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個改變生活的習慣,建立自尊 

2023070507:50

5 個改變生活的習慣,建立自尊 
我們的思想是強大的——無論好壞。
我們的習慣和想法可能會引發連鎖反應,從而建立或破壞自尊。對我們思想的權威是最終的力量。 “心靈就是一切。你想怎樣,你就成為怎樣。”佛陀說。 思想不僅影響我們的心理健康、人際關係和實現目標的能力,還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我們的消化、循環、呼吸、免疫力和神經系統。 接下來是我們的行動。改變始於思想,但通過我們的行動體現和放大。我們的行為方式可以改變我們的想法和感受。他們改變了我們。 每天花 15 分鐘做以下事情,你就會發現你的整個生活都發生了變化: 5 個改變生活的習慣,可以建立你的自尊 1.正念習慣 正念讓我們意識到我們的想法。它只是以冷靜、中立的方式觀察我們的思維的能力。研究表明,正念冥想有很多好處,包括: 減少反芻 減少壓力 增加工作記憶 提高專注能力 增加同理心 增強自尊和自我同情心 反應活性降低 提高認知靈活性 提高關係滿意度 提高信息處理速度 其他福利。正念已被證明可以增強自我洞察力、道德、直覺和恐懼調節,以及其他健康和大腦功能的好處。 將意識之光照射在我們的心理過程上不同於陷入思想和我們創造的故事中並做出反應,就好像它們是真實的一樣。觀察想法往往會驅散無用的、重複的想法,並幫助我們擺脫自我判斷和控制的需要。正念也讓我們活在當下,而不是專注於實現或解決問題,或者迷失在對他人、過去或未來的痴迷之中。它增強了我們質疑、挑戰、取代或停止我們的想法和行動的能力。這樣,我們就能更好地做出建設性的改變,避免重蹈過去的覆轍。 相關:正念冥想緩解恐慌症
正念還改變我們感知現實的方式,使事件不會自動影響我們和我們的自我概念。我們培養以非評價性和較少反應性的方式體驗現實的能力。因為我們的自我價值不太依賴於外部現實,所以我們能夠擁抱內在的自我,而不是依賴他人的驗證。有證據表明,高水平的正念與更高水平的自尊和更安全的自我價值相關。 這項技能代表了更高層次的意識和意識。(您可以參加測驗來對您的正念程度進行評分。)就像學習任何技能一樣,它需要練習。冥想或其他精神實踐可以培養正念。冥想有很多種。有些涉及誦經、散步、氣功、瑜伽或呼吸練習,在《傻瓜相互依賴》中有更詳細的描述,以及冥想的許多其他精神、情感和身體益處。 2.鼓勵自己 根據研究,你如何與自己交談會對自尊產生巨大影響。自言自語可以改善或破壞你的心態、情緒、人際關係、工作滿意度和績效。自我批評是良好自尊的最大障礙。 要克服自我批評,第一步是意識到你的消極自言自語。正念有幫助,但寫下消極的自言自語也有幫助。開始用積極、自我肯定的陳述代替消極的陳述。 但要注意,如果你告訴自己一些你不相信的事情,你的努力可能會適得其反。你的無意識是非常字面化的,不會區分你告訴自己的話和別人對你說的話。 有關的:14 個有用的心理生活竅門,讓你在生活中獲得優勢

3. 列一份感恩清單 5 個改變生活的習慣,建立自尊 培養“感恩的態度”對健康和心理有許多好處。其中,研究表明它將: 提高睡眠質量 增加鍛煉時間 增加活力和能量 增強身心健康 增加同理心 自尊心增強 提高生產力和決策能力 增強克服創傷的彈性 減少抑鬱症(高達 35%) 有關的:改變你生活的 7 條感恩法則
如果你不這樣做,你可能很難感到感激,尤其是當你患有抑鬱、焦慮、創傷或身體疼痛時。 一個簡單的開始方法是每天寫日記,寫下 3 到 10 件讓你感激的事情。 每天這樣做時,你的大腦會開始每天尋找要添加到你的清單中的事情。這樣,你的人生觀就開始改變。如果您與朋友、贊助商或合作夥伴一起這樣做並大聲朗讀您的清單,您將獲得更大的好處。這裡有更多關於培養感恩之心的技巧。 4.制定計劃 研究表明,目標設定不僅可以提高動力和績效,還可以增強積極情緒以及我們的幸福感、自我效能感、成功感和工作滿意度。每天寫每日目標。對我來說,前一天晚上這樣做效果更好。如果你腦子裡有很多干擾入睡的事情,列一個待辦事項清單可以讓你忘記它們。 重要的是不要放棄自己。當您不想做某事時,例如支付賬單或鍛煉身體,無論如何都要做。更大的目標需要更多的思考和規劃,但研究表明,目標越困難,回報就越大。這是有道理的,因為更大的成就會建立更多的自信和自尊。當您有更大的目標時,請將其分解為日常的、可操作的小步驟。 有關的:12 種不舒服的感覺表明你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5. 做受人尊敬的行為 行動很重要。做符合您價值觀的事情可以提高您的自尊並改善您的情緒。相反,做讓你感到羞恥或內疚的事情會損害自我價值。除了按照我們的價值觀生活(例如不說謊或偷竊)之外,努力做一些建立自尊的事情也會得到回報。計劃每天做一個。例子有: 寫一封感謝信 發送生日賀卡 給生病的朋友打電話 清理衣櫃 掌控歸檔、賬單支付等(不拖延) 志願幫助某人或團體 設定界限 說出您的願望和需求 對他人表示讚賞 當你錯了的時候道歉 做一頓特別的飯菜 自我護理,包括遵守醫療預約 所有這些聽起來似乎太多、太耗時,但每天冥想 10 分鐘就可以養成健康的習慣。寫下當天的目標、感恩清單以及消極和積極的自言自語可能需要不到 5 分鐘的時間。在一天結束時,你可以寫下三件你做得好的事情,並感到感激和自豪。帶著微笑入睡,知道你改善了自己和你的生活。