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改變你的大腦

2021062912:30

Your Mind Does Not Care What Your Brain Thinks | Psychology Today


 

專注改變你的大腦

你可能聽說過這樣的說法,“你得到了你所關注的。”
但是,是否聽說過,
所關注的事情實際上會重塑的大腦?
集中注意力的行為會在大腦中產生化學和物理變化。

David Rock 和 Jeffrey Schwartz
在“
戰略+商業”雜誌上的文章“領導力的神經科學”中寫道,
集中注意力如何在物理上改變大腦結構

關鍵要點
以下是關鍵要點:

注意力可以重塑你的大腦
隨著時間的推移集中注意力讓相關電路保持打開狀態。
最終,這些迴路會變成你大腦結構的物理變化。
注意力不斷地重塑你大腦的模式。

不同職能的人以不同的方式看待世界
在不同專業工作的人會形成不同的生理模式,
從而使他們以不同的方式看待世界。

這很有意義。這就像任何習慣一樣。
你首先從智力上思考問題。
接下來,
開始根據的經驗與某些事物建立情感聯繫。
最後,就
的肌肉記憶和基底神經節而言,
您將其燃燒到的身體中。
隨著時間的推移,
你會通過一致的思維模式重塑你的大腦,
這是有道理的。

重塑你的大腦模式
Rock 和 Schwartz 寫下以下內容”

將注意力集中在你的心理體驗上,
無論是一個想法、洞察力、你腦海中的一幅畫面還是一種恐懼,
都會保持與該體驗相關聯的大腦狀態。

隨著時間的推移,對任何特定的大腦連接給予足夠的關注,
可以使相關電路保持開放和動態活躍。
這些迴路最終不僅會成為化學聯繫,
而且會成為大腦結構中穩定的物理變化。
注意力不斷地重塑大腦的模式。
其中的含義是:通過不同的聯繫,
每天練習某一專業的人與不練習該專業的人的思維方式不同。
在商業領域,財務、運營、法律、研發、營銷、設計
和人力資源等不同職能的專業人士存在生理差異,
這使他們無法以相同的方式看待世界。

反射

如果我比較過去解決問題的方式,
我知道根據我每天所做的工作,我的想法會有所不同。

建立規範性指導迫使我成為原則、模式和實踐的持續學習者。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日常工作
是否會在我的大腦中產生結構性變化。

然而,現在想想,我記得很久以前有個同事告訴我,
如果你測量專家和新手之間的大腦活動,專家會遍歷更多的聯繫,
實際上專家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來解決問題(要檢查的更多路徑。)

我也注意到相反的情況,即通過直覺更快地解決問題。
基本上,當你用模式和經驗填滿你的頭腦時,
你可以從你的直覺中得出結論。

然後,
的直覺可以通過模式匹配
和心理模擬做出更好、更快的決策。

這就是消防員、醫生……等能夠在槍林彈雨下
做出正確的瞬間決定的方式。

他們有大量的模式和經驗可供借鑒。
我認為這是關鍵的區別……
如果專家運用邏輯,他們需要更長的時間來思考問題,
因為要遍歷更多的路徑,
但是如果他們使用他們的直覺,他們會更快,
因為他們只是對心理模擬進行快速模式匹配。

現在真正的問題是,
我是否因為大腦的訓練方式
而錯過了任何關鍵的思維模式或能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