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和生活的3大隱喻

2021052012:30

 

Life Is A Game And Everyone Can Win - Motivational Video

工作和生活的3大隱喻

“隱喻有一種在最小的空間中容納最多真相的方法。”
—奧森·斯科特·卡德(Orson Scott Card)

我問了一些朋友,他們希望我為他們寫些什麼
(一條個人博客文章,以某種方式與他們交談,
並幫助他們解決所遇到的挑戰。)

我的一位朋友問我是否可以
在工作,情感,身體,智力和父母狀況上
分享三個簡短而令人難忘的比喻。

他希望這些隱喻可以幫助他在分心時更輕鬆地重回正軌。

所以,它們就在這裡...

1.做你一生的作者

當我舉辦關於以非凡方式獲得結果的研討會時
我提醒聽眾的第一件事
就是
你是你一生的創造者:

你可以將你的故事寫出來

你以自己選擇的態度、採取的機會和做出的選擇來撰寫故事。
從醒來的那一天起,你就每天開始撰寫故事。
每當你選擇自己的態度或採取的行動方針時,都在撰寫故事。

當你面對挑戰時,你會撰寫出自己的故事。

挑戰是你做出更好選擇的機會。

雖然你無法改變風向,
但可以調整風帆,這就是創作人生的全部。

作為生活的作者,您可以按照自己的條件生活。
成為生活的創作者
可以協助你避免受害者的心態和避免責備遊戲。

當你打怪遊戲時,沒有人會贏。

實際上,責備遊戲是在生活遊戲中
失去理性的最快方法。

2.生活就是遊戲

說到生活的遊戲,這是另一個很方便的隱喻。
如果你認為生活是一場遊戲,
那你可以弄清楚如何在生活遊戲中成為贏家。

如果你設定了規則,就可以贏得比賽。

但是,你需要確定適用於你的規則
以及適用於你所處情況的規則。

太多的人制定了不利於他們的規則。
例如,為了幸福,我需要XYZ。
或者,為了獲得成功,我需要擁有XYZ等。
大多數人並不了解自己的規則,
因此僅注意運用的規則將為自己帶來好處。

如果將生活視為遊戲,
那麼第一件事就是找到一種享受生活的方法。

玩得開心!就像一個打棒球的小孩子一樣,

找到一種喜愛比賽的方法

終生改變遊戲規則的另一種方法
是思考如何保持得分。

這不是跟印地安瓊斯保持同步的遊戲。
相反,從內而外定義你的成功。
一種方法是
通過與你接觸的人衡量你的生活

3.是水

這是Bruce Less的經典作品。
想法是保持靈活性並適應任何情況。這實際上是關於避免附件。

這是李小龍聞名的原始語錄:

“不要陷入一種形式,去適應它並建立自己的形式,
讓它像水一樣生長。

放空您的思想,變得無形,無形-像水一樣。

現在,您將水放入杯子中,它變成杯子了。
你把水倒進瓶子裡就變成瓶子了。
您將其放入茶壺中,便會變成茶壺。
現在水可以流動或崩潰。

水,是我的朋友。”

但是我想我會加倍努力,分享這句話背後的故事。

顯然,李小龍(Bruce Lee)掙扎於葉問(當時他的老師)
試圖幫助他掌握的“超脫的藝術”。

在《李小龍:生活的藝術家》一書中,李寫道:

“當我的敏銳的自我意識發展成
心理學家所說的“雙重束縛”類型時,
我的指導者會再次接近我並說:
“ 小龍,請
遵循自然的彎曲來保護自己,不要干涉。”
記住永遠不要宣稱自己反對大自然;
永遠不會正面反對任何問題,而要通過搖擺來控制它。
本週不要練習:回家考慮一下。'”

那個星期,李小龍有一個啟示:

“花了許多時間進行冥想和練習後,我放棄了,
獨自一人騎著破爛的船去航行。

在海上,我想到了過去的所有訓練,並對自己發火併衝了上去!
就在那一刻,一個念頭突然打動了我。
這不是功夫的精髓嗎?
剛才的水難道不是向我說明了功夫原理嗎?

我打了它,但它沒有受到傷害。

我再次全力以赴,但並未受傷!

然後,我試圖抓住其中的一部分,
但是事實證明這是不可能的。

這種水是世界上最柔軟的物質,
可以裝在最小的廣口瓶中,但似乎微弱。

實際上,它可以滲透世界上最困難的物質。
就是這樣!我想成為水的本質。

突然,一隻鳥飛過並將其反射倒在水面上。
就在那時,我正沉浸在水的教訓中,
另一種神秘的隱秘感向我展現了出來。

我在對手面前時的思想和情感難道
不應該像飛過水面的小鳥的反射一樣過去嗎?

這正是葉教授所說的超脫的意思-不是沒有情感或感覺,
而是成為一種沒有停滯感或阻礙感的人

因此,為了控制自己,
我必須首先接受而不是違背我的本性。”

即使這些隱喻都不適合你,
但還是希望它們能激發你選擇可以運用的新隱喻。

請記住,我們所有人都在不斷使用隱喻,
它們塑造了我們所看到的世界。

關鍵是要有意識地對你使用的隱喻進行更好的選擇,
以便你可以激勵和激發自己,並成為有力量的人。

作為生活的作者,請仔細選擇你的語言和隱喻。

你的隱喻是塑造生活的情感圖畫語詞。

延伸閱讀:

全力以赴的人

冷的時候,就顫抖。熱的時候,就冒汗。

工作像一個反彈的橡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