間來完成其他任務。

正如你必須長期維護希望使用的任何設備一樣,
你也必須注意自己的健康。

忽略這個任務,處罰是嚴厲的。

俗話說,健康是我們唯一的真正財富。
也許是因為健康挑戰令人難以置信的時間和資源消耗。

健康時,你就有精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當你不健康時,一切都會變得困難,即使是最小的事情。

雖然生活中有一些變量是您無法控制的
(遺傳構成和傾向,周圍的人在做什麼等),
但也有一些變化可以完全控制。

你選擇自己要接受的東西,
選擇自己的工作方式,然後選擇對一切的態度。

有人告訴我,實際上有兩種,水平的和垂直的。
當你被迫停止正常活動時,就會出現水平疾病。
(嚴重的流感,中風或心髒病發作等危及生命的狀況,
或我妻子本週膝蓋受傷)。

垂直疾病是行人受傷的一種。

它包括從模糊的抱怨到慢性退行性疾病的所有內容。

垂直疾病實際上可能比水平疾病更嚴重,
因為你可以適應它並在生活質量逐漸受到破壞的情況下繼續前進。

而且大多數疾病在變為水平之前都是垂直的。

健康不是沒有疾病。
即使是應對身體或精神挑戰的人也可以改善健康狀況。

維護意味著將痛苦降至最低,最大程度地享受愉悅,
你在食物,活動和態度方面的選擇可以促進健康或鼓勵疾病。

維護讓你有韌性,可以在生活轉折時反彈,這種反彈經常發生。

照顧好自己可以保護自己,並同時為其他任務提供能量。

#3:創造事物是你的第三個任務。

考慮到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是唯一的,並且不能重複。
我們由影響,背景,興趣,新陳代謝和動力的獨特表述組成。

持續發展著70億人口,
沒有兩張面孔完全相同,也沒有兩種表達自己的方式。

在你所處環境的約束下,你的一生將與自己息息相關。

你所做的和不做的事加在一起,就構成了你的獨特創作。

而且你通過設計具有創造力。

你會不斷地編造東西,無論它是你童年時代的語言和幻想,
還是你決定成年後要學習和做的事情。

現在也許你在成長過程中得到了對此的支持。

也許有人問你,“長大後你想成為什麼?”
也許你現在只是在解決這個問題。

但是,想要實現自己人生的渴望是如此強烈,
以至於一個人為了實現自己打算要做的事情,
會冒著自己的金錢,健康和生命本身冒著嚴重的風險。

亨尼·揚曼(Henny Youngman)曾經對一個年輕的騙子做出回應:
“如果你有生命可以重來生活,那就不要做!”

顯然,沒有人願意過著對別人的警告。

因此,執行此任務最緊迫的問題是:你想如何生活?

如果你有勇氣為自己思考並忠於自己,
並且知道自己的立場和前進的方向,
那麼可以做出讓自己滿意的事情。

在我看來你無論如何早晚都問這個問題,
每個人都面臨著現實時刻,在這些時刻中,
他們必須確定自己是誰,以及他們是關於什麼的。

有時,將重點放在自己動手做這個任務上
可以實現所有其他設計目標。

但是,如果忽略其他任務,你可能會面臨巨大的風險,
並因努力的壓力而陷入健康狀況不佳的境地。

#4:連接是第四個任務。

在整個宇宙中沒有孤立存在的事實中找到了這種模式的證據。
我們知道,愛與被愛的渴望是一種強大的力量。

我們的性器官和溝通能力使我們很明顯地被設計為可以連接。

我們相互吸引的方式,甚至我們在電影院裡
佔滿座位的方式都表明人們希望與他人建立聯繫。

我們還知道,孤立對人文精神是致命的,
因為一般而言,當人們獨自生活時,他們會失去生存的意願。

甚至修道院的僧侶也經常聚會。

當我們找到共同點時,我們就會建立聯繫,
無論是以共同價值觀,共同目標,相似的習慣,興趣或背景為形式。

連接不僅僅發生在個人之間。

它們通過領導和團隊合作在個人和團體之間發生。

人與人之間的聯繫使我們在生活的許多領域中
維持的所有關係都令人滿意且有意義,
無論是商務或個人,親密或休閒,長期或短期的關係。

Connection可以締結婚姻,結成友誼,與兄弟結盟,
達成交易,贏得選舉,甚至出售運動鞋。

人脈關係可以使您得到晉升,可以約會,甚至可以離開狗屋。

我們大多數人學到的知識足以與他人建立聯繫,因為它有助於生存。

但是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結識合適的人,
開始正確的對話,擁有合適的人際關係以度過美好的生活。

你不必等待連接發生。你可以讓它們發生!

學習如何與他人聯繫是培養積極的溝通技巧的問題,
因為從親密關係到團隊合作等關係中的一切都需要溝通技巧才能成功。

學習如何將他人與你的想法聯繫在一起是發展積極的說服能力的問題。
學會用想法與小組建立聯繫是關於積極的演講技巧。

學習使一群人建立聯繫是關於領導力和團隊建設技能。

#5:服務是第五項任務。

事實證明,每當發生危機時,人們都會自發地採取行動,
例如在9月11日卡特里娜颶風,2004年海嘯以及孟加拉國的飢荒之後,
人們便自發地採取了行動。

不發一語,我們一再地看到陌生人幫助陌生人。

當它發生時,我們幾乎神奇地停止了像陌生人的感覺,
開始表現出我們是人類的行為。

似乎世界只有為所有人服務,才能真正為我們任何人工作,
而幫助和服務的願望已深深植根於我們之中。

當然,將人們召集在一起並不一定要冒危機。

事實並非如此。

這是設置適當條件的問題。

事實證明,人們真的很想互相幫助,
而他們只是需要一個理由和一種方式來做到這一點。

如果您有充分的理由建立一個團隊,
您的家人,一個團隊,一個企業,任何組織,
那麼就消除他們所需要的障礙,並架起橋樑,
使他們能夠到達他們需要去的地方;

如果您將人們視為好人,並像對待他人一樣對待人們,
他們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出色,
他們會以他們的關懷,
獨創性以及為彼此服務的堅定決心使您感到驚訝。

愛情是建立在服務之上,在其基礎上,由其培育和發展的關係。

熱愛大自然。熱愛國家。上帝的愛。兄弟情。無條件的愛。

你所需要的只是愛,因為在生命的開始和結束時,愛就是一切。

沒有服務,關係會變得複雜,
人們會變得酸痛,溝通會變得越來越痛苦,困難和無效率。

然而,以愛服務–愛任何事物–你就會發現成就感,回報,機會和真理。

服務的一生賦予你生命的尊嚴和意義,因為服務是一種榮幸。

盲區和盲區

你有盲區,或者是我前任導師所說的“愚蠢的領域”。
您可能無法像缺乏偏見和信念的人那樣清楚地看到自己的模式。

聰明的人可以沉浸在他們的個人和專業生活中,
以至於他們對自己面前的一切非常了解,
而對最眼前的利益所了解的卻很少。

沒有明智的觀點,您可能會忽略影響環境的大變化,
無法抓住機遇或無法認識到真正的威脅!

要做出明智的選擇,您需要一個多維的視野,
一個有見識的觀點,以幫助您了解所有正在變化的背後的規則。

今天您需要利用槓桿作用來使明天與昨天有所不同。

您需要其他人來幫助您正確進行培訓,
並闡明您對時間和地點的感覺。

這就是為什麼設計的一部分
是當我們互相幫助和讓自己得到幫助時,我們在生活中做到最好。

結論

就像我說的那樣,我對設計著迷。
當我遇到人們並與人們合作時,
我很好奇知道他們到目前為止如何設計自己的生活,
以及他們打算如何設計剩餘的東西。

而且,如果他們不是故意設計自己的生活,
那麼我知道默認設計是思想行為和明天要離開的習慣。

我相信,無論是個人還是集體,
我們都致力於為自己的生活做出基本選擇。

它將是:設計的生命,還是默認的生命?

延伸閱讀

工作和生活的3大隱喻

幸福原則:將幸福帶入生活的七種方法

12個生活的小法則

史上最佳人生勵志語錄

人生教練K博士的最佳教導

如何為您的生活增添新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